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大陸導演 結果共145筆

  • 王小帥新作《沃土》探討大陸土地改革遭「施壓撤片」 柏林影展首映恐重罰

    曾以《地久天長》、《十七歲的單車》及《左右》3度獲柏林影展銀熊獎的大陸導演王小帥,此次以新作《沃土》重返柏林影展,入圍「新生代單元」。不過據外媒《Variety》報導指出,該片其實在大陸境內並未過審,因此傳出大陸當局已聯繫王小帥要求他撤片,王小帥受訪時坦言壓力很大,不過能受到柏林影展的青睞,仍令他十分感激。
    2024/02/18 13:54
  • 陸導王小帥「沃土」未獲龍標 照登柏林影展恐遭禁拍5年

    大陸導演王小帥新片《沃土》在沒有拿到公映許可證的情形下,就參戰柏林影展,入圍新生代單元,並且在影展上公開首映,消息傳回大陸,恐怕面臨禁拍5年的處罰。
    2024/02/18 13:19
  • 《大山來了》導演臨時缺席金馬論壇 身分起底微博網紅掀陰謀論

    金馬60「新導演論壇」今(23)日於台北文創大樓舉行,由《富都青年》的導演王禮霖、《愛是一把槍》導演李鴻其、《年少日記》導演卓亦謙以及《那個女人》的導演阿爛同場參與會談,而原本預計出席參加的大陸導演孫杰,在昨晚臨時決定缺席,據了解孫杰導演的另一個身份是曾在微博擁有千萬粉絲追蹤的網紅「作業本」,人氣相當驚人。
    2023/11/23 18:50
  • 疫情封城2男1女情慾交纏 真槍實彈偷情宣洩

    2023高雄電影節,今(15)日公布「超級亞洲片富豪」的片單內容,首推六部日本電影,包括高橋伴明、阪本順治、成島出、竹中直人、石橋義正、內田英治和片山慎三等大師名導新作,網羅役所廣司、吉澤亮、竹野內豐、山田孝之、池松壯亮等影帝男神。另外還有大陸導演馬雪入圍鹿特丹影展的作品《燕交》,全片大量的情慾場景,直視男女的禁忌性愛,令人血脈賁張。
    2023/08/15 16:57
  • 馮小剛遭爆現身LA豪宅移民美國 本人否認:國家有恩於我

    曾拍過《非誠勿擾》系列、《集結號》等膾炙人口電影的大陸導演馮小剛,近日深陷移民美國的輿論風暴中,多個影片和影像顯示,他與妻子徐帆人在美國洛杉磯,引起大陸網友瘋狂熱議。在流言延燒數日後,馮小剛親自在微信朋友圈上「闢謠」,強調這些流傳影像是他與妻子送小孩去美國上學,自稱國家對他有恩、「自己吃不習慣西餐,我移哪門子民呢?」
    2022/11/01 10:48
  • 「最美楊貴妃」驚傳逝世 導演淚:從此天堂有最美的舞蹈

    曾於1992年主演電影《楊貴妃》的中國大陸女演員、舞蹈家周潔,今(3)日傳出過世消息,享年59歲,中國大陸導演胡雪樺難過表示,「親愛的周潔一路走好!從此天堂有最美的舞蹈。」
    2021/10/03 18:17
  • 劉德華驚爆抄襲「不只一部」 遭陸導演怒求償4.3億

    香港天王劉德華近來遭一名大陸導演指控他所主演及監製的電影《掃毒2:天地對決》涉嫌抄襲,且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對此已立案。對此,該片發行商寰宇娛樂今(12)日發聲明駁斥,強調未侵害任何第三方著作權,也尚未收到法院通知。
    2021/08/12 21:16
  • 張藝謀自曝歷代「謀女郎」標準! 電影選角拒用整型女星

    大陸導演張藝謀選用的女主角,都被稱為「謀女郎」,包括鞏俐、章子怡、周冬雨都是歷任「謀女郎」,而他們都有個共同點,就是天然美女。因為張藝謀透露選角標準,絕對不用整型的女生,原因是會破壞臉上的肌肉,反而在大銀幕上看出破綻。
    2021/05/08 19:03
  • 楊丞琳衰被嗆「楊大媽也37歲了!」 陸導演百字嫌惡俗

