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填海造地 結果共36筆

  • 廢止四接同意函! 謝國樑:填海造地範圍不同

    基隆四接爭議延燒,市長謝國樑廢止林右昌任內的同意函,表示因為填海造地範圍變更,要求台電重新申請,對此林右昌回應,當初只是原則同意,後續還有很多程序,並非核准開發,另外環評續審本來6/2進行,卻突然延期,環團也質疑台電隱瞞會議紀錄內容。
    2023/06/01 13:15
  • 拒填海蓋四接 基隆護海公投首階連署達標送市府

    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規劃設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擬填海造地,民團發起護海公投,今天將第1階段2475份提案書送交基隆市府。市府表示,這議題不應簡化為填海與不填海的零和對立。
    2022/06/17 13:37
  • 協和電廠改建7萬株珊瑚恐遭「活埋」 蘇貞昌這樣解釋

    協和擬改為天然氣發電,須填海造地蓋第四天然氣接收站,約7萬多株珊瑚恐遭「活埋」、漁業資源也受影響,被質疑是「三接翻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表示,政府會求取平衡,盼全民理性思考,讓台灣民生產業不缺電,台灣也能永續。
    2021/11/02 10:20
  • 沖繩人公投:NO!7成反美軍基地遷建

    日本政府計畫在沖繩名護市邊野古沿岸地區填海造地,以作為普天間美軍基地遷移的新址,但地方政府反對,與中央對立,在這樣的背景下,昨天(2/24)舉行全縣公投,投票率52.48%,七成二選民投下反對票,一成九贊成,另外也有一成的人選擇「兩者皆非」的選項。這項公投並沒有法律效力,但因為持反對意見的人,超過總選民人數的四分之一,因此地方政府得將公投結果通知日相及美國總統,不過日本首相也說了,不會因為這項公投而放棄遷移計畫。
    2019/02/25 19:59
  • 沖繩公投說「不」 美軍基地搬遷問題仍難解

    針對駐沖繩美軍普天間基地遷至名護市邊野古一事,沖繩縣24日舉辦公民投票,反對填海造地建美軍基地的票數占多數,但這項公投不具法律約束力,美軍基地搬遷問題仍難解決。
    2019/02/25 10:08
  • 日本沖繩美軍基地遷移公投 反對票超過7成

    日本沖繩美軍普天間基地是否遷至名護市邊野古,沖繩縣昨天舉辦公民投票,最終計票結果今天出爐,反對邊野古沿岸地區填海造地興建美軍基地的票數比例高達72%。
    2019/02/25 10:06
  • 香港人怒了! 近萬人上街抗議填海計畫

    香港昨天(14日)有一場抗議遊行,估計約有近萬人上街頭,民眾聚集在銅鑼灣高呼「不要人工島」、「守護大嶼山」等口號。而遊行的起因,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最新的《施政報告》中,建議在大嶼山附近填海造地以解決建地不足的問題,但香港民眾認為香港並非土地短缺不足,而是多數的地都掌握在有錢人手中。
    2018/10/15 14:41
  • 富裕小國摩納哥 20億歐元填海造地計畫

    歐洲地中海小國摩納哥,面積2.02平方公里,是全球第二小國家,只比梵蒂岡大,比台北市的中正區還要小,國民人數只有三萬八千人。因為不收個人所得稅,因此吸引富豪爭相移居,但是腹地太小,因此施行填海造地計畫,建商將海床物種,向外移植到新保育區,在擴展新土地邊界的同時,也致力將環境衝擊減到最低。
    2018/07/31 19:50
  • 中越為南海鬧僵 外長雙邊會晤告吹

    中越關係近期因南海問題日趨緊張,雙方外長原訂7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雙邊會晤臨時取消。這是中越兩軍邊境高層會晤6月取消後,兩國高層會晤再次告吹。
    2017/08/08 15:48
  • 王毅反駁美日澳:現在沒在南海填海造地

    針對美、日、澳外長指責北京當局在南海造島和軍事化,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昨晚堅稱,中國在兩年前就完成「陸域吹填」。「如果現在還有誰在(南海)填海造地的話,那肯定不是中國。」
    2017/08/08 10:21
  • FOCUS/東協10+1聚焦南海 親中、反中角力戰

