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大氣層 結果共155筆

  • 快訊/「星艦」首度試射成功!SpaceX最強運載火箭回收失聯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馬斯克(Elon Musk)麾下的太空公司「Space X」,今(14)日在美國德州第三度試射,號稱史上最大的星際飛船火箭系統「Starship」(星艦),升空後順利脫離地球,成為人類史上首次成功讓星際飛船火箭飛入太空。但在返回大氣層後,「Starship」出現不明原因與「Starlink」(星鏈)網路及衛星系統失聯。
    2024/03/14 23:15
  • 「世紀之毒」戴奧辛少吃「這些東西」可避開! 清大團隊找到降解戴奧辛之祕

    被稱為「世紀之毒」的戴奧辛、多氯聯苯、DDT殺蟲劑,因為毒性高又難分解,對環境和人體健康都造成長期危害,清華大學化學系特聘教授黃國柱帶領的研究團隊,模擬大氣層的臭氧和紫外光分解反應,發現在室溫下可以將戴奧辛降解成無害的草酸,也為環境中有持久性有機汙染物,帶來解方。
    2024/01/30 22:30
  • 小行星逼近地球!直徑等同「整座台北101」 天文館回應了

    一顆被列為「潛在威脅天體」的小行星將在2月2日通過近地點,北市天文館表示,這顆天體直徑與台北101大樓高相當,不過觀測資料顯示,此次它不會撞上地球,安全無虞。
    2024/01/30 17:41
  • 陸射衛星國家警報首響起!民眾驚嚇 國防專家:國防部製造恐慌

    台灣時間9日下午15時04分,國家級警報大響,內容指出「中國大陸發射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提醒民眾注意安全、若有發現若發現不明物體,請優先通報警消人員」;對此,軍事專家揭仲向《TVBS新聞網》表示,中共發射衛星可說是頻繁的,此外,這次發射的衛星是通過大氣層上空,法律上不能說侵犯領空,不解只要以新聞稿即可揭露,為何這次卻要發警報,「若這不是高級錯誤,是否另有居心,選前幾天這樣作法實在很奇怪」。
    2024/01/09 16:29
  • 中國發射衛星!警報英文寫「飛彈飛越台灣」 國防部道歉了

    台灣時間9日下午15時04分,國家級警報大響,中國大陸發射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本次為「首次國防警報」,不過警報中衛星的英文卻是使用Missile (飛彈)。對此,國防部回應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該火箭飛行路徑非預警飛越我本島南部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至於簡訊英文用語,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統用字、精準表達發射物係衛星而非飛彈,國防部向社會大眾致歉。
    2024/01/09 16:21
  • 中共衛星火箭飛經「我國東北空域上空」 國防部:無危害

    國防部今(30)日表示,中共上午於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朝東海及西太平洋方向,經過我東北空域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對臺灣地區無危害。
    2023/12/30 09:44
  • 坐進太空艙!勞斯萊斯Cullinan特別版亮相 全台僅1輛已售出

    以距離地表62英里,被視為是大氣層最邊緣,也是地球與外太空邊界的卡門線 (Kármán line) 為設計靈感,Rolls-Royce以Cullinan奢華休旅為基礎,打造全球僅有62輛的Cullinan幻藍謐影特別版車型。今日 (12月14日) 台灣唯一的一輛首度現身,不只披覆專屬的藍色車漆、藍色歡慶女神,車內更融入卡門線元素,還有具備「呼吸」效果的星空頂篷,甚至以精緻刺繡把月球放入車內,在車上就能擁有太空!
    2023/12/15 11:36
  • 中共7天發射5次運載火箭 一枚經我西南空域大氣層未經本島

    國防部證實,今天(10日)早上9點58分,偵測到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運載衛星的火箭,飛行路徑經過我西南空域上空,未經過本島,高度位於大氣層外。這是中共在過去7天第5次運載火箭。
    2023/12/10 18:50
  • 太空旅遊掀戰火 氣球旅行明年載人優雅飛上天

    各種旅遊冒險已經無法滿足人類的好奇心,外太空成為越來越多人想踏足的領域,掀起一波外太空旅遊大戰。但無重力的飛行不是人人都想嘗試,因此也有另一批業者打算透過氣球,讓人飛向大氣層邊緣,用完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希望能讓更多人重新燃起對地球的熱愛。
    2023/12/01 14:39
  • 快訊/高度警戒!中國火箭飛過台灣上空 國防部:密切掌握

    高度警戒!今(9)日晚間7時23分,我國偵測到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經過我國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國防部表示,國軍保持高度警戒,周密掌握相關動態,並採取預應作為,確保空防安全。
    2023/11/09 21:16
  • 宇宙鬧靈異?NASA秀「幽靈鬼手、魔鬼臉」 神秘成因曝

    上周適逢一年一度的萬聖節(Halloween),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也秀出2張天文奇景照片,第一張是一團泛紫光的手狀星雲,如同抓住銀河系的「幽靈宇宙鬼手」(Ghostly Cosmic Hand),也像X光照射下的手掌;第二張則是木星大氣層拍下的「魔鬼之臉」照,讓小朋友討糖時也抬頭欣賞星空。
    2023/11/08 10:03
  • 人類史上首次「太空戰鬥」!  以色列在大氣層外擊落敵飛彈

    以色列上週使用「飛箭」(Arrow)防空系統在地球大氣層外擊落一枚彈道飛彈,被認為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太空中發生的戰鬥。
    2023/11/07 11:21
  • 長征2火箭經台ADIZ 陸展出小型TNT自爆無人機

