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壕溝 結果共86筆

  • 俄軍神秘「龜甲車」現蹤! 烏控俄壕溝丟「化學毒彈」

    烏軍指控,俄軍動用具有化學毒物的催淚瓦斯手榴彈,壕溝中的烏兵如果來不及逃跑,就會窒息而死。過去半年來,已經有多達900起類似事件,俄軍此舉違反國際公約。至於美國卡關的600億援烏案,眾議院終於排定本周六表決。
    2024/04/18 22:16
  • 彈藥數量輸俄三倍! 烏趕建「千里壕溝」擋俄軍攻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露,他們正在加緊修建,一條長達一千公里的防禦工事,要抵禦的俄軍的侵略。不過眼前烏軍最大困境,還是彈藥缺乏,根據CNN報導,俄羅斯的火炮產量,現在已經是西方援助烏克蘭數量的三倍。
    2024/03/12 22:14
  • 丹大林道「復舊」可通行 騎士人力拉車過壕溝

    丹大林道通往絕美的七彩湖,1/31後開放民眾申請可入山,但是道路難以通行,就出現越野騎士把車用繩索拖到對岸的情形,而為了避免影響在地部落,警方也在入口前路段攔查,開出7張罰單。
    2024/02/06 13:04
  • 喚回烏戰關注!美重申支持 俄啟電子戰癱瘓西方武器

    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個冬天,國際社會因以哈衝突,對烏克蘭關注度降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9日參加北約外長會議時,重申美國的支持。烏國前線士兵死傷慘重,東部巴赫姆特的壕溝戰,戰到最後一人還被俄軍包圍,最後幸運逃生。西方提供烏國的武器,戰力受牽制,俄軍使用電子作戰系統,對衛星訊號、雷達進行干擾,讓砲彈失去準度甚至自毀,烏軍也坦承,俄軍電子系統在戰場上取得優勢。
    2023/11/30 20:00
  • 岩漿快衝出地表!冰島撤4千人 急挖壕溝阻岩漿

    位於冰島西南部的火山,隨時可能噴發,CNN團隊搭直升機直擊火山口,發現地表出現巨大裂縫,當地4千居民緊急撤離,並且緊急蓋牆、挖溝渠,希望改變岩漿流向,以免影響到附近的地熱發電廠。
    2023/11/23 20:09
  • 懸崖突擊!壕溝作戰!烏軍反攻不忘備戰 誓言奪回克里米亞

    烏克蘭的反攻還在繼續,但他們也沒忘了為即將到來的秋冬季進行準備。在巴赫姆特戰線屢建奇功的「第3突擊旅」,最近就加緊演練突破俄軍壕溝的作戰技能;烏南戰線的烏軍,也有部隊前往山壁懸崖模擬游擊戰。烏軍說,他們現在的密集訓練,都是為了未來奪回克里米亞半島做準備。
    2023/09/09 18:55
  • 俄軍「三防線」擺陣!建迷宮式壕溝網 埋大量地雷

    烏克蘭大反攻陷入停滯,總統澤倫斯基坦承,大反攻比想像中還要難,美國五角大廈指出,最主要的原因是,過去八個月,俄軍已經設下三道防線,包括埋下大量地雷,還建構了如迷宮般的壕溝網,都有效阻礙烏軍推進。
    2023/08/09 22:26
  • 俄稱毀3輛豹式坦克 大使嗆美:關係蕩然無存

    烏軍反攻進展依舊很有限,俄軍宣稱在札波羅熱前線,擊退了烏軍攻勢,還摧毀5輛西方先進武器,包括德國製的豹式坦克。只是烏軍手上還有許多西方軍援,特別是美國給的集束彈藥,隨時將可能重創俄軍壕溝,俄國駐美大使開嗆說,這項援助讓美俄關係蕩然無存。
    2023/07/29 18:38
  • 國際分析/烏換裝西方武器加緊反攻 俄軍戰損逾24萬人急徵兵

    烏克蘭總參謀部公布俄軍最新戰損報告,聲稱俄軍包括15名將官在內,合計陣亡超過24萬人,也迫使俄羅斯必須提高徵兵年齡上限。
    2023/07/27 16:38
  • 普欽斷言「烏軍反攻失敗」 瓦格納暗示不惜與北約一戰

