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環境部白冰冰黃子佼全裸冷凍雞肉減塑撿屍暴雨重焙拿鐵氣象
  • 搜尋:

    大學學歷 結果共76筆

  • 不只非法賭博?水原一平遭爆「名校學歷造假」 校方查無學籍

    美國大聯盟道奇隊知名球星大谷翔平,專屬翻譯水原一平涉嫌非法賭博,還疑似偷偷從大谷帳戶轉出450萬美元(約1.4億元新台幣)還債,台灣時間21日遭到奇隊解雇。美國當地媒體指出,水原不僅因違法賭博欠下上億元賭債,就連大學學歷也疑似造假。
    2024/03/23 17:21
  • 退休人力荒!中華郵政辦千人招考 這職務最高「月薪53K」

    常被認為是「鐵飯碗」的中華郵政公司,為因應明年預計退休造成人力缺失,今年底前將進行千人大招考,各類職階人員首起月薪突38K,國內外大學學歷之營運職,甄試法務等8項類科,月薪更達53K。本次招考採網路報名,時間不到2週,逾時恕不受理。
    2023/10/17 19:15
  • 成郭台銘副手「超狂學歷」受關注 賴佩霞:未曾說取得哈佛學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4日公布副手人選,為60歲資深藝人賴佩霞,其在國內爆紅的政治幕僚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飾演公平正義黨的總統候選人林月真,如今成為郭台銘副手震驚各界。然而其學歷也備受討論,對此,賴佩霞今(15)日發布4點聲明表示,已說明個人赴哈佛大學進修本來就是短期班,未曾表示取得學位;至於廣州暨南大學學歷則有正式文件證明,且有博士論文可供查證,後續也會依據《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等規定,申請相關的查驗公證事宜。
    2023/09/15 17:57
  • 賴佩霞遭影射「洗學歷」傅崐萁被波及怒嗆:請在野管好自己小狗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4日宣布參選總統的副手人選為資深藝人賴佩霞,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質疑賴佩霞就讀的中國廣州暨南大學「洗學歷」,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舉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萬美玲等人同樣具中國廣州暨南大學學位反擊,同時喊話國民黨考紀會應處分陳學聖。對此,傅崐萁辦公室今(15)日表示,傅崐萁從未拿廣州暨南大學的文憑與學歷,更重話反嗆「籲請在野各陣營管好自己的小雞、小狗、家禽、家畜,切勿未經查證就任意放話互相攻訐並波及他人」。
    2023/09/15 13:21
  • 醫學系畢業!26歲女出社會「淪工廠女工」淚吐:人生好失敗

    擁有明星大學學歷,畢業竟當工廠妹!馬來西亞一名26歲女子從醫學系畢業後,被父母逼回老家工作,只能在工廠當操作員,讓她悲痛直喊「我覺得我的人生很失敗...」。
    2023/05/11 20:22
  • 道歉了!林智堅撤對台大訴願 認論文有瑕疵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台大和中華大學學士論文,涉嫌抄襲,雙雙被撤銷學位,昨天林智堅突然在臉書上發文道歉,並表示尊重教育部針對他中華大學學歷的決議,也已經發文撤回對台大的訴願。而對此,他的指導教授陳明通,也透過律師發聲明,尊重林智堅的意願,但擔心會讓他「含冤莫白」。
    2023/02/15 09:32
  • 美國議員承認學經歷都造假 詭辯:我是「美化」履歷

    美國共和黨籍紐約州準眾議員桑托斯(George Santos)日前遭踢爆亮眼學歷和履歷全是造假,在神隱1週後,桑托斯終於打破沉默,分別在2場不同訪問中承認他的大學學歷與曾在華爾街工作的履歷全都是造假,不過否認自己違法,還宣稱「大家都這樣」,強調會按照計畫於明年1月3日宣誓就職。
    2022/12/27 16:17
  • 8月失業率「創近10月最高」! 專家:大學學歷貶值

