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大學博物館 結果共5筆

  • 政府追債.電費飆漲 日本企業破產災情惡化

    日本的「新冠蕭條」持續擴大。7月最新調查,全日本超過700間企業破產,連續兩個月超過700筆申請。主要原因在於疫情時的打擊與近來電費高漲,成本壓力暴增。日本文物界也受到威脅,國立科學博物館因保存標本,空調電費驚人,被迫公開在網路上募款一億日圓;日本最古老植物園也因苦無經費,設施老舊破損,危及標本保存。
    2023/08/09 19:53
  • 台灣史上最完整鯨魚化石 成大與科博館屏東恆春挖出

    國立成功大學師生團隊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學者等合作,今年暑假在屏東恆春發掘距今超過8萬5000年的鯨魚化石標本,將有助了解鯨魚如何適應冰河期至今的環境改變。
    2022/12/05 16:21
  • 黑洞理論、高科技輪椅 史蒂芬·霍金留給世人最後的禮物

    倫敦科學博物館(London’s Science Museum)和劍橋大學圖書館(Cambridge University library)週三(26)宣布,他們已經收購英國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的大量遺物,其中包含霍金的客製化高科技輪椅、指標性論文,以及他出演《辛普森家族》的劇本。
    2021/05/27 18:59
  • 中國大陸博物館熱 名校爭相興辦「大學博物館」

    大陸去年全國博物館合計參觀人數衝上10億人次,博物館數量也多達五千多家,許多名校也加入興辦博物館行列,比方說清華大學就擁有大陸最大的大學博物館,館藏文物多達1.3萬件;而浙江大學籌畫了十年,今年校內博物館也正式對外開放。但重慶大學興辦的博物館卻出問題,校方砸人民幣670萬蓋的博物館,卻被踢爆展出大量贗品,引起社會與論,讓大陸教育部緊急下發通知,要求加強監管大學博物館。
    2019/11/28 19:57
  • 南藝大團隊助修復 日治時期油畫重生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博物館與古物維護研究所修復日治時期與台南相關的油畫作品,文化局已完成驗收,預計在台南市美術館開館後展出。
    2017/08/30 1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