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外長會談 結果共80筆

  • 北韓射3彈道飛彈! 韓軍演練奪島、搬運愛國者飛彈防挑釁

    北韓在週一早上,又接連發射3枚短程飛彈,這也是北韓睽違2個月,再度發射「彈道飛彈」。因為美國國務卿,才在星期天飛抵南韓,準備進行韓美外長會談;加上南韓國軍上週才結束和美軍的聯合軍演,就立刻在北方邊界的延坪島和白翎島,實施奪島訓練,外媒認為北韓早上的動作,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2024/03/18 13:22
  • 中國、葉門副外長會談 就紅海局勢交換意見

    葉門反叛組織青年運動聲援巴勒斯坦,引發紅海危機持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鄧勵,30日和來訪的葉門副外長巴賈西舉行會談。
    2024/01/31 14:19
  • 歐盟邀中東以巴外長會談 討論兩國方案

    歐盟外長會議22日分別邀請以色列、巴勒斯坦外長,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埃及、約旦等中東國家外長、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參與多場會議。歐盟要求以色列放寬加薩人道援助,並與中東外長討論以巴兩國方案及和平會談。
    2024/01/23 14:33
  • 日方重申關切台海!中日韓三方外長會談中斷4年 今重啟

    中國大陸、日本、南韓,三國外長今(26)天齊聚釜山,先共進午宴後,再舉行中斷4年的「三方外長會談」。另外,南韓、日本各自先跟北京,雙邊會談,日本方面重申,維持台海穩定的重要立場。
    2023/11/26 14:49
  • 布林肯睽違2年半訪韓 談北韓與俄羅斯密切合作:非常擔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參加完在日本東京舉行的G7外長會議後,8日隨即飛抵南韓訪問。布林肯9日先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進行會談,雙方共同表示「對北韓和俄羅斯之間日益加強的軍事合作感到深切擔憂」,並透露已經針對進一步加強與日本之間的戰略合作進行討論。
    2023/11/09 17:12
  • 相隔一整年!拜習會下周三舊金山登場 G7目光重回亞太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11月印尼峇厘島會面之後,已一整年不曾見面。如今美方不但確認習近平將親自赴美出席APEC峰會,還將展開「拜習會」,時間就訂在下周三,也就是APEC峰會第一天。眾所矚目的「拜習會」確定召開,讓外界關注這場會談,能否為墜入低谷的中美關係帶來轉機,也讓國際目光焦點,逐漸從中東、烏俄轉向亞太,例如週三在日本閉幕的G7外長會,中國議題與印太安全就是會談重點之一。
    2023/11/08 19:55
  • 東京G7外長會 岸田文雄會布林肯談中東衝突

    週二G7外長會議登場,這是以巴衝突爆發以來,G7外長首次展開會談。前往日本與會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話題同樣圍繞在以巴問題上。
    2023/11/08 13:59
  • G7外長會議英日2+2對話 深化印太安全合作

    G7外長會議7日到8日在東京舉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和國防大臣夏普斯,將與日方舉行2+2對話,柯維立將與剛上任的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會晤,8月底就任的夏普斯,也將首次以國防大臣身分訪日,與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木原稔會談。
    2023/11/07 13:47
  • 韓國安首長:三國外長11月底會談 討論峰會事宜

    中日韓峰會的輪值國南韓,積極推動年底前展開會談,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趙太庸表示,下個月將舉行三國外長會議。
    2023/10/27 15:26
  • 日外相上川陽子稱與中問題多 將密切溝通

    日本外相上川陽子表示,如果中日韓將展開外長會談,希望能成為三方合作的討論平台。也強調與中國大陸有很多懸而未決的議題,將與北京方面密切溝通。
    2023/10/03 13:32
  • QUAD外長會議擬9月再召開 牽制中俄兩國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美印澳四國外長,計畫趁九月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之際,在美國召開四方安全對話外長會談。
    2023/09/01 14:37
  • 東協系列外長會召開.美中俄將同場 王毅取代秦剛出席

    東協與紐澳印等周邊國家,以及與美中俄等國際強權的一系列外長會談,從11號起一連五天展開。會上重要議題,除了區域內不穩定來源,也就是緬甸衝突局勢外,南海行為準則的推進,也是這屆輪值主席印尼大力推動的事項。此外,趁著美中俄三大核武強權同場,印尼也積極推動東南亞無核化協議的簽署。這個幾乎是近期最重要的國際場域上,代表中國出席的,並不是中國外長秦剛,而是前外長、目前擔任中共最高階外交官員的王毅。
    2023/07/12 19:56
  • 泰國擬與緬甸軍政府外長會談 東協主要國家不與會

    泰國看守政府今天準備與緬甸軍政府外交部長舉行會談,較原定時程推遲一天,但東南亞主要國家表示不會參加這場立場分歧的會議。
    2023/06/19 10:45
  • 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 中俄外長閉門會談

    俄羅斯克林姆林宮遭到無人機攻擊,引發烏俄戰爭是否會升級的預測,這時大陸外長秦剛再度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雙方在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中,舉辦了「雙邊閉門會談」,一方面討論三月時兩國元首會談,所達成的協議落實情況,一方面大陸也呼籲跟攻擊克林姆林宮的有關各方克制。
    2023/05/05 13:41
  • G7外長會議談對中政策 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

    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展開第二天的會談,包括俄烏以及對中政策都是會談焦點。各國外長一致同意,反對任何憑藉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作法。
    2023/04/18 11:34
  • 紐西蘭外長訪中國 與秦剛會面提「關切南海與台海局勢」

