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大陸全國政協會議 結果共21筆

  • 陸政協定調推進和平統一 國安局長:未見台海緊張情勢升高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昨(10)日閉幕,會中通過「政治決議」,涉台部分重申「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全票通過,形同為今年大陸「兩會」(人大、政協會議)期間的對台論述定調,這也是自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出「和平統一」。對此,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11)日表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人主導政治之下,兩會功能變成政策宣示,「目前沒有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的緊張情勢有持續升高」。
    2024/03/11 09:44
  • 出席解放軍代表團會議 習:做好備戰準備

    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今天(3/10)閉幕,這次兩會備受關注的觀察點,就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連續第9年,出席解放軍代表團會議,會中習近平強調,因為當前安全情勢不穩定性大,全軍要做好備戰準備。
    2021/03/10 18:30
  • 大陸兩會外長記者會15時登場 王毅談外交政策

    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跟全國政協會議,也就是俗稱的兩會,這個月4號在北京登場;去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延後舉行,今年不只如期舉辦,適逢建黨百年,更顯得隆重,除了聚焦在啟動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之外,今天7號下午3點的外交部長王毅中外記者會,更是眾所矚目。
    2021/03/07 12:18
  • 政協開幕 汪洋:貫徹告台同胞書40年講話

    大陸兩會揭開序幕,全國政協會議下午舉行開幕式,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工作報告上提及:堅決反對台獨,貫徹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會上的講話。而場外也很熱鬧,明星政委像是姚明的出現,引來媒體追逐。
    2019/03/03 21:22
  • 兩會聚陸153位富豪 總資產破台幣19兆

    大陸兩會揭開序幕,首先登場的是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今年的代表、委員包括最新首富馬化騰在內,超級富豪總共153位,根據統計,總資產超過19兆台幣,比去年增加3成,紐約時報、英國BBC就形容,政協變成了億萬富豪俱樂部。
    2018/03/03 20:08
  • 快訊/陸政協開幕 俞正聲重申九二共識、反台獨

    大陸兩會揭開序幕,首先登場的是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下午3點開幕。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工作報告,對台部分強調,在堅持一個中國、九二共識的基礎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另外也強調,團結聯誼但接著仍舊不忘重申九二共識,在一個中國原則下,推動兩岸關係發展,並表達大陸反對台獨的一貫立場。
    2018/03/03 16:31
  • 梁振英禮數十足 握遍中共政治局每雙手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上午閉幕,被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特意站到主席台出口前,與所有中共政治局成員握手。其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還與他寒暄逾10秒。
    2017/03/13 12:14
  • 梁振英被選為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今天舉行閉幕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一如規劃,被補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
    2017/03/13 10:27
  • 呂秀蓮再表態願登陸 陸政委歡迎

    前副總統呂秀蓮接受新加坡媒體訪問,再度表示她願意訪問中國大陸。她更明白表示,感受到大陸方面有意願和誠意歡迎她去,而在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期間,正式提議邀請呂秀蓮的大陸「台灣同學會」會長林盛中,聽到呂秀蓮的說法感到非常高興,他表示,台灣同學會將在5月初到台灣開會,希望能促成呂秀蓮登陸訪問。
    2009/03/17 19:58
  • 邀呂秀蓮 大陸政委:不是開玩笑

    大陸「台灣同學會」成員在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中提案,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到大陸訪問,不但在台灣造成話題,更引起平面媒體筆戰。提案的政協委員楊思澤今天鄭重表示,大陸希望與民進黨人士廣為接觸,邀請呂秀蓮的事絕非玩笑,現在正在研議。
    2009/03/09 13:58
  • 恢復繁體字? 陸政委「另類」提案

    每年在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上,總是會出現各式各樣的提案,議題包含大陸社會各階層的事物和現象;今年,大陸猖獗的「山寨文化」,也被拿出來討論;不只如此,還有人提案,要將「簡體字」恢復成「繁體字」;大陸民眾反應如何呢?有近6成的網友不贊成。
    2009/03/04 19:33
  • ECFA/簽CECA或ECFA 陳雲林:名稱要談

