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大雨特報不雅片居家易燃物品于美人淡水台北101旅客聯繫方式 街頭
  • 搜尋:

    墮胎藥 結果共35筆

  • 生前自爆出軌墮胎!陸百萬網紅陳屍家中 媽媽倒一旁詭死

    中國大陸百萬網紅楊立新,因參加相親節目《相親相愛》走紅,沒想到卻意外傳出離世噩耗,和媽媽雙雙遇害。針對楊立新死亡事件,警方目前已逮捕嫌疑人歸案,釐清犯案動機,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動手的就是她的小王。
    2024/04/13 09:11
  • 美夫要孕妻「多喝水」結果竟7度混墮胎藥 害女兒出生發育遲緩

    美國德州一名男子頻頻叮嚀懷孕的妻子「多喝水」,但妻子喝完後感到嚴重不適,再加上丈夫和她討論關於補充水分的話題,讓她心生懷疑,結果妻子調查後發現,丈夫竟7次在拿給她喝的水裡偷偷混合了墮胎藥物,後來出生的女兒還有發育遲緩的問題。最終丈夫被判180天監禁,妻子卻無法接受,認為判決不夠嚴厲。
    2024/02/12 17:41
  • 限用墮胎藥「美服培酮」?美最高法院明年裁定 恐衝擊大選

    美國最高法院明年將裁定,是否限縮使用墮胎藥物「美服培酮」,一旦限制令成立,以後婦女有墮胎需求,必須就醫後拿處方箋才能取得藥物,使用時間限制也將從懷孕10週降為7週,衝擊之大,成為全美日熱議話題。最高法院去年推翻羅訴韋德案,墮胎合法化的判決,至今全美有超過一半的州,完全禁止或嚴格限制墮胎;德州一名婦人因為胎兒染色體異常,就算熬過孕期,生下後也很難存活,地方法院裁定准許她墮胎,但德州最高法院卻出手阻止,最後婦人只好到合法墮胎的州進行手術。
    2023/12/14 20:00
  • 新竹人妻墮胎!離奇「胎兒還活著」 醫一聽驚:有心跳了…

    新竹一名人妻因不想生第3胎,決定到婦產科診所人工流產,並服用墮胎藥;怎料,腹中胎兒竟然「還活著」,而且還持續成長,並且已有了心跳,氣得她怒提告,拿到35萬8745元賠償費。 
    2023/10/14 16:09
  • 難受孕四寶媽拚再生!藥師瞎「給錯藥」害流產痛失雙胞胎

    美國一對夫妻擁有四名孩子,不過想要再拚生孩子,因此決定進行體外受精。該名女子前去找醫師幫忙,醫師更替她注射了鎮靜劑並請她服用「陰道栓劑」替代先前注射的藥物。不料,女子服用了兩份後開始出現嚴重的抽筋,發現醫師所給的藥物竟是「墮胎藥」讓她相當崩潰。警方調查後對兩名藥師罰款並吊銷執照做為處分,給藥的單位也對此做出了聲明。
    2023/10/06 08:27
  • 墮胎權再受打擊!美上訴法院管制RU-486 拜登承諾上訴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在去年6月24日推翻保障全美女性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判例,引發輿論兩極論戰,不少保守州也趁勢推出嚴格反墮胎法案。如今上訴法院16日判決再度打擊女性選擇權,裁定必須限制口服墮胎藥「美服培酮」(mifepristone)的使用,下令禁止遠端提供醫療處方籤和郵寄藥物。拜登政府則承諾「一定會上訴」。
    2023/08/17 13:38
  • 墮胎「藥」命!未搭配服用美服培酮 美流產婦高燒急送醫

    反墮胎爭議持續在美國延燒,俗稱「RU486」的墮胎藥物「美服培酮」,4月初被德州聯邦法院法官裁定禁止使用後,引起一連串法律戰,目前纏訟到最高法院,如果判決否定,將攸關全美懷孕婦女的生命安全,美國FDA認可的安全墮胎方式,是美服培酮與另一款藥物「米索前列醇」搭配服用,少一樣除了效果打折扣,甚至會導致生命危險,美國喬治亞州一名婦女就因此發高燒緊急送醫,差點因此喪命。
    2023/05/26 19:54
  • 首度!日本允許墮胎藥上市 使用者需自費10萬日圓購買

