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壟罩 結果共350筆

  • 內蒙嚴重沙塵暴天空染成橘紅色!封路停工

    大陸內蒙古,出現嚴重沙塵暴,整個天空變成橘紅色,能見度小於50公尺,官方緊急發布停工、停課通知。而受到風勢影響,大量沙塵開始往東移動,幾乎壟罩整個華北地區,北京空氣品質偵測,已經達到中度汙染。
    2024/03/28 12:59
  • 大旱絕收.冬季風暴 UN超前氣象預報難樂觀

    聯合國推出超前27年的氣象預報,請來小女生播報2050年的地球氣象,但孩子並沒有報告任何好消息。2023年全球溫室氣體、陸地和水溫以及冰川海冰融化,都達到史上新高點,科學家預估2024可能再創新紀錄。地球氣候越來越難以評估預測,西班牙巴塞隆納周邊乾旱嚴重,非洲東南部的馬拉威也因缺水,玉米嚴重歉收,全國200萬戶缺糧,必須及時得到60萬噸援助糧食。三月底的美國毫無春天氣息,連續兩場冬季風暴,讓多個州仍壟罩在大雪和豪雨中。
    2024/03/25 19:54
  • 2釣客失聯!漏夜搜索10小時 被大陸海警救起

    金門又接獲有釣客失蹤,17日早上11點多,2人到北碇島釣魚,疑似船隻油料耗盡,到了晚上家屬聯繫不到人趕緊報警,但因為濃霧壟罩,能見度不到200公尺,海巡一度無法搜救,利用強光跟在沿海不斷鳴笛找人,直到深夜霧散,搜索10個小時還是沒消息,還好隔天,家屬接到電話,2人被大陸海警救起,國台辦回應,釣客們已經打電話報平安,會盡快安排人船返回金門。
    2024/03/18 23:22
  • 2釣客失聯!漏夜搜索10小時 被大陸海警救起

    金門又接獲有釣客失蹤,17日早上11點多,2人到北碇島釣魚,疑似船隻油料耗盡,到了晚上家屬聯繫不到人趕緊報警,但因為濃霧壟罩,能見度不到200公尺,海巡一度無法搜救,利用強光跟在沿海不斷鳴笛找人,直到深夜霧散,搜索10個小時還是沒消息,還好隔天,家屬接到電話,2人被大陸海警救起,但怎麼返台也是問題。
    2024/03/18 13:28
  • 擄287名師生勒贖 奈及利亞經濟疲軟.綁匪猖狂

    非洲人口最多的產油大國奈及利亞,因境內衝突因素太多,政府貪腐無能,武裝團體有了野蠻生長的空間,最近大規模校園擄人勒贖案,又死灰復燃,一周內發生兩起。3月7日在奈及利亞北部一個小鎮,多達287名中小學師生被擄走,每家都有孩子失蹤,悲傷壟罩全鎮。其實綁架學生索討高額贖金,已是該國武裝團體賺錢的主要方式之一。奈及利亞民眾則窮到買不起食物,經改失敗通膨飆高,不少民眾都少吃一兩餐,餓著肚子睡覺。
    2024/03/12 19:56
  • 登山協會長夫婦攀玉山失聯第7日 天寒地凍致搜救困難

    本月3日逢甲EMBA峰鷹登山協會會長夫婦南下攀登玉山南峰,途中抵達圓峰山屋,卻將行李遺留在山屋內後失聯,原定家屬除了報案協尋外,也到網路PO文公布會長夫婦的照片特徵,希望山友幫忙注意縮小搜索範圍,今(9)日為夫婦失聯的第7日,高雄市消防局表示,13名人員往圓峰山屋方向搜索,但因天候不佳,濃霧壟罩導致能見度低,且風勢強勁地面結霜濕滑,增加難度。高雄市消防局承諾,將獲持續搜尋並關注天候狀況,適時申請直升機提供協助。
    2024/03/09 16:56
  • 又遇濃霧!金門機場取消多航班 小三通停駛

    濃霧壟罩金門,金門機場從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陸續取消航班,不只如此,早上6點半,能見度只剩100公尺,小三通也宣布暫時停駛,讓上千多名旅客得要候補或更改行程,因為3至5月,本來就是金門的霧季,交通更容易受影響;另外,這個周的天氣,就像在體驗四季,昨天(5)的好天氣沒有維持太久,因為今天(6)開始又要變冷了。
    2024/03/06 15:01
  • 濟州大雪強風! 420航班取消2.5萬旅客滯留

