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外交圈 結果共29筆

  • 「賴清德爭過境華府」消息何來?涉外高層指:藍駐美副代表說的

    副總統賴清德將在8月中旬出訪巴拉圭,並依例過境美國,日前有「賴清德派代表爭取過境華府」消息傳出,雖已遭到總統府、外交部及美方駁斥,仍引發討論。涉外高層今(1)日向記者指出,過去幾周台美外交圈都在細究究竟這樣的消息從何而來,因為相關說法明顯外行,在經與美方相互查證後,是國民黨駐美副代表秦日新散播相關說法。
    2023/08/01 16:59
  • 先向關公報告!郭台銘傳8月「重大宣布」 密會藍議長暗助連署

    2024總統大選情勢愈加詭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究竟會不會獨立參選,外界一直在關注。知情人士透露,郭董預計本周四前往土城順聖宮參拜關公「報告」接下來的計畫,29日搭專機訪美,並造訪智庫與美國外交圈的重量級人士,待訪美行結束後,8月中旬就會有「重大宣布」,且最近也暗中聯繫藍營議長,為連署做準備。由於郭台銘過去曾允諾,若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失利,就會支持新北市長侯友宜,若郭董真的獨立參選,未來兩人互動如何,郭是否會選到底,都讓政壇相當關注。
    2023/07/25 12:05
  • 季辛吉訪中獲習近平高規格接待 至少兩個月前開始彩排

    香港南華早報20日報導,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訪問北京,這位深獲中國政界信賴的外交圈百歲耆老,造訪期間會晤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雙方看似相談甚歡,但期間的沙盤推演卻至少始於兩個月前。
    2023/07/21 13:14
  • 變身戰狼發揚習近平鬥爭理念 王毅20大後可能更上層樓

    中國外長王毅從政數十載,屢獲高層賞識,一般認為他專業能力強,但也有觀點指他善於逢迎長官,例如他發揚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鬥爭理念、變身戰狼,傳中國外交圈年輕一輩背後稱他曹操。
    2022/10/13 12:54
  • 拜登脫稿稱普欽「屠夫」 不能繼續掌權!俄20萬人出逃

    美國總統拜登26日在波蘭發表演說,語出驚人表示「不能讓普欽繼續掌權」,在外交圈引發的效應餘波盪漾。三月以來,國際社會不斷向俄羅斯施壓,3月16日海牙國際法庭裁決,要求俄國立刻停止入侵烏克蘭;隔天拜登首次直指普欽是戰爭犯;一週後,美國正式認定俄國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拜登在華沙的演講則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略失敗,還說「不能讓普欽繼續掌權」,引發軒然大波。
    2022/03/28 20:00
  • 安全堪憂!立陶宛召回駐陸臨時代辦 遠端運作使館

    立陶宛外交部今天表示,召回駐大陸臨時代辦契雅佩涅(Audra Čiapienė),立陶宛駐大陸「大使館」將改以遠距方式運作。外交圈知情人士指出,顧慮人員安全是撤離的主因。
    2021/12/15 20:33
  • 楊潔篪嗆美國火力十足 美國外交圈稱「老虎楊」

    美中高層會談互嗆,讓各界罕見親眼見識到了,外交禮儀之外的一場「兩強肉搏戰」,而大陸會談代表楊潔篪,也成為關注焦點,楊潔篪是大陸資深外交官,三度擔任駐美大使,和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有深厚交情,因為屬虎,名字「箎」的這個字裡面又有虎字,因此老布希還幫他取了「老虎楊」的綽號。
    2021/03/19 20:05
  • 美國能重拾國際盟友信任?翁履中:目標須保持「彈性」

