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壓頸 結果共104筆

  • 長照悲歌!嘉義女「枕頭悶死」失智父 突遭鐵捲門壓頸氣絕亡

    嘉義縣竹崎鄉一名盧姓女子於去年6月初,因不堪長照壓力,以枕頭悶死七旬患有失智症的父親,後來尋短。警消抵達現場後,將兩人緊急送醫,盧女被救回恢復意識,而盧父卻撒手人寰。全案進度目前交由嘉義地方法院審理中,但前(13)天盧女卻驚傳遭到鐵捲門壓死,警方初步排出他殺可能性。
    2024/03/15 13:25
  • 因非裔男佛洛伊德致死案入獄 前白人警「遭囚犯刺成重傷」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020年被壓頸致死的事件曾引發全球反種族歧視的示威抗議,而當初用膝蓋壓住佛洛伊德的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2021年被判入獄22年又6個月,沒想到近期傳出他在獄中遭其他囚犯刺傷、傷勢嚴重。
    2023/11/25 14:33
  • 鄭州廠勞工狠砸大白!富士康溝通奏效 路透:狀況得到控制

    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區22日發生大規模暴動,新進勞工因不滿憤而衝出大門,遭防疫警察鎮壓,不僅發射催淚彈甚至壓頸在地,勞工則砸警車、持器具丟向警察,場面火爆混亂,狀況至昨(23)日入夜還在持續升溫,政府更加派警力到場。不過最新消息指出,這起暴動隨著富士康持續向員工進行溝通,已經獲得控制。
    2022/11/24 10:39
  • 誰給的權力?陸警對隔離逃跑男壓頸在地 富士康員工暴動

    中國大陸嚴格封控的措施,傳出多起暴力亂象,寧夏有防疫警察,對跑出隔離飯店的人,壓頸在地,挨批就像是,美國黑人「壓頸案」的翻版。同時,在河南鄭州的富士康工廠,爆發員工抗議與防疫人員、警察,對峙的嚴重衝突。
    2022/11/23 19:59
  • 睡夢中子彈飛進來! 佛洛伊德姪女遭槍擊肋骨斷

    美國休士頓元旦凌晨發生槍擊事件,被害者是一名四歲女孩,她在睡夢中遭子彈擊中,三根肋骨被打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這名女孩,就是兩年前,被警方壓頸致死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的姪女。
    2022/01/05 17:18
  • 非裔男佛洛伊德遭壓頸致死 白警對侵害公民權認罪

    美國前警官蕭文以膝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頸部致死,6月遭判謀殺和過失殺人罪成立後,今天對侵害佛洛伊德公民權的控罪認罪,這是他在此案中首次坦承犯下刑事犯罪。
    2021/12/16 11:49
  • 發燒快按這穴位!早晚摩擦「補虛+壯陽」 頸部痛也能治

    感冒發燒了,頭脹脹、全身無力好不舒服,該怎麼辦呢?養生氣功專家李章智建議,按壓頸後的「大椎穴」,就像是「人體退燒藥」,對於退燒、燥熱、中暑的效果相當好。
    2021/11/30 16:08
  • 手機拍下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9分鐘 17歲女獲普立茲

    表揚新聞記者傑出採訪報導的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今年頒發特別獎給一位普通民眾,她就是去年在現場,以手機拍下非洲裔男子佛洛依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膝蓋壓頸最後導致死亡的達妮拉‧法拉茲爾(Darnella Frazier)。
    2021/06/12 17:38
  • 日台裔議員起草 美參院94:1 反亞裔仇恨犯罪法過!

    兩天前,攸關美國社會重大的非裔男子,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件才宣判,22號美國參議院壓倒性通過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希望遏止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仇恨亞裔美國人的暴力犯罪。不過本週佛羅里達州則是由州長領軍,簽署反暴動法,未來將對抗議人士祭出嚴厲刑罰,甚至對開車衝撞抗議群眾的人,予以民事免責,引發支持反對兩派激辯,支持者認為是加強且保護員警執法,但反對者批評是箝制少數族裔的聲音,剝奪言論集會自由。
    2021/04/23 19:42
  • 美壓頸致死宣判 前員警三項罪成立.最重關40年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蕭文壓頸致死案,陪審團週二做出宣判,犯案警三項謀殺與殺人罪名全部成立,蕭文當庭被銬上手銬帶走,臉上沒有流露悔意,他最高可被判40年刑期。這起審判全球關注,也讓12名陪審團承受極大的壓力,不過出乎外界預料,他們在10小時內就迅速做出有罪判決;法律專家分析,壓頸致死的9分鐘畫面,是定罪的關鍵。
    2021/04/21 20:00
  • 美壓頸案警謀殺罪成立 翁履中:司法體系非永遠站邊警察

    美國前警官沙文以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頸部致死,陪審團21日裁決沙文謀殺等三項罪名成立;對此,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寬慰,並表示「這是美國朝正義邁出的一大步。」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要徹底改變種族爭議,未來還有努力空間,但陪審團這樣的決定傳遞出『司法體系不會永遠站邊警察』及『有望推動警察權力機制改革』的訊息,也在美國族群議題上看見一絲曙光,不過,這樣的影響是否能擴及全美國才是一大重點。」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主導的氣候峰會即將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普欽確認參加,但習近平卻率先在博鰲論壇上給美國下馬威,警告美國不要動輒對他國頤指氣使,翁履中認為「雙方的言詞交鋒短時間內會繼續持續,直到其中一方在談判桌上握有足夠籌碼,但可以放心的是,目前的軍事秀肌肉及言詞交鋒,均不是朝軍事衝突前進。」
    2021/04/21 14:31
  • 白警殺佛洛伊德罪成立 拜登:反種族歧視一大步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前警官蕭文以膝壓頸致死,陪審團今天裁決蕭文謀殺罪名全部成立後,總統拜登表示,這是美國對抗種族歧視的「巨大一步」,但「我們不能停在這裡」。
    2021/04/21 10:14
  • 警官謀殺罪成立 佛洛伊德律師:民權劃時代勝利