    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最新失業率,今(2022)年8月失業率高達3.79%,創近10個月新高,較上月上升0.01個百分點;經調整季節因素後,8月失業率調為3.67%,下降0.01個百分點。對此,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表示,由於畢業季結束,預料9月失業率應會下降。而有專家就直言,大學學歷「貶值」,高不成、低不就,是失業率偏高的主因。
    2022/09/25 09:51
  • 道歉無法滅火!高虹安負面聲量連日增 5校竟成熱搜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戰學歷」風波延燒了好幾天,即使已經對外致歉,並表明無歧視中華大學之意,卻未成功止血,原訂10月6日赴中華大學演講,卻在22日晚間發出最新說明,基於尊重與保護中華大學校方、學生會和參與學生的立場,避免讓原本基於專業邀約的講座被惡意針對。高虹安競選辦公室和中華大學學生會溝通後,雙方同意本場演講暫緩舉辦,再擇期進行。
    2022/09/24 15:36
  • 不去了!學歷風波燒不停 高虹安取消中華大學演講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被爆博士論文疑似抄襲,高虹安隨即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自己的學位及論文皆已獲校方背書,然而她因說出自己與「中華大學夜間部」不同,引發外界質疑學歷歧視,雖然高虹安出面道歉,仍止不住風波。對此高虹安原定10月6日受中華大學學生會邀請到校演講,確定取消。
    2022/09/22 19:52
  • 高虹安遭圍攻 柯文哲喻:如流氓惡霸性侵女生

    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引發「戰學歷」爭議,被民眾黨自家主席柯文哲比喻說「像是流氓惡霸性侵女生」,雖然是表態力挺,但這樣的說法被外界質疑又再度失言。另外中華大學學生會也澄清,並沒有幫高虹安的道歉影片上字幕。
    2022/09/22 13:46
  • 高虹安支持度領先!吳子嘉戳破「關鍵危機」:民調高沒用

    《美麗島電子報》昨(21)日公布新竹市長參選人最新民調,調查時間為19日到20日,民眾黨高虹安以29.9%領先,其次是民進黨沈慧虹的24.9%與國民黨林耕仁的21.2%。從年齡分析,高虹安在20歲至29歲的支持度為37.1%、30至39歲為37.0%;沈慧虹為15.5%與21.9%;林耕仁為16.3%與20.4%。大學學歷方面,高虹安支持度為43.8%,沈慧虹為20.2%,林耕仁為16.5%。不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直言,民調高不是就穩贏,年輕人的投票率是高虹安要面對的一大危機。
    2022/09/22 11:20
  • 中華大學學生會被出征 澄清「替高虹安道歉片上字幕」始末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為博士論文抄襲爭議,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捍衛清白,列出自己學霸經歷,「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然後才要去做台大的碩士灌水」,暗酸民進黨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意外引發戰學歷的風波。對此,她出面致歉,中華大學學生會也在臉書粉專貼出道歉影片,卻被發現額外加上字幕,遭到大批網友出征,學生會隨後再次解釋上字幕的原因。
    2022/09/22 07:48
  • 熊仔車禍「高空墜落」烈火竄燒!恐怖畫面曝光

    饒舌鬼才熊仔睽違3年的新專輯《PRO》於今(6)日正式發行,最新主打歌〈能火〉堪稱他出道以來最喜歡的音樂作品,MV同樣於今日上線,靈感源於「大型車禍現場」,某次他看見網路迷因,特斯拉在求才廣告中表示不須大學學歷也能應聘,最終卻是坐在特斯拉中成為「試撞假人」,讓他靈感乍現說:「呼應〈能火〉的歌曲概念,即使全身傷痕累累,但最終依然站立。」
    2022/05/06 17:28
  • 槍桿變話筒?國軍支援1922 藍委怒:政府不能花錢請人?

    本土疫情嚴峻,為了協助縣市政府1922專線人力不足的狀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裁示國防部支援相關人力,傳出國防部正式通令各部隊,遴選出「具大學學歷、電腦專才、EQ高且『耐罵不回嘴』」的士官兵,投入支援1922專線服務,變身「1922國家隊」,為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接聽電話,消除民怨。這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不滿表示,政府有防疫預算,尤其現階段有很多人失業、找不到工作,為何要動用軍人,難道不能花錢請人?她呼籲國防部長邱國正,「向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說不!」
    2022/05/05 17:58
  • 清潔隊是爽缺? 員工崩潰訴「穢物攻擊實錄」:全身傷

    每當各縣市環保局釋出清潔隊招募的訊息時,總吸許多民眾報考,錄取率大概1成左右,其中不乏大學學歷以上的人參加測驗,想擠進公務員的鐵飯碗。有人好奇,清潔隊薪資上看4萬,只要不怕辛苦、髒亂,應該能穩穩做到退休,算是爽缺嗎?對此,一名新進員工現身說法,雖然上下班非常準時,環境又單純,但一定要持續讀書進修,否則會退化到眼神很空洞,再加上要時時面對衝出來倒垃圾的男女老少,其實沒有想像中輕鬆。
    2022/03/19 15:31
  • 大陸掀考研究所熱 457萬名考生創新高

