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大腦退化 結果共19筆

  • 聽不到增失智風險!大腦退化速度高5倍 潛在聽損達230萬人

    聽不到小心會失智!根據研究顯示,輕度聽損者的失智風險增加1倍,中度聽損者增加3倍,重度聽損者的失智風險更高出5倍之多。
    2024/04/12 11:12
  • 影音/《拜託ATM》侯昌明遭嗆大腦退化 自豪拆穿邏輯結果超糗

    2024/03/13 13:03
  • 大腦老化還影響壽命!醫示警「中年後別做1事」 6招可預防遲鈍

    人到了某個年紀後,會發現自己突然「老很快」,而隨著年齡增長,人的大腦會逐漸變得遲鈍和衰退,要想預防大腦退化,平日裡必須控制好血糖、堅持運動、多參與社交等,才可以保持健康與活力。
    2023/10/20 22:41
  • 生子生女哪個好?研究曝「兒越多老越快」:智力大幅下降

    不論國內外,過去都存在著「生子比生女好」的刻板印象,不過近期就有國外研究發現,其實養兒子會比養女兒更加辛苦,有兒子的父母不但會衰老得更快外,就連智力也會退化得比只有女兒的父母快。
    2022/10/26 18:48
  • 腦霧、退化如何分?專家曝關鍵 失智前兆靠1口訣秒辨別

    每個人都會變老,老化後經常容易忘東忘西很正常;另外,失智症患者記憶力功能也會減退,加上近年新名詞「腦霧」也會記憶力出問題、專注力下降。大腦退化、腦霧、失智這3種都有「記不住」的症狀,該如何區分?
    2022/06/18 15:33
  • 每3秒1人失智「補腦食物曝光」 醫揭3穴位活化大腦

    照顧失智者就像照顧小孩一樣,總是辛苦漫長。現年54歲的「軍中情人」方季惟,母親生前也罹患失智症,方季惟照顧母親到最後一刻,完全沒有怨言。失智症有一部分會遺傳,該如何預防來降低風險?
    2022/02/26 23:58
  • 青少年憂鬱症該怎麼辦?最新研究曝光 醫:早治療即可

    青少年和中年以後的憂鬱大腦影響的主要區域是相同的。早期治療可以減少大腦退化的速度。如果合併心血管疾病,代謝問題,研究認為大腦血流動力的缺損,會加速腦功能的退化。
    2022/01/26 13:18
  • 漠視「腦霧」恐帕金森氏症找上門 6招抵抗大腦退化

    許多人不知道,當大腦功能出現異常,失眠、肥胖、慢性疾病、過敏、發炎、癌症、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各種文明病,就會悄悄找上你。該如何找回大腦健康,遠離疾病威脅? 功能神經學專家李政家指出,倦怠、失神、健忘、無法思考、注意力不集中等,是大腦失能的一種「腦霧」現象,如果漠視置之不理,就會發展成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比較嚴重且不可逆轉的大腦病變。
    2021/06/19 12:37
  • 吹散「腦霧」抗失智! 6招遠離大腦退化威脅

    許多人不知道,當大腦功能出現異常,失眠、肥胖、慢性疾病、過敏、發炎、癌症、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各種文明病,就會悄悄找上你。該如何找回大腦健康,遠離疾病威脅?
    2020/10/29 20:08
  • 指徐立德中風!離婚妻「聲請輔助宣告」 駁回

    高齡89歲總統府前資政徐立德,7年前再婚,迎娶小他37歲的音樂家陳怡伶,當時一度傳為佳話,後來雙方個性不合鬧翻,徐立德搬出豪宅,訴請離婚,法院一審判決敗訴,二審改判離婚,但日前,陳怡伶以徐立德曾經中風,大腦退化為理由,聲請「輔助」宣告,法官審理後,認為徐立德開庭,能清楚表達意志,駁回聲請。
    2020/10/27 20:15
  • 失智症剋星! 「銀髮族」養成1習慣預防大腦老化

    你今天運動了嗎?過去研究發現,只要每天步行超過7500步,就能延緩大腦退化2.2年。最新研究更發現,沒有運動習慣者只要開始運動,不論運動強度、運動時間,就能有效活化腦部,預防、減緩發生失智症,尤其對銀髮族的效益更大。
    2020/10/14 11:41
  • 失智症悄悄地來 定期檢測提早發現治療

