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外文系 結果共48筆

  • 未來10年「5科系」會消失?外文系竟上榜 過來人推唸它不後悔

    大學所讀的科系往往攸關到未來出路,隨著少子化的衝擊,有些科系未來可能會被時代淘汰,根據104銀行20日所公布「104校系明燈圖鑑」,顯示有5科系10年後岌岌可危。
    2024/03/24 10:41
  • 外媒曝「臺大顏值世排12」?學生讚「管院生」最美

    臺灣大學靠著「高顏值」也擠進世界大學排名了嗎?網路瘋傳「泰晤士報」揭露世界大學的顏值排行榜,其中臺灣大學排名第12名,不只是亞州第3,更勝過東京大學和北京大學,雖然難以查證調查真偽,但已經引發討論,尤其有不少臺大生都很認同,更點名外文系和管院學生顏值最高。
    2024/03/20 20:15
  • 穿北一女制服回母校!52歲寇乃馨「高中青澀照」曝 真實對比太驚人

    近日適逢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北一女)120週年校慶,身為校友的女星寇乃馨穿上制服回母校,興奮錄製影片上傳與粉絲分享,同時曝光未施脂粉高中嫩照,清純樣貌讓網友讚嘆聲連連。
    2023/12/19 11:17
  • 長篇小說《家變》衝擊文壇 作家王文興過世享壽84歲

    以小說《家變》衝擊台灣文壇的作家王文興於9月27日辭世,享壽84歲。
    2023/10/03 12:52
  • 活金魚打成汁?高中人社營學員嚇哭 教授澄清

    台大哲學系舉辦的高中生人文及社會科學營,目前還在進行中,但有女學員在Dcard上分享,成大外文系賴俊雄教授,對著台下高中生進行哲學實驗,要考驗人性,沒想到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當著學生面前,把金魚放到果汁機裡,還徵詢學生上台按按鈕,把魚打成汁,引發學生情緒崩潰,對此賴俊雄教授澄清,是以感受度來做生命思變,魚都還活的好好的。
    2023/07/12 20:31
  • 性感直播主薇薇兒險落「柬埔寨高薪陷阱」 私愛修杰楷原因曝光

    Up直播人氣主播薇薇兒在直播中表現亮眼,外文系畢業的她,從學生時代就接觸Show girl、平面模特兒工作,熱愛舞台表演進而轉戰成主持人,也曾上過綜藝節目《國光幫幫忙》。薇薇兒訪問過胡宇威、郭雪芙、曾莞婷等藝人,當中修杰楷與的敬業,令她印象深刻,「主持過他的記者會就被當場圈粉,真的好有禮貌、長得很帥,對另一半也忠誠,是個很棒的藝人。」
    2022/08/27 11:53
  • 昆蟲系畢業沒路用? 他查求職薪資哭了:完全被X打⋯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日前因點名5大科系沒路用掀起網路論戰,其中畢業於台大昆蟲系的YouTuber吳沁婕,5日更以長文回擊:「不要因為不了解,就覺得人家的專業沒用」,掀起網友熱議。對此,部落客「黑貓老師」也基於好奇,到國內各大求職網站搜尋昆蟲系的薪資,結果發現竟有4分之1的人月薪高達7萬以上,甚至超越許多熱門科系,讓他無奈感嘆:「完全被X打⋯。」
    2022/05/10 23:14
  • 正妹女警多國語言「攏欸通」!協助走失日籍阿嬤平安返家

    日前台北市士林區芝山岩派出所出現一名日籍阿嬤,神情相當慌張,似乎是想要請求員警協助,不過因為阿嬤只會講日語,派出所內的員警一句話都聽不懂,只能比手畫腳加上簡單英文對話,但仍無法和阿嬤溝通,就在員警還在苦惱到底該怎麼辦時,正好結束完巡邏回到所內的警員蔡文樺,一看這情況,趕緊跳出來幫忙。原來蔡文樺是外文系畢業,除了會日文還會韓文,多國語言「攏欸通」,成功協助阿嬤返家。
    2022/02/06 14:00
  • 困湖北女高中生搭包機返台 校方:可望趕上二階面試