    美國前警官蕭文以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頸部致死,陪審團今天裁決蕭文的全部謀殺和過失殺人罪名成立,佛洛伊德的律師克魯普稱許這項裁決是民權的劃時代勝利。
    2021/04/21 07:45
  • 佛洛伊德壓頸致死案 陪審團裁決警官謀殺罪成立

    美國前警官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頸部致死,遭控二級謀殺等罪,陪審團今天做出裁決,蕭文謀殺和過失殺人罪成立。
    2021/04/21 05:48
  • 佛洛伊德屍骨未寒 案發地附近「又一非裔男」被警槍殺

    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審理之際,警方今天又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郊槍殺一名年輕非裔男子,民眾群情激憤爆發示威。
    2021/04/12 21:41
  • 續審非裔佛洛伊德遭警壓頸案 醫作證:缺氧而死

    美國法院持續審理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後喪命一案。呼吸道專科醫生今天庭上作證,佛洛伊德是因為缺氧而死。
    2021/04/09 10:18
  • 佛洛伊德案引全美震怒 資深警官:完全沒必要動武

    美國法院持續審理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後喪命一案。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局資深警官今天作證,稱涉案警員蕭文「完全沒有必要」對佛洛伊德使用武力。
    2021/04/03 15:46
  • 亞裔遭襲!拜登能止歧視?翁履中:「修法博信任」是關鍵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去年5月25日遭警壓頸致死,引發全美甚至全球反種族歧視運動,而案件於本周開庭審理。除了黑人外,美國近日也頻傳亞裔遭攻擊事件,白宮因此重啟「亞裔美國人與太平洋島民白宮倡議」,希望以法律遏止種族歧視。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境內原先就有嚴重族群對立衝突事件,範圍甚至已從『白人與拉丁裔』,擴張到『白人與亞裔』,雖然白宮希望透過法律遏止歧視,但也因為種族衝突難舉證,因此拜登特別強調要透過國會立法方式,重新檢視如何定義『族群宗衝突犯罪』,進而獲取民眾信任。」 另外,翁履中強調「佛洛伊德案審理將成為一大關鍵,若判決未讓民眾滿意,將來也很難期待其他族裔能夠透過司法途徑獲得正義。」
    2021/04/01 15:13
  • 美非裔壓頸致死 爆平權浪潮!審判受矚目

    去年5月25日,美國明尼蘇達州發生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案,引爆了全美和全球的種族平權運動。案件周一開庭審理,引發高度關注。檢察官在開庭陳述中,播放佛洛伊德遭壓頸9分29秒的影片,控訴警察執法過當。涉案警察的辯護律師認為,佛洛伊德的死因是心臟病發,並非壓頸窒息。目前美國各地都發起了聲援佛洛伊德的運動,警方也高度戒備,擔心再發生暴動。這場審判將由15名陪審團決定結果,而這也被視為是,對美國司法和警政系統的一場公投。
    2021/03/30 20:00
  • 非裔遭白人警壓頸致死 市府7.6億與家屬和解

    引發全球「黑命關天」(Black Lives Matter)反歧視示威的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家屬與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今天以2700萬美元達成民事和解。
    2021/03/13 13:01
  • 槍殺非裔警獲不起訴 NBA球員單膝跪抗議

    NBA又有球員在賽前單膝跪地抗議,他們不滿去年非裔壓頸致死案,白人警察獲得刑事不起訴,還有華府川粉暴動,以跪地表達不滿。鵜鶘總教練還說出重話,說這是美國丟臉的一天。
    2021/01/07 19:50
  • 夫強壓妻子頸部奪命 傷害致死罪判刑9年定讞

    桃園市吳姓男子與妻子因不動產問題發生爭執,強壓妻子頸部致死。一審依殺人罪判刑13年,二審高院認為吳男無殺人犯意,改依傷害致死罪判刑9年,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2020/12/02 12:14
  • 高雄男上山採蜂蛹 斷木壓頸又遇虎頭蜂攻擊身亡

    高雄市桃源區吳姓兄弟與友人共3人日前上山採蜂蛹,但哥哥不慎遭鋸斷的樹幹壓到脖子,又被虎頭蜂攻擊,警消到場驅趕虎頭蜂,不過哥哥臉部已呈現紫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
    2020/10/13 15:34
  • 波特蘭示威爆槍擊 川普粉絲遭槍殺身亡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到警方壓頸致死事件,超過90天了。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依舊有示威浪潮,但週日(8/30)晚間傳出槍響,現場一名男子倒地,送醫不治。波特蘭市長指控,是川粉車隊到場嗆聲,才讓和平示威擦槍走火。但川普反過來要民主黨籍的地方首長,為暴力事件負責。
    2020/08/31 12:24
  • 男子健身遭槓鈴壓頸腦死 業者賠1300萬和解

    台中市李姓男子前年到一家健身中心臥舉槓鈴時,不慎滑落壓住頸部,腦部因缺氧腦死。家屬控告4名員工涉過失重傷害,業者以新台幣1300餘萬元和解,家屬決定撤告,法院因此諭知公訴不受理。
    2020/07/24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