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外省老兵 結果共10筆

  • 「我的爸爸是外省老兵」到這天才發現他老了...

    我從小就討厭爸爸。外省老兵退役的他,總是一板一眼規訓我,對我很凶,典型狀況總是他暴怒,然後我哭著下跪求饒。我常莫名其妙被罰跪,被藤條打,再長大一點,則是被他徒手打身體、打背。我幾乎沒感受過所謂的父愛。
    2018/12/07 09:42
  • 鍾承翰落魄吃餿水 網友:小顧下輩子別當兵

    台視、植劇場、愛奇藝《五味八珍的歲月》,劇中男主角鍾承翰,飾演外省老兵王孤夏,際遇超悲慘,孫可芳與鍾承翰,組成「春孤CP」,相隔7年再度重逢,沒想到卻是在鍾承翰吃餿水的情況下被發現。眼尖網友也觀察出鍾承翰的身形比起之前更加消瘦,又瘸、又單薄的落魄模樣。
    2017/08/08 12:19
  • 苗栗鴨王傳祖孫三代 香酥鴨每日限12隻

    這一味撐起一片天,苗栗祖傳三代的香酥鴨65年老字店面,香酥鴨製法,從外省老兵傳授給老闆的爺爺,現在由第三代孫字輩張老闆接手,每一隻鴨都得耗時7個小時,從清洗、滷製入味,再放入高溫油鍋炸3分鐘撈起,鴨皮酥脆,肉質鮮嫩多汁,就連骨頭吃起來都像餅乾,因為香酥鴨出名,張老闆還因此被稱為苗栗鴨王。
    2016/10/18 16:47
  • 「台灣vs.中國」 選舉上演國家認同拉鋸戰

    你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這樣的國家認同問題,是這次選戰中左右選情的一大重要關鍵,尤其是中國大陸打壓周子瑜事件,觸及了最敏感的國家認同紅線,台灣意識高漲的年輕選民群情激憤,紛紛用選票還周子瑜公道也壓垮了藍營選情,根據去年的民調自認為是台灣人的高達六成,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只有3%,就連不少外省老兵也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許多來台灣觀察選情的外國媒體一致認為,台灣這次選舉有如是一場國家認同的拉鋸戰。
    2016/01/17 21:03
  • 〈獨家〉「遲到53年的婚禮」 素人阿公拍片圓夢

    一個遲到53年的婚禮,是83歲的朱爺爺送給妻子的禮物,一名單身的外省老兵最後擁有15人大家族,素人阿公的真實故事,被改編成廣告片,講述窮苦並不能打倒婚姻,彼此扶持,有愛就能勇敢成家,朱爺爺的家人也來摻一咖,演自己,影片PO上網一個禮拜,超過3萬人次點閱,有濃濃的催婚FU。
    2013/10/12 18:24
  • 「數大就是美」 牛肉麵免費加湯加麵業者?

    桃園中壢的人文色彩豐富,早期有不少外省老兵聚集在這裡,也因此和本土文化產生衝擊,第一反應的就是美食激盪,牛肉麵堅持單一紅燒口味,現在還能免費加湯加麵,老闆說吃的東西就是要「大」才會好吃,另一家花生糖的老闆,堅守80年的傳統手藝,做出的花生糖一點都不黏牙,帶您一起品嚐。
    2012/05/28 17:22
  • 「數大就是美」 牛肉麵免費加湯加麵

    桃園中壢的人文色彩豐富,早期有不少外省老兵聚集在這裡,也因此和本土文化產生衝擊,第一反應的就是美食激盪,牛肉麵堅持單一紅燒口味,現在還能免費加湯加麵,老闆說吃的東西就是要「大」才會好吃,另一家花生糖的老闆,堅守80年的傳統手藝,做出的花生糖一點都不黏牙,帶您一起品嚐。
    2012/05/24 23:45
  • 首部族群記錄片 外省老兵的台灣情

    中研院研究員胡台麗花了5年的時間,拍攝了一部紀錄片「石頭夢」,片中記錄了許多外省老兵和台灣這塊土地以及原住民間的情感,以包容理解的態度探討敏感的台灣認同問題。
    2005/01/26 19:17
  • 宋楚瑜談外省子弟情節 淚漣漣

    228紀念日晚上,泛藍陣營舉辦「千萬人心連心」造勢晚連宋在晚會中,提倡族群平等,族群和解,連戰希望陳總統能夠呼籲支持者,在選舉的過程中,能夠冷靜,而宋楚瑜談到關於父親的往事,以及一名外省老兵的故事時,感傷落淚。
    2004/02/28 23:13
  • 〈獨家〉愛戲成痴 張世隔岸談金馬

    1989年一部描寫外省老兵與本省人故事的電影「香蕉天堂」,讓張世順利拿下了第29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不過這四年來,台灣的觀眾已經很難得看到張世精湛的演技,因為他已經把事業重心都擺在大陸。金馬前夕,張世接受TVBS獨家專訪,也暢談他對金馬獎的期許。
    2003/12/08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