    日本政府近日給出綠燈,首次批准墮胎藥物在該國合法上市,給予女性另一種墮胎自主的選擇。《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厚生勞動省向醫療院所發通知,提到政府將允許、由英國藥廠「Linepharma」研製的口服墮胎藥上市販售。報導中提到,日本允許懷孕22週內的婦女,可執行人工流產手術,但通常需要獲得另一半允許,有了口服藥物後,女性如遭遇非計畫懷孕時,將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繼續或提早終結。
    2023/04/30 12:29
  • 美國再掀墮胎爭議!流產藥RU486裁決相左

    俗稱RU-486的墮胎藥「美服培酮」在美國受到廣泛使用已經長達23年,不過卻在上周五遭到德州保守派法官裁決禁用,而在同一天,華府的另一名聯邦法官則做出相反決定;現在基於兩項裁決的衝突,美國司法部最終可能將案件提交到最高法院裁奪。另外,近年來不少美國醫院也接連關閉,經濟、人力以及墮胎禁令都是因素,讓部分孕婦生產變得更加艱辛與危險。
    2023/04/10 19:42
  • 美國兩位聯邦法官裁決相互矛盾 墮胎藥前途未卜

    美國兩位聯邦法官最近裁決結果互異,讓墮胎藥美服培酮(mifepristone,RU 486)的前景充滿不確定性,此一爭議很可能直上美國最高法院來定奪。
    2023/04/09 17:30
  • 拜登挺女性墮胎權 允許零售藥局賣口服墮胎藥

    自從美國最高聯邦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婦女墮胎權不再受到保障、愈來愈多州立法嚴格限制墮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當地時間3日宣布,將首次允許零售藥局販賣口服墮胎藥,總統拜登的政策被認為美國婦產科醫師學會則認為是「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
    2023/01/04 16:43
  • 媽吃2次墮胎藥都沒流掉! 楊繡惠「超怕3個字」險無法出生

    楊繡惠日前上中天綜合台《同學來了》,討論主題「真的假的!這種事也遇得到?!你們的經歷扯到不像真的!」自認天不怕地不怕的楊繡惠,卻怕聽到「墮胎藥」這3個字:「因為它讓我差點不能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小時候,家裡窮到煮飯要去撿人家不要的菜葉,所以懷了我,媽媽就很怕養不活。」
    2022/08/23 11:28
  • 美10州祭墮胎禁令 診所措手不及 以國簡化墮胎申請

    美國最高法院上周五判決,認定憲法未賦予女性墮胎權,美國10個州火速實施墮胎禁令;阿拉巴馬州的婦產科診所,電話接到手軟,工作人員不停向病患解釋取消手術的原因。美國半數的州都將禁止墮胎,一些共和黨保守派人士,正在醞釀更嚴格的墮胎法,要禁止女性到其他州墮胎,還不許販賣FDA核准的墮胎藥。美國墮胎法開倒車,以色列國會則是為女性簡化了墮胎申請程序,讓她們能更容易取得醫療協助。
    2022/06/28 19:51
  • 23歲妹畸戀人夫懷孕 慘被逼吞11顆墮胎藥暴斃

    印尼日前發生一起悲劇。一名23歲女子因胃痛感到噁心,前往醫院治療,沒想到最後卻突然死亡,家屬感到悲痛,也懷疑死因恐怕不單純,因此報警處理。警方調查後意外發現,原來是女子遇人不淑愛上渣男,發現懷孕後被逼迫服下11顆墮胎藥,結果身體疑似不堪負荷而身亡。
    2022/04/13 20:42
  • 14歲少女懷孕 15歲男友自製墮胎藥下毒「一屍兩命」

    印尼一對未成年情侶日前偷嘗禁果,事後女方懷孕了,男方得知後驚慌失措,他狠下心來製作一碗墮胎湯藥,並在湯裡面下毒,說服女方喝下,結果導致「一屍兩命」的悲劇,目前少年已經遭逮捕,警方將深入調查釐清中。
    2021/09/28 22:41
  • 陸孕婦住院「被錯餵墮胎藥」 醫院:知道錯了

    大陸廣東省珠海一名40歲孕婦去(2020)年住院安胎,未料醫師拿藥時未核對患者姓名,誤把墮胎藥讓她吃下,雖然事後沒有大礙,但孕婦及家屬近日控訴,醫院至今仍沒有給出一個滿意的補償方案,反而要求她們負擔所有的費用,直呼無法接受。對此,醫院25日出面道歉,承認確實存在醫療疏失,「我們知道自己是錯了」。
    2021/02/28 20:51
  • 護理師安胎「離譜原因」錯拿墮胎藥 孕婦淚崩放手