    根據2020年數據,大陸碩士以上學歷平均起薪超過人民幣7千元,而大學學歷則為人民幣5千出頭,考量到現實就業問題,再加上近年疫情關係,許多人選擇繼續進修,投入研究所考試,躲過失業,大陸掀起考研熱潮。25號到27號,就是大陸全國研究所考試,應考考生多達457萬,創新高;像是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大學周邊的飯店所謂的「考研房」,幾乎都被訂光,有的價格甚至漲了近7倍。
    2021/12/23 19:53
  • 理組畢業都「百萬年薪」?過來人揭二類超慘科系

    國內企業普遍重視大學學歷,因此選填校系相當重要,自高中時期就開始分為文組與理組,其中文科為一類組,理科則是二、三類組,依照選填的類組,畢業後出路也截然不同。由於理組包括電機、資工等熱門科系,不少人認為選擇二、三類組較佳,然而,針對「二類組哪個科系畢業出路最慘?」近日在PTT掀起熱議。
    2021/11/11 05:08
  • 快訊/技術PK學歷!大學學歷收入 連8年不如專科

    看來在術業有專攻的時代,大學文憑恐怕不如專業及技術在手,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去年大學學歷可支配所得平均數為64.37萬元,低於專科的66.64萬元,而這個數字,更是連續8年低於專科。官員表示,大學學歷收入從2013年被專科超車,與大學院校普及有關,同樣大學學歷在技術層次可能差異很大,因此所得顯得有落差。
    2021/09/27 09:25
  • 砸死高學歷姊妹花 印教師父母迷信:她們被邪靈附身

    印度日前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對擁有碩士和大學學歷的姊妹花,竟然遭父母親活活用啞鈴砸死,而且兩人被發現時還身穿紅衣、死狀甚慘,遺體旁邊還放有疑似作法用的器具,目前這對父母已經遭逮捕,他們供稱這樣做是要讓女兒們重生,還說「明天就可以讓姊妹倆復活」。
    2021/01/27 11:51
  • 「微證書」興起!國際選才模式轉變 軟實力才是考量重點

    全球都在經歷科技的轉變,在資訊時代,求職者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技能,才能符合企業主需求?現在國外已經掀起一股新趨勢,像是Google、蘋果等等企業,不再以大學學歷為選擇標準,反而看重的是「微證書」,以及個人特質這樣的軟實力,專家點出,目前台灣在這一塊的轉變還不夠,還需要打破傳統的觀念。
    2020/11/19 00:01
  • 學歷普及拚「燙金科系」 學測重考生逐年增加

    明年(2020年)大學學測考生,總共13萬3千多人,有將近1萬8人,是非應屆重考生,佔比創近年新高。有補習班主任說,未來情況會越來越嚴重,除了因為考試制度改變,科系、學歷高低也會影響到起薪,所以不少學生寧願多花一年準備,考進「含金量更高」的科系。
    2019/12/26 23:08
  • 快訊/大學文憑貶值! 可支配所得連六年低於專科

    大學文憑愈來愈普及,似乎也愈來愈不值錢,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2018年大學學歷平均每人可支配所得約61.51萬元,低於專科學歷的63.75萬元,而且是連續六年都低於專科,研究所以上學歷者平均可支配所得則是高達97.06萬元,創下歷年第二高。
    2019/10/14 09:12
  • 大學畢業手寫公告…6字錯2字 他嘆:騙我高中不識字?

    最近有一名男網友發文,自己才高中學歷,但一名有大學學歷的同事,日前在白紙上寫了6個字,對方的錯別字讓他不可思議,認為是錯到離譜,甚至還質疑對方的學歷是騙來的嗎?其他網友看到之後,紛紛直呼「這真的是大學畢業嗎」、「這比我小學的孩子還不如啊!」
    2019/06/23 17:35
  • 小故事大震撼!《淪落人》港金像獎8提名

    香港金像獎電影盛會,本周日即將登場,今年的大黑馬,是獲得8項大獎提名的《淪落人》,由金獎影帝黃秋生,飾演一位工作中受傷、肩膀以下癱瘓的男子,遇上一名頂著大學學歷,卻因為家境貧困,第一次到香港做幫傭的菲律賓女孩。黃秋生第一次看到劇本就被題材打動,答應無酬演出;而拍出這部作品的導演陳小娟,今年才32歲,希望讓外界關注香港的外傭問題。這群離鄉背井的外國女性,是香港經濟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估計她們一年就賺進126億美金,佔香港GDP的3.6%;但淘金夢的背後,是仲介的壓榨和家鄉無止盡的黑洞錢坑!
    2019/04/11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