    南韓持續被冷氣團壟罩,連最南端的濟州島,都降下大雪,濟州機場420個航班被取消,多達兩萬五千名旅客受困。另外首爾也處於零下十幾度低溫,記者形容,戶外就像是大型冷凍庫。
    2024/01/24 19:15
  • 21縣市低溫特報! 寒流壟罩北部低溫4至6度、馬祖1.5度

    周二寒流持續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6至8度,南部及花東約9至12度,白天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濕冷,預測高溫僅9至11度,其他地區高溫比昨天還要來得更低,預測中部及花蓮11至14度,南部及台東15至18度,請大家務必做好保暖工作;降雨方面,華南水氣影響,各地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及東北部降雨較持續,降雨範圍也較大,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2024/01/23 11:56
  • 迷因「魔性鋼琴女」爆紅! 本人淚吐遭「網暴9年」:不知做錯什麼 

    網路迷因圖千奇百種,其中一名白衣女子在鋼琴前撇頭魔性大笑的表情包,意外在大陸抖音爆紅,經常被創作者拿去使用。而近日本尊「李老師」首度現身竟是大吐苦水,披露走紅的這9年並沒有帶來好處,反而生活被網暴壟罩,一度淚眼婆娑地說:「其實我不知道我到底做了什麼東西。」受盡委屈和無奈。
    2024/01/18 10:32
  • 詐騙集團無差別攻擊! 冒名風險壟罩各企業

    詐騙問題屢見不顯,成為社會議題,詐騙集團常冒名公司企業,行詐騙之實,導致企業商譽受損。根據觀察,詐騙集團不僅以大型企業為目標,近年來也盯上中小企業。
    2024/01/17 22:58
  • 觀點/紅潮再起!中國淡化改開45周年 擴大紀念毛130歲冥誕 

    本月18日是鄧小平主導的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45周年的日子,在中國經濟正陷入困境,民怨持續擴大之際,這一改革開放起始日本應受官方高度重視,但整個中國社會卻壟罩在追思毛澤東的氛圍中。
    2023/12/25 17:28
  • 南韓冷到水錶凍裂積雪最深58公分 濟州島逾百航班取消

    來自北極強烈寒流襲擊整個東亞,南韓全境都被冷氣團壟罩,多地大雪與低溫傳出警報。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韓國氣象廳(KMA)22日最新數據顯示,全羅北道山區測得58公分積雪,就連光州所在的全羅南道,都有多處山區測得30公分以上積雪。同時觀光勝地的濟州島(Jeju),22日也因為強烈暴風雪襲擊,導致當地空中交通大亂,143架航班被迫取消、156架航班延遲,至少有7500名遊客因此受困島上。
    2023/12/22 11:09
  • 圖輯/2023新北耶誕城週五夢幻開幕 活動亮點一次看

    一年一度的新北歡樂耶誕城將於本週再次登場,活動期間從今年11/17日至明年1/1日,為期46天。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新北耶誕城將與吉祥物「桑塔熊」一起攜手回歸!而今年位在正中央的聖誕樹則是以抹茶蛋糕的造型呈現,並以天幕形式壟罩在聖誕樹上,讓前來觀賞的民眾體驗在夜空中滿天繁星的感覺。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耶誕城不僅有麋鹿造型的裝置藝術、「星」想事成大道、7種絕美光廊+4條祈福大道,還有首次亮面的3D燈光秀,讓民眾不用戴3D˙眼鏡就可用肉眼看見立體效果,也為2023年的新北歡樂耶誕城增添一大亮點。
    2023/11/15 15:33
  • 印度新德里再陷嚴重空汙 霧霾來襲害學校停課兩天

    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是全球空氣汙染榜單常客,當地經常出現伸手不見五指的霧霾,進而引發空汙警報。《路透》報導,空氣質量指數(AQI)網站再次發出警告,新德里與週邊區域再次進入空汙嚴重級別,網站更直接顯示「危險」(Hazardous),提醒居民和訪客必須做好準備。當地最嚴重的汙染源,是懸浮微粒(PM10),嚴重空汙壟罩下,平台呼籲當地居民避免外出,可以的話開啟空氣清淨器或關閉窗戶,避免讓髒汙入侵影響呼吸道。部份中小學也因為汙染,被迫關閉停課2天。
    2023/11/03 16:18
  • 王瞳深夜直播痛哭!思念艾成「想完成約定」嘆:壓力很大

    王瞳昨(11日)晚因思念艾成,情緒低落,深夜開了直播,用艾成的直播器材唱歌,讓音樂化成想念,難得直播的她坦言「蠻緊張的」,透露自己心情不好。從7月開始就開始被憂鬱壟罩,加上季節關係,過去樂觀的她也蒙上陰影,數度在直播裡痛哭,直說「想完成和艾成的約定」。
    2023/10/12 15:26
  • 以為安全了...猶太媽剛逃出烏克蘭又遇以巴衝突 曝當地孩子慘況

