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豪宅小賈斯汀陳屍搜查蘇巧慧家鄉紅斑性狼瘡黃金價格網站
  • 搜尋:

    外委會 結果共197筆

  • 施壓蔡英文!藍白立委516登太平島 韓國瑜不去原因曝光

    太平島碼頭整修完成,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安排5月16日考察太平島,目前10多位國民黨、民眾黨立委有意前往太平島,不過同屬外委會的立法院長韓國瑜,因維持議事中立,確定沒報名登島,將由曾登島的副院長江啟臣領軍。正值總統蔡英文520卸任前,藍白集體登太平島施壓民進黨,江啟臣表示,「不去有一百個理由」,總是有人要去講話、宣示中華民國主權。
    2024/03/23 10:28
  • 藍白赴太平島 綠委憂「時機不宜」無人報名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國民黨召委馬文君,排定5月16號赴太平島考察,由副院長江啟臣領軍。不過民進黨團認為現在時機敏感,憂心拉高與陸方情勢,因此同委員會的委員無人報名,唯一有報名的民進黨立委,是非外委會的蔡易餘,不過他取消不去了,與黨團同調認為時機點太過敏感。
    2024/03/22 23:31
  • 美國軍售交付延遲嚴重!部分對台恐延至2027 總額達6千億

    美國眾議院老虎小組今天向眾院外委會遞交一份報告指出,美國軍售交付延遲情況嚴重,僅台灣就有19項未完成的武器採購,總額達220億美元,部分可能延到最早2027年交付,部分甚至沒有交貨日期。
    2024/02/08 09:00
  • 蕈狀雲末日景象!烏軍襲克里米亞 毀俄大型登陸艦

    抗俄聯盟「北約」有望再增添生力軍「瑞典」,本來持反對立場的土耳其,國會外委會26日終於批准瑞典加入。至於俄羅斯現在的主戰場,25日才在烏東奪下關鍵城鎮,這回烏軍反擊,向俄國占領的「克里米亞」發動空襲,烏克蘭更聲稱,他們摧毀了俄軍當地一艘大型登陸艦。
    2023/12/27 13:56
  • 土耳其國會外委會終批准 瑞典加入北約更進一步

    土耳其國會由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 Party)控制的外交委員會今天批准瑞典加入北約案,在瑞典申請加入19個月後,這是重大一步,瑞典距離加入北約越來越近,入盟案接著將送交國會全會表決。
    2023/12/27 05:49
  •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 美國眾院外委會通過「涉港法案」

    美國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通過「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接下來將交付全院表決,然後就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成案。根據這項法案,如果美國政府認為,香港無法享有自治,就會撤銷駐美香港經貿辦的外交特權和豁免待遇。
    2023/11/30 17:35
  • 以巴衝突升溫!我國準備撤僑  李淳:台灣時間下午5時左右

    以巴戰況情勢緊張,外交部昨天宣布正式啟動以色列撤僑專機作業。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0日)上午於立法院會質詢時提及外交部撤僑一事,詢問為何外交部前天在外委會才說目前無法撤僑,結果昨天外交部又突然改變態度。對此,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說明,撤僑決定跟立法院外委會的質詢是無關聯的,這個決定的決策是以前線的駐館視當地的情勢變化而訂,過去3天安全情勢發生了變化,將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時左右會進行撤僑。
    2023/10/20 12:08
  • 比利時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率團訪台 將晉見蔡總統

    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范荷芙今天率團訪台6天,成員包括8位跨黨派議員,訪團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討論半導體供應鏈、性別人權等議題。
    2023/10/15 13:09
  • 法國政要出席國慶酒會 稱台灣是國家、安全貢獻者

    駐法代表處昨晚舉行國慶酒會,法國議員、官員及多國外交使節團出席。前參議院副議長李察表示,台灣是國家,也是安全貢獻者;外委會副主席卡迪克則說,台灣體現的價值已大於台灣本身。
    2023/10/05 23:27
  • 首度出席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 美眾院外委主席高喊愛台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首度出席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他多次以中英文高喊「我愛台灣」,並全程參與活動,嘗試各項台灣美食。對於眾議院議長被拉下台,麥考爾表示,不影響美國對台支持。
    2023/10/05 16:40
  • 美重量級議員被控收賄、勒索 辭外委會主席由黨內同僚接任

    美國民主黨重量級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近日面臨收賄等重罪指控,聯邦參議院今天同意由民主黨參議員卡定(Ben Cardin)接替他出任外交委員會主席一職。
    2023/09/28 13:57
  •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中芯提供華為零件 疑似違反制裁

    華為最新手機Mate60系列,使用了中芯先進7奈米晶片,引發美方的密切關注。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就質疑,中芯國際提供零件給華為,似乎違反美方的制裁政策。
    2023/09/07 15:07
  • 白宮宣布對台3.45億美元軍援 強化台灣嚇阻力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提供台灣3.45億美元軍事援助。這是拜登政府首度提供台灣軍事援助。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表示,美國必須持續提供必要防禦物資,使台灣得以維持嚇阻力並自我防衛。
    2023/07/29 07:15
  • 本土小牙醫聯盟控波蘭議員干政 國際牙醫聲明反擊

