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大溝頂 結果共11筆

  • 拆90年屋未文化評估 文化界人士控偷拆

    為解決旗山大溝頂牴觸戶安置,高市府水利局未依文資法事先做文化評估,昨天逕行拆除約90年歷史的旗山分局老宿舍。從事文創等產業的台青蕉樂團成員王繼維控訴水利局「偷拆」。
    2017/09/19 09:39
  • 無預警拆老屋 高市水利局違文資法

    高市府輔導旗山大溝頂住戶搬遷,擬拆除旗山分局的日式老屋做安置,遭民眾批評不重視文化資產,拆除工程緊急叫停。市府水利局副局長韓榮華今天表示會配合文資法補正程序。
    2017/09/19 02:36
  • 旗山台青蕉樂團 搖滾復興在地老產業

    許多鄉鎮的老產業都面臨沒落的命運,在高雄旗山有個叫台青蕉的樂團,由在地的年輕人組成,他們不只和當地老蕉農借來土地種香蕉,也利用搖滾歌曲表達出對當地土地的重視,旗山大溝頂老街上的老產業,也在他們的幫助下更有勇氣堅持下去。
    2017/06/16 22:47
  • 陳菊出來辯論! 反迫遷百人堵高議會

    高雄市政府最近推動不少政策,像是十全果菜市場拆遷、旗山大溝頂老街迫遷等案子,民眾認為市政府處理過程欠缺溝通,手段太強硬,今天聚集20個團體,動員百人到高雄市議會前面拉布條抗議,要求市長陳菊公開辯論,給個交代,陳菊回應,不會公開辯論,強調市府是依法行事,她是以最大多數人的最大利益為政策考量,被攻擊或責備,她會承擔。
    2016/10/17 14:57
  • 【食尚】三郎麵包店 人氣爆漿餐包團購爆紅!

    高雄的鹽埕區是全高雄最早發展的地方,早期因為美軍駐守使高雄港周圍迅速發展。來到大溝頂,找尋一間60年的老店,這是記憶中麵食中西式的點心的出產地。
    2016/10/07 15:48
  • 政府出來面對! 反迫遷組織上凱道嘶吼

    60個反迫遷自救會,今天(25日)下午走上凱道,痛斥新政府上任已經超過100天,卻還沒有暫停任何一件拆遷行動。事實上從南鐵東移、到高雄大溝頂商場拆遷,地方政府和居民多次沒共識,使得自救會一再北上,向中央表達不滿。
    2016/09/25 19:16
  • 鹽埕老店!延續祖孫情 男模回鄉賣肉粽

    高雄鹽埕大溝頂,隱藏許多歷史悠久的美食,其中一間開了近60年的孫家肉粽,已經傳承到第三代,融合養生概念,將綠豆、薏仁麥片等包進粽子裡,連糖尿病患者也能享用。研發養生粽的就是第三代年輕老闆,曾經當選2008年國際先生,是位模特兒,外婆過世後,媽媽接手,因為健康亮起紅燈,一度想收攤,他放棄華麗的伸展舞台,回鄉接手,以年輕人的方式經營,將攤位塗鴉增添文青風,又結合部落格經營,把老粽推向新世代。
    2016/09/21 17:04
  • 反拆遷自救會會長遭砍傷 醉男:替友出氣

    高雄旗山大溝頂自救會辦活動,30日才碰上附近住戶持水果刀恐嚇,事後嫌犯被警方依恐嚇罪送辦,事隔2天,嫌犯的朋友酒後想替他出氣,手持長鐵尺找自救會會長理論,過程中劃傷會長的左手虎口深可見骨,其他居民加入壓制報警,最後這名王姓男子被依公共危險及傷害罪送辦。
    2016/08/31 18:21
  • 為治水!拆遷老商場 大溝頂自救會反市府

    跟附近鄰居發生衝突的是旗山太平商場的大溝頂自救會,他們會在這裡聚集是因為最近高雄市政府以治水計畫為由,以及當地居民沒有產權為由,將要強制拆遷大溝頂上33戶居民,但自救會認為,他們已經當年合法承租已經住了60年,而且太平商場有歷史定位,加上否認會影響排水,希望阻止拆遷計畫。
    2016/08/29 17:48
  • 不滿市集活動擋道 醉男持魚刀揮舞嗆聲

    高雄旗津大溝頂,因為排水整治問題編定拆遷,近年住戶成立自救會反拆遷,定期在社區舉辦活動,這個週日,市集活動在在一處狹窄的道路舉辦,唯一的出入口被擋住,一名男子載小孩回家進出不方便,一氣之下竟然持魚刀揮舞叫囂恐嚇女志工,大罵髒話嚇壞現場所有人,事後這名男子也被依恐嚇罪送辦。
    2016/08/29 17:41
  • 跟總統告狀?不滿陳菊拆大溝頂 居民抗議

    不滿高雄市政府將強拆旗山大溝頂商場,自救會居民今天北上到民進黨抗議,希望身兼黨主席的蔡總統聽聽他們的聲音,因為自救會居民認為當初是政府允許他們居住在那,怎能隨意收回,而無獨有偶,不只高雄有強拆爭議,民進黨執政的台南市也有南鐵東移案,該自救會成員昨天也到內政部抗議。
    2016/08/10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