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壞死性筋膜炎 結果共26筆

  • 台灣有「食人菌」! 6歲童跌倒感染險截肢 醫認了:很常見

    日本爆發「A族溶血性鏈球菌」疫情,北韓昨(25日)取消原訂在平壤舉行的男子世足資格賽。義大醫院兒童醫學部主任蔡璟忠表示,「A族溶血性鏈球菌」有「食人菌」之稱,每10個化膿性扁桃腺炎患者,約就有一人是「A族溶血性鏈球菌」所致,是常見的細菌感染症之一,嚴重的患者若侵犯心臟瓣膜,可能導致心衰竭,也可能致使壞死性筋膜炎。
    2024/03/26 19:05
  • 七旬翁便秘竟「徒手摳菊花」 引起壞死性筋膜炎急送醫清創

    日前在南投縣發生一起嚴重便秘用錯方式反更嚴重的案例,一名72歲的老翁平常飽受便秘所苦,平時靠「軟便藥」助排便,但最近越來越嚴重,每次如廁讓他痛不欲生,他竟突發奇想「用手摳」,沒想到不僅沒效,還引起有高度致死風險的「佛尼爾氏壞死症」,迫使他緊急就醫「清創」,所幸手術後恢復良好,但是他嚇得再也不敢徒手亂挖了。 ​​​​​​​
    2023/09/16 17:47
  • 屁股痛長膿包!男忍3週細菌擴至陰部 醫嘆:恐致死

    屁股爆痛不可輕忽!有名患者因屁股感到腫脹又不舒服前往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該名男子屁股長了「紅腫大膿包」,建議開刀進行治療,不料該名男子卻拒絕堅定想先「吃藥控制」。經過三週後,男子急忙求診情況卻已相當嚴重,醫師驚覺男子肛門是「壞死性筋膜炎」甚至細菌已延伸到男子生殖器官,更為致死率極高的疾病。  
    2023/09/02 12:53
  • 海鮮都吃錯了!恐罹菌血症「壞死性筋膜炎」致死 2招正確處理

    鮮甜的生魚片是很多饕客的最愛,不過免疫低下的人最好忌口。醫師表示,生魚片容易有細菌和寄生蟲等問題,日本人甚至會定期吃打蟲藥,有在服用免疫抑制劑,或因癌症接受化療者都不建議食用。而一般海鮮在處理時,也要小心細菌感染,建議請攤商先初步處理,或是買回來後戴上手套,盡速用水沖洗海鮮表面,減少細菌附著。
    2023/04/03 15:51
  • 被海鮮感染海洋弧菌手紅腫發黑 南投8旬翁被迫截肢保命

    秋冬是大啖海鮮的季節,惟民眾在碰觸海洋生物時,若不慎被刺傷,很可能會感染海洋弧菌而危及生命安全,近日衛福部南投醫院便收治2件海洋弧菌感染案例,患者不小心被刺傷後,因傷口小,起初還不以為意,短短幾小時迅速蔓延演變成壞死性筋膜炎,經送醫住院清創及抗生素治療後,其中1位老翁被迫截肢才幸運保住性命。
    2022/11/29 16:09
  • 玩沙險截肢!岑永康曝兒1壞習慣 「手腫成氣球」割肉見骨

    小傷口也不能輕忽!前主播岑永康就在節目中分享,曾經全家去海邊玩,沒想到兒子回家後不斷出現發燒、咳嗽,原以為只是小感冒,最後竟嚴重到差點截肢,也讓岑永康崩潰直呼,「我已經很多年沒哭過了,碰到這件事時,我是老淚縱橫。」
    2022/09/03 11:29
  • 被魚刺到“整隻手壞死”! 釣魚男就醫才知壞死性筋膜炎

    別以為是小傷口就掉以輕心,一位熱愛釣魚的黃先生,不慎被魚刺刺傷,以為是小傷口只用優碘消毒,沒想到三天後傷口惡化造成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及局部組織壞死。
    2022/09/02 17:44
  • 小傷口險要命!被「牠」刺一下 3天後整隻手竟壞死