    總統蔡英文19日上午接見「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芭菟煦(Barbara Bartuś)訪團」,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年來,台灣和波蘭在經濟、教育、科技等領域,展開許多重要的合作計畫。尤其在全球疫苗短缺的時候,波蘭捐贈40萬劑AZ疫苗給台灣,這樣珍貴的友誼,讓台灣人民都深受感動。
    2023/06/21 13:46
  • 波蘭眾議院訪團會見蔡英文 盼「波波醫師」問題有解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接見「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芭菟煦(Barbara Bartuś)訪團」時表示,這幾年來,台灣和波蘭不只共同對抗疫情,也一起面對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協助波蘭境內的烏克蘭難民,期盼未來在各領域不斷深化夥伴關係;芭菟煦則向蔡英文表示,波蘭有大量來自台灣的留學生,也有很多就讀醫學,不過在波蘭讀完醫學的台灣留學生,要在台灣再次進行認證,未來或許可以對這一點稍加解決,這將是波蘭所樂見的發展。
    2023/06/19 15:29
  • 美參院外委會21日審「台灣租稅協定法案」 料能過關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21日將召開工作會議,審議先前因單一議員杯葛被迫延審的「台灣租稅協定法案」。提案的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日前表示,有信心法案會獲兩黨強健支持。
    2023/06/16 08:30
  • 美參院通過取消中國開發中國家地位 北京:不是美說了算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取消中國「發展中(開發中)國家」待遇法案,將送參院全體院會表決。中國政府今天抨擊,美方用意是為了遏制中國發展,但此事不是美國說了算。
    2023/06/09 17:44
  • 不讓北京享「開發中國家」待遇 美參院外委會一致通過決議

    中國大陸如今已然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也成為美國的最大對手。眾議院今年3月底曾通過法案,試圖終止中國在國際組織中的「開發中國家」地位,讓北京跳腳,強調中國是「各方公認的最大發展中(開發中)國家」。如今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再度以0人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終止中國開發中國家地位法案》,除了將施壓國務卿在國際場域中挑戰中國的開發中地位,還同步拍板一項護台法案,要政府機構提出美方在中國犯台議題上的因應措施報告。  
    2023/06/09 14:16
  •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針對「中共侵台」擬定制裁策略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保護台灣與國家韌性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國防部、財政部等聯邦機構,就中共侵犯台灣擬定完整性制裁策略。
    2023/06/09 08:52
  • 「六四」34週年 美議員提案譴責中共持續打壓人權

    今年是「六四」34週年,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等多名跨黨派眾議員今天提出決議案,悼念六四受害者,譴責中共持續打壓中國及香港的人權及基本自由。
    2023/06/02 10:16
  • 陸阻台參加WHA 綠委:侯友宜不敢譴責中國惡行就是幫兇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昨天投書,指世界衛生組織(WHO)縱容中共把台灣排除在外是嚴重錯誤。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說,看到中國在國際上無理打壓台灣、無視台灣為全球防疫捐獻,從國際友人、國際醫療界到台灣民眾,都站出聲援台灣爭取與國際組織,但國民黨卻還在裝睡,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踹共」,譴責中國的惡霸行徑,如果不敢表態,那就坐實了國民黨承認中國的「一中原則」,國民黨也是讓台灣無法參與國際組織的幫兇。
    2023/05/24 13:52
  • 挺台灣進世衛!美眾院外委會主席:縱容中共是嚴重錯誤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今天投書,指世界衛生組織(WHO)縱容中共把台灣排除在外是嚴重錯誤。他表示,此事凸顯北京在聯合國體系擁有龐大影響力,美國應採取更多作為抵制。
    2023/05/24 08:22
  •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挺台法案 指聯大2758決議不涉台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將對抗中國試圖在國際組織扭曲關乎台灣事宜的行徑。法案強調,聯大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不涉及台灣。
    2023/05/17 07:19
  • 避雙重課稅 美參院外委會提台灣租稅協定法案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參加投資美國高峰會期間,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在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會談時,鄧振中表達美台之間沒有避免雙重課稅,讓台灣企業處於不公平競爭條件,而在今天參院外委會跨黨派議員提出「台灣租稅協定法案」,一旦生效美台稅務居民都適用,但在中國或者沒有和美國簽署租稅協定第三國的企業被排除在外。
    2023/05/05 10:48
  • 法國上下院議員會晤立委團重申支持 台法關係升溫

    不受法國總統馬克宏失言風波影響,台灣立委團14日於法國展開國會外交,拜會上下兩院外委會主席,並與兩院友台小組主席會面。法國國會議員重申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2023/04/15 0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