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大膽島 結果共41筆

  • 又飛空拍到大、二膽 陸網友:「如入無人之境」

    幾天前我金門大膽、二膽島被民用空拍機侵擾,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才剛說要加強戒備,現在對岸網友反而更挑釁,再度上傳4月1日拍攝的影片,標題還很嗆,嘲諷我方不是要加強戒備嗎,怎麼像是如入無人之境一樣,對此金防部表示,這架空拍機是在視距外所拍攝的。
    2024/04/02 18:08
  • 上兵漂陸被通緝 陸軍司令登二膽打氣:當孝順孩子做忠誠軍人

    金門二膽島26歲伙房兵陳嘉壎游到中國大陸,事件震驚國人,金門地檢署也已於昨(17)日以涉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罪嫌發布通緝,通緝時效達20年。陸軍司令徐衍璞為鼓舞二膽島官兵士氣,親赴大膽島與二膽島發放加菜金及慰問品,並提醒官兵遵法守紀,「在家中要做一位孝順的孩子、在軍中要做一位對國家絕對忠誠的軍人」,共同維護單位和個人榮譽。
    2023/03/18 11:06
  • 今非昔比 金門陸配操榴彈砲「瞄準」家鄉

    就在美國準備出售火山布雷系統給我方後,曾遭受戰火肆虐的金門,發表倡議成為「永久非軍事區」,讓金門地區的國家認同和身分認同變遷,再次引發爭論。TVBS今天(9日)開始推出「兩岸前線看金門」專題報導,帶您登上前線中的前線大膽島,看金門的今昔之變。
    2023/03/09 19:22
  • 俄烏戰爭啟示 最前線金門倡議「非軍事區」

    就在美國準備出售火山布雷系統給我方後,曾遭受戰火肆虐的金門,發表倡議成為「永久非軍事區」,讓金門地區的國家認同和身分認同變遷,再次引發爭論。TVBS今天開始推出「兩岸前線看金門」專題報導,帶您登上前線中的前線大膽島,看金門的今昔之變。
    2023/03/09 11:30
  • 金門無人機疑闖陸管制區 解放軍急找掩蔽

    日前多架次大陸無人機,闖入我大膽、二膽島上空,並拍攝島上駐軍。但少見的是,今天社群上,也出現一支短片,疑似是一架從金門,飛往大陸的空拍機,直搗大陸廈門角嶼的共軍營區,而且畫面中,在廣場上集結的解放軍,發現上頭出現無人機之後,像是吃了一驚,快速尋找掩蔽物。
    2022/08/31 21:39
  • 首次開槍!陸無人機再闖金門 國軍射擊警告驅離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30)日晚間指出,大陸無人機今又在金門外島現蹤,在大膽、二膽、獅嶼地區共發現4批4架次,經守軍射擊信號彈示警,並首度開槍射擊警告驅離後,陸續往廈門方向飛離。
    2022/08/30 21:24
  • 大膽用槍?中共無人機狂闖金門 國軍「開槍擊落」程序曝

    共軍無人機繼日前飛入我國金門大膽島近距離偵照,遭我防區官兵「丟石頭」反擊引發討論,我小金門(烈嶼)27日又傳無人機刺探情況,鏡頭清晰拍下我軍事據點內部情況。對於國軍反制SOP,有專家認為陸軍可向空軍調撥「無人機干擾槍」阻絕共軍無人機一再軟土深掘。事實上,面對共機無人機一再闖我軍事據點,軍方早在5年前就有公告「可開槍擊落空拍機」。
    2022/08/28 18:07
  • 國軍「丟石頭」趕中共無人機 江啟臣轟抗中保台淪口號