    拜登政府上任後,美國重回外交老路,與各國密切接觸,回歸世界舞台,但過去四年美國與世界脫鉤,現在能重新獲得國際盟友信任嗎?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國務卿布林肯上任後首先對自己下屬發布談話,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在過去川普任內,華府外交圈呈現強烈抗中氛圍,欲達目標不擇手段,這也是為什麼布林肯須喊話,確保國務院內部外交人員達成團結共識,保持目標的彈性,並重回傳統外交手段。」 另外,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舉行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菲爾德(Thomas Greenfield)任命聽證會,她表示中國大陸的成功關鍵就在美國的退出,而她不會讓這樣的情況發生。湯瑪斯葛林菲爾德過去對陸態度友善,這樣從溫和到強硬的轉變原因為何?翁履中認為「她加入拜登團隊後,勢必得符合拜登的外交守則,對陸態度須較過去強硬。而值得注意的是,這一、兩個月內,拜登團隊與各國元首聯繫後,應會有完整的外交策略出爐,接下來的日子每個閣員的外交說法應該也會慢慢趨向統一。」
    2021/01/28 16:09
  • 搖擺州肉搏戰 川普「勝率」?翁履中:川普拚「逆轉勝」 關鍵數字「6」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儘管目前民調,白宮極可能換拜登入主,但仍有許多預測與聲音,認為川普獲重演2016年「逆轉勝」戲碼,但勝率究竟有多少?又在哪些情況下,川普可能獲勝?向來支持讓「科學數據」說真話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從選舉人票地圖來看,川普唯一一條能連任白宮之路,就是「6大關鍵搖擺州『全拿下』」,包括佛州、喬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賓州、俄亥俄州,及亞利桑那州。雖然許多人認為,「沉默川粉」會在最後階段站出來投票、搶救川普選情,但以2016年佛州為例,封關前民調,希拉蕊領先約0.6%,結果出爐是落後1.18%,前後約相差2%,假設今年情況激起更多川粉出面投票,將民調差距拉到3%,以目前狀況來看,川普也不見得能拿下關鍵6大搖擺州、機率十分小,這也是為什麼要相信科學、相信數據。翁履中進一步指,6個關鍵搖擺州皆超過10張選舉人票,若川普全拿下,預計可得278張選舉人票,但6個搖擺州中,失去任何一個,連任機率都將變小許多,至於佛州、賓州,與俄亥俄哪個州更是關鍵中的關鍵?賓州雖重要,但因該州法律規定,賓州開票速度十分緩慢,反觀佛州,佛州當晚就可開出八、九成選票,所以若川普丟失了佛州,那剩下的應該也不用看了。 另外,《華盛頓郵報》近日爆,台灣在此次美選,明顯偏袒川普與共和黨,儘管我方指報導有誤,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萬一拜登當選,民主黨會否與台關係降溫?屆時,修補關係是否來得及?翁履中表示,《華郵》內容非空穴來風,即使民主黨在政治圈及外交圈,現階段無太大動作,但這確實對台灣是一大隱憂,尤其報導中明確指出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華府人脈關係,稍有了解的人就知道,當中部分人脈在華府風評並不是太好,華郵的報導,對台具「殺傷力」,且同時傳遞一些訊號,後續台灣須更小心面對、謹慎處理。
    2020/11/02 18:06
  • 叔叔是部長 已婚駐德高官性騷正妹續領高薪

    駐外單位爆發性騷擾醜聞。已婚的外交部駐德國漢堡辦事處前處長沈文強,遭控對女部屬言語騷擾、送禮追求、強邀約會,甚至有不恰當的肢體碰觸,而外交部的一封電子郵件,讓這起發生在德國駐處的性騷擾案意外曝光。本刊調查,沈文強的叔叔是現任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因此官官相護的說法已經在外交圈傳開。
    2019/08/14 07:19
  • 日本打臉邀約說 韓取消訪日 10月再訪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說將在秋天訪日,而且是日本邀請,但後來被日方否認,今(4)天傳出韓國瑜以市政優先為由取消訪日,但預計10月中再度訪問美國,學者認為美國外交圈不熟悉韓國瑜,若能親眼看見,才能更理解「韓流」。
    2019/08/05 00:31
  • 【觀點】台美關係的「暗門」外交

    如今美國的「涉台」外交圈,勢必人人皆忙!綠的忙、藍的忙,白的忙,甚至勢必連對岸「紅」的那一邊,也因為要掌握大小情報而忙翻天。
    2019/03/06 18:30
  • 台灣在非唯一友邦 CNN:大陸無法翻轉的王國

    布吉納法索無預警與台斷交,讓史瓦帝尼成為台灣在非洲唯一邦交國,大陸官方媒體更點名「就差你了」,引發外交圈熱議。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新分析報導表示,從現況來看,史瓦帝尼是中國大陸「無法翻轉的王國」。
    2018/06/09 16:43
  • 中方證實:金正恩訪習近平 首訪進京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四月南北韓峰會、五月美朝峰會前,選擇跟隨父親腳步,先赴北京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北京外交圈這兩天議論紛紛,直到今天早上,中朝兩國官媒,同步證實,搭乘特別列車前往北京的,就是金正恩夫婦。不過兩國表面上維持傳統友好,但對於朝鮮半島無核化,北韓官方至今絕口不提。
    2018/03/28 20:51
  • 冬奧開幕握手破冰! 文在寅、金與正首度碰面

    平昌冬奧開幕式晚上隆重登場,北韓領袖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出席開幕儀式,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握手破冰,明天中午還將受邀前往青瓦台共進午餐。各界都在揣測,金與正是否帶來金正恩的口信或親筆信?首爾外交圈還盛傳,金與正可能會代表金正恩,正式邀請文在寅訪問北韓。
    2018/02/09 23:35
  • FOCUS/大使也是實境秀主角 外交圈前無古人

    大家對外交使節的刻板印象,他們總是正經八百、總是講些外交辭令,但是美國駐丹麥的大使吉佛德卻顛覆了大家的想像,他是丹麥人眼中的大明星,最受歡迎的實境秀主角,所到之處都擠滿了粉絲和觀眾。
    2017/01/18 20:46
  • 國安局長520後留任? 楊國強:別聽信謠言

