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大同大學 結果共40筆

  • 鬧區大違建! 大同大學遭爆「多棟建築」屬違建

    台北市私立大同大學創校超過50年,去年因為一場大火,爆出產學實驗室淪為製毒工廠,現在又被檢舉,校園內建築有很多違建,校方坦承,確實有2棟建物無照列管,但已經完成結構安全補強工程,師生安全無虞,而台北市建管處證實,校內有5棟是民國83年前的既存違建。
    2023/12/05 14:45
  • 台灣「工業之父」之子是他! 親手葬送家族經營權

    大同大學前身是大同工業專科學校,於1956年創立,後改制為大同工學院,1999年更名為大同大學,設有電資學院、工程學院、經營學院、設計學院與國際學院,現有4千名師生,包括前夏普會長戴正吳、中美晶創辦人盧明光、啟碁科技董事長謝宏波、萬寶集團總裁朱成志、金士頓創辦人孫大衛、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以及友達總經理兼執行長陳來助都是校友。
    2023/12/05 10:17
  • 台北這大學藏「大量K他命」!違建淪大毒窟 5千師生賭命

    台北市中山北路上的大同大學校園,是許多新人拍婚紗的熱門據點,本刊接獲爆料,包括大同大學及高中部2所校園,竟有逾半建物是違章鐵皮屋,更有多棟建物超過60年,耐震能力堪憂,最扯的是另有5棟建物沒有取得建照及使照,明顯有公安疑慮,加上2校位在工業區用地,已違反土地使用規定,嚴重影響5千名師生權益,有待相關單位盡速解決。
    2023/12/05 10:00
  • 租大同大學實驗室研發! 製K毒因火警曝光

    台北市一間生技公司在大同大學租用實驗室,被指控偷偷進行毒品製造。他們從大陸進口原料,利用製藥機具合成了K他命,并成功縮短製程。該公司的毒品製造行為直到一次火災後才曝光,大學實驗室因火警燒毀,警方才發現了這個製毒的秘密。
    2023/07/11 22:03
  • 月租16萬「整棟大學實驗室」 一條龍製毒

    警方調查,章性主嫌從108年開始,先花4萬元租實驗室,等到其他公司退租,他就以一個月16萬,租下整棟樓,合成原料和製毒,大同大學回應,學校每半年都會審查研發產品的內容,甚至也會派專員不定時抽查,都沒發現異狀,他們製毒時發生火警,校方未來也將提告求償。
    2023/07/11 20:42
  • 製毒工廠藏大同大學實驗室!爆炸釀火災露餡 警逮12嫌

    醫藥生技公司章姓負責人涉以其化工專業背景成為製毒師,並和集團成員租用大同大學實驗室製毒,不料爆炸引發火警露餡,檢警調循線破獲南北3座毒品工廠並逮12嫌送辦。
    2023/07/11 17:48
  • 【今日熱搜】唐川/圓周率/大同大學/印度神童/李根大尉

    今(14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唐川」。「金鐘視帝」唐川(本名曾均崧)出道28年,去(2021)年3月間突右腦中風倒下,怎料今日驚傳離世。對此,客家電視台證實,唐川已於昨日晚間11時10分離世,享壽69歲。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3/14 20:52
  • 大同大學「實驗室」竄濃煙! 疏散300師生

    台北市大同大學下午發生火警,起火點是在育成中心一樓的實驗室,因為樓上有高中教室,因此校方緊急疏散超過300名學生。初步了解,這個實驗室是由一間生技公司承租,當時正在進行化學分離實驗,沒想到卻突然爆炸起火。
    2022/03/14 19:43
  • 大同大學校園起火!巨濃黑煙竄出 驚人畫面曝光

    位在台北市中山區的大同大學,於今(14)日傳出火警,消防人員於15時06分獲報,現場看到有火光,並竄出濃濃黑煙,目前鑑別為3級火警,消防人員已經到場。
    2022/03/14 15:29
  • 雷雨季來了!專家籲「別靠窗戶、牆壁」 保命絕招曝光

    遇到梅雨季,加上天氣熱、對流旺盛,常常一到下午就雷雨交加。往年這段時間,常會發生雷擊事件;而要避免雷擊意外,大同大學電機系主任楊祝壽提醒,雷雨交加時如果身處空曠地區,如果有開車快到車上,無處躲的時候趕快就地蹲下、低頭、掩耳,墊腳尖、讓兩個腳跟互碰。
    2022/03/02 23:34
  • 大同大學爆水痘群聚!累計12人確診 北市衛生局回應了

    台北市大同大學電機工程系爆發水痘群聚!至今已有12人確診,且其中還有1人非工程系學生,對此,北市衛生今(22)指出,目前該校共12名學生確診,學校已啟動遠距教學,降低接觸風險,同時加強環境消毒,也提醒師生勤洗手、戴口罩,如有皮疹、水疱、發燒等症狀時也要主動通報。
    2021/12/22 11:33
  • 何春盛辭大同總座180字聲明 捐6個月薪水給大同大學