    共軍無人機繼日前飛入我國金門大膽島近距離偵照,遭我防區官兵「丟石頭」反擊引發討論,我小金門(烈嶼)27日又傳無人機刺探情況,鏡頭清晰拍下我軍事據點內部情況。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8)日受訪表示,國防部長及相關單位應說清楚無人機來源,不能毫無底線讓人侵門踏戶,且從無人機侵擾情況來看,抗中保台是就是口號,花了大把的國防預算,明年還要增加,他支持強大、有嚇阻力的國防,但絕非是拿石頭打無人機的國防。
    2022/08/28 11:38
  • 金門又見無人機! 他開砲蔡英文「對內文青、對外嬌嗔」

    共軍無人機繼日前飛入我國金門大膽島近距離偵照,遭我防區官兵「丟石頭」反擊,掀起熱議。昨(27)日,金門列嶼又傳有無人機刺探情況。面對明(2023)年國防經費創史上新高,但政府卻不發飛彈警報、用石頭回擊敵軍,讓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怒批,蔡英文政府沒有積極作為,更酸她「對內文青宣傳、對外嬌嗔喊話」。
    2022/08/28 11:17
  • 中共無人機又來!侵擾小金門44秒片曝光 哨兵通報全入鏡

    共軍無人機繼日前飛入我國金門大膽島近距離偵照,遭我防區官兵「丟石頭」反擊引發討論,我小金門(烈嶼)昨(27)日又傳有無人機刺探情況,鏡頭清晰拍下軍事據點,連我方站哨衛兵發現無人機後緊急拿出無線電通報的模樣也入鏡,長達44秒畫面在微博瘋傳。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28)日證實27日確實有不明飛行器短暫掠過烈嶼上空,但經比對分析應為民用無人機,部隊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射擊信號彈警示,並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
    2022/08/28 11:03
  • 陸無人機闖入大膽島 我官兵「丟石頭」反擊

    大陸的社群網站,瘋傳一段影片和照片,中共無人機,直接飛到我大膽島上,甚至對著軍事崗哨攝影拍照,我軍還一度拿石頭想要砸下來,對此陸軍司令部也證實照片是真的,但無人機是在高空,以長距離變焦鏡頭來拍攝,當下有馬上驅離。
    2022/08/24 18:49
  • 金廈差距太懸殊? 「台海前線」戰略地位大降

    解放軍持續進行軍演,在前線的金門大膽島,距離廈門,僅有4.4公里,但島上的官兵,卻沒有懼色。畢竟,與過去兩岸對峙時期相比,金門地區的戰略地位,已下降許多。專家分析,其中最主要的原因,除了廈門的經濟發展之外,更重要的,是陸方的戰略有所改變。
    2022/08/08 19:35
  • 直擊「大膽島」前線!共軍侵擾 國軍加強戒備

    台海情勢緊張,TVBS團隊前進金門,直擊軍事第一線,跟著官兵,一起搭船登上離大陸只有4.4公里的大膽島,國軍弟兄就說,最近真的感覺比較緊繃,時刻處於戰備狀態,最近金門也頻繁有無人機侵擾,這4天就有14架,國軍不敢鬆懈,加強戒備。
    2022/08/08 14:37
  • 陸男泅渡大膽島闖關 疫情以來首起非法入境案

    中國大陸李姓男子昨天泅渡到大膽島遭岸巡隊人員逮獲,這是武漢肺炎疫情以來所查獲的首起非法入境案。金門岸巡隊今天表示,全案將在李男14天隔離檢疫後送辦。
    2020/08/10 15:03
  • 避馬參加? 大二膽戰役紀念活動提前舉辦

    前總統馬英九26日參訪金門大膽島,原本要參加「大二膽戰役70周年」,但是軍方提前一天舉行,因此,馬前總統只能由縣長楊鎮浯陪同,軍方也被立委質疑,提前舉辦是政治考量。
    2020/07/26 14:05
  • 下飛機就能玩 業者打造水上遊憩搶客

