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飛一杯酒地震氣象雷雨學校停課淹水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國暴雨酒類
  • 搜尋:

    大氣 結果共1,013筆

  • 全球珊瑚陷生態浩劫 專家:30年來第4次大規模白化

    隨著人類在全球快速發展文明,許多大自然生態紛紛受到威脅、其中就包含脆弱的珊瑚礁,然而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本周宣布「全球珊瑚礁再次遭受危機」,這已是過去30年來第4次全球珊瑚白化事件,範圍包含至少54 個國家和地區的珊瑚礁。
    1天前
  • 全台高溫!專家示警:3地「恐飆36度」紫外線過量

    今(15)日雖然有鋒面靠近,但由於結構較差,降雨狀況不明顯,甚至各地還是普遍氣溫炎熱,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在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中提醒,今日白天各地可達30~34度高溫,南部進山區甚至可能高於攝氏35度,也提醒南部地區除了高溫以外,紫外線也達過量等級。
    2024/04/15 10:50
  • 今起水氣增!「本週這日變天」大雷雨狂炸 降雨熱區出爐

    昨(14)日受到偏南風影響,中南部溫度偏高,在台南北寮已出現37.1度的極端高溫,高雄內門也有36.3度,原本偏南風環境下中北部午後較容易有對流發展,不過如預期因中高層大氣風速偏強,不利對流繼續向上發展,仍沒有明顯的累積雨量,反而入夜後在東半部有越來越多雲系發展,今(15)日凌晨有些雨勢。
    2024/04/15 07:3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剖析企業三色碳經濟

    隨著美國、日本、台灣等國,陸續宣示將「2050淨零」列入國家目標,包含蘋果、微軟等國際企業,紛紛加入環保永續陣營。自然碳匯儼然成了最火紅的議題,全球都在找尋三色碳,就看誰能取得先機、成功卡位。今(10)日邀請到遠見雜誌總編輯林讓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跨國企業像是摩根大通、微軟或蘋果這些大咖它紛紛出手造林,而且它的範圍是擴展到全球各大洲,它白熱化的程度就是另類的綠色競爭,而原因在於他們在布局自然碳匯,那自然碳匯它是種天然的碳移除的機制,也就是可以把二氧化碳從空氣中移除,並封存到大自然當中,也就是說這些企業他們在購買林地之後,隨著樹木成長樹體可以吸收並且封存二氧化碳,讓大氣中溫室氣體有效減少,並能緩解氣候變遷的衝擊。」
    2024/04/10 14:42
  • 影音/郭子乾當社區主委遭討紅包 超大氣過年自掏腰包豪發9包

    2024/04/02 10:24
  • 今防36度以上「極端高溫」!連假天氣曝 這天起全台轉雨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臺灣附近為偏南風環境,大氣的不穩定度已經降低,水氣也偏少,預估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只有午後山區附近才有零星短暫雨機會。伴隨晴朗天氣而來的便是高溫,各地白天高溫普遍都在30度以上,內陸地區會再更高一些,尤其是中南部近山區,可能有36度或以上的極端高溫出現,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多喝水、避免中暑。
    2024/04/02 07:46
  • 水情緊張!連日春雨將發威 專家:2水庫有望「小確幸」

    今(29)日有鋒面通過,雖然白天雨勢不明顯,不過晚間水氣又要再度增加,西半部將出現短暫雨或局部雷雨,且週日又有鋒面近,全台灣都有降雨機率,其中西半部雨勢更為明顯,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說「春雨大發威,水庫小確幸」。
    2024/03/29 10:18
  • 降雨恐伴隨雷擊!今上午南部強降雨 晚起鋒面接近北部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轉為暖濕西南風,大氣較不穩定,上半天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對流性陣雨,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可能伴隨雷擊,中部及花、東地區亦有局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勢在下半天逐漸趨緩,而其他地區白天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在山區有局部陣雨,而晚上因北方鋒面接近,北部降雨機率增高,請多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白天體感較為悶熱,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為28、29度,中南部為29至31度。
    2024/03/28 06:08
  • 夏天提早來?連4天大回暖狂飆34度 專家曝冷氣團再來機率

    全台各地將迎來大回暖!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德恩在臉書粉絲專頁「林老師氣象站」預測,3月23日~25日氣溫將顯著上升,北部夜間低溫約20°C,白天高溫28至31°C,溫差可達15°C以上。中南部高溫更可能達34°C,宛如夏日。專家提醒民眾戶外活動須注意防曬。天氣特急指出,強冷空氣已無訊號,冬天即將告別,各地將轉為偏南風,愈來愈熱。
    2024/03/22 10:32
  • 影音/黃安也來啊!陳沂買房哭沒錢求上通告 吳宗憲超大氣回應

    2024/03/19 13:42
  • 戀愛了!「特級女警」取締違規 甜美外型吸睛

    桃園中壢新明菜市場,攤販經常佔據機車停車格擺攤,或是買菜民眾貪圖方便隨便停車,導致周遭交通混亂,日前就有2名女員警前往取締,先開廣播提醒大家移車,他們一下車,甜美外型搭配強大氣勢,瞬間吸引民眾目光,影片PO上網,迅速累積超過60萬觀看
    2024/03/19 13:37
  • 快訊/「星艦」首度試射成功!SpaceX最強運載火箭回收失聯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馬斯克(Elon Musk)麾下的太空公司「Space X」,今(14)日在美國德州第三度試射,號稱史上最大的星際飛船火箭系統「Starship」(星艦),升空後順利脫離地球,成為人類史上首次成功讓星際飛船火箭飛入太空。但在返回大氣層後,「Starship」出現不明原因與「Starlink」(星鏈)網路及衛星系統失聯。
    2024/03/14 23:15
  • 水情拉警報?全台8水庫蓄水量≤50% 專家示警:4月仍偏乾