    藝人楊丞琳與李榮浩去(2019)年結婚,受到新冠肺炎(COIVD-19)影響,小倆口被迫分隔兩地至今近250天,但他們恩愛依舊,時常會透過社群網站隔空放閃,李榮浩也時常會寄送禮物給愛妻表達滿滿心意,沒想到此舉卻引來中國大陸導演、名嘴宋祖德批評「楊大媽也37歲了,穩重一點行嗎?」
    2020/12/03 18:26
  • 文革題材 張藝謀《一秒鐘》突遭金雞獎撤片

    中國大陸電影展「金雞獎」將在今(25)天登場,不過,大陸導演張藝謀執導的開幕片《一秒鐘》,傳出因「技術問題」取消放映。其實,這部片在去年,就臨時被迫退出柏林影展,當時外媒就認為,可能是題材關於文化大革命,讓北京當局無法接受。
    2020/11/25 11:24
  • 《花木蘭》唐朝皇宮拍攝地 重返陳凱歌片場

    真人版電影《花木蘭》,台灣同步美國將在暑假上映。導演也開始分享拍攝花絮,透露皇宮場景都是在大陸湖北的襄陽唐城影視基地取景。而這座影視城,就是當年大陸導演陳凱歌為了《妖貓傳》花300億打造的拍攝場地。
    2020/05/30 13:43
  • 陸導演常凱1家4口病逝 遺書洩病床難求

    大陸導演常凱,14日因為新冠肺炎離世,享年55歲,令人心酸的是,他的父母、姐姐,一家四口17天內相繼因病死亡,網路瘋傳一份他的遺書,透露他遭數家醫院,以沒病床為由拒收,最後不幸病逝。
    2020/02/17 13:16
  • 慘!一家4口染新冠肺炎17天內辭世 導演絕望遺言曝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截至目前為止大陸死亡人數已破1600人,疫情同樣衝擊娛樂圈。大陸導演、湖北電影製片廠對外聯絡部主任常凱14日因新冠肺炎過世,享年55歲,而其姊姊、父母先前也因此病喪命,一家4口相繼在17天內辭世,噩耗讓不少網友哀痛直呼「幾近滅門」。
    2020/02/17 08:03
  • 嗆高以翔「知名度低藝人」 陸導演:不是突然猝逝誰知道

    男星高以翔日前錄大陸節目《追我吧》猝死,英年早逝震驚各界,讓親友及粉絲相當不捨,連日發文悼念,不過大陸名嘴宋祖德卻發文暗酸高以翔「對社會有什麼貢獻」,評論他「知名度極低」,引網友怒轟。
    2019/12/04 09:06
  • 趙麗穎產後首作確定! 與他聚餐密謀合作

    大陸女星趙麗穎去年與男演員馮紹峰閃婚,並在今年3月誕下兒子「泡泡」,為了調理身體,趙麗穎已消失螢光幕前將近1年,但經過產後半年的休息,趙麗穎近日被網友發現與大陸導演鄭曉龍聚餐,也讓外界開始揣測趙麗穎是否要復出了?
    2019/09/03 10:30
  • 重演文革 除「個人意志」催化演員無形中

    「八九學運」源起於文化大革命十年禁錮結束後,中國大陸社會呈現一種改革與開放的時代氛圍,她站在自由之門的門邊,最後終究退回門內,不過,文革紅色思潮中那種講求極端集體意識,放到今天,新世代中國人應該難以接受,不過,卻有人依舊懷抱著文革情結,我們今天要介紹一部紀錄片,但它更可以看做是「人性的實驗」,大陸導演葉京為了讓年輕演員體驗文革,將他們封閉在四川鄉下的兵工廠,演員每天穿著文革服裝,唱著當時的歌曲,喊著當時的口號,當一個演員請假竟然掀起一場場批鬥大會時,這些年輕人從嘻嘻哈哈到入戲的改變令人驚訝,也敏銳地反映出中國社會對於集體主義迷戀又覺得殘酷的複雜心理。
    2019/06/04 20:00
  • 陳妍希主演婁燁新片 片主要求取消放映

    大陸導演婁燁電影《風中有朵雨做的雲》,由陳妍希、井柏然、馬思純、秦昊主演,原本預計4月要上映,還參加香港電影節放映,不過8日卻宣布因片主要求取消放映,去年金馬獎婁燁才宣布拿到龍標,如今又出現變數。
    2019/03/10 12:15
  • 柏林影展《地久天長》奪帝后 導演作品在陸常禁播