    東協外長會議拉開序幕,這是南海仲裁結果公佈之後,第一場東南亞地區的會議,等於圍繞南海,跟大陸有主權爭議的國家全數坐上桌,於是討論的焦點也從貿易轉而聚焦南海爭議,最後的共同聲明該怎麼寫,反中、親中以及保持中立,三大立場上演角力戰,其中以柬埔寨獨排眾議,就連填海造地的措辭都要求不要寫,這場會議的最後沒有共識
    2016/07/25 21:52
  • FOCUS/美國東協加州峰會 南海議題列入聲明

    為期兩天的東協十國高峰會,首次被美國拉到自家西岸的加州舉行,身為東道主的歐巴馬總統,把話題圍繞在南海爭議上,最後更寫進聯合聲明裡,以不點名的方式要求大陸停止在南海的填海造地,甚至軍事化,美國福斯(Fox)新聞,報導近期內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南海永興島,在2月14日疑似安裝上導彈裝置。
    2016/02/17 20:24
  • FOCUS/大陸連番砲轟!為時已晚 美艦穿12海浬

    中國大陸想利用填海造地奪下南海的主權,在美國的壓制下非常困難,美國去年10月後分別派出驅逐艦和轟炸機至南海領域頻頻施壓,現在又把行動擴大至西沙群島,大陸外交部和國防部連番砲轟,說美國挑釁有危區域和平,分析指出,美國轉向西沙是為削弱這的基線規則,日後將對中國對劃定南沙基線構成挑戰,另外同一時間,日本為了防衛釣魚台也在沖繩那霸基地成立第九航空團,並把軍機數量從現時的二十架增加至四十架,這也是日本時隔51年後新設置的航空團。
    2016/02/01 20:17
  • 彭淮南點名效法星國 設石化專區救經濟

    央行總裁彭淮南提議台灣應該仿效新加坡,打造石化產業專區,帶動外來投資和經濟成長,新加坡花了十幾年時間填海造地,設立了 裕廊島石化產業中心,現在產值是新加坡製造業的1/3,確實是一個成功的典範。
    2015/12/18 22:08
  • 關西機場下陷中! 巨大圓柱搶救地基

    關西機場是全日本第2大機場,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接待了將近1200萬人次, 但是你知道關西機場正在下沉嗎?由於當初是使用填海造地的方式建造的,當時就已經知道海底的地質屬於黏土層,並不穩固,但日本的工程師也試圖用複雜的工程計算,克服這項難關,透過Discovery的畫面帶您去看看如何搶救關西機場。
    2015/12/11 21:48
  • 填海造地成自然生態區 多倫多都會奇景

    提倡生態保育可以看看加拿大的做法,加拿大多倫多市就在東部的港灣區,用人工方式填造出一座長約5公里的小島,耗費了40多年建造,現在這裡成了大都會裡的綠地生態區,許多鳥類都在這裡棲息,成了都市中的珍貴綠洲。
    2015/09/25 14:41
  • FOCUS新聞/日新防衛白皮書 首專列「海洋問題動向」

    日本內閣通過一份,最新年度的《防衛白皮書》,首次把「海洋問題」單獨列一個章節,直接點名中國大陸,在東海、南海進行的,填海造地與鑽井平台架設工作,可能導致「不可預測的危險事態」,不過白皮書凸顯南海問題,同時也提到擴增軍備,大陸評論,這是在為了剛送進國會的新安保法,希望獲得通過,而尋求更強有力理由。
    2015/07/22 21:10
  • FOCUS新聞/軍演連環上 菲美上週聯手、本週再偕日

    沉寂一段時間南海主權爭議又引起關注,這次是菲律賓從上周開始和美國以及日本,分別在靠近南海附近的島嶼展開軍事演習,為壓制大陸在南海填海造地宣示主權,尤其是日本和菲律賓聯手的軍演讓大陸繃緊神經,日本自衛隊以偵查能力著稱的P3-C反潛巡邏機,竟然首度飛抵屬大陸南沙一部分的禮樂灘附近,專家也分析美日菲演習是在為美國搭台,為美國提出的亞太再平衡的戰略佈局,或許能壓制大陸潛艇在南海的活動,不過也引來一些菲律賓人的不滿。
    2015/06/24 21:09
  • FOCUS新聞/菲國大賺博弈財 澳門賭王馬尼拉開賭場

