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大清真寺 結果共23筆

  • 信徒並肩祈禱 麥加大清真寺首鬆綁社交距離

    沙烏地阿拉伯伊斯蘭聖城麥加,17日鬆綁防疫規範,工人拆除了指示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的地板標記,信徒齊聚祈禱的場面得以重現。
    2021/10/18 16:15
  • 麥加大清真寺首度鬆綁社交距離 又見信徒並肩祈禱

    沙烏地阿拉伯伊斯蘭聖城麥加的大清真寺圍繞天房而建,這一穆斯林必訪之地今天鬆綁防疫規範,工人們拆除了指示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的地板標記,信徒摩肩接踵祈禱的場面得以再現。
    2021/10/18 09:56
  • 報復清真寺炸彈攻擊!塔利班深夜血洗ISIS-K基地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第二大清真寺「EidGah」3日下午發生爆炸攻擊,造成8死20傷,隨後伊斯蘭國(ISIS)分支「ISIS-K」坦承策劃該起攻擊。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也於昨(4)日證實,攻擊發生後的當天晚上,塔利班當局就火速派遣特種部隊進攻ISIS-K位於喀布爾第17區的基地,並殺死內部所有ISIS-K成員,但並未透露塔利班是否有人傷亡。
    2021/10/05 14:57
  • 喀布爾清真寺爆炸已8死20傷 塔利班反擊突襲ISIS據點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昨(3)日再傳爆炸攻擊,塔利班官方透露該起寶炸至今已造成至少8死20傷,其中包含數名平民。據了解,該起爆炸發生在喀布爾內的第二大清真寺,當時寺內正在為塔利班高層的母親舉辦葬禮祈禱。儘管目前尚未有組織出面坦承策動該起攻擊,但塔利班在當晚便突襲伊斯蘭國份子在喀布爾的基地,並擊斃多名成員。
    2021/10/04 10:16
  • 藏身澀谷巷弄 東京大清真寺藉導覽傳教

    日本東京有一間清真寺,隱藏在澀谷住宅區的巷弄內,因為內內外外充滿異國風情,讓不少日本年輕女性每逢週末,就會去參加清真寺主辦的導覽活動,原來伊斯蘭教在日本並不盛行,當地的穆斯林希望藉由清真寺的導覽活動,吸引更多日本人對伊斯蘭教產生興趣。
    2020/05/16 17:59
  • 自麥加大清真寺屋頂跳下 一男自殺身亡

    沙烏地阿拉伯警方今天表示,一名男子自聖城麥加(Mecca)大清真寺屋頂跳下自殺。
    2018/06/09 22:55
  • 奪回IS三年建國老巢 攻破在伊最後據點

    中東對抗IS的戰爭,伊拉克軍隊在8個月的圍城苦戰後,終於奪回了摩蘇爾市的地標「努里大清真寺」,這是IS領袖巴格達迪,3年前自稱建國的地方,也是IS在伊拉克最後的據點,不過伊拉克離真正的勝利,卻還有最後一哩路要走,IS殘存的勢力仍頑強抵抗,伊拉克政府預估還需要一個星期,才能完全將IS殲滅。
    2017/07/03 20:04
  • 伊軍奪回摩蘇爾 ISIS滅國「就在這幾天」

    伊拉克政府軍成功地從ISIS手中,奪回了摩蘇爾的地標阿爾努里大清真寺。這座建於12世紀的古蹟,是ISIS領袖巴格達迪自封為王的「建國聖地」,奪回大清真寺被視為ISIS戰役的關鍵勝利,也意味著ISIS被滅國可能就在這幾天。
    2017/06/30 16:14
  • 伊拉克將收復摩蘇爾 哈里發國敗亡在即

    伊拉克今天收復摩蘇爾地標努爾大清真寺後,宣告伊斯蘭國(IS)成立的「哈里發國」即將滅亡,距離聖戰士宣告其成立正好三年。美國為首聯軍也證實摩蘇爾戰役即將結束。
    2017/06/30 09:40
  • FOCUS線上看/富翁治國?川普:不想讓窮人管財經

    川普任命億萬富翁擔任財經首長,面對質疑,川普直言就是不想讓窮人來管經濟,並推文坦承,與前FBI局長對話沒有錄音。
    2017/06/23 22:21
  • 收復摩蘇爾! IS炸毀850年大清真寺

    3年前橫掃敘利亞伊拉克的伊斯蘭激進組織IS,在伊拉克政府軍及國際聯軍加強攻勢下,幾乎全面棄守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現在更選擇玉石俱焚,炸毀IS重要象徵地努里大清真寺,伊拉克總理表示,這樣的舉動就是宣布戰敗,不過在中東被削弱勢力的IS,現在開始轉戰東南亞,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島,成為IS新目標據點,菲律賓政府和IS武裝分子,已經激戰1個月,造成300多人死亡20萬人避難。
    2017/06/23 19:09
  • IS毀850年清真寺 知名古塔倒塌惹眾怒

    擁有850年歷史、因傾斜而被稱為駝背塔(al-Hadba)的摩蘇爾努爾大清真寺宣禮塔今天遭撤退的伊斯蘭國(IS)分子摧毀,倒在一片廢墟中,讓許多伊拉克民眾既憤慨又不捨。
    2017/06/23 13:08
  • IS首腦唯一現身處 清真寺被炸空拍曝光