    疫情日漸趨緩了,民眾不能好好出國玩,選擇到離島放鬆,澎湖就有業者向風管處承租了沙灘,進駐打造水上遊憩活動,標榜著一下飛機馬上就可以下水玩,而雁情嶼現在也長滿了整片的天人菊,吸引遊客到訪,至於金門,大膽島6月的申請人數更是達到新高,超過3千人。
    2020/06/04 13:53
  • 金門大膽島發現海漂豬殘體 檢出非洲豬瘟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14日在金門縣烈嶼鄉(小金門)大膽島岸際發現漂流上岸的豬隻內臟及豬皮,經採樣檢驗,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
    2019/05/17 15:43
  • 大膽島開放觀光! 軍事禁地揭神秘面紗

    大膽島從三月一號開始,正式卸下軍事禁區的神秘面紗,開放給國人跟外籍遊客觀光,金門縣府特地規劃了16個旅遊景點,要遊大膽島,需要提前預約,已經有不少遊客興致勃勃,準備搭船前往觀光。
    2019/02/28 00:01
  • 戰地秘境!大膽島首發團秒殺 盼帶動觀光

    金門前線中的前線,大膽島,在試營運半年之後,將在3月1號正式開放,但一天限額只有150人,首發團開放申請,立刻秒殺,不管是旅遊業者、民宿、伴手禮業者都很看好,希望能夠帶動金門的旅遊市場。
    2019/02/21 15:06
  • 大膽島3月起開放觀光 開啟戰地新紀元

    金門縣政府今天宣布,3月1日正式開放大膽島觀光,除了大陸及港澳人士不接受申請外,台灣地區民眾及外籍人士都可登島。全票票價新台幣1500元,每日登島以150人為上限。
    2019/01/15 17:40
  • 老兵扛鏡頭大砲拍6萬照 大膽島月曆重現軍旅歲月

    63歲的蔡榮豐重返近40年前服役的大膽島,這次背的不是槍,而是鏡頭大砲;他除為遊客中心製作「國境之西」宣傳影片,更掌鏡拍下6萬張照片,影像紀錄化成首本大膽島月曆。
    2018/12/05 17:11
  • 金門大膽島試營運 廣獲好評

    根據金門縣政府統計大膽島自107年7月26日開放觀光試營運至9月30日止,累計登島人數為1,968人,其中老兵與志工申請比例約為3:2,另截至大膽島開放觀光試營運結束前,已約有1,000人完成登島申請,申請登島人數目前仍持續增加中,於試營運結束前登島觀光人數可望高達3,000人以上。縣府表示,金門近年來在加強各項觀光整備及努力推動之下,來金旅遊人數逐年穩健成長,今年配合823砲戰60週年推出老兵召集令活動,並啟動戰地秘境中的秘境大膽島開放觀光試營運,有效帶動老兵返金人潮。
    2018/10/27 12:00
  • 大膽島神雞靈犬 八二三砲戰護官兵

    金門大膽島被稱「前線中的前線」,八二三砲戰時,每當砲襲前,總有一隻母雞在營區奔走鳴叫示警,使得官兵能適時躲避;母雞去世後,軍方為感念牠的功勞,豎立「神雞之墓」,紀念這段人雞情感。
    2018/08/22 10:59
  • 跳島規則!小金門住一晚 搭船赴大膽島

    金門大膽島保留濃厚的戰地風情即將在下個月開放觀光,不過交通部分比較費時,必須先搭機到金門本島後,得依照規定搭船前往小金門住上一晚,隔天才能再搭觀光船到大膽島,而且大膽島面積只有0.79平方公里,所以也限定一天只開放300人參觀。
    2018/06/08 18:47
  • 封閉70年!大膽島將開放觀光 揭神秘面紗

    封閉70年的金門大膽島,即將在下個月底開放一般民眾到島上觀光,金門縣政府耗時4年的時間,花了1億多元整修島上的觀光景點,包含著名的神泉茶坊、生明廳和心戰牆等等,都保留早期戰地時期的風貌,而TVBS記者也實際登島採訪,揭開這座離島的神秘面紗。
    2018/06/07 2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