    美籍猶太裔人妻羅希莉歐(Ahuva Rosilio)過去長年旅居烏克蘭,去年在俄烏戰爭爆發初期,攜家帶眷返回以色列躲避戰火,未料才重拾平靜1年多,近日又遇到以巴爆發激烈對戰,未來再次壟罩在陰霾下;她受訪時表示,最近的恐怖襲擊帶來的震驚與烏克蘭戰爭初期「太像了」,另一名烏難民也直呼不敢置信連續經歷2個戰爭。
    2023/10/11 10:53
  • 小犬狂風台東人怕爆!「害怕玻璃被吹破」整夜不敢睡

    中颱小犬持續發威!根據中央氣象署今(5日)上午7點的最新資訊,目前颱風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近海,持續往西移動。暴風圈壟罩花東、台中以南陸地及澎湖,包括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與澎湖須嚴加戒備。另外,昨(4日)晚間蘭嶼測得瞬間最大陣風95.2m/s (>17級風*),更刷新台灣史上最大陣風的觀測紀錄!台東民眾入夜後感受到風力的增強,害怕強風將玻璃吹壞,無法入睡。
    2023/10/05 08:14
  • 中颱小犬進逼! 陸警範圍「花東高屏、恆春、南投」

    氣象署針對中颱小犬再擴增陸警範圍,除了原先的花東、恆春、屏東、再新增高雄、南投,暴風圈將壟罩全台,預估週三到週五影響最劇烈,其中降雨熱區,包含宜花台、高雄以及屏東地區,特別在花東以及恆春半島,可能有大豪雨等級以上,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2023/10/03 19:35
  • 少見!海葵颱風「二次登陸」 沿海滯留影響拉長

    海葵今天清晨5點,減弱為輕度颱風,結構也受到影響,但是導引氣流不明顯,昨晚在高雄梓官出海後,今天凌晨4點又在高雄左營二次登陸,隨後在近海緩慢北上後,清晨持續在高雄跟台南沿海附近滯留打轉,台中以南、花東、澎湖及金門持續被暴風圈壟罩,預計要到入夜後威脅才會有感緩和。
    2023/09/04 09:13
  • 海葵恐破4年魔咒!「最快20:30發海警」 颱風假機率增

    海葵已增強為中颱,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預估將在今(1)日晚間20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明(2)日清晨或上午發布陸上警報。海葵路徑一路南修,很可能成為4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暴風圈將壟罩台灣,增加颱風假機率。
    2023/09/01 15:16
  • 海葵會變強烈颱風「紅色警戒區壟罩全台」 日本預測路徑曝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將,根據日本氣象廳公布的最新預測路徑,幾乎全台灣都被海葵颱風的紅色暴風圈警戒區壟罩;日本氣象協會也指出,目前海葵颱風位於沖繩南方海域,週六會靠近宮古島南方,而預計周日(3日)上午就會登陸台灣。
    2023/09/01 10:07
  • 中颱海葵直撲!歷史「4西北颱」奪近300命 大台北連3天泡水中

    本以為不會影響台灣的11號颱風海葵,沒想到路徑一夕南修,恐成「西北颱」直撲台灣,西北部成迎風面地帶,台中以北恐壟罩暴風圈內,而每當提到西北颱,總會讓民眾心慌慌,西北颱路徑能使颱風中心避開台灣護國神山─中央山脈,保有強勁威力侵襲台灣,帶來嚴重災情,過去就有許多令人聞風喪膽的恐怖紀錄。
    2023/09/01 09:52
  • 海葵將轉中颱直撲!西北部「暴風圈壟罩」 週末慎防強風豪雨

    蘇拉剛遠離,海葵緊接在後,強度持續增強,有機會發展成中颱,由於路徑不斷往南修,台中以北都要留意。據今(1)日凌晨2時資料顯示,11號颱風海葵中心位置在北緯21.9度,東經130.3度,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像西北西進行。
    2023/09/01 07:47
  • 空汙嚴重!PM2.5超標25倍 印度新德里居民恐減壽12年

    全球空氣汙染排行榜常客的印度新德里(Delhi),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能源中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從空氣品質指數(AQLI)數據分析,新德里平均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遠超過世衛組織(WHO)的安全標準25倍,長期壟罩在汙染下生活,會讓當地居民平均壽命減少11.9年。報告中讓環境專家更憂慮的一點,整個南亞次大陸近8年時間,平均空汙濃度增加近10%,尤其以孟加拉12.4%最為嚴重,倘若不盡早處置,必定將嚴重傷害各國勞動力來源。
    2023/08/29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