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大埔案 結果共42筆

  • 7坪的家蓋回來 大埔張藥房原地重建將完工

    苗栗大埔張藥房拆除將屆滿7年,經爭取原地重建,現已接近完工,當年參與大埔抗爭的苗栗縣議員陳光軒今天指出,新建築代表政府對錯誤決策認錯負責,象徵土地正義的實現。
    2020/06/17 18:02
  • 張藥房將原地重建 苗栗大埔案大事紀

    苗栗縣大埔張藥房今天舉行動土祈福儀式準備原地重建,全案從怪手開進將收割的稻田,到張藥房被拆除、重建,引發一連串反對區段徵收、拆遷房屋的爭議事件。
    2018/07/18 17:59
  • 張藥房重建 詹順貴:給想吞噬土地集團的教訓

    苗栗縣大埔張藥房原地重建,擔任大埔案委任律師的詹順貴今天表示,看張藥房從被強拆到重建,心裡五味雜陳,這個案子也給了政府機關與所有想隨時吞噬土地的集團一個慘痛教訓。
    2018/07/18 17:48
  • 張藥房原地重建今動工 徐國勇:土地正義

    苗栗大埔案經過多年多方協調,張藥房終於在原地重建。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苗栗大埔今天動工,原地重蓋,「這也是土地的正義」。
    2018/07/18 10:41
  • 大埔張藥房原址重建! 最快明年6月完工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宣布,大埔案經9個多月的協議,終於和家屬簽定和解書,也請苗栗縣政府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張藥房確定原地重建,最快明年6月就會完工。不過遺孀彭秀春心情很煎熬,認為後續重建還是有一段很的路要走。
    2017/05/16 21:46
  • 大埔張藥房將原地重建 姚人多欣慰

    苗栗大埔案中的張藥房決定原地重建,居中協調的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很重視大埔原地重建的承諾,今天雙方都同意確定和解,他表示欣慰。
    2017/05/16 18:52
  • 快訊/與內政部和解 大埔張藥房原地重建

    最新消息,內政部已經苗栗大埔案當事人達成和解,確定要將張藥房原地重建,預計將在今年底之前將房子蓋好。
    2017/05/16 18:07
  • 把房子蓋回來!大埔原地重建盼明年底前完成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11日)親訪大埔案彭秀春等人商談大埔拆遷案後續處理方向,期望能在農曆年前促請苗栗縣政府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程序,明年12月31日前把房子蓋回來。
    2016/10/11 22:02
  • 張藥房「原地重建」現曙光家人欣慰盼實現

    行政院長林全,口頭承諾被拆除的苗栗大埔張藥房原地重建,張藥房遺孀彭秀春說,一家人爭取多年,只為了能把張森文的起家厝蓋回來,現在總算看到一絲曙光;但苗栗縣政府表示,拆除的張藥房原址,目前已經變更成道路用地,原地重建,除了得再次變更地目,還得看法院判決,究竟是提供補償或是原地重建,他們也只能依法行政。
    2016/08/23 12:53
  • 張藥房遺孀哽咽! 林全:大埔案原地重建

    行政院長林全主持的第三場社運團體座談,會中允諾苗栗大埔張藥房遺孀彭秀春,朝原地重建處理,但南鐵東移案,引發現場政大教授徐世榮抗議,當場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爭執不下,林全表示以誠意關心這件事,但是沒有打算和自救會成員見面,似乎與苗栗大埔處理態度,有不小落差!
    2016/08/23 11:50
  • 快訊/苗栗大埔張藥房遭拆 討地更二審仍敗訴

    最新消息,苗栗大埔案、張藥房遭強拆案,二審宣判張藥房等4戶居民敗訴,前年被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認定內政部與苗栗縣府強拆張藥房等4戶違法,但法官只認定徵收違法,並沒有判准許住戶要求還地、恢復原狀請求,張藥房等4戶上訴後,最高行政法院認為,原本判決理由矛盾,去年發回更審,要求重新查明還地回復原狀的可能性,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於下午二審宣判,仍然判張藥房等居民敗訴。
    2016/04/22 17:30
  • 自辦重劃強徵強拆 住戶抗議「大埔案翻版」

    又出現重劃拆屋爭議!台中市黎明路跟市政路口因為重劃公司成立重劃會自辦重劃,跟當地一戶賴家人協議拆遷,但賴家人事後才知道,雖然這塊交通用地,未來規劃要蓋轉運站,但是他們的房子並沒有影響施工或分配不需要拆遷,跟重劃公司原地分配的問題還在打官司,沒想重劃會就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在11日拆除他們住了40年的家園,賴家人跟自救會員痛批,官司還沒認定就強制拆屋,根本就是大埔案的翻版。
    2016/04/11 14:00
  • 多說多錯蔡乾脆不給問? 朱逼蔡上火線

    選情遙遙領先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1月2日辯論會後,不管對手朱立倫砲火再猛,都不再親自回應任何質疑,倒是曾經力挺大埔拆遷案的政大教授徐世榮批評,蔡英文根本是在消費大埔阿嬤,原來徐世榮認為蔡英文拿大埔案拍競選廣告,但土地政策上卻支持區段徵收和國民黨一樣。
    2016/01/04 19:33
  • 大埔案輕生朱阿嬤之子 為立委站台猝死

    喧騰一時的苗栗大埔徵收案,誓守家園的朱阿嬤喝農藥輕生,朱家大兒子54歲的朱炳坤,29日前往新北市蘆洲,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淑芬站台時突然休克,昏倒在舞台上,現場急救後火速送醫,但到院搶救無效,宣告死亡,朱家一片哀淒,前年老母親才犧牲性命,如今又意外走了一個大兒子。
    2015/11/30 12:43
  • 大埔案朱阿嬤兒 站台造勢突休克不治