    老化是人體的自然現象,但有些人就是老得比別人快,尤其未老先衰的如果是大腦,不只會影響記憶、健康,個性也可能會有180度大轉變,彷彿變了一個人,甚至還會造成家庭失和的狀況。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失智症是悄悄來的,患者不易察覺,預防腦力退化,可以透過上肢和下肢肌力檢測,及早發現症狀而治療,也可以用芳香療法作為輔助療法。
    2018/12/07 11:00
  • 她「自殺式减肥」剩25公斤 大腦退化如60歲還失憶

    許多愛美女性為了減肥,不當節食催吐,試遍各種減肥產品,最後雖然瘦了幾公斤,卻傷神又傷身!大陸黑龍江一名18歲少女為了減肥,每天都吃減肥產品,歷經3年「自殺式」減肥後,身高167公分的她,體重僅剩25公斤,最後因攝取熱量不足,造成腦出血陷入昏迷,最可怕的是,腦組織更老化到60歲。
    2018/08/21 12:18
  • 如何防止大腦退化? 醫:攝取這些食物就對了

    台灣失智人口逐年增加,目前累積已經有26萬人有失智情況,在65歲以上的人口,更是每13人就有1人有失智情況,許多人就擔心自己晚年是否容易患失智症,醫師就建議,下面有3種營養素可以多多攝取。
    2018/03/16 18:11
  • 銀杏增強記憶力?藥師:這些人吃才有效!

    記憶力衰退,該吃銀杏、魚油補腦嗎?如何選擇補品,藥師表示先了解「大腦退化原因」再釐清補腦怎麼吃!
    2017/12/11 19:27
  • 美「吸血鬼療法」 年輕人血液竟能抗老化?!

    美國最新研究,年輕人血漿注入大腦退化症患者,連續施打一個月,發現記憶力出現改善!
    2017/11/14 13:28
  • 防失智飲食法 專家教你護腦6大招

    你知道嗎?台灣80歲以上的老人當中,每5位,就有一位罹患失智症!其實可利用平時的飲食預防大腦退化。
    2016/09/12 12:56
  • 【FOCUS新聞】發現人腦GPS 3科學家同獲諾貝爾獎

    而就在物理獎揭曉的前一天,諾貝爾醫學獎也在瑞典揭曉了,今年獲獎的3人算是師徒,其中2人還是夫妻檔,他們是因為發現在人的大腦海馬迴部位,有一套類似GPS的定位系統,幫人類構築出一幅空間的地圖,確認與環境的相對位置與方向,這個研究成果對腦退化疾病具有相當有關鍵的啟發,因為像是阿茲海默患者,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記憶和空間感的喪失,如果可以了解這套人腦GPS究竟是怎麼運作,未來將有助於科學家,對抗這個高齡社會最大的敵人。
    2014/10/07 22:56
  • 七歲孫小弟 將骨隨移植治罕見疾病

    10年前一部電影「羅倫佐的油」,令不少觀眾印象深刻。而國內也有必須喝羅倫佐油才能生活的小朋友。不過幸運的是,台灣這位年僅7歲,罹患「腎上腺白質退化症」的孫小弟弟,已經配對成功,準備在月底接受骨髓移植手術。手術一旦成功,孫小弟就能擺脫病魔糾纏。 才7歲的孫小弟正在享用早餐,不過由於罹患「腎上腺白質退化症」,跟一般小朋友不同的是,他知道什麼東西不該吃,因為一個不小心吃錯了,很可能會要了他的命。孫小弟:「果實不能吃,草莓、香蕉不能吃。」 兩年前,孫太太從媒體得知,一位鄭小弟罹患了罕見遺傳疾病,症狀跟自己30年前病逝的表弟十分類似,因此就帶著兒子到台大醫院檢查,結果檢查出兒子就是「腎上腺白質退化症」的患者。 腎上腺白質退化症是一種罕見的先天性遺傳疾病,由於患者無法產生分解「非常長鏈脂肪酸」的酵素,導致大腦退化,影響神經系統。多數患者3到5歲發病,在10歲左右就會死亡,必須靠骨隨移植,才有治癒機會。 經過一年多的配對,孫小弟終於找到適合的捐贈者,將在月底動刀移植,而為了幫助這類罕見疾病患者籌措醫藥費,台大也成立專戶,希望各界獻出愛心。
    2003/07/18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