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大漢溪 結果共122筆

  • 新北板橋大漢溪湳仔溝驚見男浮屍 警消打撈身分待確認

    今(7)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板橋區大漢溪湳仔溝,有民眾在橫移門靠近岸邊20公尺處,發現一具浮屍,嚇得趕緊通報警消人員到場,經打撈後初步勘驗,死者為中年男性,身上沒有任何證件,也沒有明顯傷口,警方後續將比對相關生物跡證,尋找死者家屬。
    2024/01/07 13:17
  • 河川廢棄物快篩體檢台灣 八成垃圾集中在「這裡」

    80%的海廢來自於陸地,和前一端的河川也脫不了關係,荒野保護協會導入日本地區河川廢棄物調查技術,以500公尺作為單位,目視統計垃圾量,2020年首次的調查,以淡水河流域做為台灣的起點,包含淡水河、基隆河、新店溪以及大漢溪,發現廢棄物總袋數共12987.5袋,直到2023年再度複查,垃圾量卻足足增加一倍,其中更發現有8成的垃圾集中在6%的河岸段。
    2023/11/19 21:41
  • 快移車!大漢溪左岸停車明早8時起只出不進 10點強制拖吊

    颱風小犬來襲,大漢溪左岸重新橋下至21號越堤道間停車場(含路邊停車格),4日上午8時起只出不進,水門周邊部分道路上午7時起配合開放紅黃線停車,路邊停車格也暫停收費。
    2023/10/03 21:45
  • 400顆燈籠裝置 月亮造景藝術 中秋呷餅啉茶賞月

    中秋月圓人團圓,賞月何處去? 除了可以選擇烤肉、或到店家吃吃喝喝,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也在中秋節舉辦「2023新月一起看月亮」活動,邀請市民,一同來到大漢溪左岸的新月廣場呷餅啉茶做伙來團圓。
    2023/09/27 17:27
  • 13公尺高「月亮」 嫦娥奔月.太空人漫步吸睛

    中秋節即將到來,宜蘭冬山火車站,設置了許多裝置藝術,除了有13公尺高的月亮,還有火箭、太空人漫步等等,營造出浩瀚宇宙的感覺,而新北大漢溪左岸的「新月廣場」,也有400顆七彩的燈籠組成步道,跟兔子造型裝置,讓民眾有不同的中秋氛圍。 好大一顆月亮掉落下來,仔細一看不是在太空,它就在地面,散發出光芒,夜晚瞬間被點亮。 原來這只是裝置藝術,月亮還好高掛在天空,只是這非常逼真,連坑洞陰影,都栩栩如生。 人站過去,雖然背光,但卻成了最大的特色,每個人都化身嫦娥,在月亮前擺POSE,有如拿著望遠鏡觀看的一樣。 從下往上拍,就像是巨大月亮佇立在後頭。 遊客:「昨天晚上就有先來看過了,有跟我朋友來這邊,拍過照片,白天看起來就是也很漂亮,跟晚上不太一樣的感覺。」 宜蘭冬山火車站前,除了有13公尺高的月亮,還有火箭、太空人漫步等等,營造出浩瀚宇宙的感覺,充滿創意,讓遊客們能夠身歷其境,漫步月球。 冬山鄉長林峻輔:「6點就開始會點燈,彷彿巨大的月球降落在冬山,到晚上11點我們才會熄燈。」 另外在新北大漢溪左岸的「新月廣場」,則有400顆七彩的燈籠,組成的步道,以及兔子造型裝置,讓民眾有不同的中秋氛圍。
    2023/09/27 12:41
  • 大直民宅下陷!專家1張圖揭雙北「高危區」:都爛泥巴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3弄的新建案「基泰大直」工地在昨(7)日坍塌,連帶使鄰近的民宅跟著傾斜塌陷,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前中央氣象局地震預報主任郭鎧紋分析,建案若位處台北盆地軟糯土層會施作連續壁工程,另外挖到三至四層的地下室、停車場、地下水位較高等等都需要施作該工程。郭鎧紋指出,基隆河流域,土質多由爛泥巴沈積物堆積,影響範圍包括新北市汐止、南港、內湖、松山、大直等等,一旦施工不慎,就可能導致下陷。
    2023/09/08 14:43
  • 卡努逼近快移車!新北22時關水門、堤外便道 20時起強制拖吊