    大同董事長盧明光、總經理何春盛昨(13)宣布請辭後,何春盛今(14)發出一封公開信,表示從6月21日擔任總經理至今半年,已完成階段性,感謝外界關心,他也宣布,將捐出在大同總經理任內6個月的全部薪資淨所得給母校大同大學,作為鼓勵更多大學畢業生加入大同,讓大同再度偉大。
    2021/12/14 16:52
  • 圖文故事/飛毛腿攝影師 跟拍短跑比賽竟跑贏選手

    您相信嗎?跟拍短跑賽的攝影師,竟然速度比參賽選手還快,大陸山西大同大學的運動會上,一段男子100公尺的比賽影片,就被網友瘋傳到網上,這名「快腿攝影師」甚至被網友喻為「被攝影耽誤的運動員」。
    2021/06/08 15:57
  • 夏普會長哭了 戴正吳「老大同人」挺公司派

    夏普會長戴正吳,今天(7/2)出席活動突然哽咽落淚,還說抱歉自己失態了,原來他是老大同人,除了念大同大學化工系,也曾在大同公司工作10年,感念老董事長林挺生栽培,不捨大同最近陷入糾紛,戴正吳力挺公司派,但也希望大同能進行改革。
    2020/07/02 23:37
  • 巫鑫辭大同校友總會理事長 無限期退出

    資深會計師巫鑫今天(14日)說,由於大同公司對大同大學和大同校友會仍有控制力,他已「請辭」大同校友總會理事長,在現任大同公司董事會未撤換之前,將無限期退出大同校友總會。
    2019/01/14 19:16
  • 快訊/「紅變白」給靈感! 養魚養出美白產品

    因為養魚的意外,竟然發現美白秘方,大同大學的生物工程系主任指導博士生,不小心把觀賞紅魚越養越白,赫然發現添加的「菌紅素」是美白關鍵,對人體竟然也有淡斑美白效果,未來不排除邁向醫療,希望能達到改善黑色素瘤的功效。
    2018/12/31 09:28
  • 這種紅色素好神奇!竟讓紅魚變白魚 可望製成美白產品

    大同大學團隊將從微生物中萃取的紅色素加入魚飼料,意外發現「紅魚變白魚」,團隊因此想到將紅色素成分製成保養品,在試驗階段發現有讓皮膚美白的效果。
    2018/12/30 22:45
  • 挑戰手作玩具 大學生自製彈珠台夾娃娃機

    大同大學機械系學生運用課堂所學的機構原理,在零電池、零馬達的條件下,挑戰手作玩具,並邀請小學生試玩,包括對戰彈珠台、夾娃娃機等大受歡迎。
    2018/06/25 15:33
  • 雙胞胎姊妹身手矯健 大專盃攀岩奪雙冠

    大同大學學生林怡辰、林俞辰是雙胞胎姊妹,也是攀岩高手,兩人10歲開始攀岩,日前在大專盃攀岩錦標賽奪下雙冠,兩人還希望有機會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
    2018/01/04 11:22
  • 白天大學教書 晚上他變身社區楊爸老師

    大同大學副教授楊祝壽有兩個身分,白天是大學老師,晚上是社區孩子的「楊爸老師」,他根據學習痛點對症下藥,讓孩子依照自己的進度學習,幫助克服學習心魔。
    2017/09/27 11:04
  • 大同首創臉書直播上課 教愛情社會學

    臉書直播正夯,大同大學搶搭直播風潮,今、明兩天將以臉書直播方式開授「愛情社會學」與「桌上遊戲設計」兩門課程,之後還會邀請更多學系參與開課。
    2017/03/29 13:14
  • 美女師「短裙露美腿」教英文 學生暴動啦!

    知名電玩主持人Aries,常上節目也常拍攝廣告、雜誌,現在就讀大同大學應用外語系四年級,因為課程需要,她在大同高中試教了一堂英文課,因為完美的身材比例加上精緻臉蛋,讓現場學生陷入暴動,Aries的臉書直播不到1天,也已經有50萬人觀看。
    2016/12/02 12:23
  • 紀念品打「文創牌」 台大推校長公仔、紙膠帶

    大學紀念品不再只鎖定讓校友收藏種類越來越多,也吹「文創風」,台大推出前校長傅斯年的Q版公仔還有紙膠帶,而大同大學明年60周年推出可愛的野餐墊,希望發出野餐召集令讓大家來學校野餐,各校頻推紀念商品除了打知名度還能增加財源。
    2015/12/13 12:38
  • 5校長聯署 支持「新舊課綱並行、升學不考」

    抗議民眾跟反課綱學生持續在教育部前表達訴求,何時要退場?週日就有五所大學校長聯署建議,是時候了!包括中原跟大同大學校長都表示,支持新舊課綱並呈的方案,呼籲要減少對立,回歸理性討論。
    2015/08/02 13:13
  • 高薪特質贏國立 大同、樹德「懂溝通有活力」

    對私立大學刻板印象,畢業生統計,如果是年輕校友,薪水可能不如國立大學。但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不管是社交溝通能力、還是對工作的熱情活力,私立大學都是名列前茅。在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在工廠內,不分上下課、激發創意。而南部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更是在大三就提早要模擬發表「服裝品牌」。
    2015/06/26 2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