    小傷口也不得輕忽!黃先生熱愛釣魚,上周去海邊釣魚時不慎被魚刺刺傷,看起來像小傷口,就只用優碘消毒,沒想到三天後傷口惡化,造成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及局部組織壞死,急診室就醫診斷是壞死性筋膜炎,住院進行手術清創術,每天針劑抗生素治療及傷口更換敷料,才逐漸好轉。
    2022/08/29 10:47
  • 17萬提乳手術後「胸爛、發黑」 產後媽住院植皮3次

    因為懷孕生產後體態不佳的吳小姐,到台北某診所花17萬做提乳手術,卻在術後6天開始發燒,診所卻在第9天叫她再觀察,胸部持續發黑化膿,直到大醫院急診才發現是「壞死性筋膜炎」,住院兩個多月花了82萬,但遲遲未收到診所的退費和醫療費,也嚴重影響到她的精神狀態。其他整形外科醫師認為,很可能是因為手術造成血液循環不良才會讓細胞壞死,診所則發出聲明表示已協助治療並支付20多萬,並解釋沒有醫療疏失。
    2022/07/25 19:19
  • 口水超髒!媽媽替兒「舔眼屎」 悽慘下場曝光

    胡適《母親的教誨》一文中,曾提到他得了「眼翳病」,母親用舌頭舔他的病眼,希望以此幫助他痊癒。不過,這個辦法真的可行嗎?專業醫師就表示,曾有母親看了這個故事,對著自己的孩子照做,最後竟害孩子的臉部感染蜂窩性組織炎,讓病情更加嚴重!
    2019/10/29 17:26
  • 水池跌倒噴3千萬醫療費 女右手臂染食肉菌整隻壞死

    曝曬在夏日高溫下,許多人選擇泡水降溫消暑,不過卻可能招來致命危機。一名女子前年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South Carolina)的水上樂園玩水時,被水池裡的人造浪沖倒在地,造成手臂擦傷,不料竟感染壞死性筋膜炎(又稱作食肉菌感染),導致右手臂細胞壞死,如今得背負超過100萬美元(約3000萬元台幣)的醫療費。
    2019/07/26 17:34
  • 佛州玩水染食肉菌! 男子身上長紅黑斑塊2天後喪命

    曝曬在夏日的高溫下,許多人選擇泡在海水裡降溫消暑,不過這樣的方式卻可能帶來致命危機。美國66歲的男子貝內特,最近和家人一起到佛羅里達州的海邊戲水,不料他隔日清晨,竟然出現發燒、腿部抽筋,身上更長出紅黑色斑點,雖然緊急送醫治療,但病情惡化速度相當快,兩天後不幸身亡。
    2019/07/16 12:58
  • 恐怖!婦下巴長3詭異黑點 幾天後頸部腐爛遭「吃掉」

    別輕忽小症狀!南非1名42歲的婦人上個月因牙痛就醫,下巴還出現3個「詭異黑點」,但她吃完牙醫開的抗生素後,便不再多加理會此事,未料幾天後牙齒與下顎竟劇痛,臉部還嚴重腫脹,就醫才得知自己感染了「食肉菌」,醫師擔心細菌會蔓延,最後只好選擇動手術,將下巴至脖子已被感染的地方切除。
    2019/07/08 08:27
  • 小小傷口要了命! 1公分傷口感染整腿腫脹發黑喪命

    小小傷口要了命!日前一名女子到海灘玩耍,不小心在腳上留下約1公分大小的傷口,簡單包紮後也沒有特別注意,不料幾天後傷口竟感染食肉菌,整條腿腫脹發黑、昏倒在地,最後不幸喪命。
    2019/07/03 18:39
  • 尿布沒換!男嬰慘泡屎尿水 竟變「保麗龍腳」急送開刀房

    嬰兒有紅屁股、尿布疹反覆發作的情況,家長們要多多注意了!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醫師好辣節目中透露,曾有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因為保母沒有常常換尿布,導致症狀來回發作,後來男嬰因為高燒39度就診,但併隨男嬰右腳活動困難,一碰就痛,且觸摸皮膚的感覺「有點像保麗龍按下去的感覺」,經轉往大醫院檢查確診,竟是細茵感染造成壞死性筋膜炎。
    2019/06/19 18:03
  • 蚊子叮咬抓破皮 嬤腳趾「墨綠潰爛」險截肢