    第二批武漢包機日前順利抵台,361名乘客將進行14天集中隔離檢疫,而先前滯留在大陸湖北省一名台灣籍女高中生淚訴,因疫情爆發後回不了台灣,擔憂會趕不上大學甄試,所幸10日已搭上包機返台,盼等隔離檢疫結束後,可以趕上第二階段面試。
    2020/03/12 09:10
  • 憂趕不上大學甄試!台女困湖北求救:不想放棄台大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湖北省成為最嚴重疫區,一名台灣籍女高中生淚訴,今年與母親回湖北的外公家過年,卻在疫情爆發後回不了台灣,原本想參加大學甄試報考台大外文系,卻因住在山上訊號差,無法上網找資料,只好求助媒體。消息曝光後,疫情指揮中心也出面回應。
    2020/02/27 11:49
  • 綺拉新片飾情報員 本尊竟在台灣出生長大

    好萊塢吹起的女力風潮,讓間諜片都找女星主演。綺拉奈特莉新片,改編自真人真事,飾演在英國情報機構任職的中文翻譯員。現實生活中,這名情報員在台灣出生長大,爸爸曾經在東海大學外文系任教,和台灣有淵源。
    2019/09/09 18:07
  • 不知同窗韓國瑜 利菁笑:年紀不可能一樣

    利菁被爆出是韓國瑜東吳大學外文系的同學,讓利菁很驚訝,表示自己完全沒發現,也不記得兩人是否講過話,至於現在是否有意願幫同學站台?利菁說如果韓國瑜出高鐵票,她就去高雄跟同學見面!
    2019/08/29 20:24
  • 北市保大警英文嘛ㄟ通! 2奈籍男呼麻遭逮

    非法持有大麻,外籍男子情緒激動,台北市保大員警耐心溝通。日前兩名奈及利亞男子,經過臨檢點,被警方聞到車內有大麻味,雖然彼此語言不通,但曾就讀外文系的保大員警,透過英文表達,大麻在台灣是二級毒品,要求對方配合調查,快篩結果確認是大麻,立刻抓人。
    2018/12/21 23:50
  • 來不及長大的原住民孩子 隔年「他喝農藥自殺了」

    我爸爸是醫生,卻從不逼小孩學醫,讓我們適性發展。我想學鋼琴就讓我學,學了3、4年沒興趣,爸媽也不會逼我繼續。別人說,養女兒花這麼多錢,以後還不是做家庭主婦,我爸說,做家庭主婦也沒關係,一樣要有聰明的頭腦。我從小讀書比較順利,讀北一女、台大外文系,算是幸運吧。
    2018/11/02 08:14
  • 多益9百分!女大生8月將留英 「畢典日墜樓」人生落幕

    高雄市1名就讀某大學外文系4年級的女大生,今(9日)凌晨從租屋處9樓墜落,送醫後不治身亡。經初步調查,死者在校成績優異,多益測驗有900多分,原本計劃今年8月要到英國留學,卻在畢業典禮當天墜樓身亡;由於她日前剛和男友分手,警方懷疑是學業和感情因素導致想不開,詳細原因待釐清。
    2018/06/09 18:45
  • 棄台大外文拚指考 建中生如願上台大醫科

    大學指考分發結果放榜,建國中學柯致均原本在申請入學時已考上台大外文系,發現與自己興趣不太相符,全力衝刺指考,如願考取台大醫科,要當爸爸的學弟。
    2017/08/08 17:20
  • 台大正妹付出這麼多 3年情不敵小三

    球員花心事件又一樁!日前入選中華隊的台啤新星于煥亞,上週和台大正妹主播女友李逸涵分手。雖然女方在臉書表示兩人和平達成協議,但鏡週刊接獲消息指出,實情為于煥亞劈腿一名圈外何姓辣妹,且地下情長達半年,期間何女不斷向于煥亞施壓,讓男方日前不得不跟女友坦承,李逸涵只好黯然退場。
    2017/05/10 04:43
  • 韋禮安猛吃螺絲『當紅、端紅』傻傻分不清!