    6號中度颱風「卡努」(Khanun)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預估今(2)日下午17時30分左右發布陸上警報,且越晚北台灣雨勢將越猛,新北市府稍早宣布,新北大漢溪左岸三重重新橋,至新莊21號越堤道間堤外便道、橫移門(俗稱水門)及越堤道今晚22時關閉;此外,基於安全考量,上述路段停車場自下午17時起只出不進,晚間20時起強制拖吊。
    2023/08/02 14:59
  • 新莊越堤道「紅色背心無名屍」 民眾搭火車俯瞰目擊嚇壞

    今(29)日上午10時許,有民眾搭乘火車從新北市樹林往板橋方向,從火車上往下看,發現新莊區21號越堤道附近大漢溪,有一個穿著紅色背心的「人形」模樣趴在水面上、卡在石頭縫隙。消防人員獲報後到場,發現是具男性無名屍,將大體運至岸邊後交由員警處理,至於確切事發過程及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
    2023/06/29 12:09
  • 打通新北水岸樞紐 大漢溪堤外便道明年完工

    新北市大漢溪堤外便道,串聯三重、樹林、鶯歌等行政區,規劃出自行車、機車道,還有雙向車道,預計明年1月完工,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親自視察,全力打通新北水岸的交通樞紐。
    2023/05/22 21:40
  • 奔牛節現場?大漢溪自行車道驚見野牛狂奔 追單車騎士跑

    新北市大漢溪樹林沿岸一帶有不少野放水牛,先前曾發生有牛隻受到驚嚇因而衝撞露營區鐵門,驚動不少民眾。不料,日前又有民眾在河濱公園運動時,目擊3隻水牛疑似受到驚嚇在自行車道上狂奔,甚至追逐單車騎士,驚險場面全被拍下。
    2023/04/30 10:49
  • 父墜大漢溪兒跳水救!消防船艇急打撈 送醫搶救仍死亡

    今(19)日中午12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對父子在台65線高架橋下方處,墜落至大漢溪裡,緊急出動船艇前往救援,先找到22歲的兒子,他表示是為了救父親才會落水。約20分鐘後消防人員也找到64歲的男子,但他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被送往醫院搶救。
    2023/04/19 15:12
  • 鄭文燦視察中庄吊橋竣工 盼打造桃園市最大休閒園區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4)日上午出席「大漢溪跨河休憩路廊銜接工程」竣工視察,鄭市長指出,大溪因早期商港貿易而興起,故其擁有深厚的人文歷史及文化底蘊,大漢溪沿岸更因擁有豐富的水岸生態環境及特殊的地質景觀,故桃園市國土計畫將大溪區的空間發展定位成「生態遊憩區」,將藉由整合大漢溪兩岸水土空間資源將大溪打造成桃園市最大的休閒園區。故水務局辦理大嵙崁專案計畫以「大嵙崁8字環」作為石門水庫後池堰至鳶山堰3,100公頃水岸空間的整體發展主軸。
    2022/11/04 19:59
  • 新北明早6時起高灘地停車場只出不進 開放紅黃線停車

    大雨持續狂炸北台灣!今(30)日受到奈格颱風加上東北季風吹拂,引發共伴效應,導致大雨不斷。為此,新北市政府稍早宣布,高灘地園區停車場自10月31日早上6時起關閉新店溪流域及大漢溪流域水門只出不進,並開放周邊部分道路紅黄線停車,建議民眾加利用大眾運輸上下班。
    2022/10/30 20:49
  • 尼莎颱風生成!石門水庫滿水位將「調節性放水」

    颱風尼莎今天下午2時生成,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說,桃園市石門水庫及新竹縣寶二水庫都接近滿水位,為因應這波降雨,石門水庫將調節性放水,呼籲民眾避免進入大漢溪河道。
    2022/10/15 17:40
  • 大嵙崁生態探索公園-水文化論壇4號登場 展現桃園城市水文化治理新高度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10月4日辦理「大嵙崁生態探索公園-水文化論壇」邀集國內外專家學者分享各領域的規劃設計理念及應用。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時表示,大漢溪河流的變遷,彷彿是一本具體而微的桃園城市發展史,是桃園歷史的起點,造就地區繁榮發展,具有相當深厚的文化歷史底蘊,目前已完成中庄景觀土丘、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月眉人工濕地及埔頂水資中心,並藉由吊橋串聯兩岸將近110公頃土地,將這片資源拼湊完整,完成第一階段任務。
    2022/10/05 23:00
  • 微笑百年榕樹下 相招做伙來

