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大腸鏡檢查 結果共59筆

  • 60歲男腹痛求救!醫一照「右腎詭消失」 全被癌細胞吃光

    一位60多歲的退休老闆,因長期腹脹、腹痛就醫,胃鏡及大腸鏡檢查中並未發現癌症跡象,然而在進行腹部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檢查時,醫師發現其右腎已被癌細胞完全侵蝕,且有淋巴轉移情形,評估至少是第三期至第四期的癌症。經過長達六小時的達文西手術切除全腎後,患者恢復狀況良好。
    2024/03/15 16:37
  • 夫妻接連罹癌王!「飯桌1習慣」惹禍 醫一看驚:一級致癌物

    73歲的太太發現大便變細、便中有血、偶有便祕,後來甚至大不出來,檢查確診直腸癌。醫師建議她78歲的先生最好也做個檢查,隨後他喝酒胃出血,進行胃鏡和腸鏡檢查,竟也發現結腸癌,家人擔心「大腸癌也會傳染嗎?」醫師提醒,大腸癌不會傳染,但是如果一家人有不良生活習慣,小心全家人都有罹癌風險!
    2024/02/09 15:36
  • 鍋貼燒焦還能吃?醫示警:愛吃「焦香」當心 嚴重恐致癌

    日前有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說買了1盒鍋貼回家,打開卻發現鍋貼煎到一片焦黑,說:「200%會致癌啊!」消息快速成為網傳重點,連網紅醫師姜冠宇也發文提醒:「大腸息肉和大腸癌都因為飲食問題而年輕化,大腸鏡檢查很重要!」毒物科醫師提醒,雖然一般焦化的致癌物通常是指烤焦的肉品,但是澱粉食物焦掉也是危險致癌物,千萬不能吃!
    2024/01/18 18:15
  • 大腸癌年奪6千命!醫曝1招「挽救9成存活率」 出現6症狀當心

    衛福部國健署日前公布110年國人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連續蟬聯15年癌王的大腸癌終於讓位,雖說如此但仍排在第二順位,必須提高警覺。其實,若能及早發現大腸癌並治療,5年存活率可高達90%,對此,大腸直腸科醫師陳威佑提醒,一旦出現「6症狀」務必盡速做大腸鏡檢查。
    2023/11/30 14:27
  • 男大腸鏡檢查驚見「完整蒼蠅停腹中」 疑蛆藏蔬菜在肚中長成蟲

    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一名男子日前做大腸鏡檢查時,赫然在結腸(大腸尾端區域)發現一隻完好無損的蒼蠅,醫生表示,這隻昆蟲如何闖入腸子是個謎,推測可能是男子在就診前一天吃下被蒼蠅幼蟲污染的生菜,而蛆躲過胃酸在肚中成蟲。
    2023/11/22 13:13
  • 3年長21顆大腸息肉!李芳雯認「膽固醇高」癌變風險機率曝

    內衣皇后李芳雯多年來不菸不酒、飲食清淡、不吃燒烤油炸、只吃原型食物,去年她自曝前一年她健檢時意外發現有12顆大腸息肉,去年檢查又切掉了6顆息肉。昨天(9/7)她在臉書上向粉絲們報平安,今年的大腸鏡檢查「割了3顆」,還抱怨「就是膽固醇高」。醫師提醒,膽固醇高等代謝症候群大腸息肉的比例比一般人高,一定要注意,如果一次檢查發現多顆息肉,可能半年到一年後要趕快再檢查。
    2023/09/08 15:09
  • 平常都沒病痛!60歲男驚罹「大腸癌」 醫揪元凶:愛吃這類食物

    台中一名60歲的男子平時愛吃肉,吃到「無肉不歡」的程度,日前他到國健署糞便潛血檢查,檢查結果異常呈現陽性,接著到醫院就診,大腸鏡檢查下,竟是大腸癌!
    2023/08/16 11:40
  • 以為脹氣!40歲女「排便正常又養生」 醫一查驚:大腸癌二期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分享一起真實案例,一名女病患因近兩個月出現胃脹氣、肚子鼓起來跡象,按壓時伴隨咕嚕咕嚕聲響,所以決定在媽媽陪同下,尋求醫生幫助。經錢政弘醫師檢查一番後,發現女病患不像是胃出問題,並建議她進行胃鏡以及大腸鏡檢查,沒想到報告結果出爐證實,年輕且飲食習慣良好的女病患,居然確診大腸癌二期。
    2023/08/05 23:05
  • 以為是內痔!翁吃飯配「1食物」 就醫驚罹直腸癌第3期

