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外賓 結果共477筆

  • 蔡總統搶宣布「林佳龍接外交部長」!媒體人爆內幕:不是口誤

    賴清德新內閣逐漸成形!總統蔡英文昨(17日)接見外賓時,突然脫口「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是未來的外交部長,外交部長吳釗燮是未來的國安會秘書長」,搶先下任準總統賴清德公布內閣人選。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蔡英文不可能是口誤,驚爆讓林佳龍點頭的內幕。
    21小時前
  • 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 韓缺席接見美訪團

    民主基金會今(10日)召開董事會,確定共同推舉立法院長韓國瑜擔任董事長,不過韓國瑜人卻在立法院接見外賓,表示未收到開會通知,只是身為代理董事長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就說,在4/2有拜會韓國瑜說明了。
    2024/04/10 19:25
  • 博鰲論壇聚焦AI 美專家:中國AI發展被「防火牆」限制

    博鰲論壇一大重點,聚焦AI人工智慧,中國大陸官媒推出,用AI製作的多語言「中國神話」動畫,還有外賓用AI自動翻譯。但是與會的美國專家直言,中國的「網路長城」會嚴重限制中國的AI發展。
    2024/03/29 16:34
  • 歐洲外賓爆柯文哲脫口「我得票率遠高於你們」 民眾黨澄清

    立法院長韓國瑜於27日接見「泛歐綠黨訪台團」一行8人,過程中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提及,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時,對方脫口「我的得票率遠高於你們綠黨」,遭外界批評柯再度失言。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暨涉外事務部主任林子宇澄清,柯文哲當日僅就在2024總統大選中取得成果進行分享,沒有不尊重訪團之言論發生,也取得包瑞翰的澄清,說明原意只是想以詼諧的方式,呈現對民眾黨的讚賞,盼不要造成輿論誤解。
    2024/03/28 16:51
  • 綠委怒!韓國瑜吃水煎包等開會「沒見外賓」

    立法院昨天(15)進行經濟組質詢時,因為有多位立委唱名時不在場,院長韓國瑜宣布提前休息,卻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其中,被點名是「元兇」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就澄清,當天她早上就準備好要質詢了,是為了配合韓國瑜「接待外賓」,才打亂次序。不過,據了解,韓國瑜不僅沒有接待外賓,甚至中午休息時間,還在辦公室吃水煎包待命!
    2024/03/16 18:56
  • 立院質詢之亂!陳亭妃稱上午已到議場 王鴻薇還原現場:你躲哪

    立法院昨(15)日下午院會議程大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臨時改為書面質詢,導致之後的立委們都來不及到場質詢,立法院長韓國瑜宣布散會,對此,陳亭妃也跳出來反駁,指出當日上午就已經在議場,臨時接到通知韓國瑜要接待外賓,所以質詢改到下午,自己才是無法質詢的受害者。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還原始末,表示昨日上午在她之後質詢者是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不是陳亭妃,「是我在等質詢啊,你到底躲在議場哪裡」。
    2024/03/16 17:26
  • 稱江啟臣2年後「可能選台中市長」 傅崐萁:怎兼顧副院長?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繼昨日公布將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共組「韓江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但同樣有意角逐國會龍頭的立委傅崐萁18日說,任何人也都可以和韓國瑜搭配,但江啓臣2年後可能投入台中市長選舉,若擔任副院長,未來主持會議、接待外賓及眾多朝野協商,如何調配時間兼顧地方選舉與行程?
    2024/01/19 15:18
  • 陸防長罕見缺席香山論壇 軍委副主席見外賓

    大陸年度最重要的國際軍事交流活動「香山論壇」啟動。美國和俄羅斯都派代表出席,這也是俄烏戰爭後,兩國軍方首次同台。而論壇另一大焦點是,大陸在國防部長懸缺的情況下,到最後一刻才揭曉,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會見外賓並在開幕式上發言。
    2023/10/29 19:39
  • 誰是總統先生 柯文哲的率真老練進化路

