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外交關係 結果共534筆

  • 立陶宛稱北京意圖介入其大選 陸外交部吐槽:我們沒興趣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立陶宛政府選擇支持台灣,中國很可能介入干預立陶宛即將舉行的大選,此事也獲得該國反間諜機關首長證實。其實打從2021年底,立陶宛允許台灣在當地開設實質性代表機構後,中國隨即降級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並向多國跨國公司施壓,要求與這個擁有280萬人口的波羅的海國家切斷關係。報導中提到,立陶宛將在5月選舉新任總統,10月全面改選議會。此一外媒報導,在中國大陸外交部8日記者會上,也被外媒提及詢問發言人看法,毛寧表示,「中國始終堅持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我們沒興趣介入立陶宛大選。」
    2024/03/08 17:48
  • 吐瓦魯新政府打包票 願意與台灣繼續當「長久朋友」

    經過在上個月的議會選舉後,吐瓦魯(Tuvalu)新政府確認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並希望與澳洲就去年簽署的安全協議進行對話。《亞洲衛視》報導,吐瓦魯政府日前在一份正式聲明中表示,新政府期望重申吐瓦魯和中華民國(台灣)之間長期特殊關係的承諾。聲明中還提到,吐瓦魯計畫重新評估,並提出一些能夠加強和提升這段關係,讓兩邊關係能更耐久且互利的選項。
    2024/02/28 16:47
  • 俄烏戰爭將滿2週年 僅10%歐洲人信烏終獲勝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屆滿2週年,歐洲外交關係協會21日發布調查顯示。
    2024/02/22 14:55
  • 俄烏戰爭將屆2週年 僅10%歐洲人相信烏克蘭終獲勝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屆滿2週年之際,歐洲外交關係協會(ECFR)今天發布的調查顯示,僅有10%的歐洲人相信烏克蘭可在戰場上擊敗俄羅斯。
    2024/02/22 06:13
  • 搶走北韓兄弟之邦!南韓再次與古巴建交

    南韓外交部宣布,將與古巴恢復邦交關係,兩國有望擴大經濟合作,為韓企進軍古巴奠定基礎,進而推動兩國深化實質性合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在現在國際情勢比較混亂的情況下,南韓看起來更加重視,在未來是否能夠務實的從國家利益的角度,為國家帶來更多的經貿利益,從經濟和政治兩個面向分析,政治面向可見,對南韓來說是具有非常重要政治意義的勝利,因為古巴跟北韓之間長期關係非常友好,尤其在意識形態上,共產主義相對極端的政權,所以南韓成功地在古巴跟北韓的關係中,與古巴建交,這點對北韓來說衝擊比較大,故在政治上南韓有象徵性的勝利。」
    2024/02/15 15:29
  • 斷交65年!南韓宣布與「北韓兄弟國」古巴恢復邦交

    南韓外交部今天意外宣布,將與古巴恢復邦交關係。自冷戰以來,基於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古巴一直是北韓的長年盟友,且是彼此的「兄弟國家」。
    2024/02/15 08:54
  • 索羅門群島4月舉行大選 反對黨人士拋政見:尋求與台灣復交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2019年與台灣斷交,不過隨著該國下周將宣布會在今年4月舉行全國大選,與中國的關係成為各政黨之間爭論的關鍵議題,其中就有反對黨知名政治人物表態「尋求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
    2024/02/14 18:12
  • 才說想跟陸發展貿易 瓜地馬拉總統重申:無意破壞與台灣邦交

    瓜地馬拉總統阿雷巴洛(Bernardo Arevalo)今天說,即使瓜國尋求與中國建立更密切的經濟聯繫,也無意破壞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他承諾同時強化與兩方的關係。
    2024/02/09 09:36
  • 瓜地馬拉想同時與台陸「當朋友」 陸外交部:只接受一中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馬丁內斯近日表明,該國正考慮與中國大陸建立正式貿易關係,但同時也想確保與台灣「現有外交關係」繼續維持。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六日記者會中回應,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並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與其他所有國家進行合作的根本前提和政治基礎,這條件也包括瓜地馬拉。
    2024/02/06 16:38
  • 周旋兩岸! 諾魯與中國大陸復交扁時期曾閃電斷交北京

    太平洋島國諾魯,與我國斷交後,今24日與中國大陸舉行復交儀式。不過,諾魯過去在扁政府時期,也曾跟北京建交,又閃電斷交,恢復與我建交,直到上週15日才又斷交,不斷來回兩岸之間。
    2024/01/24 19:12
  • 中諾宣布正式建交 諾魯:不再與台灣有任何官方關係

    諾魯政府15日無預警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新華社》最新報導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24)日在北京與諾魯外交部長安格明舉行會談,並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諾魯共和國關於恢覆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雙方即日起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諾魯政府也承諾北京,將不再與台灣有任何官方關係。
    2024/01/24 12:42
  • 外媒爆吐瓦魯可能與台灣斷交? 澳洲外長:不插手他國選擇

    有外媒報導稱吐瓦魯,可能效仿諾魯轉與中國建交後,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日前表示,澳洲不會干涉吐瓦魯可能終止與台灣外交關係的決定。黃英賢在記者會上指出,吐瓦魯的外交政策完全是該國自己的事情,澳洲不會介入吐瓦魯,究竟是承認台灣或中國的任何決定。
    2024/01/23 15:25
  • 諾魯與台斷交是自主選擇 陸外交部:有些東西用錢買不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諾魯政府決定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復交,此為該國政府,作為主權國家的獨立自主選擇。毛寧還提到,諾魯議會全票通過與中國復交的決議,代表這個決策證明諾魯將致力於發展與中國的外交關係,並強化雙方的友好合作。
    2024/01/17 18:04
  • 剛斷交台秒投入北京懷抱 諾魯議會批准「與中國復交」

