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新莊早療金曲獎重焙拿鐵Lulu雞翅三合一台北車站淹水
  • 搜尋:

    大白菜 結果共73筆

  • 大白菜出現「小黑點」能吃嗎?農糧署給答案 2情況快扔掉

    大白菜全年皆有產出,其中11月到隔年5月為盛產期,且在寒冷氣候中以滷菜、火鍋或湯的烹飪方式最能凸顯其風味,至於大白菜上有小黑點能吃嗎?農糧署表示,小黑點可能是由黑點病或芝麻病所造成,並可能在生長或貯藏過程出現。
    2024/01/29 13:40
  • 「你們違法了!」獼猴吃高麗菜 搞笑廣播驅離

    宜蘭大同鄉,四南高冷蔬菜區,有獼猴大吃高麗菜,一名菜農模仿警方遊行廣播,錄製音檔用大聲公放送,說猴子「已經違法!馬上離開!公所也說,不只高麗菜,南瓜、大白菜這些作物都有損失,目前會提供農民驅趕炮跟圍網,希望獼猴大軍別再來吃免費自助餐。
    2023/06/19 16:21
  • 日本烏賊重金屬鎘超標!藍莓、葡萄3產品農藥殘留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23)日公布近一週邊境檢驗結果,共揪出11項不合格產品,其中有4項來自日本,包含日本鮮葡萄、長蔥、鮮藍莓和螢光烏賊,驗出殘留農藥超標、重金屬鎘超標,全數退運、銷毀,食藥署指出,鮮藍莓、螢光烏賊都是近6個月以來第二次抽驗出不合規,將加強逐批抽驗。
    2023/05/23 12:04
  • 天冷開吃!他好奇「火鍋最搭啥蔬菜」 老饕狂推4經典

    天氣漸涼,許多民眾最愛在這種天氣吃火鍋!有網友直呼,茼蒿和水蓮是自己覺得最搭火鍋的蔬菜,好奇「大家吃火鍋一定會點什麼?」掀起討論。網友們狂推「4蔬菜」,其中,茼蒿也讓網友大讚「沒有比它拿來煮火鍋更好吃的蔬菜了」。
    2022/11/08 13:42
  • 超級抗癌食物是它!十字花科蔬菜「忌煮超過5分鐘」

    十字花科蔬菜被稱為超級抗癌食物,常見的十字花科蔬菜包括花椰菜、高麗菜、白蘿蔔等,用錯誤的方法烹煮,會大大降低這些營養素的含量。營養師提醒,烹調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可生吃拌橄欖油,或少許水快炒再加油。而有甲狀腺低下問題者不能生食十字花科蔬菜。
    2022/10/17 18:25
  • 氣候變遷造成大白菜短缺 南韓辛奇危機

    南韓泡菜正名為「辛奇」,最近因為氣候變遷造成原料大白菜短缺,價格持續上漲,加上中國大陸泡菜以低價搶市,讓辛奇製造商叫苦連天,南韓政府宣布,將興建約3座足球場大小的白菜儲存倉庫,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2022/10/07 12:57
  • 入秋養生之道!大白菜變身1美食 抗癌、降三高一次OK

    時序逐漸入秋,炎熱的天氣仍讓人食慾不振,提供一道輕食高纖料理「大白菜豆包捲」,適合想滿足口慾及輕鬆幫助控制熱量的族群,也具有抗癌、降三高、顧腸道的好處。
    2022/08/24 14:45
  • 辣個微笑!賣場奇招 萌臉白菜、高麗菜助銷量

    有民眾逛連鎖賣場,發現蔬菜區,像是高麗菜、大白菜用了蔥薑蒜、辣椒裝飾,變「人臉蔬菜」,瞬間變萌,不少民眾被吸引停下腳步,賣場業者表示,把炒菜需要的佐料都放上去,順便裝飾,意外發現人臉蔬菜,都會提早賣完,假日甚至可以賣掉1、2百顆。
    2022/06/25 13:38
  • 林鄭請別再笑!父親過世港作家怒揭急診室都是屍體