    中國大陸今天(5日)上午8時24分,在四川發射長征二號火箭。對此國防部表示:我方密切監控大陸火箭彈道動態,儘管飛行路徑,經過我防空識別區的西南邊緣,但高度在大氣層外,對台灣無危害。
    2023/10/05 20:24
  • 地球升溫大氣層吸滿水! 美佛蒙特州暴雨釀千年洪患

    全球各地除了熱浪,今年因為海水溫度異常升高,各地出現的暴雨也相當驚人。美國佛蒙特州發生洪患,整個城市變成汪洋一片,經濟損失高達30億美元。專家表示,因為地球升溫1.2度,使得大氣層水氣飽滿,一旦降雨,雨勢相當驚人。
    2023/07/12 22:39
  • 陸成功測試「中段攔截」 強調純屬防禦性質

    中國大陸軍事實力持續擴張,就在昨天晚間,大陸再次宣布成功試驗「陸基中段攔截系統」,可以在大氣層外,成功攔截彈道飛彈,不過他們同時強調,測試純屬防禦性質,不針對任何國家。
    2023/04/15 12:41
  • 澳洲野火害的 研究:臭氧破洞擴大恐延後修復時程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澳洲野火產生的煙霧引發化學反應,導致臭氧層破洞擴大10%,不禁讓人擔心,森林大火日益增加,恐會延後保護地球大氣層的臭氧層修復時程。
    2023/03/09 14:21
  • 驚險抗高溫!精準降落 美繞月太空船返航

    睽違半世紀的美國重返月球太空計畫,第一步完美達標!阿提米絲1號任務歷時25天多,順利完成,11月16日隨著火箭升空並繞月的獵戶座太空船,平安降落墨西哥灣海面。特殊降落過程在大氣層中迂迴升降,隔熱罩成功隔絕華氏5000度的高溫,11個降落傘精準減速並降落在預定地,沒有產生失控太空垃圾,從環保與準確度來說,都遠勝中國歷來各次太空任務。美國太空總署NASA信心大增,預計2025年再度載人登陸月球,超前中國5年。
    2022/12/12 19:59
  • 日本神盾艦試射反彈道飛彈 成功攔截「大氣外」標靶

    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天宣布,2艘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護衛艦已完成彈道飛彈攔截試驗,成功命中在大氣層外標靶。海上自衛隊表示,試射成功讓日本更進一步提升彈道飛彈攔截能力。
    2022/11/21 21:01
  • 今晚小心!陸長征5號23噸太空垃圾失控墜落可能撞地球

    中國大陸於本週一(31)成功發射新一枚火箭「長征5號B」,結果再度傳出一個約10層樓高、重達23噸的火箭推進器殘骸,如今正在失控墜落中,預計將在今晚掉回大氣層。有鑑於體積、重量過大,恐怕無法在大氣層燃燒殆盡,最終還是有可能還會有重達5噸的火箭殘骸掉回地表,而且至今仍無法預測墜落地點。
    2022/11/04 18:16
  • 人類上火星更近一步 NASA「毅力號」可像小樹般製造氧

    人類想登上「紅色星球」火星,似乎又更近了一小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火星探測車「毅力號」上安裝的小盒子,可從火星大氣層製造氧,就像1棵小樹一樣。
    2022/09/01 15:23
  • 趙少康怒:飛彈越過南港、新店上空 哪個國家可接受

    中共8月4日中午12時起,一連四天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實彈演訓行動,向我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11枚,部分飛彈飛越台灣上空落到台灣東北角海域共軍所劃設的禁飛區及演習區,最遠甚至到台灣東部海域,引發國人熱議。針對國防部未在第一時間向國人公布,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痛批,有4枚飛彈穿越北台灣的萬里、新店、南港上空,「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可以接受飛彈飛越國土?」
    2022/08/05 17:03
  • 飛彈越台未警報? 國防部:因在大氣層外

    針對(4日)昨天日本防衛省昨晚公布共軍飛彈航跡,有4枚飛彈經過台灣上空,國軍遭質疑沒有發布防空警報,對此,國防部說明,都有掌握飛行路徑,因為在大氣層上空,所以不會對地面有危害。但軍事專家則認為,我軍應該還是要主動公布。
    2022/08/05 13:55
  • 共軍少將誇口「未來想怎打就怎打」 國軍、美軍聲明反擊

    解放軍自4日12時起,將連續三日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進行實彈軍演,大陸《央視》稱解放軍導彈在4日首次穿越台灣,並精準打擊東部海域目標,少將孟祥青甚至誇口,解放軍未來「想怎麼打就怎麼打」;對此我國國防部則發出聲明表示,飛彈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地面區域無危害,國軍會嚴密監控敵情狀況。
    2022/08/05 13:04
  • 中共實彈射擊「4枚飛彈穿台」 專家2分析:威脅不大

    中共昨(4)日實彈射擊彈道飛彈,日本防衛省推定其中4枚飛越台灣上空。學者蘇紫雲指出,彈道飛彈高度已是「外太空條約」界定的大氣層外空間、屬「非領空」,沒有所謂侵入領空問題,此為中共對台「心理作戰」。
    2022/08/05 09:00
  • 空襲警報沒響!共軍4導彈飛越台北上空 國防部曝真相

    中共持續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實彈演訓行動,發射多枚飛彈,其中5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引發日本政府不滿,日本防衛省在網站公布中國飛彈軌跡,推測至少有4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但這引發我國人質疑,飛彈飛過我上空為何沒有任何警報聲響?對此,國防部深夜說明,彈道飛彈發射後之的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之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所以各國的飛彈防護系統,均以落彈點之解算為關鍵。
    2022/08/04 2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