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外交人質 結果共4筆

  • 福島核廢.外交人質 中日關係冰冷 日澳軍事合作加深

    北京當局目前為了抗議日方排放福島核汙染水,已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再加上釣魚台與靖國神社參拜等長期爭議,中日關係越來越冷冰冰,如今再有日本藥廠駐北京員工,遭中方以間諜罪名逮捕,猶如早前剛獲釋的澳洲記者成蕾翻版。但中方指控日本為關係惡化元凶,要求日方改善。日本則完全冷處理,還高規格接待來訪的澳洲防長,並首度邀請澳洲參與日美定期聯合軍演,集結共同力量來應對中國威脅的態度,展現十足。
    2023/10/20 19:59
  • 外交人質? 英駐港領事館.港籍雇員「被失蹤」

    英國總領事館蘇格蘭國際發展局(SDI)的僱員鄭文傑,日前出差到大陸深圳,就在搭高鐵返回香港之後,人間蒸發。失蹤了兩個禮拜,大陸外交部證實,鄭文傑遭到深圳警方,裁定行政拘留15天的處分。這起事件引起各界譁然,抓人的時機點相當敏感。自從香港爆發反送中爭議以來,英國從首相、外相到議員,輪番出面向北京喊話,呼籲尊重中英聯合聲明。而北京也屢次,以嚴厲的外交用語隔空回擊。因此,各界揣測,鄭文傑被拘捕和英國近期的言論有關聯。
    2019/08/22 19:59
  • 外交官也賣水果? 韓幕僚:外交要拚經濟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造勢場合提出「發財外交」,引發各界討論,不少人質疑又是講空話,不過韓國瑜的智囊團隊就說,其實「發財外交」指的是經貿外交,也就是利用外交幫國家賺錢,像是簽訂FTA,或是和各國談關稅問題等等,而不是要外交人員去賣水果。
    2019/06/04 19:52
  • 不當邊緣人!日相安倍飛華府 川金會前見川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最後倒數,相關外交人員疲於奔命。東道主新加坡外長先赴美國華府與美國國務卿磋商,接著今天飛往北韓協調警備、禮賓事宜。日相安倍晉三則搶在峰會前,趕往白宮會川普,就怕現在急於對平壤示好的川普,忘了先前完全無核化及救回日本人質的承諾。這幾天,美國談判代表繼續和北韓外務省副相在板門店協議,據了解,雙方起草川金會談成果文件,但關於無核化措施、速度、期限等依舊意見分歧。
    2018/06/07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