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大阪大學 結果共14筆

  • 日本大金閃流放電技術實證可抑制新冠變異株

    日本大金工業與大阪大學 微生物病研究所 感染機構研究部門 病毒感染控制領域的塩田達雄教授及佐佐木正大助教共同合作,證實了大金工業獨創的閃流放電技術對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的變種病毒Alpha株、Beta株、Gamma株可達99.9%以上,Delta株可達99.8%以上抑制活性的效果。
    2022/01/27 17:44
  • 新冠病毒後遺症有掉髮、頭痛等 日研究曝可能與一因素有關

    伴隨Omicron變異株席捲全球,染疫人數不斷增加,許多人即使病情痊癒後,依然深受新冠病毒的後遺症所苦。大阪大學微生物病研究所的研究小組,研判這些後遺症可能是新冠病毒促使「細胞老化」所致。 
    2022/01/27 13:28
  • 未來的肉不是肉!3D列印人造肉夯 連和牛都複製

    目前市場上的人造肉大多用於牛絞肉料理,包括漢堡及香腸等等,不過以色列有家新創公司現在首度推出整塊植物性人造肉,用3D列印技術模仿「側腹牛排」製成,目前已經從以色列賣到荷蘭、德國等歐洲國家,另外日本大阪大學有科學家也利用3D列印技術,成功複製出「和牛」。
    2021/11/17 19:41
  • 扯!日本醫院接錯管線 「廁所水」生喝28年沒發現

    日本大阪大學醫學部附設醫院,最近在進行內部整修時才發現一件超扯事實!原來醫院內的飲用水竟在28年前接錯管線,竟然接到廁所用的井水管道,原本用來沖水的水和空調冷卻水被當成飲用水給民眾喝下肚,一喝就是28年,消息一出引發日本社會譁然。
    2021/10/22 16:52
  • AI也能測病毒!大阪大學開發奈米檢驗晶片

    入冬後,新冠疫情恐怕再迎來另一次高峰,而流感也將隨之而來,專家、醫師擔憂兩種流行病如同時爆發,對醫療資源會是相當大的消耗。為了加速分別病毒種類,日本大阪大學結合人工智慧與奈米科技,研發了病毒檢驗晶片,透過唾液只需5分鐘就能確認病毒種類。慶應大學也與企業合作,開發出遠端操控的核酸檢測系統,降低醫師在替患者篩檢時的感染風險。科技商則是推出了AI健身教練,用手機拍攝健身過程,AI就能自動分析指導動作,在疫情間也能安心運動。
    2020/11/03 20:00
  • 假期泡湯!日本「防疫假」補課 暑休剩4天

    7月放暑假了,但日本的學生今年卻完全沒有興奮之情,4、5月因防疫停課,為了補上進度,日本高達9成5的地區都決定縮短暑假。每間學校暑假天數也不同,最長的能放23天,最短只有4天!美好的暑假幾乎全都拿來補課,甚至連週六都要上課;醫療機構調查發現,有2成6的學童變得易怒,2成5出現失眠,顯示學童在疫情中普遍承受巨大壓力。而疫情方面,為了降低重度病患數,日本製藥商正以「間質幹細胞」研發新藥,以控制身體過度免疫所引發的重症化。
    2020/07/21 20:00
  • 台機器人團隊 打造Aeolus搶進日本長照市場

    我現在又移動到橫濱這邊來了,我們一路帶大家從AIST產總研,再到石黑浩教授在大阪大學的研究中心,還有軟銀的機器人中心,都可以看到的是日本人對AI機器人發展的熱切還有努力。不過我們台灣有一個科技新創團隊,他們雖然沒有那麼大的研究室,或者是辦公室,但是不到兩年三年的時間,他們設計出來的機器人,就將打入日本市場,要帶您看看台灣的團隊,如何跟機器人大國競爭,先來看看他們在日本的據點。
    2019/06/23 21:26
  • 專訪機器人鬼才石黑浩 未來人機共融共生

    日本政府預估商業型機器人,到2025年將以2.65兆日圓的市場規模,超越工業型的1.58兆日圓,也就是說未來機器人成長主力預料將會是應用在居家跟機構的個人裝置。所以會經常在人類身邊的機器人,應該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呢?TVBS這次我們也特別來到大阪大學,專訪被稱為日本(現代)機器人之父的石黑浩教授,他專攻人型機器的開發,聽聽他怎麼看人跟機器人之間的互動。
    2019/06/23 21:04
  • 沒看過AI觀音菩薩?京都高台寺3月開放參拜

    這是一項劃時代的科技,日本京都高台寺,為了吸引年輕信徒,斥資上億日圓,和大阪大學合作,研發出一款AI觀音菩薩,機器人朗誦心經的同時,會搭配光雕投影,和中英文字幕,未來還將導入人臉辨識系統,用高科技弘揚佛法,為信徒傳道解惑。
    2019/02/28 23:41
  • 辨識科技大躍進 走路姿勢就能認人

    現代社會裡,大街小巷幾乎都加裝了監視器,它的功能也愈來愈先進、也愈來愈聰明,除了原有的臉部辨識功能之外,現在大阪大學推出透過走路姿勢來認人的辨識系統,就算監視器沒有照到臉,也難逃它的法眼,從步伐和姿勢,一樣能夠判定是不是同一人。
    2012/06/22 22:38
  • 前進閃電之都 揭開雷電神秘面紗

    在澳洲西北海岸的達爾文市,由於地理位置特殊,一年裡就有三個月的時間,幾乎天天都在打雷。因此達爾文市也就成為,研究者觀察打雷閃電的最佳地點。NHK的攝影小組跟著大阪大學教授,用高速攝影機記錄下打雷閃電的瞬間,發現除了肉眼看到的閃電外,還有一種看不見的閃電。
    2011/02/04 07:54
  • 日研發女機器人 仿人表情會生氣微笑

    日本大阪大學等研究機構,昨天公布了,一個有表情、能跟人互動的美女機器人,這個機器人不僅會點頭、生氣跟微笑,5月開始,它也將出現在特定的大學醫院,陪伴病患看診。
    2010/04/05 00:37
  • 長的真人一模一樣 仿真人機器人

    科技日新月異,現在機器人不僅會幫人類做家事,甚至還可以用來研究人類自己本身,日本大阪大學的教授石黑浩,打造了一個跟自己幾乎長的一模一樣的機器人,這個機器人透過空氣壓縮機的操縱,可以模仿人類的任何表情,石黑教授說,他設計分身機器人,是要用來解開人類情感反應的謎團。
    2008/11/10 22:41
  • 互動小機器人 會點頭眨眼加撒嬌

    日本大阪大學,依照小孩的比例開發出了一個機器娃娃CB2,矽膠的皮膚和內鍵的1百多個感應器,讓這個小機器人不僅會眨眼睛,和大人互動,還會撒嬌,相當的可愛。
    2007/06/09 2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