    蔡英文總統的繼任者,會是一個什麼樣的總統 ? 可以說是全球關注 !因此我們從會議,還有幕僚相處,去解構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的人格特質,好讓您想像出他們主政後的可能樣貌。總統府的晴廳裡,蔡英文通常在這裡接見外賓,這裡是總統的位子,那裏則是客人的位子。柯文哲以後也會坐在這裡接見外賓嗎?柯文哲從不掩飾自己有說錯話的缺點,但是他又說,他從不說謊。問題是,國際政治非常複雜和敏感,是可以容許說錯幾次話呢 ? 柯文哲說他是個不斷進化的人 !
    2023/10/28 14:54
  • 外賓用餐大出包!圓山大飯店菜單竟寫「中華人民共和國」

    數位部長唐鳳今天表示,昨(18)日起為期3天的「跨國網路攻防演練」(CODE),共有18個友好國家來台參與。不過,舉辦在圓山大飯店的宴會,卻出現了意外小插曲,菜單上有一道菜的附註竟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讓各國大使爭相拍照,還帶回去作紀念。
    2023/10/19 10:23
  • 侵烏後的少數朋友! 普欽捧習「真正的世界領袖」

    中國大陸明天(17日)將舉辦「一帶一路」,參加的外賓,包含不被國際承認的塔利班政權,以及被國際法院通緝的俄羅斯總統普欽,普欽更提前接受大陸官媒訪問,大讚習近平是「真正的世界領袖」。
    2023/10/16 14:36
  • 英文不溜沒關係!侯友宜訪美都靠她 「總統級」翻譯超強背景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訪美之旅落幕,此行8天走訪4城市,不只拜會AIT主席羅森伯格,紐約及華府智庫專家學者,還密會美國前官員、參眾議員,獲得美方正面評價,除了事前準備充足,其實還有一位幕後功臣,就是「總統級」的資深翻譯陳珮馨。她曾任前總統馬英九的專屬翻譯官,接待過大大小小的外賓,這次向美方精準傳達侯友宜的論述,替不諳英文的侯友宜加分不少。
    2023/10/01 12:59
  • 杭州亞運週六開幕!來訪外賓中東國家 不見日本、北韓

    杭州亞運開幕式周末登場,各地維安開始升級,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而出席的外國領袖名單,則以中東國家為主,呼應了北京的外交路線。同時大陸也宣布,亞運期間習近平將有「系列外交活動」。
    2023/09/21 17:26
  • 習近平將出席杭州亞運開幕! 接待南韓總理、敘利亞總統等外賓

    第19屆亞運將於9月23日至10月8日在中國浙江省杭州市舉行,根據《央視新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2至23日「出席開幕式」,並盡東道主之儀,為訪中的外國領導人舉行歡迎宴會和雙邊活動。
    2023/09/21 11:24
  • 國際警察合作論壇登場 鄭文燦:強化實質夥伴關係

    國際警察合作論壇今天登場,主題鎖定「打擊跨境犯罪」,共計有來自31國的各國警察首長等外賓與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盼藉此分享、交流,並加強實質夥伴關係。
    2023/09/05 15:45
  • 郭正亮稱外賓來台「金錢外交」 外交部回嗆:落入中國介選圈套

    前立委郭正亮昨(28日)在電視台節目聲稱,外交部預算大幅增加,邀請外國訪賓是從事「金錢外交」,更指控外交部給電視台「文宣預算」增加才把外賓來訪新聞做大,「有點把外交轉為大內宣」。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29)日嚴正譴責。
    2023/08/29 14:11
  • 外賓狂來 4億接待費快燒完?外交部駁 綠委:曾自掏腰包、但不介意

    過去一年,因為疫情解封,各國來台訪賓數量直線上升!現在就傳出外交部今年編列的4、26億元接待預算,花費速度比想像中還要快,更傳出有訪團被迫取消。而有立委也證實曾自掏腰包請客,但表示為了台灣的曝光,並不會介意。對於,經費恐怕不足的說法,外交部予以駁斥。
    2023/08/27 20:01
  • 「4億預算」提早燒光?傳訪賓得自費來台 外交部回應了

    媒體報導外交部今年接待外賓預算提早花光,只好取消原訂邀訪或請外賓自費來台。外交部回應指出,相關預算皆經事前評估審核,不會有已決定邀訪,卻又因經費不足而取消的狀況。
    2023/08/27 17:24
  • 黨紀當空氣?藍委、議長陪郭董金門造勢 國民黨不敢開鍘