    菲律賓近年來積極發展博弈事業,光是2014就年增長了6%達10億美元,接下來預估到了2020年將突破60億到70億美元,成長6倍,看準龐大博弈事業可以刺激觀光,並且帶來可觀稅收,菲律賓政府在馬尼拉灣填海造地打造賭城,最近由澳門賭王何鴻燊和菲律賓富豪施至成聯手打造的新賭場渡假村開幕,重金禮聘找來好萊塢巨星勞勃狄尼諾剪綵,並且讓他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拍宣傳片,短短1分鐘的影片砸了7千萬美元。
    2015/06/03 21:57
  • 【FOCUS新聞】難忍中國南海頻建礁 美軍載CNN凌空拍

    美國軍方首開先例,讓媒體一同登上偵察機隨行採訪,揭開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填海造地,建造的就是軍事基地,當下遭到大陸海軍發出8次驅離警告,就在美軍來過的隔天,大陸也派轟炸機穿越宮古海峽,這架轟-6具有遠海作戰能力,而且作戰範圍覆蓋整個日本,最遠可達關島,中美雙方等於是在南海爭議上擺出更強硬的姿態,這場抗衡的動作,美國前CIA副局長說,有朝一日絕對存在開戰風險
    2015/05/22 21:39
  • 【FOCUS新聞】稀客!美軍艦現身南海海域 大陸緊繃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宣稱有主權而填海造地的南海海域,出現了美國軍艦沃斯堡號,這艘駐紮在新加坡,美軍聲稱是要前往菲律賓補給,而且強調穿越的航道是「國際水域」,此舉無疑是在告訴中國大陸「你的宣稱,我不承認」,美國不只加大警告行動,同時也協調了日本、澳洲援助,其中日本就在今天下午召開臨時內閣會議,大幅修改新安保法,未來允許自衛隊可向外國軍隊提供支援,而且範圍不再侷限於日本周邊,定案的內容將在今晚送進國會,本週內通過
    2015/05/14 21:16
  • ​【FOCUS新聞】鹹海水能種作物!荷蘭、海馬鈴薯 行

    全球有20%的耕種土地,因為鹽化的問題而無法生長作物,中國大陸的黃河流域、印度恆河平原,還有荷蘭的填海造地都是如此,因此荷蘭的研究人員開始反向思考,既然無法改變耕作環境,那就讓農作物來適應吧,於是他們發現某些馬鈴薯的品種,可以用海水來灌溉,而且口感還比一般馬鈴薯甜,荷蘭也將這種海水馬鈴薯,與土地鹽化嚴重的巴基斯坦農民分享,研究人員預估,如果海水馬鈴薯能夠量產,就能造福全球2.5億,生活在在貧脊土地上的人
    2015/05/01 22:41
  • 南海爭端上檯面 美籲陸:停止人工造島

    這個月上旬,北京APEC剛剛風光落幕,前兩天大陸官方又在北京舉行,以「區域安全」跟「反恐」為主軸的香山論壇,邀集超過20個國家的防務首長,齊聚北京,會中關注焦點,圍繞在爭端頻傳的南海,針對大陸填海造地,把他們控制的永暑礁,變成超越太平島的南沙群島第一大島,並且興建軍港跟機場,美方代表直言,希望大陸停止這樣的人工造島
    2014/11/23 17:33
  • 響灘開發計畫 北九州灰色城變身綠色鎮!

    北九州市過去是日本四大工業區之一,不過現在卻搖身一變成了「環保城」!北九州市政府規劃了響灘EcoTown開發計畫,利用廢棄物填海造地,一共廣達兩千公頃,還有各種廢棄物處理廠,甚至還因此形成天然生態棲息地,太陽能發電無所不在,風力發電沿海也看得到,完整的響灘EcoTown開發計畫,每年吸引超過十萬人來參觀,也讓北九州市順利從灰色城市變成綠色城鎮!
    2014/11/04 00:38
  • 【FOCUS新聞】人民幣263億 大連打造海上機場

    世界上著名的「海上機場」,日本關西機場和香港國際機場名列前茅。不過領先的局面,極可能在5年內,就被中國大陸超越,遼寧大連正在渤海海域,大規模填海造地,要斥資263億人民幣,興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機場」,這個機場預計將有四條跑道,能讓全球巨無霸客機A380起降,這個世界最大海上機場工程,卻被踢爆根本沒有經過審批,就開始偷跑,機場附近就是「斑海豹」的保護區,已經受到嚴重破壞。
    2014/09/16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