    上海累計感染者破萬,上海政府緊急興建臨時隔離所,現在還有上海超商大發災難財,一顆馬鈴薯要價200多塊台幣,一顆大白菜350塊台幣,結果被以哄抬物價罰款220萬。
    2022/03/27 13:35
  • 天冷暖胃!早餐嗑羊肉湯 彰化人排隊進補

    寒流殺手!彰化縣消防局統計,光是2/19到2/22間就有11件OHCA(無呼吸心跳)救護案,包括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身體不適送醫,而天氣冷,彰化的羊肉湯和羊肉羹湯老店出現人潮,不過中醫師也提醒,雖然冬天吃羊肉確實可以溫補,但也可以搭配白蘿蔔和大白菜,比較不會過於燥熱。
    2022/02/22 15:18
  • 南韓物價漲不停!魷魚減產價格飆兩成 餐廳停賣

    南韓從去年年底開始,民生物價開始飆漲,持續到現在還沒完。除了南韓料理中常見的大白菜、青椒和韓牛都變貴外,現在更因為魷魚減產,導致價格暴漲兩成。南韓不少餐廳現在就停賣魷魚料理。
    2022/01/12 13:33
  • 南韓民生「漲」聲響起 醃泡菜成本變貴了

    通膨危機橫掃全球,南韓民生消費漲聲響起,外食族常吃的漢堡、炸雞全都漲價,至於南韓民眾三餐必備的泡菜,過往每個家庭都會趁冬季自己醃製一年份,然而今年因為大白菜歉收、供貨量不足,價格比往年同期上漲了將近五成,加上鹽巴等材料也漲價近30%,民眾乾脆到超市買醃好的泡菜還比較便宜,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1/12/24 12:39
  • 疫情爆炸.停止解封!韓物價飆.一份炸雞近台幣5百

    南韓疫情不斷擴大,昨天(14日)單日新增確診數逼近8千例、重症通報逼近1千例,又刷新最高紀錄!南韓上個月宣布分階段解封,如今各項防疫指標亮紅燈,也意味著「和疫情共存」計畫失敗,南韓當局終於痛下決定,全韓將重回最嚴格防疫。時隔一個月,政策大轉彎,疫情升溫也影響南韓物價波動;民生物資喊漲,現在一顆大白菜要價4516韓元,約台幣105元,一份炸雞飆破2萬韓元,折合台幣將近500元。11月南韓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就比去年同期上升3.7%,創下近10年來最大漲幅,南韓政府現在研擬明年上半年,要「凍漲」水電瓦斯費等公共費用,以穩定民生物價、對抗通膨。
    2021/12/15 20:01
  • 南韓民生「漲」聲響起 醃泡菜成本變貴了

    通膨危機橫掃全球,南韓民生消費漲聲響起,外食族常吃的漢堡、炸雞全都漲價,至於南韓民眾三餐必備的泡菜,過往每個家庭都會趁冬季自己醃製一年份,然而今年因為大白菜歉收、供貨量不足,價格比往年同期上漲了將近五成,加上鹽巴等材料也漲價近30%,民眾乾脆到超市買醃好的泡菜還比較便宜,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1/12/10 11:28
  • 入監第一餐!「豆導」鈕承澤進花蓮監獄 中午菜色曝光

    知名導演「豆導」鈕承澤因性侵劇組女員工,被判刑4年定讞,今(30)日上午近10點,低調現身花蓮地檢署報到,隨後被載往花蓮監獄,而鈕承澤入監第一餐曝光,中午吃了3菜1湯,包括蒜泥白肉、韭菜炒丁、香炒大白菜,配上一碗金針湯。而稍早花蓮監獄秘書羅邦發也向大家說明,受刑人入監的標準作業程序,以及鈕承澤未來不得申請自強外役監服刑,而他刑期過二分之一時,可以提出假釋。
    2021/11/30 12:49
  • 火鍋加什麼青菜最對味? 鄉民推爆「3霸主」:必放

    近日溫度明顯下降,冷冷的天氣,又到了吃火鍋的季節。有民眾好奇在網路上發文詢問網友吃鍋必備的「青菜」是什麼。文章一PO,立刻有大批網友一面倒留言,其中又有「3種菜」成為火鍋控口中的絕配。
    2021/11/11 18:13
  • 繼裸體泡菜後 又見疑「赤腳踩辣椒」!韓網友二度被噁爆