    TVBS《宅男的世界》特別請到創作歌手韋禮安擔任「一日主播」,台大外文系畢業的韋禮安,唱歌創作難不倒他,但對於播報新聞可就一竅不通了,斯文的韋禮安表示,本來進棚一點兒都不怕,沒想到一看到主播台,竟開始「皮皮剉」以至於胃痛!口裡播報著「當紅」的旅遊盛地-日本宮城狐狸村,卻冒出「端紅」的狐狸村,棚內一陣發噱!
    2016/09/22 22:47
  • 台大外文轉行 陳嵐舒6年贏亞洲女廚神

    短短經營法式料理5年的陳嵐舒,不僅為台灣第一次抱回亞洲最佳女主廚,她的餐廳也被票選亞洲最佳餐廳,她說到為什麼會比別人更加努力,反而是台大外文系的學歷,讓她比高中就進入專業領域的人,起步就晚了6年,她說因為對法式料理追求完美的堅持,正是真的台大精神。
    2014/04/06 11:57
  • 知名寶寶攝影家小研媽媽 作品登國際版面

    專門拍攝寶寶熟睡照片的知名攝影作家小研媽媽,這回作品被英國的每日郵報報導,躍上國際版面,從小就喜歡畫畫的小研媽媽,出身於中國廣州,畢業於台灣中正大學外文系,在偶然的啟發下,開始替小兒子拍攝一系列的熟睡創意照,作品也在台灣出書發行,這次登上國際版面,讓充滿創意童真的作品分享給全世界喜歡小孩子的人。
    2013/10/29 12:38
  • 罵同事Childish 系主任判賠5萬

    嘉義大學外文系前系主任,不滿現任系主任在電子郵件中,形容自己處理系務「Childish」,他認為這個單字的是幼稚的意思,貶抑人格,求償30萬,儘管現任系主任說這個字只是形容孩子氣,但法官援用字典,判被告要賠5萬元精神撫慰金。
    2011/03/02 12:12
  • 菜餚美如畫! 台大女主廚法餐奪前五

    台中一家高檔法式餐廳,被亞洲美食評鑑,選中為2010年台灣前五大餐廳。這家餐廳,在台中市才開店營業2年多,以純正的法式料理,打出一片天,而女主廚陳嵐舒,年僅30歲,台大外文系畢業,就因為愛烹飪,到法國廚藝學校進修,再到美國米其林星級餐廳實習,料理口感和擺盤設計,追求平衡和協調感,她的菜餚,被人形容「美得像一幅畫」。
    2010/12/16 19:09
  • 〈獨家〉捏爆橘再潑珍奶! 「英文」演鄉土劇

    八點檔鄉土劇的爆橘拳和潑珍奶橋段,一度引發不少KUSO的模仿潮,不過講台語的劇情,如果變成講英文會有什麼效果?華梵大學外文系的學生,就把鄉土劇翻成英文搞笑演出,但像是「藥燉排骨」、「把頭砍下當椅子坐」,這中文才有的俚語,學生用直譯式翻譯,卻被英文老師吐槽。
    2010/06/18 19:04
  • 台大生當藝人 寇乃馨:結合美貌跟腦袋

    台大校長李嗣岑,昨天在畢業典禮受訪時被問到,「台大畢業生近年來紛紛投身演藝圈或是當展場SHOW GIRL」,他直言「有點可惜了」,這句話也在演藝圈引發效應,資深台大外文系校友-寇乃馨,今天出席花博活動擔任主持人時說,台大畢業生投入演藝圈,應該要想辦法結合腦袋裡的知識還有美貌,不管在哪個領域工作,都應該要讓人見識台大生的實力。
    2010/06/06 12:36
  • 成大生1萬拍電影 找「鑰匙」傳達創意

    大學生的創意無限,而且敢於實現,成大外文系的學生林志育,想靠自己的力量拍一部電影,他募集了20多位同校同學,合力完成一部長達1小時8分鐘的獨立電影「鑰匙」,耗時1年半,製作成本不到1萬元,導演說希望透過電影,傳達出自己的創意。
    2010/03/31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