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大腸直腸科 結果共20筆

  • 38歲女主管敬酒「下面突濕」大爆血 醫嘆:人類都會長

    台灣痔瘡的盛行率極高,人類在一生中都有可能長痔瘡,大腸直腸科醫師蕭慕琦分享一個38歲女高階主管的痔瘡個案,這名主管因工作繁忙和長期熬夜,導致痔瘡的產生,在升職晚會上,她敬酒寒暄過程中,突然感覺「下面濕濕的」,衝去廁所看才知道是痔瘡摩擦後爆血。
    2024/03/19 21:33
  • 男星露鳥「翻開長滿結石」爆是胡瓜好友! 醫遇驚人尺寸:大如可樂罐

    「綜藝天王」胡瓜跨足YouTube領域,開設網路節目《下面一位》,最新一集邀來婦產科醫生鄭丞傑、泌尿科醫生高偉棠和大腸直腸科醫生賴依伶上節目分享看診經歷,透露常收到病患傳來私密處的照片,也分享曾在患者體內取出的物品,大尺度話題讓胡瓜一度快招架不住。
    2024/03/10 11:55
  • 大腸癌年奪6千命!醫曝1招「挽救9成存活率」 出現6症狀當心

    衛福部國健署日前公布110年國人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連續蟬聯15年癌王的大腸癌終於讓位,雖說如此但仍排在第二順位,必須提高警覺。其實,若能及早發現大腸癌並治療,5年存活率可高達90%,對此,大腸直腸科醫師陳威佑提醒,一旦出現「6症狀」務必盡速做大腸鏡檢查。
    2023/11/30 14:27
  • 「1類飲料」=腫瘤細胞養分!恐罹大腸癌 醫警告快戒掉

    現代人飲料、手搖飲不離身,白開水越喝越少,很容易傷身!國際期刊發現,飲料中的成分高果糖玉米糖漿,竟有提高罹患大腸癌風險。對此,台灣醫師、大腸直腸科主任糠榮誠直言,「這類飲料」的確含有腫瘤細胞的養分,要小心了!
    2023/09/25 16:20
  • 醫曝大腸癌7徵兆 「最後1項」最可怕:多半已晚期

    大腸癌已經連續15年高居國人10大癌症榜首,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被新診斷為大腸癌。大腸癌的發生與年齡、基因、生活型態有關,台安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黃郁純提醒民眾,大腸癌有7個小徵兆,包括長期便祕及糞便變細等,但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很多大腸癌前期沒有症狀,以至於發現時已是中後期,因此定期篩檢、及早揪出大腸癌並進行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事。
    2023/03/29 23:14
  • 全台最多!長庚機械手臂救萬人 醫揭達文西手術超強優勢

    達文西手術近年頻繁用於泌尿科、大腸直腸科等手術治療,就有一名60歲男性,罹患攝護腺癌,到土城長庚進行達文西手術,1週就移除尿管順利出院,他也成為長庚醫院第1萬例達文西手臂手術個案;醫師解釋,相較傳統手術,達文西手術透過有關節、細小的機械手臂,讓醫師減少視覺困境,做出精密的切割、組織修復,而長庚完成1萬例達文西手術,也佔了全台的手術的六分之一。
    2023/02/09 11:52
  • 便便常黏馬桶!快靠「4色」辨健康狀況 飄1味恐感染

    你會觀察自己的大便顏色與外型嗎?台安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黃郁純表示,大便外型、顏色、排便聲音、時間其實都跟健康有關,建議民眾下次上廁所的時候可以多觀察自己的大便狀態。
    2022/10/24 13:34
  • 余苑綺病逝!罹癌前忽略「1徵兆」 台大醫:很多人都搞錯

    藝人余苑綺罹患直腸癌末期,近期傳出病危消息,父親余天今(21)日傍晚悲痛證實女兒已離世,享年39歲。而余苑綺多年前曾透露,忽略「1症狀」,發現時已罹癌。對此,台大大腸直腸科主治醫師黃約翰指出,很多人都會憂心便秘才導致大腸癌,其實這「徵兆」更要擔心。
    2022/08/21 20:20
  • 長期拉出細血便!女子大腸鏡一照驚炸滿「百顆肉團」

    排便出血千萬別輕忽!一名40多歲女子近日發現排便「變細」,還有一點點出血的情形,原本以為可能是痔瘡的問題,沒想到就醫照大腸鏡一看,竟然驚見腸道長滿「百顆息肉」,最後只能連同腸子全數切除,對此大腸直腸科醫師蕭慕琦聽完大嘆,這病況最後「100%會轉為癌症」。
    2021/09/05 15:46
  • 情侶稱痔瘡就醫 女醫師伸手內診揪出「害羞真相」