    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今天下午開幕,今年的會議主題是如何振興經濟!只是會議一開始,媒體就圍剿大陸財經官員,而在兩岸簽署經濟合作協定的議題上,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和商務部長陳德銘,口徑一致地表示,叫什麼名稱不重要,兩岸一定要談。
    2009/03/03 19:58
  • 陸政協開幕 楊潔篪避談台大選

    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今天下午開幕,台灣問題當然又成為國內外媒體的焦點。大陸外交部長楊潔篪在面對媒體追問台灣總統大選時,避而不答;但談到入聯公投,他則表示,國際社會一致反對台灣的入聯公投。
    2008/03/03 17:52
  • 陸藝人狀告鞏俐沒作為 要求撤職

    大陸女星鞏俐,最近忙著參加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不過卻屢屢遭到批評。除了有網友說,鞏俐的提案像小學生作文外,現在還有大陸藝人跳出來指責鞏俐,身為政協委員,但是卻沒有什麼作為,所以一狀告到法院,想要撤銷鞏俐的「政拹資格」。
    2007/03/16 16:40
  • 出任廣東省政協 吳小莉成話題人物

    香港鳳凰衛視主持人吳小莉,獲選成為廣東省政協委員,成為今年大陸全國政協會議的熱門話題。雖然吳小莉本人並沒有現身,不過卻激發不少政協委員的創意,很多人有意提案,邀請大陸台商加入台聯和台盟,讓台商可以參加大陸的全國政協會議;但也有人擔心,這樣會不會反而讓台商,受到台灣法律的處罰。
    2007/03/04 23:33
  • 兩會即將開幕 民生改革成焦點

    每年3月的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政協會議,即將在本週六登場;今天下午,大陸全國政協會議舉行開幕前記者會,為今年的會拉開序幕,今年兩會的焦點,集中在大陸的經濟改革;而將在明年的政府改組,則是媒體關注的焦點。
    2007/03/02 22:51
  • 〈獨家〉大陸政協提議 人民幣上印孫中山

    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今天閉幕,幾天下來,有不少包羅萬象的提議,今年就有政協委員建議,要在人民幣的紙鈔上換上孫中山先生的肖像,表彰他的貢獻,不過北京民眾聽到後卻是反應強烈的說,沒有毛主席像的鈔票,他們寧願不用。
    2006/03/13 19:36
  • 「太不像話」 李肇星痛批陳總統

    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下午開幕,過去一向對台灣問題態度強硬的大陸外交部長李肇星,今天對於台灣宣布「終統」又是砲火猛烈,李肇星豪不客氣的批評說,陳總統終統的行為,太不像話。
    2006/03/03 16:53
  • 大陸政協決議:完全贊同反分裂法

    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今天下午舉行閉幕式,除了高票通過支持制定反分裂法的政治決議,同時讓一國兩制下,剛宣佈辭去香港特首的董建華,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
    2005/03/12 19:03
  • 〈獨家〉兩會登場 北京上空下達「禁飛令」

    大陸兩會正式展開!今天下午3點,大陸全國政協會議開幕,北京當局為了讓會議順利召開,實施多項的管制措施,其中北京上空更是一大安全重點;為了避免發生像911事件這類的空中攻擊,大陸官方下達一道禁飛令,所有民間飛行器,不但不准起飛,還要貼上封條,集中保管。TVBS兩會採訪小組,來自北京的獨家報導。
    2005/03/03 09:47
  • 兩會前夕 北京65萬人組巡邏隊

    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明天(5號)將正式揭幕,為了確保這段期間北京治安穩定,大陸官方不但派出大批警力隨時戒備,北京當地還出現所謂的「紅袖巡邏隊」,就是把多達65萬的的老先生老太太組織起來,每個人都戴上紅臂章,擔任維護秩序的工作。
    2005/03/02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