    苗栗大埔的朱阿嬷兩年前因為拆遷案不幸輕生,她的兒子的朱炳坤今天北上為新北市蘆洲區的立委林淑芬站台輔選,在造勢大會上突然休克,昏倒在舞台上,雖然現場急救後火速送醫,但到院搶救無效,宣告死亡,讓家屬和參選人非常痛心。
    2015/11/29 23:26
  • 拆遷週年 張藥房原址繪「四大惡人」

    大埔拆遷案滿一週年,捍衛苗栗青年聯盟在被拆遷的張藥房舊址,搭起鷹架作畫,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以及苗栗縣長劉政鴻都畫在殘存的牆面,一左一右還畫上了兩支怪手,創作的藝術家認為他們都是造成,逼死拆遷戶張文森的「四大惡人」,整個創作過程用縮時攝影紀錄,希望社會不要忘記大埔案。
    2014/07/21 12:03
  • 大埔第二?龍燈新化設廠 居民抗爭到底

    被質疑有大陸資金挹注的龍燈科技公司,4月在新化、關廟交界處設立農業科技廠,雖然說是研發部門不生產農藥,但居民擔心會對生態造成污染,除了破土當天氣憤阻攔之外,現在還串連成立自救會,抗爭到底,居民們說,沒有環評、無法保證不污染就動工興建,簡直是大埔案第二。
    2014/04/16 13:30
  • 公民運動四起 學者:代議制度失能

    台灣社會近幾年都看的到公民運動的身影,從國光石化、苗栗大埔案、中科四期,乃至於萬人送仲丘和這次的太陽花學運,有的激動抗爭,有的理性表達訴求,學者認為,背後突顯的是,國內代議制度的嚴重失效。
    2014/04/02 22:51
  • 學運魂! 林飛帆曾反鐵路東移、大埔案

    反服貿學運總指揮林飛帆,因為受到家庭教育關係,他從念成大創零貳社時,就跟著社團走上街頭,甚至在反台南鐵路地下化,也帶著當地住戶夜宿台南市政府,爭取權益,為了宣傳理念,還和陳為廷兩人全台趴趴走,曾經面對台下只有兩、三人在看,還要靠著唱歌拉攏民眾,不過先前衝撞時,都是政府體制的警察,不過這回首次遇上白狼反嗆。
    2014/04/01 19:09
  • 大埔、戶政系統不同調 埋下江李心結

    內政部長李鴻源確認去職,外界解讀是「江李心結」,促成李鴻源黯然下台,李鴻源身為天下第一部的部長,政策卻和政院經常不同調,尤其前部長,就是江宜樺,從行政院副院長,一路升任閣揆,現在回過頭交辦內政部的公務,李鴻源就算不能使命必答,還在媒體上跟長官唱反調,從清境國土保育問題、大埔案,爭議都無法在第一線擺平,延燒政院,也讓府院高度不滿,到最近戶政系統再出包,也成為壓倒李鴻源的最後一根稻草。
    2014/02/26 17:41
  • 江李心結? 李鴻源:政務官去留正常

    內政部長李鴻源確認去職,最後兩天上班,他還是到立法院拜會,不少立委話講的白,李鴻源和行政院長江宜樺的心結,就是李鴻源下台主因,回顧過去從地政士法修法,清境農場國土復育,日前大埔案引發爭議,還有最近的戶政系統出包,兩人都不同調,雖然李鴻源民調支持度向來很高,或許實際表現江宜樺不滿意,最後還是要揮別內政部。
    2014/02/26 14:31
  • 大埔4戶上訴中 抵配戶灌漿、強蓋屋

    苗栗大埔案再起爭議!被強拆的4戶,1月份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已經判處逆轉勝訴,4戶屋主也都在農曆年前遞狀上訴,但其中一戶舊地主柯成福的兒子不滿,因為依照抽籤合法取到抵價地的新地主,已經按照工程進度、整地灌漿,認為現在是訴訟期間,根本是苗栗縣府在拒拆戶與徵收戶之間,製造矛盾點。
    2014/02/23 13:03
  • 陳情別再上訴 大埔4戶淚灑內政部

    內政部要不要對大埔案上訴,一直沒有答案,13日大埔4拆遷戶群眾到內政部門前抗議,訴求政府別再上訴、家能原地重建,並力促修改土地徵收條例,張藥房遺孀更親手製作了象徵幸福的薑糖,要給內政部長李鴻源,希望部長能夠聽到他們心聲,不過出面的是內政部主秘,由於不能給居民承諾拆不拆遷的答案,大埔自救會成員還是不滿。
    2014/01/13 12:42
  • 人民勝訴!肉身阻擋台電施工 判無罪

    又是一個人民無罪的案例,繼大埔案之後,彰化地方法院法官陳義忠,針對彰化北斗鎮民眾阻擋台電工程車施工涉及強制罪,一審判決無罪,法官認為台電財大氣粗,而人民手無寸鐵,集結多數力量使企業主軟化,是和平行為並非強迫威脅,還引用六四天安門事件,斥責說難道阻擋坦克車就是強制罪犯?
    2014/01/08 10:32
  • 大埔案責任最大? 吳:張藥房非承諾範圍

    大埔張藥房土地徵收案敗訴,張藥房遺孀指副總統吳敦義責任最大,因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曾主持大埔協調會,承諾原地保留,後來卻跳票,但吳敦義今天出席公開場合,急忙撇清,說他自己很多細節都不清楚,房子就被劉縣長拆掉了,還說自己心裡也很不安;但現在內政部究竟要不要上訴,陷入兩難,因為如果不上訴,那目前進行中的33個土地徵收計畫都可能出現變數,如果上訴,紛爭則會持續。
    2014/01/05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