    許多人會因部位敏感難以啟齒而遲遲不敢就醫,大腸直腸科醫師蕭慕琦昨(14)日在節目分享案例指出,先前有對小情侶因長痔瘡前來就醫,後來因講話支支吾吾,內診才意外發現驚人真相,而病患看診完也因害羞馬上逃走。
    2021/01/15 10:42
  • 翁腹脹排便出血 醫曝身體有「3現象」:恐罹癌

    一位高齡94歲的黃老先生,上個月因反覆腹脹不適,解便困難而就醫。診治的內科醫師觀察到不尋常的帶血糞便,立即聯繫大腸直腸科安排大腸鏡檢查,竟意外發現是大腸癌造成大腸阻塞!
    2020/11/16 12:17
  • 夫嫌妻私密處無感 醫一檢查驚「細如筆」

    女病患要求私密處整形,反發現驚人真相!大腸直腸科醫師蕭慕琦表示,先前曾有一名人妻請教她婦科問題,直呼「老公嫌我太鬆」,但經詢問發現她沒生小孩也沒跟其他男人在一起過,後來才發現是老公下面大小宛如「一枝筆」。
    2020/09/04 08:32
  • 80歲翁腹脹放屁難 送醫驚見「腸子扭轉險穿孔」

    台中市1名80歲的趙姓老翁,連續幾天感到腹脹,甚至連放屁和排便都出現困難,家人隨即將他送醫。檢查之後發現,趙翁的乙狀結腸竟然嚴重扭轉,若不趕快處理恐會造成腸子壞死。所幸及時透過大腸內視鏡,將扭轉的結腸恢復原位,終於順利排氣,再切除部分的乙狀結腸,避免再度復發。
    2019/12/31 17:36
  • 她屁屁掉小肉球塞不回 「晾外面」害下面慘感染

    不少人都有痔瘡,只是嚴重性不同。一名女子長期有痔瘡的問題,每次上完廁所都會從肛門掉出3顆小肉球,而她但也沒多想,洗一洗就將其塞回去。豈料,某天她發現小肉球塞不回去了,因此將它們放在外面沒有清理,但下場就是感染了。
    2019/12/16 09:22
  • 手術後咳嗽竟使「小腸掉出」…醫師急塞回去

    近日大腸直腸科醫師蕭慕琦在節目上分享,曾經遇過一名男病患,手術後因為咳嗽太大力,造成腹壓太大,使小腸掉出體外,嚇得他趕緊前往急診室,醫師見狀後也緊急動手術替男病患清洗、整理腸子再塞回去,更治療他的咳嗽症狀。
    2019/12/10 21:00
  • 腹塞滿屎驚見「棒狀」橫卡!醫一問嚇傻:它在裡面25年

    一名75歲老婦人因腹痛難耐,就醫照X光發現滿肚糞屎,醫師透過灌腸、做大腸鏡後,僅出現陣陣血絲,卻不見異物,之後便轉介大腸直腸科醫師做電腦斷層,竟意外在胃裡發現「根狀物」橫卡,且這一卡就是25年。
    2019/03/23 23:44
  • 「暴癱糞水漏4年」醫院全拒收 男大生遇暖醫幫重造

    22歲謝姓男子4年前因車禍頸椎受傷四肢癱瘓、腹部嚴重鈍挫傷,緊急手術切除壞死腸段,靠小腸人工肛門排便,但造口袋無法貼著密合,導致糞水不斷外漏,四處求醫都沒有醫院願意收治,最後由台中慈濟醫院大腸直腸科主任邱建銘花了8小時把患者「沾黏的一塌糊塗」的腸子整理好,才解決糞水外漏。
    2019/01/25 12:08
  • 腸癌治療需裝人工肛門? 3D腹腔鏡破迷思

    嘉義基督教醫院大腸直腸科主任方川尹今天表示,國人罹患癌症以大腸直腸癌最多,但患者常有治療需裝置人工肛門迷思,延誤病情,嘉基自去年引進3D腹腔鏡系統,破除迷思。
    2018/01/09 13:39
  • 走不出喪妻之痛 男持雙刀揮舞恐嚇醫師

    14日晚間8點多,台中一名王姓男子到梧棲童綜合醫院,看大腸直腸科,看診時從包包裡亮出2支刀對著醫師揮舞,大吼要醫師說清楚,旁邊醫護人員不斷安撫,男子事後坦承太太是醫師的病患,3年前大腸癌病逝,無法走出喪妻之痛,一時情緒失控才會拿刀威脅醫生,這名被恐嚇的吳姓醫師,事後已經暫停看診甚至辭職。
    2015/07/16 13:37
  • 男子醫院亮刀威脅醫生 醫師:不敢再看診

    台中一位王姓男子,14日晚上到台中童綜合醫院,掛大腸直腸科門診,看診時卻亮出2把刀,威脅看診的吳姓醫師。
    2015/07/16 1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