    日前才傳出有中國大陸男子打赤膊泡在裝有白菜的池子中,用雙腳直接踩踏池裡的大白菜,噁爆眾人,南韓網友看見後還發起「拒吃中國泡菜運動」,然而現在又流傳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名女子光腳踩辣椒,整隻腳被辣椒給醃得火紅,雖然不知道這些辣椒是否也是拿來製作泡菜,但影片已經先在韓網釀成騷動,網友痛批真的太噁了!
    2021/10/23 15:54
  • 「收成慘賠」 菜農:歡迎自採大白菜1顆10元

    蔬菜批發價格從今年一月到現在就像溜滑梯,因為氣候回溫加上疫情關係,許多餐廳尾牙訂餐都大減,用量變少,導致產地蔬菜量多價跌,菜農苦不堪言!雲林有菜農乾脆開放給民眾自採,大白菜一顆十塊錢!
    2021/02/09 20:13
  • 韓「泡菜、年糕、泡麵」都缺! 台餐廳斷貨1至2周

    韓國受到連續3個颱風侵襲,導致大白菜價格飆漲,以及船運時間延長,連帶影響到台灣韓式餐廳跟連鎖賣場,有業者就透露,像是韓國年糕跟部分泡麵,也通通斷貨,至少要等1到2周的時間。
    2020/10/23 20:43
  • 白菜歉收!南韓人醃不起泡菜 工廠也沒菜醃

    馬上就要入冬了,南韓人會開始準備醃「過冬泡菜」,為冬季的存糧預做準備,不過今年醃過冬泡菜,可是讓南韓民眾很頭大,因為夏季風、雨災不斷,衝擊農作物收成,一顆大白菜的價格現在動輒破萬韓幣,達台幣250元,比去年同期漲了四成,民眾買不下手,考慮直接買「市售泡菜」就好,但沒想到就連泡菜工廠也沒有泡菜可以醃,產量只剩下往年的10分之1,南韓兩大泡菜製造商,上個月中就緊急暫停線上部分通路銷售。
    2020/10/09 20:00
  • 封城Day2大搶物資 武漢超市大白菜飆7倍

    湖北武漢封城第二天也引發當地民眾搶物資狂潮,只見各大超市貨架上空空如也,甚至有人PO出天價蔬菜標價,一顆白菜要價台幣230元,比平時貴了整整7倍。
    2020/01/24 13:42
  • 新北檢驗春節食材 竹笙山東大白菜超標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公布春節應景食品,中國進口的竹笙檢驗出重金屬鎘超標,中國進口山東大白菜農藥氟尼胺超標。包括台灣的芹菜、酸菜心、榨菜絲也檢驗出農藥或漂白劑等超標。
    2020/01/09 17:49
  • 金融男見家長「帶1千元禮盒」 女友爸逼分手:太摳了

    大陸上海市一名秦姓男子12日在微博爆料,先前第一次到女朋友家中見父母,帶了人民幣239元(約新台幣1041元)的大白菜禮盒當作見面禮。豈料,女朋友的父親覺得秦男太小氣,逼迫女兒跟他分手。女方也覺得父親的話很有道理,果斷結束1年的感情,令秦男十分傻眼。
    2019/11/13 20:07
  • 農產品出口創20年新高! 農民痛批「假數據」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臉書po文,指出台灣農產品的出口總金額,去年突破54億美元,創下20年新高,卻遭雲林縣農民林佳新痛批,這是在誤導民眾,他氣得公布數字,說除了出口之外,去年進口總金額高達103億美元,尤其還是高麗菜、洋蔥、山東大白菜等蔬菜佔大宗,衝擊本土市場。
    2019/02/15 13:13
  • 韓國九成泡菜大陸製! 貿易逆差15億

    到南韓旅遊,泡菜絕對是餐桌上的最佳選擇,不過近年的貿易資料顯示,南韓進口的泡菜中,大陸產的就占9成以上,這是因為南韓自產的泡菜,已經無法滿足南韓國內的市場需求,價格相對低廉的大陸泡菜因此攻陷韓國餐桌。
    2018/12/08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