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壽險公司 結果共150筆

  • 停售潮擴大?新光、宏泰下架保單 業者:非關實支實付改革

    接受副本理賠的實支實付醫療險搶買潮引發壽險公司停售效應,媒體報導停售潮擴大至實支實付意外險甚至儲蓄險等,壽險業澄清為例行商品調整及因應保單責準利率上調改版設計新商品,與實支實付醫療險改革無關。
    2024/01/01 15:40
  • 聖旨到?他見壽險公司信件上「這兩字」氣炸 網笑:先下跪

    現代人傳訊息大多以手機社群,雖越來越少人手寫信,不過「寫信禮儀」仍舊相當重要。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分享自己收到某壽險公司的信件,沒想到上面竟然寫著「敬啟」兩字,讓他疑惑表示「公司開這麼大間,信封寫成這樣都沒人發現嗎?」,認為信件的啟封詞相當沒禮貌,此文一出,引起網友議論。
    2023/07/27 22:51
  • 6個月內繳清積欠保費「復效」不認帳 癌友控領嘸理賠金

    高雄一名63歲的陳先生控訴,自己保了二十年壽險附加癌症險,繳了16年,去年底因為手頭緊,保單延遲三個月沒繳,為了籌保費打零工,工作過程受傷胃出血,意外檢查出罹患食道癌三期,必須化療開刀;治療費用申請保險理賠金,也在六個月內繳清積欠保費,讓保單復效。但癌症開刀理賠費約80萬元卻拿不到,保險公司認定,陳先生是在保險停效後才檢查出癌症,不予理賠;不過保險公司改口,會再重新評估。
    2023/07/20 19:33
  • 好市多14門市「大咖地主」被起底 這間年租金海撈3億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商品多樣,深受民眾喜愛,其實它在台灣面積廣闊的14間門市,土地都是租的,且地主來頭一間比一間大咖,其中就包括華碩電腦、中華航空、建設及壽險公司等等,其中北投店1.13萬坪由華碩租給好市多,每年租金可達3億元。
    2023/04/11 15:01
  • 竟然是你!好市多地主超大咖 華碩、遠雄、華航

    您知道嗎?美式賣場的土地其實都是租來的,而且來頭可不小,例如北投店的地主就是華碩電腦,桃園中壢店、台南店以及高雄店,都由壽險公司持有,房產專家分析,大咖企業主通常資金龐大,會轉往不動產購地養地,一方面有租金可收,同時也讓土地繼續增值。
    2023/04/11 13:17
  • 永豐金ROE登金控首位 總經理:短期不考慮併購壽險

    永豐金控(2890)今(28)日舉行2022年第四季法說會,總經理朱士廷表示,去年累計全年淨收益與稅前淨利續創歷年最高,全年利息淨收益年成長21.6%,也是在14家金控中成長率最高,並開心宣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10.08%,首登金控第一位,主因銀行與證券配置「兩隻腳」都不錯,未來要持續深耕,而併購壽險公司則短期會比較謹慎。
    2023/03/28 15:14
  • 保障!微型保單銅板價 保護弱勢族群三大項權益

    微型保單近來很夯,在去年九月投保人數就超過了150萬人,專家分析,微型保單一天保費算下來不到十元,能保障弱勢族群三大基本項目。現在五大壽險公司,也將微型保單上架到網路平台,方便民眾媒合使用。
    2023/01/07 23:12
  • 讓保戶過好年 壽險業春節前提前給付滿期金逾65億

    為讓保戶過好年,壽險業在春節假期前先提前給付滿期金、還本金等保險給付,根據8家壽險公司預估,今年提前給付金額合計超過新台幣65億元、件數超過21萬件。
    2023/01/07 17:06
  • 傳中信金低於行情價收購? 南山人壽澄清:並無此事

    媒體報導傳出中信金有意併購南山人壽,甚至傳出「建議價格極具羞辱性」,引發市場關注。中信金控今天上午對此僅表示,對市場個案傳聞不予評論。南山人壽強調並無此事,財務狀況良好,已向報導媒體提出抗議。
    2022/12/26 13:14
  • 資產重分類公告違規 南山等5壽險負責人挨罰408萬

    南山人壽、國泰人壽、台灣人壽、新光人壽及中國人壽5家壽險公司未依規定時限公告資產重分類資訊,金管會今天開罰新台幣408萬元罰鍰,其中,對南山人壽行為負責人罰120萬元最重,另4家壽險公司行為負責人各罰72萬元。
    2022/12/20 17:27
  • 防疫險大虧難補!「車險、火險、傷害險」明年恐漲

    防疫保單之亂造成產險公司業務拉警報,理賠金額突破千億,立委高嘉瑜14日質詢時指出,近期傳出明年火險、車險費用可能會上漲,是要用來彌補防疫保單的虧損,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法規不允續不同險種,盈虧互補,也強調會查清,產險公司透露,像是車險、火險屬於定期約,時效到直接定新價格,至於壽險部分,大多以停賣來處理。
    2022/11/15 14:23
  • 婦買8萬美金變額壽險 保單帳戶價值突變「0元」

    台中有婦人購買8萬美元的變額壽險,但五年後突然發現保單帳戶價值變成「零元」,追查發現這五年來,帳戶金額被分五次領出,其中有兩次換算新台幣大約有兩百萬元,被轉進保險員的丈夫帳戶裡,議員幫忙詢問保險公司,收到的回應是,這是保險員個人行為,婦人要找對夫妻,對方卻避不見面!
    2022/10/26 14:39
  • 難敵通膨+升息! 個人投資「房貸、股市」衝擊大

