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奧運 法國人東京大阪7日遊新北市恰索夫亞爾吸珍奶家鄉美國服裝設計歐陽娜娜
  • 搜尋:

    外國使團 結果共16筆

  • 美售台100套「魚叉飛彈」 國防部:強化防衛作戰

    美國再度批准對台軍售案,這次出售的是100套「魚叉海岸防衛系統」,總價值23億7000萬美元,相當於678億台幣,這是美國七天內第二度對台軍售,也是川普任內第九次。我國防部表示,向美方採購的武器,都是為了強化「防衛作戰能力」。大陸外交部則展開報復,不但宣布制裁美國軍火商,今天再強調,會祭出正當回應。
    2020/10/27 22:11
  • 中美角力打到外太空! 大陸「空天飛機」首升空

    中美「太空大戰」開打,從大陸的「北斗三號衛星」對上美國GPS,現在又擴及到高超音速飛行器,空天飛機。另外美國國務院再把「解放日報」等六家大陸媒體,列為外國使團。
    2020/10/22 22:16
  • 回應斐濟衝突案 龐佩奧譴責陸行為失當

    美國國務院週四宣布,再增加6家大陸媒體為外國使團,總數來到15家媒體。而且美國除了和歐盟展開大陸議題對話外,國務卿龐佩奧也即將到亞洲四國訪問,加上美日印澳聯合軍演,美國對抗中國大陸,手段越來越積極。
    2020/10/22 11:09
  • 快訊/美國務院:孔子學院替中共外宣 訂為外國使團

    美國國務院宣布,由北京政府資助,大陸外交部負責的中文語言及文化課程「孔子學院」,在美國校園內替為中共做政治宣傳,將被訂為外國使團,相關雇員及資產必須向美國登記。美國亞太助卿史達偉表示,美方要美國孔子學院的營運透明化。目前美國大學大約有75所孔子學院,2017年,美國全國學者聯合會報告指出,孔子學院的課程中,將台灣、西藏視為大陸領土,對於大陸的政治及人權議題則是避免觸及。
    2020/08/14 08:26
  • 美拒延長中國記者簽證  胡錫進:中方將「猛烈報復」

    中共對外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稱,美國迄今拒絕延長近40名中國記者的簽證,中方做好了從美國被迫撤出全部記者的最壞準備,並將「猛烈報復」。
    2020/08/04 10:11
  • 快訊/抵制陸媒 美FCC勒令鳳凰旗下電台停播

    美國國務院把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及環球時報列為外國使團,強調是北京的宣傳機構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FCC則祭出最新命令,鳳凰衛視旗下在南加州播放的「鳳凰優悅電台」為中資電台,該電台在申請營運執照時,並沒有如實申報股東的中資背景,勒令48小時內停播。
    2020/06/23 15:07
  • 認定受中共控制 美再列4家中國媒體為「外國使團」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除了先前被列為「外國使團」的5家中國官媒,決定再將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及環球時報加入名單中。國務院強調,這些媒體皆受到北京當局有效控制。
    2020/06/23 09:17
  • 快訊/美國務院出招! 再列4陸媒為「外國使團」

    美國國務院,2月中曾大動作,將5家大陸媒體列為外國使團,如今再度行動,將央視、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日報加入外國使團名單,國務院在新聞稿強調,這些媒體都受到北京政府有效控制,而這些列入名單的媒體,未來在美國必須提供工作人員名單,還要獲得國務院批准,才能進行房地產交易。
    2020/06/23 08:03
  • 香港限聚令封維園.禁六四晚會 燭光追悼改各地見

    今天六月四號的這個時間,依照香港長達30年的慣例,維多利亞公園應該正在舉行追悼六四的燭光晚會,但今年在限聚令下,主場地在下午的時候就被警方全面封鎖,停放的車輛被拖吊處理。香港問題正在成為美中角力,美國航運部宣布,6/16起,禁止大陸四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往返美國。二月份已經把五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現在打算再增列大陸央視和中新社。最有較勁意味的莫過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他跟六四事件當年倖存的民運人士合照,而且放上社交網站大公開。
    2020/06/04 19:54
  • 美中媒體戰再升溫 美國務卿批中驅逐美3大報記者

    美中媒體戰再度升溫。中國外交部宣布,將驅逐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及華爾街日報年底證件到期的美籍記者。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對此表達遺憾,並鄭重呼籲北京重新考慮。
    2020/03/18 10:54
  • 報復美對中媒設限 中國逐紐約時報等美3大報記者

    為報復美國對中國媒體駐美機構設限,中國今天凌晨實際上下令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記者離境。法新社指出,這是近年來中國共產黨政府對外國媒體採取的最嚴厲行動。
    2020/03/18 10:48
  • 快訊/陸吊銷紐時等美媒採訪證 令10天內交還

    新冠肺炎期間,中美上演媒體戰,北京官方最新宣布要《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的記者在10天內交還採訪證,表示上述媒體今後不得在中國大陸包含香港、澳門等繼續從事記者工作。而針對美國先前將5間大陸媒體列為「外國使團」,大陸方面也祭出反制,同樣要求《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美國之音》以及《時代雜誌》得提交在大陸營運狀況、員工以及不動產資料。對此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已表示遺憾。
    2020/03/18 09:02
  • 反制北京 美國大砍中國官媒駐美4成中籍員工

    不滿中國長期欺壓駐中國美籍記者,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大砍5家中國媒體駐美的中國籍員工約4成反制。美已要求5家中國官媒在13日期限前,資遣超出限額的60名中國籍員工。
    2020/03/03 13:37
  • 反制北京驅逐美記者 美國限制中國媒體在美員額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宣布,美方決定對2月被列為「外國使團」的5家中國媒體實施人員限額。龐佩奧表示,盼新政策能促使北京以較公平互惠方式,對待駐中國美籍及其他國籍記者。
    2020/03/03 09:31
  • 美中疫情報導掀戰 華爾街日報「病夫」評論惹議

    2019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散,全球各國和媒體緊盯疫情發展,包括美國主流大報《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接連刊出相關報導及文章,沒想到一篇標題為「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的評論惹出風波,中國大陸認為帶有種族主義色彩,先是要求道歉,接著宣布吊銷《華爾街日報》三名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此舉被視為反擊美方先前的動作,因為美國將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等五間媒體為「外國使團」,美方認為北京對這些媒體加強國家控制,成為中共宣傳部門的一部分。
    2020/02/20 20:00
  • 快訊/認定受大陸控制 美將5陸媒列為外國使團

    國際最新消息,美國國務院18日表示,把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等5家大陸媒體列入外國使團,也就是說,美方認定這五家媒體機構,是大陸政府機構的延伸,受到大陸有效控制。這5家陸媒必須依循駐美使館、領事館的類似規範,提供僱員名單和人事變動、註冊現有房產,而且要事先獲得批准,才能購買或是租賃新房產。
    2020/02/19 0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