    烏克蘭第三機械軍團,開始突襲俄兵藏身的壕溝,不過俄軍埋下大量反坦克地雷,讓烏克蘭難以進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坦言,烏克蘭已經陷入苦戰。俄羅斯總統普欽,和白俄總統會面時說「烏克蘭反攻已經失敗」。瓦格納傭兵團甚至放話,「往西去吧!」似乎不惜與北約一戰。
    2023/07/24 22:26
  • 壕溝內俄軍「剉咧等」 美獨排眾議援烏「集束彈」

    美國預計在台北時間今天晚間,宣布對烏克蘭新的軍援方案。這次軍援,將包括被123國禁用,爭議性極高的「集束彈藥」。專家表示,集束彈火力覆蓋面積,比傳統彈藥多5倍,將對躲在壕溝的俄軍,造成嚴重傷害。
    2023/07/07 18:37
  • 戰壕狂丟14次手榴彈 CNN直擊巴赫姆特激戰

    烏俄雙方持續在巴赫姆特地區激戰,CNN記者直擊烏東前線,發現烏軍雖然緩慢,但是「持續推進」,另外還和俄軍在壕溝裡展開攻擊,200公尺長的壕溝,烏軍攻擊多達14次手榴彈,最後逼得俄軍乖乖投降。
    2023/06/29 22:18
  • 烏用中國無人機投彈炸俄兵 奪巴赫姆特俄壕溝

    烏軍宣告,拿下巴赫姆特的俄軍壕溝,另外烏軍還拿大陸製造的無人機來投彈,用來獵殺俄兵。英國最新情資顯示,烏克蘭有機會奪回,2014年遭俄軍吞併的領土。俄羅斯則繼續轟炸烏東城市的鬧區,一間餐廳遭到命中,至少九人喪命。
    2023/06/28 20:18
  • 巴赫姆特爆激烈壕溝戰! 俄軍寡不敵眾舉手投降

    烏軍趁俄羅斯兵亂,加大反攻力道,在南部戰線又收復一個村莊。另外巴赫姆特戰場,上演激烈壕溝戰,壕溝內的俄軍寡不敵眾,當場高舉雙手投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再度現身前線,為反攻戰士加油打氣。
    2023/06/27 20:04
  • 俄羅斯後院起火! 烏軍趁機多點反攻再奪一村

    烏克蘭趁俄羅斯發生兵變之際,又展開另一波反攻行動。晚間最新消息,烏軍今天又奪回,距離馬里烏波爾大約一小時車程的一座村莊。烏軍這次在東部跟南部戰線,發動多點反攻,巴赫姆特戰線,也攻破俄軍壕溝,往前又推進了一到兩公里。
    2023/06/26 22:38
  • 烏趁俄兵變再度反攻! 第3突擊旅攻破俄軍壕溝

    趁俄羅斯發生兵變,烏克蘭重新整軍後,再發動新一波的反攻,烏軍在巴赫姆特,攻破俄軍的壕溝,戰線往前推進了一到兩公里。烏軍大反攻後,已經在烏東跟烏南,收復了,130平方公里的土地。
    2023/06/26 19:47
  • 烏「黑暗戰士」無人機夜半轟敵 狙擊手殺敵多.俄眼中釘

    烏克蘭有一個專門在夜晚出任務的菁英部隊,執行無人機轟炸行動,他們要在太陽升起前,為反攻的弟兄掃除敵軍陣地,由於這個菁英部隊的命中率高,殺傷力強,因此成為俄軍的眼中釘。烏克蘭的狙擊部隊,同樣發揮精準快速殺敵的戰力,一批剛從前線歸來的狙擊手表示,前線戰況慘烈,能活下來都是奇蹟。烏國軍方週四公布消息,他們又奪回100平方公里土地。
    2023/06/16 19:58
  • 「該奪回我們的東西了!」 烏軍預告大反攻將登場