    通膨加劇升息幅度!主計總處也公布1至7月經常性新資,創下22年新高,不過通膨影響,實質薪資年減0.07%,消費者荷包縮水,房貸.股票都受影響,就連終身型壽險也受升息牽連,有多家壽險公司說,今年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調高機會不高,也代表保費調降紅利沒了。
    2022/09/15 19:16
  • 升息猛烈致壽險業淨值比未達標 保險局將研究對策

    美國猛烈升息,帶動債券殖利率狂飆,衝擊壽險業淨值,若今年底仍有壽險淨值比因升息因素未達標,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鬆口,若是外在環境影響,要替保險公司設想,會先請保險局研究監理對策。
    2022/09/14 17:53
  • 高通膨吃掉退休金? 退休生活至少要1092萬!

    2022年全球動盪不安,對個人退休準備帶來衝擊!由壽險公司與政大商學院做的高齡退休觀察指標調查,結果發現退休信心指數、充裕指數、生活滿意指數三大觀察指數首度全部及格,其中退休信心指數更是首次超過60分,但專家指出,看似樂觀卻藏有隱憂,不少未退族擔憂「通膨」會讓退休金縮水,在退休準備上會更吃力。
    2022/09/07 22:51
  • 金管會勒令13家壽險 停售19張利變型保單

    台美升息效應讓各壽險,紛紛調高利變型保單宣告利率,也引起金管會注意,在抽查後抓到13家壽險公司宣告利率不當,即日起勒令停賣19張利變型保單。
    2022/08/18 23:24
  • 升息年搶買利變保單? 金管會提醒消費者留意4點

    13家壽險公司今年初以來競相調高利變型保單宣告利率搶市,遭金管會開出停售保單等處分。金管會提醒消費者,投保利變型保單,應注意宣告利率並非保證利率等4點事項。
    2022/08/18 23:06
  • 宣告利率不當調升 金管會命令13家壽險下架保單

    13家壽險公司不當調升利變型保單宣告利率,金管會命令13家壽險公司下架保單並將對商品簽署人員給予記點處分,金管會並強調,壽險公司應確實改善宣告利率決策缺失。
    2022/08/18 17:05
  • 風險太大? 人均壽命越來越長失能失智長照服務負擔大

    台灣面臨超高齡化社會來臨,年長者的照顧、長照系統越來越重要,目前台灣失智人口有將近31萬人,而長者還有失能的風險,導致生活無法自理,需要長照機構協助,費用相當可觀,而以目前的長照保險,除了費用相對較高之外,壽險公司也因為風險大,不太願意再推出平價保險,而金管會希望規劃平價式的長照險,與業者共保機制,減低民眾負擔。
    2022/06/25 23:15
  • 「長新冠」後遺症難料 壽險業拉長投保等待期

    即使Omicron多數為輕症,但痊癒後是否留下後遺症,牽動壽險業者風險評估,目前壽險公司針對有確診COVID-19病史民眾,若要投保壽險、健康險等商品,將比未染疫或有其他病史民眾投保等待期長,最長恐怕會等上一年,甚至是墊高保費。
    2022/06/05 11:09
  • 防疫險最新指引出爐 居家照護理賠「不限特定用藥」

    產、壽險公會防疫險理賠指引和問答集正式出爐,根據指引,保戶若輕症居家照護,住院日額理賠並不以特定用藥設限,而是回到各公司,依自身商品內容、保單條款、醫療行為內容、理賠內部規範與相關法令判斷是否理賠。
    2022/05/31 18:52
  • 壽險、產險分不清? 理賠差異、如何投保一次看懂

    之前因為壽險公會率先同意數位健康證明可替代確診診斷書,而產險公司則是陸續同意,讓民眾霧煞煞,壽險跟產險有什麼差別?為什麼會分壽險公司跟產險公司?我選擇保險時,該怎麼選擇這兩類?
    2022/05/17 10:55
  • 不必跑醫院!6產險業同意數位健康證明 申請步驟一次看

    壽險公會10日表示,為減輕醫療院所行政作業負擔並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經協調各會員公司後,壽險公會同意可用衛福部疾管署製發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作為COVID-19診斷證明書的替代文件,但保險公司仍可保留事後查核權利。而目前旺旺友聯、國泰產、新光產、南山產、中信產、富邦產等業者已同意數位健康證明作為診斷證明書的替代文件,其他業者尚在研議中。
    2022/05/12 12:51
  • 壽險類防疫保單掀下架潮 保誠人壽健康險將喊停

    繼產險公司防疫保單停售後,壽險公司針對法定傳染病提供住院日額或定額補償的健康險也在4月下旬陸續停售。保誠人壽「醫吉御守」健康險提供確診補償新台幣2萬元等保障,將於今天下午5時30分緊急喊停。
    2022/04/26 17:13
  • 2022年金融新制 保單紓困、理專十誡2.0元旦上路

    金管會公布2022年1月起將陸續實施的金融新制,其中與民眾荷包重大攸關有4項,包含在單一壽險公司最高可動支新台幣10萬元的保單借款紓困、防堵理專盜領客戶存款的「理專十誡2.0」,都將在元旦上路。
    2021/12/29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