    今(14)日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全台的氣溫微幅回升,不過東部和西半部地區還是會有短暫雨,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臉書「林老師氣象站」表示,「當大家持續關注今天天氣冷不冷?有沒有寒流?也要多多留意降水的情形。」
    2024/03/14 09:24
  • 終於不再又濕又冷!鋒面閃、「乾」冷氣團來 專家曝:雨至少停3天

    今(12)日清晨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天氣較冷;中部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明日則是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及輻射冷卻,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冷,最低可能下探11度,幸好這波是乾冷,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粉絲專頁「林老師氣象站」指出,雨停至少可以維持到3天以上。
    2024/03/12 10:05
  • 明上班又濕又冷!鋒面、冷氣團再襲 專家示警:中部以北防大雨

    今(10)日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白天北部高溫最高可回升到20度,中南部24度,不過明(11)日起鋒面、冷氣團又要來襲,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臉書「林老師氣象站」提醒,明日上班、上課,外出活動記得帶傘。
    2024/03/10 09:51
  • 旅日注意!關東明恐迎「警報級大雪」 東京市中心可能積雪

    時序邁入3月,但受到「南岸低氣壓」影響,日本關東仍可能迎來警報級大雪,甚至連東京23區也有可能睽違4年在3月出現1公分以上的積雪。由於降雪時間預計會與通勤時間重疊,氣象機構提醒日本民眾務必注意,並提早安排出門時間;此外,預計強烈寒流將從8日至9日流入關東上空,大氣狀態將變得極不穩定。
    2024/03/07 18:07
  • 小心喝到塑膠!自來水煮沸「加1步驟」 減9成微塑粒

    塑膠微粒存在海洋、大氣、飲用水和食物中的情形越來越普遍,喝水也可能吃進塑膠!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只需要把水煮沸,再像煮咖啡一樣用咖啡濾紙過濾,就能有效減少90%的塑膠微粒。換言之,將自來水燒開後再過濾飲用,會比喝瓶裝水安全。
    2024/03/06 11:19
  • 蔡依林絕美現身巴黎時裝周 男粉應援「看妳72變、豔壓群芳」逗樂她

    巴黎時裝周如火如荼進行中,不久前成為義大利品牌最新代言人的Jolin蔡依林,以一身黑天鵝裝亮相,排場驚人,另外林心如及莫文蔚也出席台灣品牌秀場,散發強大氣場。
    2024/03/05 13:07
  • 發財也沒忘了你!最講義氣「5生肖」 有福同享超大氣

    有些人把錢財看得很重,甚至在致富後迷失自我。運勢專欄「十二生肖運勢」指出,有5生肖在發家致富後仍相當重情義,不會因此忘記身邊任何人,更常會伸出援手幫助。
    2024/03/02 21:02
  • 史上最熱二月!義大利暖冬苦旱 滑雪恐成歷史

    自去年六月以來,世界各地高溫不斷破紀錄,根據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在剛過的二月也不例外,將打破單月最熱紀錄。在氣候變遷,和聖嬰現象推波助瀾下,大小災情在全球上演。義大利南部正經歷60年最熱冬季,西西里島面臨嚴重乾旱,中部山區則無雪可滑,而在南半球澳洲,夏季的最後一天,雪梨熱到39度。
    2024/03/01 20:00
  • 冷空氣「提前12小時」襲台!氣象專家示警:恐升級寒流

    今(25)日起床就能感受到這波冷空氣的威力!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今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石門9.9度,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表示,由於北方強冷空氣移動加速,預計冷空氣將提前12小時於今日傍晚抵達台灣北部,並帶來顯著的溫度下降。林得恩強調,最冷的時間落在今晚至後天清晨,需要注意保暖。
    2024/02/25 10:05
  • 台南玉井昨飆35度!如夏天提前到 專家示警:溫差大、要人命

    昨(19)日受到偏南風的影響全台各地晴到多雲,台南玉井甚至有35度的高溫,就像是夏天提早到了,今(20)日同樣全台有望飆出30度,不過日夜溫差實在很大,台大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林老師氣象站提醒「溫差大,要人命」
    2024/02/20 09:17
  • 冬衣母湯收!下週又變「討厭的濕冷」 專家曝最低溫時間

    今(18)日起全台各地代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南台灣甚至高溫可達30度以上,這樣的好天氣預估會維持到周四左右,但是千萬別掉以輕心,25日以後可能又有冷氣團來訪,台大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提醒「冬衣還不能收」。
    2024/02/18 16:23
  • 今高溫飆3字頭!下週這天「變天濕涼」 恐一路冷到月底

    今、明(18日、19日)兩天臺灣各地及澎湖大多為晴到多雲,西半部日夜溫差大,高溫飆3字頭,僅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有零星短暫雨。大氣雖回暖,但因輻射冷卻效應,清晨氣溫仍偏低,截至5:13各縣市平地最低氣溫為苗栗三灣鄉11.3度,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約在12至14度。
    2024/02/18 07:33
  • 又來?專家示警下半年「反聖嬰反撲」 對台灣影響曝

    氣候異常持續惡化?去年才剛結束連續3年的反聖嬰現象,隨即又有聖嬰影響全球氣候,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示警,下半年反聖嬰有再反撲的跡象。根據過去的資料顯示,每當反聖嬰現象發生的時候,「夏季降雨減少、秋季東部降雨增多、隔年春雨減少」
    2024/02/16 0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