    太平洋島國諾魯(Nauru)15日才宣布與台灣斷交,陸媒今(17)日引述最新文件指出,諾魯議會已批准和中國恢復外交關係;根據決議,諾魯承認「一中原則」,同意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24/01/17 12:50
  • 諾魯宣布與台斷交 徐巧芯痛批賴清德:除了譴責還有何作為

    諾魯共和國(Nauru)今(15)日無預警宣布與我國斷交,成為總統蔡英文任內第10個與台斷交的國家。對此,國民黨籍剛當選立委的徐巧芯質問賴清德,民進黨除了譴責中國大陸,還有什麼實際的作為能夠改善台灣的外交關係,「罵老共就不會斷交了?」,認為賴清德過度相信習近平不會打過來恐怕太天真單純了。
    2024/01/15 16:10
  • 台諾「二度斷交」!我邦交國僅存12國 總統蔡英文回應了

    諾魯今(15日)宣布與台灣斷交!雙方曾在1980年5月4日建交,然而諾魯2002年七月決定轉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隨後與我國斷交。2005年時,台灣與諾魯共同簽署聯合公報,再次恢復外交關係。如今諾魯二度宣布與我國斷交,等同我國邦交國僅剩下12國,對此,總統府回應了。
    2024/01/15 15:36
  • 諾魯發聲明與台斷交! 官方: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一部分

    台灣才剛舉行完總統大選,太平洋島國諾魯(Nauru)今(15)日無預警宣布與我斷交,諾魯政府稍早發布官方聲明,指將遵守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的一個中國原則,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作為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並將尋求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全面外交關係。
    2024/01/15 14:16
  • 局勢緊繃!美智庫連4年列一級風險 「大選前後」恐引台海危機

    根據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最新報告,中國加強對台施壓、美國恐捲入台海危機連4年位居第一級風險,美國大選年國內恐怖主義和政治暴力行為蠢動,同樣令專家憂心。
    2024/01/05 08:17
  • 防聯美抗中!習近平稱中越「命運共同體」 2天簽37項協議

    今年9月,美國總統拜登訪問越南,雙邊簽署「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協議」,今年11月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出訪日本後,兩國外交關係也提升到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層級。為了不讓西方民主陣營趁虛而入,習近平睽違6年再度訪問越南、明顯要拉攏固樁,對外宣稱中越是「命運共同體」。
    2023/12/14 15:25
  • 印度特工在美遭起訴! 涉嫌刺殺美籍錫克教領袖

    美國司法部29日公布的法院文件,顯示聯邦檢察官起訴一名印度官員,還有一名印度公民,涉嫌在美買兇殺害美國籍的印度錫克教分離主義領袖;而且兩人還涉入今年六月,在加拿大發生的命案,遇害的同樣是當地的錫克教領袖,當時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就把矛頭指向印度政府,要求配合調查,讓兩國外交關係降到冰點。如今美國正式起訴涉案的印度特工,持續否認涉案的印度政府,只透過外交部發布簡短聲明,強調事件仍在調查中。
    2023/11/30 20:00
  • 以巴衝突以來拉美第2國 貝里斯宣布與以色列斷交

    中美洲國家貝里斯今天宣布,已中斷與以色列的外交關係。這是自以色列攻擊加薩地區(Gaza)以來,第2個與以色列斷交的拉丁美洲國家。
    2023/11/15 15:09
  • 親中前英相卡麥隆回鍋任外相 對中政策遭質疑

    英國保守黨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3日宣布改組內閣,他任命同黨籍的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外交大臣,消息震驚英國。《衛報》分析,卡麥隆留下的政治遺產充滿爭議,因為卡麥隆在任內舉行脫歐公投,使英國的外交關係出現二戰以來最大的轉折;而卡麥隆時代的中英關係更被稱為「黃金時代(Golden era)」,但這項人事任命案也遭到外界質疑,卡麥隆的對中政策與現在英國政府的立場相悖。
    2023/11/14 10:29
  • 美中昔日交好時代象徵 華府動物園大貓熊全送回中國大陸

    美國華府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今天開始將園內所有3隻大貓熊,以單程票送回中國大陸。在美中外交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境內目前只剩幾隻這種可愛動物。
    2023/11/09 06:24
  • 中澳破冰!景氣低迷務實拚經濟 澳洲總理出訪大陸

    澳洲和中國大陸的外交關係有了重大突破!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天(11/4)抵達中國大陸,除了將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針對貿易問題、南海議題與中方會談。自2018年中澳關係交惡後,大陸實施貿易報復,重創澳洲出口業,這次訪問可望讓雙邊關係更穩定,有利經濟發展。
    2023/11/04 18:53
  • 玻利維亞斷交以色列轟犯「危害人類罪」 2鄰國召回大使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持續交火,雙方自10月7日至今已近萬人死亡,由於交戰過程中造成不少巴勒斯坦平民喪生,玻利維亞政府10月31日表示,以色列對加薩地帶的襲擊犯下「危害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宣布與其斷絕外交關係;智利和哥倫比亞也召回駐以色列大使,但這三國均未譴責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攻擊。
    2023/11/01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