    今年的柏林影展,原本有三部大陸電影入圍,但是極為罕見的,在頒獎典禮前一天,香港導演曾國祥所執導的《少年的你》,以及大陸導演張藝謀的《一秒鐘》,臨時宣布退賽。各界都認為,是張藝謀的電影劇情踩到了大陸當局的紅線,才被臨時被撤下。最後大陸片只剩下《地久天長》,劇組人員可以順利走紅地毯進場。而《地久天長》這部電影,跟張藝謀的《一秒鐘》一樣,都是以文化大革命作為故事背景,主要描述30年來,中國社會的變化,劇情深獲國際評審的青睞,拿下影帝、影后的寶座。不過,執導這部片的導演王小帥,擅長以社會真實為題材,因此他的作品,經常回不了自己國家的電影院裡放映。
    2019/02/18 20:17
  • 湯唯產後復出首作「地球」  金馬入圍五項

    曾以《路邊野餐》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大陸導演畢贛(音:幹)新作《地球最後的夜晚》,以60分鐘3D長鏡頭,驚豔坎城影展,還入圍本屆金馬5項大獎,而本部片也是金馬影展開幕片,超高評價,開賣後瞬間秒殺。
    2018/11/01 18:47
  • 大陸重罰范冰冰40億 趙薇.舒淇退鉅額片酬

    人間蒸發近四個月的范冰冰,終於有了消息,涉嫌逃漏稅遭大陸調查,現在結果出爐,遭罰天價高達合台幣約40億的罰款,范冰冰隨後也浮出水面,在社群媒體發布道歉信,表示懊悔並完全接受裁罰決定。這起陰陽合同事件,也影響到許多高薪藝人的片酬,傳出一起演出實境節目的舒淇和趙薇,已經被迫退回4000萬人民幣;另外大陸導演馮小剛,也註銷了和馬雲一起持股的空殼影視公司,撇清逃稅問題。而重罰范冰冰不過是開頭,大陸當局下達最後通牒,年底前任何逃漏稅的影視公司,如果不自首補稅,將面臨嚴重處罰。
    2018/10/03 19:54
  • 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 台灣小清新力拚大陸大腕

    第55屆金馬獎今(1日)公布入圍名單,大陸片共入圍61項,台灣則僅有40項入圍,最佳導演獎完全由大陸導演老、中、青三代拼搏。其中,由張藝謀所執導的《影》共入圍12項,是最大贏家;台灣演員邱澤、謝盈萱兩人在最佳男女主角獎上須力拼多位大陸大腕。
    2018/10/01 21:47
  • 高希希談《長城》票房鎩羽:水土不服

    首部中美合拍的史詩電影《長城》票房鎩羽,執導「三國」等多部史實電視劇的中國大陸導演高希希今天表示,把好萊塢的元素強加於中國電影裡,水土不一定服。
    2018/01/19 15:44
  • 最佳導演競爭激烈! 她打敗許鞍華、張艾嘉獲獎

    第54屆金馬獎導演戰況激烈,最後由大陸導演文晏拿下最佳導演的大獎,擊敗了金馬常勝軍許鞍華、張艾嘉等人。首次入圍金馬最佳導演,就奪得該獎項,也讓文晏在發表得獎感言的時候,心情異常激動!
    2017/11/25 22:40
  • 全球監影無所不在 真實驚奇更勝電影

    根據統計中國大陸目前大約有1.7億支的監視器,北京當局計畫在2020年再增加4.5億支,未來每2個人就一台機器監視著,人臉辨識系統問世後,監視器的應用就更加的強大,上至政府掌控異議人士的行蹤和追捕罪犯,下至到北京公廁裡抽張衛生紙,都得要用臉部辨識交代身分,一張臉紙只能抽一次三格的紙,防止民眾多用浪費,炸雞餐廳也利用臉部辨識系統,為顧客推薦餐點和刷臉付款,民眾被監視器系統無所在不在的包圍著,人們還有隱私和自由嗎?大陸導演徐冰就拍攝了一部實驗性電影《蜻蜓之眼》來突顯問題,他從上萬小時監視器的畫面中,選中一個主角,並發展出了一段離奇驚悚的故事。
    2017/09/21 19:45
  • 監視畫面剪成電影! 陸藝術家創「楚門世界」

    馬路上各種意外、犯罪事件,經常都是靠監視器,找出關鍵證據,但你有想過,這些片段也能夠變成一部電影嗎?大陸導演徐冰,就嘗試了這個新的拍片方法,他收集1萬多個小時的公共監視器影像,再從中找出適合的片段,來講述故事劇情,希望讓觀眾重新思考,監視器帶來便利同時,隱私權是不是也不再受到保障。
    2017/08/21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