    一名62歲陳先生,平時愛吃醃漬加工食品,一年前開始出現血便,但解便沒有疼痛感,以為只是內痔,隨著症狀越來越嚴重,就醫檢查竟發現罹患直腸癌。
    2023/07/19 15:33
  • 大腸鏡不用年年做!這樣吃防大腸癌 醫揭「1現象」是警訊

    大腸癌已連續15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排行」第一,但仍有許多人忽略警訊、錯過預防時間。外科醫師鍾雲霓提醒,排便習慣改變是大腸癌的警訊,而最直接的預防方法就是做大腸鏡檢查,但不需要年年做,若第一次檢查結果正常,接下來3~5年再確認一次即可。
    2023/07/19 14:07
  • 女血便整個月急就醫!血紅素剩一半 醫揪關鍵病因一招搞定

    60多歲許小姐,本身有高血壓及糖尿病,因慢性腎病定期洗腎多年,近一個月出現間歇性血便,大便顏色類似葡萄酒深紅色,來到門診檢查,大腸鏡檢查時發現在下行結腸有一個持續流血的出血點,雖然傷口小,但是時間一長,出血量也不少,抽血檢驗血紅素剩下7g/dL。當下以大腸鏡止血夾止血,血便的情形目前沒有復發。
    2023/06/27 10:50
  • 反覆肚痛吃藥也不好!就醫驚見「巨大潰瘍腫塊」4習慣難察覺

    70歲趙先生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平時飲食也無忌口,日前因反覆腹痛逾1年至診所就醫,結果服用藥物後病情反覆,還出現劇烈腹痛,糞便潛血也呈陽性,大腸鏡檢查發現巨大潰瘍,合併腸黏膜糜爛,轉診至醫院診治。
    2023/05/26 14:25
  • TVBS網路投票/大腸癌居榜首15年!7成人無定期檢查 僅3成認飲食不健康

    70%網友沒有定期做大腸鏡檢查;53%沒做定期糞便潛血檢查 「大腸癌」蟬聯台灣癌症榜首15年,更是十大癌症死亡率常客,同時根據國健署資料顯示,109年大腸癌新診斷個案有1萬6千多人,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平均約30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每年死於大腸癌的患者更超過6千位,而研究證實若定期做相關檢查,有助即早發現大腸癌及減少死亡率。
    2023/04/24 14:07
  • 健檢正常3年後罹大腸癌!醫曝「扁皮息肉」元兇 揭4特性

    國人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每年約有6000多人死於大腸癌,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但是大腸癌早期並無症狀,需要藉由定期接受篩檢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胰臟醫師林相宏分享,大腸的「扁平息肉」因為較少出血,所以很難從糞便驗到潛血反應,因此病人大腸鏡檢查正常,卻在「3-5年內」罹患大腸癌。
    2023/03/18 15:30
  • 餐餐肉鬆會致癌?醫點名「3NG配菜」 吃多恐患大腸癌

    吃什麼會得大腸癌?門諾醫院日前到社區進行大腸癌衛教,現場一位民眾詢問,長輩早餐常吃稀飯配肉鬆,會不會造成大腸癌?醫師提醒,若是三餐長期大量吃肉鬆,可能有致癌疑慮。
    2023/03/17 09:16
  • 每年近2萬人罹大腸癌!男發生率高1.5倍 「這檢查」要做

    國人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每年約有6000多人死於大腸癌,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實證研究,每2年定期篩檢可降低29%晚期大腸癌發生率與35%死亡率,中華民國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秘書長賴正大表示,糞便潛血檢查如果呈現陽性,就會再執行大腸鏡檢查,而這幫助很多人揪出大腸息肉,提早切除減少大腸癌發生率。
    2023/03/16 12:58
  • 健檢3年正常!驚罹大腸癌 醫曝元凶是「它」:超難發現

    大腸癌連續15年居十大癌症之首,近年來更有年輕化的趨勢,胰臟醫師林相宏就提醒,即便大腸鏡檢查正常,卻也有在「3-5年內」罹患大腸癌的可能,而這個元凶就是「扁平鋸齒狀息肉」。 
    2023/03/16 09:54
  • 中研院士朱雲漢癌逝!醫曝大腸癌症狀 「8種」人應定期做檢查

