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外島兵 結果共5筆

  • 義務役有可能上戰場? 邱國正:外島兵源可能要抽籤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說義務役不會上第一線,但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說,「戰場上沒有前後線分別」,遭外界質疑是在打臉賴清德。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0)日表示,原則上義務役當然是在戶籍地,但是本島、外島有差別的,外島不見得有兵源,可能就要抽籤到外島去,部隊的運用是有彈性的,強調台灣防衛作戰槍砲最好不要響,「一響的話,處處是戰場,沒有前方後方之分」。
    2023/10/30 10:27
  • 怕抽「金馬獎」成追憶?四個月新兵搶當外島兵

    以前當兵最害怕的,就是抽到俗稱「金馬獎」的外島籤,畢竟役期一兩年,想放假回家得舟車勞頓好辛苦,但現在軍事訓練役,只需要當四個月的兵,新訓結束後,去外島受訓反而超搶手,能體驗外島風情又只要待兩個月,新兵也認為反正時間短,看海總比看水泥牆來得好。
    2021/09/06 18:25
  • 免役者為何被痛恨?老鳥怒嗆:沒有禮義廉恥

    對於台灣男性而言,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義務;但過往有許多人害怕當兵,總是會想盡辦法逃役,因此對於許多當過兵的男性而言,對於這些免役者有些歧視。日前有位YouTuber分享,自己在120天內增重20公斤,最後成功免役,此舉引發許多網友議論痛批,甚至許多當過兵的男性直言,「一點禮義廉恥都沒有」。
    2019/10/14 18:57
  • 【新兵金馬獎】外島福利好 新兵還是不愛金馬獎

    在外島服役,每個星期都有一天島休,大約2個多月可以回台灣一次,而且一放就是14天,加上外島兵每個月還有1000多元的加給,福利很不錯,但是阿兵哥們都還是希望能留在本島。
    2014/01/18 17:03
  • 又要撤軍! 金馬澎將減少一半兵力

    過去兩岸最前線的金門馬祖和澎湖,一直是國軍戰略上的重要堡壘,但是今天有消息指出,金馬澎3個外島,未來將會撤軍,國軍兵力將減少一半,只剩下不到1萬人;國防部證實,金馬澎外島兵力將會降編,但絕對不是撤軍,國軍這樣的戰略思考,外界認為和已經和緩的兩岸關係有關,不過民進黨立委就說,這根本是放棄外島,向對岸輸誠的投降主義。
    2009/06/03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