    紐西蘭外交部長馬胡塔今天表示,她在訪問北京的尾聲與中國外長會談時,表達了她對南海及台灣海峽緊張局勢的憂心。
    2023/03/25 14:23
  • G20外長會淪吵架擂台 美欲拉盟友制裁北京

    G20外長會議周四在印度召開,但與上周G20財長會議一樣,聯合聲明都流產,主辦方印度坦言因為對烏俄戰爭看法分歧,美國更指稱是中俄反對才無法有共識。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曾在場邊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談10分鐘,這是兩人相隔13個月的首次對話,但布林肯沒有與中國大陸外長秦剛談話,反而再次警告北京不要軍援俄羅斯。側面顯示北京所聲稱的中立立場,恐加倍遭到質疑。
    2023/03/03 19:59
  • 美俄外長G20場邊短暫會談 學者:象徵大於實質意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G20外長會議場邊,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進行10分鐘的對談,這也是烏俄開戰以來,美俄政府最高層級一對一接觸,不過外媒報導,兩人似乎是邊走邊談,說不上是協商或會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的對話發生在G20場邊,不是預先安排設定的會議場景,而是在離開會場時邊走邊談。很多人會認為『有談就不錯』,但在外交場合中,這種沒有預設好、甚至可能雙方本來有交涉要會談,但因為沒有共識而破局,導致布林肯必須當面直球對決,以跟拉夫羅夫進行短暫交談的狀況,說明了兩國之間至今沒有共識、也沒有互信。」
    2023/03/03 16:54
  • 鋯石首出動!中俄將南非軍演 王毅拉攏歐洲蒙塵

    中國大陸最高階外交官員王毅,上任後第一趟出訪,選的就是歐洲,展現北京當局拉攏歐洲繼續發展經濟的高度意願。然而王毅在第一站法國,雖然先後與法國總統馬克宏以及外長會談,但在馬克宏關注的烏俄議題上,缺乏具體成果;再加上王毅這趟9天歐洲行,壓軸的訪問就是俄羅斯。俄國外長近日也公開表明,要與中國攜手共建世界新秩序;中俄周五還將在南非展開三國聯合軍演,與俄羅斯越走越近的中國,恐怕也會把歐洲越推越遠。
    2023/02/16 19:52
  • 美韓戰機集結韓半島軍演!北韓嗆:以核制核

    這個星期堪稱美國和南韓的外交、安保「超級周」!美韓防長1月31日在首爾舉行雙邊會談,這已經是兩人8個月內第四度碰頭,為的就是要商討對抗北韓威脅的延伸嚇阻戰略。美國防長奧斯汀特別重申,對南韓的協防承諾堅若磐石,而美軍也已調遣戰略武器來到朝鮮半島。在美韓防長會隔天,美韓立即舉行了空軍聯合軍演,美軍B-1B轟炸機、F-22猛禽戰機,和南韓最先進匿蹤戰機F-35A總動員;但這也挑動北韓敏感神經,放話將「以核制核、正面對決」。今年適逢美韓結盟70周年,美韓外長明天(3日)還將在華盛頓舉行會談,解決北韓核武威脅仍是核心議題。
    2023/02/02 19:59
  • 美日2+2外長防長會談 共同應對中國大陸挑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防長奧斯汀,週三在華府和日本外相以及防衛大臣,舉行二加二會談,討論包括應對中國大陸挑戰等問題。
    2023/01/12 11:24
  • 反飛彈系統喬不攏 「薩德三不」南韓秒打臉大陸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本月9日於青島舉辦外長會談。不過,對於敏感的「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問題,雙方似乎仍無法達成共識。雖然中方宣稱,南韓政府正式對外做出「三不一限」的政策宣示,但馬上遭韓方打臉,反駁稱「三不一限」並非單邊做出的承諾,也不是韓中協議,強調此議題「事關國安主權,不容妥協」。
    2022/08/11 11:03
  • 裴洛西訪南韓 與尹錫悅通話不見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南韓期間,與國會議長金振杓會晤,但卻見不到放假中的總統尹錫悅,兩人只會進行電話會談,而外交部長也因為正出席東協外長會議而錯過。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一行人離開台灣後來到南韓,會面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但出人意料之外,剛當選總統、而且是親美派的尹錫悅,本來表示休假不會見裴洛西,今天又改口會通電話。主要可能是南韓網友都在轟炸他,批評哪有選了一位總統,竟然這麼常在休假,而且不見美國第3高階位的來訪長官。引發質疑尹錫悅是否害怕裴洛西訪問台灣後,再跟她會面,將引發大陸不高興。」
    2022/08/04 15:49
  • 北京急尋盟友!東協外長會王毅見洪森 不見布林肯

    東協外長會議週三在柬埔寨開幕,卻成了美中角力場。大陸外長王毅,急著拉攏盟友,只是雖然行程滿檔,卻不願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談。現在臺海局勢,成為全球焦點,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出聲,希望北京先和烏克蘭站在一起,對抗俄羅斯。
    2022/08/04 14:39
  • 時隔8個月!美中外長G20面對面 各展外交功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國外長王毅,在印尼舉行的G20外長會上,各自發功!兩人9號藉由這個國際場域,進行睽違8個月的面對面會談,儘管雙方都聲稱會談有建設性,但連會後的聯合記者會都沒有開,美中雙方更是對台海等敏感議題,各自表態。儘管美中外長會談,如外界預期,並沒有達成太大成效,但雙方藉著G20的場域,與各國積極會談,施展外交攻勢。布林肯還趁機訪問泰國,拉攏美國與東南亞聯繫;王毅則與澳洲新任外長黃英賢展開破冰對話。在這個外交舞台,你唱罷我登場,美中各展其力。
    2022/07/1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