    中國大陸安徽近日發生1起醫療事故。一名孕婦本月初到合肥一家醫院安胎,護理師拿藥給她服用,怎料,服用後才被告知拿錯藥,不慎拿成墮胎藥。雖然已立即送去洗胃,但效果不好,夫妻決定放棄胎兒,事件引社會譁然。
    2020/11/25 14:06
  • 未婚養不起!醫曝「化糞池嬰屍」內幕:手術前吃墮胎藥

    新莊某社區化糞池內發現一具嬰屍;警方調查發現,一名32歲未婚女性住戶懷有19週胎兒,因經濟因素欲進行流產手術,日前卻在服用診所墮胎藥後,胎兒在術前被排出,全案函送偵辦。
    2020/05/21 23:53
  • 把女兒當娼!狠母得知懷孕 逼喝「松節油」打胎

    美國日前發生一起殘忍謀殺案!一對母女和一名男子生活在一起,沒想到這名媽媽為了利益,不但同意男子性侵僅15歲的女兒,事後女兒懷孕還聯合自己姊姊買墮胎藥逼女兒吃下,結果成效不彰,狠媽媽又在女兒飲料裡,加入無色的松節油,試圖讓女兒流產,結果造成女兒中毒住院,事件因此曝光。
    2019/08/07 23:18
  • 扯爆!醫師拿錯安胎藥 孕婦吃2顆「這個」險流產

    孕婦要安胎,醫院竟錯開成墮胎藥!1名婦產科醫師在節目分享案例,透露1名孕婦因下腹疼痛,緊急到醫院就診,沒想到疑因藥品名稱太類似,醫師竟開錯藥,將「安胎藥」開成「墮胎藥」,結果孕婦服用後出現不適症狀,腹中的寶寶甚至差點流產。
    2019/07/23 18:55
  • 吃安胎藥卻「下體爆血」流產 孕婦一查:女醫開墮胎藥

    誤診害死一條小生命!大陸江西南昌市一名31歲張姓女子因懷孕到醫院檢查,沒想到看診的熊姓女醫師卻開錯藥,將安胎藥開成墮胎藥,讓女子一回家就流產,下體出血。
    2019/03/22 12:20
  • 逾7成5韓女反墮胎法 網購打胎藥激增

    南韓爭議多時的墮胎法,憲法法庭即將做出裁決,目前兩條刑法,只允許南韓女性在三種情況下結束妊娠,如果觸法醫師和孕婦都要面臨拘役,唯獨男性免責,為此每年有數十萬人向青瓦臺請願。在一份政府時隔七年最新調查顯示,支持修法或廢法的女性,已經超過七成五;數據也顯示曾經懷孕的婦女,五個人就有一人拿過孩子,但怕被抓到,在網路自行購買非法墮胎藥的人激增,導致許多副作用,第一線醫師也強烈呼籲政府,修法應該符合現實。
    2019/02/15 20:20
  • 醫師男不想要小孩 飲料內摻墮胎藥害懷孕4月女友流產

    美國一名37歲的女子,日前懷孕了4個多月,男友得知後不希望她把孩子生下來,竟然在女方的飲料內,偷偷摻入了墮胎藥,女方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喝了,最後不幸流產。男方的行為可惡至極,遭法院判處3年徒刑,醫師執照還被吊銷。
    2018/05/22 16:57
  • 本土劇亂演!給藥從導氣管? 護理師抓包

    本土劇醫療情節又被網友抓包吐槽,最新一集中有醫師從導氣管注射墮胎藥,卻被擔任護理師的網友抓包,說到看到醫生從導氣管給藥,真的忍不住笑了,事實上本土劇亂演不是頭一遭,包括先前心電圖貼片貼在額頭,都讓觀眾莞爾一笑。
    2016/06/28 12:44
  • 安胎ANPO、墮胎APANO 口頭醫囑拿錯藥

    安胎藥給成墮胎藥,這樣離譜的事,竟然會發生,其實在醫院藥局領藥,都會有所謂三讀五點標準程序,藥師在拿藥、給藥時,都得唸出藥名確認,另外病人、藥物內容、用藥時間等,也都要核對正確,才能把藥交給病患,院方說,當時因為產婦子宮收縮嚴重,情況緊急才會用口頭醫囑,但安胎藥叫ANPO,墮胎藥則是叫APANO,確實是有幾分類似,造成訊息傳遞發生錯誤。
    2016/02/04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