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塵捲風 結果共20筆

  • 小犬過境武界居民驚呼「龍捲風」 氣象站:塵捲風

    小犬颱風越過中央山脈,合歡山測得14級陣風,也在南投地區造成焚風,國姓觀測站測到38.7度,建站最高溫紀錄。還有武界陸續發生狀似龍捲風的「塵捲風」,捲起溪床的砂石,形成氣流柱,向上旋轉。
    2023/10/05 19:38
  • 3樓高沙塵捲出現!好天氣才有 民眾直擊

    花蓮吉安昨天下午突然颳起怪風,旋轉上升的氣流柱,含灰塵以及沙子,高度達3層樓高,氣象專家說這是沙塵捲,如果範圍擴大,就叫做是龍捲風,因為好天氣才會出現。
    2023/07/22 18:04
  • 漫天砂石!空地出現「2層樓高」龍捲風 民眾驚呆

    屏東麟洛鄉,空地突然出現龍捲風,高度將近2層樓高,民眾開車經過,目睹大量砂石被捲起,紙張、雜物也被吸進去,原來這是「沙塵捲」,好天氣才會出現,因為冷氣團剛離開,又被大太陽照射,才會形成沙塵捲。
    2023/02/19 12:32
  • 塵捲風「砂石飛天」近20秒 氣象局:地表加熱不均

    有民眾日前在鶯歌的工地看見「龍捲風」,雖然只有持續20秒左右,還是嚇得民眾拿手機拍下來,氣象局解釋,這其實是「塵捲風」,主要是地表加熱不均所致,常發生在晴朗天氣,另外受到對流影響,今天(18日),要多留意大雨影響。
    2022/08/18 14:16
  • 空拍綠帶變土黃色! 英格蘭逾半國土乾旱限水

    歐洲上個月熱浪高溫破紀錄,現在又有另一波熱浪來襲,英國拍到罕見「塵捲風」,衛星照片也發現,英國一半地區,從原本地面綠色,變成植物缺水的土黃色。缺水問題太嚴重,英格蘭超過一半區域,宣布進入乾旱狀態,限制民眾日常用水。
    2022/08/15 22:10
  • 英格蘭乾熱到出現「塵捲風」 半數地區乾旱

    歐洲的極端熱浪持續,讓英國嚴重缺水,半數土地處於乾旱,甚至,出現罕見的塵捲風。而在美國除了高溫,西部地區暴雨傳出災情。
    2022/08/13 17:45
  • 大台北暴雨災情多!樹倒、下冰雹 南部晴朗颳「塵捲風」

    台北市大雨災情多,中山南路上有路樹倒塌,瞬間砸碎汽車擋風玻璃,中正區睽違9年下起冰雹,氣溫驟降十度,新北市永和還有水塔被吹落,卡在電線桿上。不過中南部則是出大太陽,嘉義有國小,因為晴天「地表受熱」學校操場颳起「塵捲風」;高雄也是天氣好,但卻有知名餐廳,招牌墜落砸中20輛機車,讓用餐到一半的民眾氣炸了。
    2022/06/24 18:44
  • 黑旋風捲起巨大煙柱 河北唐山現「塵捲風」

    河北唐山突然出現巨大黑色煙柱,民眾以為發生龍捲風,後來才知道,那是「塵捲風」,當地氣象部門表示,因為局部增溫快速,靠近地面的氣層,就會產生小旋風。
    2022/05/18 12:37
  • 硬式少棒賽出現龍捲風? 一壘捲到二壘「SAFE!」

    雲科大棒球場日前舉辦「硬式少棒比賽」,比到一半在一壘指導區,突然出現小型龍捲風,小球員驚呼大叫,裁判則示意比賽暫停,全程大約一分半鐘,物理老師解釋,有可能是因為天氣熱,氣流上升,引發漩渦效應。
    2022/03/21 14:01
  • 印度小鎮雨彈狂炸! 玻國塵捲風襲球員驚逃

    全球氣候大亂,印度、土耳其雨彈狂炸,美國加州林火肆虐,玻利維亞小鎮足球場,則有「塵捲風」突然來襲,球員四處驚逃,另外義大利國會通過,威尼斯8月1日起禁止大郵輪駛入,以防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
    2021/07/23 17:19
  • 「塵捲風」襲高雄駕訓班 網笑翻:新關卡也太難了!