    鶯歌百年大榕樹位於新北市鶯歌區、樹林區及桃園市龜山區之交界處,因各縣市各區指標資訊雜亂,相關設施未整合、空間環境凌亂,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透過微笑山線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將該地點利用減法設計,協調各單位進行百年大榕樹周邊指標整併,一併梳理周邊休憩環境,將該處重新改造為一個視覺乾淨和舒適的空間,目前工程已完工並開放使用,在這裡可遠眺樹林、鶯歌和龜山城鎮風貌及大漢溪一覽無遺的絕佳景觀,同時也是大棟山系眾多步道匯集點的熱門休憩點。
    2022/09/15 11:47
  • 市民注意!石門水庫洩洪 「重新堤外便道」部分路段封閉

    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因石門水庫洩洪,大漢溪左岸重新堤外便道15號至21號越堤道路段封閉,新北市其餘橫移門及越堤道於中午12時開啟。
    2022/09/04 14:55
  • 桃園釣客復興落水 溪谷救援難度高獲救時已身亡

    桃園市66歲陳姓釣客昨天與友人在復興區大漢溪釣魚時不慎落水,一度出動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救援,但地勢危險無法降落,最後由救難人員救上岸時已不幸身亡。
    2021/11/02 11:40
  • 憂淹水慘況重演! 堆沙包、設水閘門防璨樹

    璨樹颱風挾帶風雨,擔心以往淹水慘況重演,新北市鶯歌低窪地區的商家,幾乎一整都排都裝設了防水閘門;就怕大漢溪暴漲,三峽老街河邊也裝設了防汛擋板防堵,另外金山磺溪在大雨沖刷下,攔沙壩瞬間成為泥流。
    2021/09/12 19:49
  • 快訊/晚上9點將關閉水門! 新北市府提醒移車

    因應璨樹颱風來襲,新北市政府提醒,位於新店溪、大漢溪、淡水河流域內的橫移門,將在今天晚上9時關閉,民眾要在水門關閉之前移出車輛!
    2021/09/11 12:16
  • 水牛也能標!新北開標1.5萬元 得主須自抓

    新北市大漢溪河床上,有將近30多頭水牛被放牧但沒申請,高灘地工程處找到了牛主,但他付不出7萬元的保證金和使用費,20萬元的罰單也遲遲未處理,只好案照法規沒收拍賣,每頭起標價1萬五千元,只是得標者還得自行把牛隻抓回去。
    2020/08/16 20:24
  • 大漢溪完成串聯 北桃一日自行車生活圈

    新北市跟桃園市近年來合作計畫不斷,最近的大漢溪自行車道的串聯完成,可以讓北桃兩地行成自行車一日生活圈,而且桃園市圖書館也跟新北市合作,只要持有桃園的借書證,就能在兩地的市立圖書館自由借閱。
    2019/12/10 19:28
  • 新北難籌堤外便道經費 蘇貞昌霸氣承諾全額負擔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大漢溪治理及堤外便道串聯計畫,要求加速河道疏濬及樹林段堤外基礎加固工程,並對新北籌措2.8億元便道工程分攤經費困難承諾,行政院替新北出錢。
    2019/10/23 18:06
  • 外送員超離奇定位曝光 網歪樓:就說不要點海鮮了

    「懶人經濟」當道,大街上隨處都可以看到外送員在送餐,但也是因為這樣,時不時我們都可以看到有關外送員的趣聞。日前一名網友在外送APP訂餐,但定位外送員的位置時,竟發現他在一個超離奇的地方,而他也將這個經歷分享到網路上,引起熱議。
    2019/10/12 14:40
  • 颱風利奇馬帶來降雨 北水局籲勿入水庫下游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今天表示,颱風利奇馬雖逐漸遠離,但累積雨量仍持續增加,石門水庫下游的大漢溪及淡水河水位可能隨時變化,呼籲勿進入河道以免發生危險。
    2019/08/09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