    明日就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均將前往參加紀念活動,而郭台銘今(22)日前往金門出席主流民意大造勢活動,辦在金門金寧鄉盈春閣餐廳,主桌除了金門縣議長洪允典、藍委陳玉珍,還有黃復興團體代表。針對此舉是否有違黨紀?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黃怡騰今受訪表示,目前認為都是當地民意代表接待外賓的舉動,會再持續觀察,但也向黨內同志喊話,現在侯、郭有競爭關係,呼籲黨員同志,在表達立場時,需支持國民黨候選人。
    2023/08/22 13:42
  • 徵工讀生接待外賓遭批 民眾黨:多為對政治領域有興趣青年

    民眾黨英文官網日前因標語「Vote White Vote Right」引發爭議,被外界批在西方人士眼中會被解讀成「投給白人,投給右派」,引發討論,民眾黨馬上出面澄清,並將該標語下架,強調未來將加強小編英文專業度。不過,民進黨前青年發展部主任吳濬彥再砲轟,指民眾黨正以時薪200元徵國際事務工讀生,「各位別擔心民眾黨頻發生外交災難的狀況了」。對此,民眾黨回應,時薪的訂定為高於基本時薪176元的200元,且目前應聘人數近30人且持續增加中,其中不乏台大應屆畢業生及持有國外學歷者,多是對「政治領域」工作有興趣的青年。
    2023/08/04 16:06
  • 民眾黨徵英日文工讀接待外賓 網嘲諷:以為便利商店員工?

    近日民眾黨英文官網發出誤導人的英文標語「Vote White・Vote Right」,不僅被誤解為是有種族主義的言論,也對台灣造成負面形象的影響。雖然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已經出面澄清,希望能平息風波,但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兼發言人吳濬彥,貼出民眾黨的徵才資訊再度開炮,被網友質疑「確定工讀生懂國際政治」。
    2023/07/31 20:56
  • 蔡英文確診身體不適!總統府否認「失聲」 今行程取消

    總統蔡英文25日新冠肺炎快篩陽性確診,26日仍抱病視導漢光演習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接見外賓。蔡英文原定今(28日)將出席活動,今早宣布行程皆取消,有媒體報導蔡英文是因確診失聲,而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則表示,總統並沒有報導所稱「失聲」的狀況,而是今早身體仍有不適症狀,經醫療團隊評估,建議總統應取消行程,多加休息。
    2023/07/28 10:42
  • 韓戰停戰70年 北韓邀中俄率團首訪 藉機展三國緊密

    這個週四(7月27日)是韓戰停戰70周年紀念,北韓藉機大動作邀請當年曾經協助參戰的俄羅斯與中國,共同參與紀念活動,一方面可以藉著慶祝活動,大秀自家核武肌肉,另一方面還可以向外展示中俄北韓三國的緊密同盟關係。而俄羅斯派出防長紹伊古,中方則派出副國級的高官,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鴻忠率團訪問北韓,成為北韓因疫情閉關鎖國三年後,首批到訪外賓。除了會商邊界與貿易的開放、官員互訪外,還可能就北韓武器的銷售進行討論,為俄羅斯日漸困窘的彈藥增添補給。
    2023/07/27 19:59
  • 北韓動作多 密集射彈示威、中俄訪北韓慶「勝利日」

    北韓近期在對外動作頻繁,繼上周2度發射彈道飛彈後,本周一又往東海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同時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代表團,也都抵達平壤,準備參與勝利日紀念活動,是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以來,首次有外賓公開訪問北韓。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北韓近日對外動作不斷,先是在7/22凌晨發射多枚巡航飛彈,接下來7/25凌晨又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時間點都非常巧合,第一次發射正逢美國戰略核潛艦肯塔基號過境南韓釜山港,停留3天後離開南韓的日子,第二次發射的前一天,也碰上美國另一艘級核潛艇安納波利斯號進入濟州島的美軍基地。2艘潛水艦艇都是美國保護南韓抵禦北韓侵擾的戰略資產,北韓在這樣敏感時機點試射飛彈,被解讀為對於這些戰略資產持續進入朝鮮半島非常敏感,甚至視為是挑釁行為。」
    2023/07/27 16:09
  • 疫情後首次 中國大陸高層率團赴北韓訪問

    北韓官媒表示,這個星期中國大陸代表團,將前往北韓參與停戰70年的慶祝活動,這也是疫情以來首次有外賓公開訪問平壤。
    2023/07/25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