    伊拉克部隊表示,伊斯蘭國(IS)今天炸毀摩蘇爾(Mosul)地標努爾大清真寺(Great Mosque of al-Nuri)。現場滿目瘡痍的空拍照曝光。
    2017/06/22 09:27
  • ISIS指標據點 摩蘇爾大清真寺遭炸毀

    激進組織ISIS位於伊拉克摩蘇爾的指標據點「大清真寺」,當地時間21日遭到炸毀,ISIS指控聯軍空襲炸毀清真寺,伊拉克軍方則聲明是ISIS自己發動攻擊。
    2017/06/22 07:53
  • 比利時清真寺可疑白粉 證實麵粉惹虛驚

    歐洲籠罩在恐怖攻擊的陰影當中,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大清真寺,被發現放有白粉的可疑信件,一度以為是炭疽病毒,引發恐慌,事後證實只是麵粉,虛驚一場,德國則是逮捕兩名男子,嫌犯策劃在柏林發動攻擊,幸好及時被阻止,而聯合國氣候會議將在巴黎登場,法國動員12萬軍警反恐維持在最高層級。
    2015/11/27 11:22
  • FOCUS/法國穆斯林受歧視 「憎恨隨恐懼擴增」

    法國巴黎恐攻後續效應持續擴大,週五巴黎大清真寺原本要舉行和平集會,但當局卻以安全理由下令禁止,當地穆斯林感受到越來越深的敵意,許多清真寺也被鎖定加強監視,儘管過去他們就飽受偏見歧視,但現在狀況卻再度惡化,另一方面難民處境更是每況愈下,包括馬其頓、塞爾維亞以及克羅埃西亞等巴爾幹半島國家紛紛宣布要再限縮難民通行,除了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三個戰亂國家,來自其他地方的通通都算經濟難民,必須遣返,導致邊境處大批人潮滯留,而美國暫緩接收難民的計畫也已經在眾議院闖關成功,雖然在參院和總統否決權的阻擋下生效機率不高,但從民主黨自己都有50名議員投下贊成票,不能看出「反難民」氛圍越來越濃。
    2015/11/20 20:22
  • 西歐最大清真寺火警濃煙 倫敦各地可見

    號稱西歐最大、位在倫敦西南部的勝利清真寺發生嚴重火警,將近一半的清真寺建築都陷入火海,一名男子遭到濃煙嗆傷送醫。
    2015/09/27 08:49
  • FOCUS/修繕歷10年 金色清真寺莫斯科亮相

    號稱全歐洲最大的清真寺,俄羅斯首都的「莫斯科大清真寺」,23日正式舉行揭幕儀式,當天現場冠蓋雲集,俄羅斯總統普欽率領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以及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等共同出席了這場典禮,這座斥資1.7億美元相當於台幣約56億打造的清真寺,簡直可用金碧輝煌來形容,六層樓高最多可同時容納一萬人,他象徵著俄羅斯對穆斯林所釋出的善意,不只要解決國內宗教矛盾,還瞄準中東國家希望替自己在敘利亞內戰中增加盟友。
    2015/09/24 20:56
  • 麥加清真寺起重機倒塌 107死至少230傷

    下星期一伊斯蘭教聖城麥加的年度朝聖活動即將展開,但沒想到在這之前就傳出嚴重死亡意外,麥加大清真寺疑似因為暴風雨,導致起重機吊臂倒塌,砸毀清真寺屋頂,造成至少107人喪命還有230多人受傷。
    2015/09/12 11:31
  • 麥加清真寺起重機倒塌 107死230多傷

    下星期一伊斯蘭教聖城麥加的年度朝聖活動即將展開,但沒想到在這之前,就傳出嚴重死亡意外,麥加大清真寺疑似因為暴風雨,導致起重機吊臂倒塌砸毀清真寺屋頂,造成至少107人喪命,還有230多人受傷。
    2015/09/12 07:11
  • 自殺炸彈、步槍掃射 奈及利亞120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北部知名的「大清真寺」,驚傳恐怖攻擊!週五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穆斯林驚逃之際,再被數名槍手持步槍掃射,造成120死270傷。目前奈國官方指出,激進組織博科聖地可能是主使者
    2014/11/30 16:58
  • 擠!250萬人朝聖 麥加進行大改造

    伊斯蘭教徒 一年一度的盛事,麥加朝聖季節正式展開,短短5天的朝聖,將有多達 250萬人擠進麥加,整個城市交通幾乎停擺,為了解決人車壅塞的情況, 麥加決定展開大改造,除了興建「朝聖捷運線」之外,還有疏散人潮的地底隧道,朝聖標的物「大清真寺」也將擴建2倍大,未來估計麥加可以容納300萬人潮。
    2010/11/15 22:40
  • 麥加朝聖開始! 2百萬人潮湧現

    穆斯林教徒的年度盛典「麥加朝聖」,今天正式展開,超過2百萬名信徒,今天晚間開始,聚集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大清真寺前湧現,場面非常壯觀。
    2007/12/18 0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