    一名50歲中年男子,日前上廁所時發現有血便及糞便形狀變細,以為是痔瘡造成,不願做進一步檢查,因出血狀況持續,在家人及醫師苦勸下,大腸鏡檢查竟發現罹患升結腸癌。所幸,手術切除後,只要定期追蹤即可,讓男子大呼「還好做了大腸鏡檢查!」。
    2023/02/06 11:55
  • 聽到免費順便檢查!驚見瘜肉揪出大腸癌 醫籲這類人定期篩

    定期篩檢格外重要!一名63歲的女性本身無特殊病史,聽說有免費的糞便篩檢就接受檢查,發現潛血陽性接受大腸鏡檢查,切除一個外觀不規則的瘜肉,化驗竟是早期癌。醫師指出,大腸癌篩檢包含糞便免疫法、直接大腸鏡篩檢,適用族群不同。國內建議50至74歲之間的一般風險民眾進行兩年一次的糞便潛血檢查篩檢,可以有效下降大腸癌發生率及大腸癌死亡率。
    2023/01/05 14:50
  • 連14年發生率第1名癌症!醫:照大腸鏡「少問3題」=白做了

    依據國健署今(2022)年初公布的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大腸癌再度蟬聯「十大癌症」榜首,已連續14年位居第1。許多人會選擇腸胃鏡檢查來追蹤預防癌症。不過,台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台大醫學院內科臨床教授邱瀚模提醒,照大腸鏡後務必提問3個問題,否則等於白做。
    2022/12/13 14:45
  • 26歲男腹瀉2個月!醫驚「白蟲鑽大腸」:20年沒見過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許秉毅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曾經有一名26歲的軍人從中部某營區受訓結束後,離奇連續拉了2個月的肚子,於是前往醫院進行大腸鏡檢查。沒想到許秉毅檢查後發現,軍人的大腸內竟有多隻白色「鉤蟲」在亂鑽,驚訝直呼「已經20多年沒見到它」。
    2022/12/04 17:49
  • 三大高危險族群注意!出現「這症狀」當心「腸癌」找上門!

    大腸直腸癌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由於腸癌大多由大腸息肉演化而來,因此定期接受大腸鏡檢查非常重要,發現大腸息肉馬上切除,防止未來癌化的可能性,因此大腸鏡檢查十分重要,對於許多民眾來說低渣飲食,完整瀉劑與補充水分,都要做到確實,醫師檢查時才能夠更清楚看到腸鏡狀態,確保健康!
    2022/10/07 23:02
  • 不再只靠醫師肉眼!大腸鏡AI偵測1秒照30張 揪瘜肉阻惡癌

    國內一年有近1萬7000人確診大腸癌,目前已知大腸鏡檢查能有效降低大腸癌死亡、發生率,但須倚靠醫師進行大腸鏡時偵測腺瘤的能力;台大醫院、國泰綜合醫院和廠商雲象科技合作研發「大腸鏡即時AI瘜肉偵測」,以每秒30張的影像辨識能力偵測腸道並標示出瘜肉,一般肉眼不易觀察到的瘜肉也能被AI捕獲,準確度高達95%,協助醫師偵測,此系統也獲得衛福部TFDA醫材許可,正在研議導入醫學中心健檢中心,檢驗費用仍在試算研議。
    2022/09/27 11:36
  • 大腸癌檢查容易被忽略? 醫點名「5類人」及早照胃鏡

    身體檢查,大家都知道很重要,然而有一項非常關鍵的檢查,長期為人所忽略、普及率過低——它就是大腸鏡檢查。近日,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在臉書上分享了大腸鏡檢查的重要性,由於近年台灣大腸癌的發生率攀升,國民健康局建議腸胃相關科別的醫師多多提醒病人進行大腸鏡檢查。
    2022/09/17 23:55
  • 45歲「死侍」萊恩雷諾斯照大腸鏡 急割息肉保命親發聲

    現年45歲的好萊塢男星「死侍」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為了呼籲世人正視大腸癌,近日首度赴醫院做大腸鏡檢查。經院方詳細檢查後,最終在萊恩雷諾斯體內發現了一塊息肉,並經由手術割除。醫生也直言:「我沒有在開玩笑,這很可能救了他一命。」
    2022/09/16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