    烏克蘭釋出最新影片,喊話說,「是時候,要奪回屬於我們的東西」,似乎在暗示「大反攻」即將登場。為了這次的大反攻,烏克蘭作足準備,在各地實施各種訓練,包括突襲敵方壕溝,讓新兵能夠很快適應戰場。
    2023/05/29 22:55
  • 烏俄兩軍前線壕溝短兵相接 美宣布再給12億軍援包

    美國再宣布提供烏克蘭12億美金、相當台幣370多億的軍援,其中還有烏克蘭心心念念的防空系統,五角大廈發言人甚至證實,愛國者防空系統協助烏克蘭攔截一枚俄羅斯極音速飛彈。不過烏克蘭曾說過的春季大反攻,目前還沒有顯露任何跡象,但烏克蘭持續在前線試圖讓俄軍耗費更多彈藥,必要時甚至直搗俄軍陣地,重挫敵人士氣。
    2023/05/10 21:58
  • 國際分析/烏軍為何遲遲未展開反攻? 俄方吐槽彈藥不足別做夢

    烏克蘭駐英國大使「普萊斯塔可」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對於為什麼遲遲沒有展開眾所矚目的大反攻提出解釋,一方面是不會向敵人發出任何訊號,再來則是天氣狀況不允許;不過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則報導,根據一位烏克蘭戰俘透露的口供指出,因為部隊彈藥緊缺,所以到現在都無法執行反攻行動。
    2023/05/06 21:10
  • 烏克蘭反攻!日奪足球場大小面積 俄築72km壕溝防禦

    烏克蘭反攻行動態勢越趨明朗,烏軍在巴赫姆特火線城市,每天以一個足球場大小的面積向前推進。俄羅斯在南部占領城市札波羅熱,築起一條長達72公里的壕溝,這是自二戰以後,歐洲首見最大、結構也最複雜的壕溝;英國情報單位分析,這代表俄國憂心烏軍的反攻,會突破併吞區克里米亞的防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日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對美國處理國防機密外洩一事頗有微詞,表示白宮沒有事先對烏克蘭提出警告。
    2023/05/03 19:58
  • 巴赫姆特小型反攻告捷 俄軍棄陣地留同袍壕溝等死

    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表示,在烏軍小規模反攻下,俄軍已經放棄巴赫姆特部分陣地,受傷的俄軍甚至被拋棄在壕溝,喊三天三夜都無人聞問,愛沙尼亞FH70榴彈砲已送達哈爾科夫,強大性能讓烏克蘭電視台記者驚呼,正值烏克蘭大反攻時期,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訪以色列,當面被俄羅斯記者質問,強調美國會力挺烏克蘭到底。
    2023/05/02 22:42
  • 烏克蘭啟動反攻前哨戰!俄軍12月以來十萬傷亡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433天,現在雙方都針對烏軍反攻進入備戰狀態,俄軍對烏克蘭展開新一輪密集飛彈攻擊,烏克蘭最高將領則說,在巴赫姆特摧毀莫斯科最具戰鬥力的部隊。美國最新情報則指俄軍自12月以來,傷亡人數已高達10萬人;俄羅斯傭兵瓦格納也向俄國國防部要求,增加彈藥供給。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則透露,梵蒂岡正進行俄烏和平任務,但細節還不能公開。
    2023/05/02 19:53
  • 相距10m互丟手榴彈! 巴赫姆特烏軍壕溝死守

    俄烏戰爭最新消息,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驚喜現身基輔,這是他開戰以來第一次造訪烏克蘭。而在烏東巴赫姆特,又有最新戰場畫面,看到烏俄兩軍,面對面不到10公尺距離,開槍、丟手榴彈激烈攻防。
    2023/04/20 22:44
  • 阻烏克蘭反攻!俄挖72公里「超長大壕溝」 衛星影像曝光

    俄烏戰爭持續逾1年未歇,兩軍仍在烏東地區陷入激戰;最新衛星影像顯示,俄軍為阻止烏軍在春季發起閃電反攻,在佔領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挖了45英里(約72公里)長的「超大壕溝」,幾乎佔俄軍併吞當地面積的1/3。
    2023/04/11 1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