    新政府的國防外交人事誰來接任,國安局長楊國強外傳520後將繼續留任,不過楊國強今天否認傳言,他表示不要吃碗裡看鍋裡,目前沒接獲徵詢也希望未來不要有人徵詢他!而至於外交部長則有外交圈點名,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張小月和駐澳代表李大維,只是目前浮出檯面的3人,似乎也突顯出民進黨國安人事得向藍營借將的可能!
    2016/03/17 14:09
  • 〈獨家〉終極任務「馬習會」? 金溥聰漏網鏡頭

    駐美大使金溥聰3月即將返台,接掌國安會秘書長,這位最了解馬總統意旨的超級戰友,重返馬身邊,意在完成馬總統「馬習會」的歷史任務嗎?今天金溥聰在華府直言,2012年是他主導最後一場選戰,未來他會做好國安會份內的事。而縱觀金小刀駐美1年多,努力融入外交圈,夫妻大唱「雙人枕頭」,女兒還親自畫卡片、送外界當賀年卡,來看看這些有趣的漏網鏡頭。
    2014/02/08 19:11
  • 美首位華裔駐北京大使 駱家輝閃辭

    美國第一位華裔駐北京大使駱家輝,今天(20日)突然主動宣布辭職,消息震撼外交圈,他在聲明中,沒有解釋原因,只提到明年初將返回西雅圖和家人團聚,其實駱家輝在2011年到北京就職後,在大陸民間普遍獲得好評,除了他的華人身分外,包括平民作風,還有簡化大陸公民赴美的簽證工作,都受到肯定,不過任期只有兩年多,在美國十任駐京大使中算是短命,因此也引發外交圈,對美中關係摩擦的聯想。
    2013/11/20 11:55
  • 美時尚女魔頭 蜜雪兒挺任駐法大使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曾登上美國時尚雜誌VOGUE封面,有時尚界第一夫人之稱,而成功幫助蜜雪兒改頭換面的就是時尚女魔頭安娜溫圖,根據CNN報導,蜜雪兒為了報恩,力挺安娜溫圖出任美國駐法國大使,然而安娜溫圖法文不好,冷淡形象也不符合外交大使特質,在美國外交圈投下震撼彈。
    2012/12/10 18:44
  • APEC‧09/好久不見 史亞平APEC推銷台灣

    前新聞局長史亞平在重回外交圈之後,今天首度在新加坡面對台灣媒體,她剪了短頭髮,造型依舊上亮麗。重回外交圈後第一場戰役,就是新加坡的亞太經合會APEC,史亞平親自操刀行銷台灣,連新加坡媒體都對這位從台灣來的美女外交官興趣濃厚,僑界戲稱史亞平是馬總統之外,最受新加坡民眾喜歡的台灣政治人物。
    2009/11/10 22:25
  • APEC‧09/好久不見 史亞平打點連戰APEC住宿

    好久不見的前新聞局長史亞平,繼續轉戰外交圈打拚,擔任新加坡代表的她,首度在APEC露面,不但親自在會上推銷台灣,連連戰的住宿都是由她一手打點;而今年會上的另一個和以往不同的是,新加坡特別低調,不對外公布領袖的下榻飯店,也全面禁止媒體拍攝,不過TVBS記者還是帶您進入連戰下榻的飯店,來一探究竟。
    2009/11/10 19:32
  • 雙橡園名廚李吉三 用鍋鏟拼外交

    世界各國的外交體系之中,最重要的就是派駐在美國的大使館,尤其能派到首府華盛頓的都是一時之選,在華盛頓外交圈,經常可見晚宴派對,各國端上桌的除了比派頭也要比實力;而台灣在華府的雙橡園,就有這樣一位默默耕耘的大廚李吉三,天天都用他的鍋鏟,努力的為台灣拼外交。請看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首府華盛頓的報導。
    2007/07/17 19:25
  • 搶救邵曉鈴/蔣孝嚴讚邵曉鈴 古典美外交夫人

    邵曉鈴過去是外交部長夫人,在外交場合上相當受歡迎,胡志強的前一任外交部長蔣孝嚴就說,外國友人都覺得邵曉鈴是個中國古典美人,加上她英文好,因此穿著打扮得體,在外交圈口碑非常好,是個相當成功的外交官夫人。
    2006/11/20 20:35
  • 祕魯外交官夫人 五星級廚藝

    一般人對外交官夫人的印象,都是雍容華貴,光鮮亮麗,不過在國內外交圈卻有一位好廚藝的外交官夫人,他是祕魯駐台辦事處代表夫人艾靜安女士,曾經開過餐廳的艾靜安,最近還受邀成為五星級飯店的廚藝指導,也是國內外交官夫人首次的另類兼職。
    2005/06/05 16: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