    高雄鳳山一間駕訓班竟然出現「塵捲風」,被練車的學員拍下,有的人被嚇得呆停在原地,也有的學員沒在怕,繼續開,不過教練很淡定,直說這不是第一次發生了,還好塵捲風出現的時間不長,沒有造成破壞,而氣象站說,這很可能是連日高雄飆高溫所引起的自然現象。
    2021/05/07 18:49
  • 陸景區突颳塵捲風 吹翻氣墊床致2童死亡

    大陸河南3月31日下午,在商丘的萬畝梨園景區,突然颳起風力大約10級的塵捲風,這是一種類似龍捲風的自然現象。風勢強到把好幾個氣墊床都吹翻,有民眾拍下當時畫面,氣墊床不但在天空飄浮,還跟著黃沙在空中360度打轉,現場不斷傳出小孩的哭聲,宛如電影場景。根據官方統計,這起意外一共造成2名兒童死亡,1名重傷,另外還有17名兒童和2名成年人輕傷。
    2019/04/01 14:58
  • 澳洲突颳「魔鬼塵捲風」 滑傘飛行員遭狂風吹走

    澳洲40名滑翔降傘愛好者,上山挑戰極限運動,原本天氣晴朗,卻突然颳了一陣超強的「塵捲風」,其中一名飛行員,連同降落傘,被強風吹起,場面一度相當危急,還好最後安全降落。
    2019/01/04 22:07
  • 地表加熱+升溫快速! 花蓮玉里現「塵捲風」

    天氣越來越熱,花蓮玉里還出現塵捲風,勞動部鬆口會來想想要不要放高溫假,不過民眾不買單,直說不太可能,高溫不太會影響工作,工商團體也說,要先擬好配套措施,定義高溫標準。
    2018/05/29 12:42
  • 太熱了! 卑南溪床發生「塵捲風」

    台東這幾天連續高溫,卑南溪床下午發生塵捲風,民眾一度以為是龍捲風。中央氣象局台東氣象站主任黃瑞中表示,當高溫時容易發生塵捲風。
    2017/08/09 18:25
  • 「塵捲風」強襲甘肅 小學生遭「捲飛」逾3米

    大陸甘肅20日下午4點多,一所小學正在舉辦運動會,突然颳起強風,操場出現高達30、40公尺的風柱,就像龍捲風一樣,強勁風勢不只吹翻物品,還把一名三年級的小學生捲飛至少3公尺高,當地氣象專家表示,強風屬於「塵捲風」,是一種特殊旋轉對流運動,但強度比較小還不到龍捲風的程度。
    2016/04/21 15:14
  • 水面「塵捲風」掀翻船隻 落水2人幸獲救

    4月3日在大陸北京北海公園出現了相當少見的塵捲風,一陣旋風出現在水面上還因此把船掀翻,船上2名女大生落水幸好巡邏快艇5秒鐘內趕到把人救起,但也讓目擊整個過程的遊客嚇壞了。
    2016/04/04 11:26
  • 「火焰龍捲」平地竄起 宛如災難電影

    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出現了驚人的「火龍捲」奇觀,當地的野生保護區在焚燒林木時,突然颳起罕見的塵捲風,宛如龍捲風的結構,把火焰和塵土都捲了進來,高達60公尺的風暴,宛如電影災難場面。
    2014/03/26 11:22
  • 龍捲風? 氣象局:天氣地形成沙塵捲

    高雄市有民眾用手機拍到,在小港一個空曠的停車場,出現一陣相當怪異的風,看起來就像龍捲風,捲起的漫天沙塵,時間長達16秒鐘;不過,氣象專家說這不是龍捲風,而是天氣熱再加上地形影響,所吹起的沙塵捲。
    2012/02/06 20:57
  • 陸上龍捲?10樓高旋風 民眾驚嘆

    屏東居然出現了陸上龍捲,在228當天,屏東縣的新埤鄉晌潭村,有民眾發現大約中午突然出現半徑達5米的龍捲風,當地村民看得目瞪口呆,還有民眾開車追逐龍捲風,並用DV完整攝錄下來,不過專家說這個樣子,應該不太像是龍捲風,可能只是飛土塵捲。
    2011/03/02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