    台中一名77歲黃奶奶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日前因腳趾被蚊子叮咬,抓破紅腫處,結果演變成壞死性筋膜炎,拖延恐有截肢風險;經檢查發現下肢動脈阻塞,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傷口難癒合,所幸透過導管手術打通血管,才讓傷口逐漸痊癒。
    2019/04/02 21:47
  • 蚊子叮咬猛抓傷口 糖尿病婦人險截肢

    常姓老婦人罹患糖尿病,大腿被蚊子叮咬後,用手猛抓傷口,沒想到傷口潰爛無法癒合,造成壞死性筋膜炎,幸好經由清創手術,同時打通血管促進血液循環,救回一條腿。
    2017/12/21 16:46
  • 小腿撞傷出現小烏青 糖尿患者險截肢

    57歲王姓男子患有糖尿病,日前他到田裡工作時,左小腿不慎撞傷出現蚊子叮般大小的烏青,幾天後左腳竟腫成兩倍大,就醫檢查發現出現壞死性筋膜炎狀況,清創後免於截肢命運。
    2017/12/13 16:05
  • 男打退燒針沒揉散!竟成「壞死性筋膜炎」

    48歲的邱姓男子連續發燒7天都沒有退,到診所打退燒針、吃退燒藥都沒有用。後來到大醫院掛急診,醫師說是因為「肝膿瘍」導致發燒,加上患者打退燒針時,沒有揉散,才會導致注射部位出現紅腫、熱痛,釀成「壞死性筋膜炎」。
    2016/11/02 21:21
  • 打針忘了多揉幾下 男子患壞死性筋膜炎

    48歲邱先生因發燒多日,日前到診所打退燒針時,因為忘了多揉幾下,注射部位出現紅腫、熱痛,合併「壞死性筋膜炎」,經數日引流及高壓氧、清創手術,已出院返家。
    2016/11/02 19:51
  • 小傷口別輕忽 壞死性筋膜炎恐致命

    新竹一名有肝硬化病史的婦人,因抓癢造成皮膚傷口,到醫院求診,患部呈現深紅色,伴隨血性水泡、高燒與血壓降低的休克症狀,緊急救治病情仍急速惡化,最終不幸往生。
    2016/11/02 10:11
  • 洗池腳感染遭截肢 家屬批雇主:態度消極

    清理水池細菌感染,竟然導致右腿截肢!台中一名陳姓保全去年替派任的大樓清洗水池,雙腿遭細菌感染,引發「壞死性筋膜炎」,必須截肢右腿保命,急救時還引發腦中風導致無法說話,家屬投訴事發至今近6個月,保全公司只發半個月1萬多元的薪資,令人心寒;不過保全公司也出面回應,強調公司交派的工作只有維持車道交管,當天是大樓管委請他清理水池,但還是會與家屬協調。
    2016/01/10 13:13
  • 刮痧過度破皮!刮痧板不乾淨 男險喪命

    天氣好熱,台中豐原一名40歲男子,因為大腿肌肉痠痛,自行用刮痧板在兩隻大腿內側刮痧,結果刮破皮膚,加上刮痧板不乾淨造成細菌感染,引發壞死性筋膜炎,如再惡化恐會敗血症致命。
    2015/06/18 12:39
  • 吃生魚片抓紅蟳 感染海洋弧菌!2死

    台中市有民眾疑似吃了生魚片之後,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緊急送醫急救,不治死亡;醫師懷疑,可能是感染了海洋弧菌,沒想到過不久,他的同學也因為被紅蟳刺傷,感染了海洋弧菌,引發壞死性筋膜炎,送醫後緊急清創手術,還是不治,家屬難過,沒想到會因為捕捉紅蟳,賠上寶貴性命。
    2011/11/05 12:42
  • 吃鮮蚵未煮熟 老婦感染海洋弧菌死亡

    嘉義一名80歲的老婦人,疑似吃了沒煮熟的蚵仔,感染了海洋弧菌,出現發燒症狀,腿部也出現許多水泡,最後還引發敗血性休克死亡!醫師說,海洋弧菌容易引發菌血症和壞死性筋膜炎,死亡率高達50%,而這個細菌,大多存在生的蝦蟹、貝類上,民眾吃海鮮,比較保險的做法還是要煮熟再吃,比較安全!
    2011/09/30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