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塑膠薄膜 結果共9筆

  • 獨/內部畫面曝光!快篩國家隊爆確診 11人塞同寢室隔離

    關渡指揮部傳出支援「快篩國家隊」卻未落實防疫措施,本是國家指派出公差去包裝「實名制快篩試劑」,近日卻有民眾爆料內部管理鬆散,防護衣輪流穿未曾更換,甚至有邊工作邊用手機聽音樂的情況,更有支援包裝作業的學兵,在包裝工作結束當天被驗出確診。此外,關渡指揮部某營區12人寢室有一人確診,軍方卻將其餘11名學兵安置於同一寢室隔離,僅使用「塑膠薄膜」作為防護措施。
    2022/05/13 15:25
  • 民眾控教召環境差 「滿床掉漆、枕頭黃又黑」

    有民眾上周到桃園營區教召,他控訴寢室環境很差,床上都是掉漆,枕頭還黃到發黑,他還爆料寢室只用塑膠薄膜來隔離,一個人確診同區的人全部解召,說目前同一梯400多人,已經解召了100多人,自己也是其中之一,就怕把病毒帶回家傳染給小孩,讓他只敢先住旅館不敢回家。
    2022/05/11 18:28
  • 獨/「薄膜」隔離確診者挨轟 憲訓中心遭爆反嗆家屬:搞笑 

    新北市五股區憲兵營區近日爆出多名學員群聚染疫,有受訓學員親友爆料指出,該營區僅用「一層塑膠」隔離確診者,也未針對密切接觸者實行「3+4」隔離,更傳出疑似有該營區長官混入學員的親友群組中,並對擔心疫情的家屬表示:「現在才在擔心防疫,會不會太好笑?」多數學員憂心營區成為台灣防疫之下的盲區,即便放假了也不敢貿然回家。對此,憲兵指揮部發言人辜麗都表示,「塑膠薄膜係用於降低人員接觸機率、阻絕床鋪間飛沫傳染。」
    2022/05/11 18:20
  • 設隔板防飛沫傳播 日專家:高度得比頭高

    日本東京在週日一天又新增60人確診,創下緊急狀態解除以來的新高,除了越來越多上班族染疫,餐廳也成了最容易傳播的地點。雖然不少業者現在都有加裝塑膠薄膜或隔板防護,但專家提醒,隔板高度將會左右防疫成效。
    2020/06/29 15:25
  • 沒錢請工讀生?買票入園看動物 卻掛塑膠薄膜在樹上

    動物跑哪去了呢?大陸一名網友前往江蘇灌雲縣大伊山風景區旅遊,原本興高采烈要去欣賞野生動物的風光,不料抵達後,卻發現樹上掛著一張一張塑膠薄膜,上頭印著各種動物,事後將照片分享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議。
    2019/04/13 09:22
  • 英全球風氣之先 擬開徵NT10元「拿鐵稅」

    不少人喝完咖啡會把紙杯丟進資源回收桶,不過因為紙杯裡面有一層防水塑膠薄膜,因此其實很難被分解回收,在英國每年用掉25億個一次性紙杯,但是回收率遠低於1%。為了減低用完即丟紙杯的使用量,英國環境審查委員會打算建議政府開徵約合台幣十元的「拿鐵稅」,鼓勵民眾自備可重複使用的杯子,不排除2023年起全面禁用內層含有塑膠薄膜的紙杯。
    2018/01/08 21:26
  • 賣場紫菜塑膠薄膜製? 議員:指甲劃不破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今天(10日)在議會質詢時,日前多次到大賣場購買紫菜回家煮食,泡水後發現難以分解,這款賣場販售的紫菜包裝,標示出產自大陸,與菜市場購買的紫菜相比,賣場的紫菜,不只難以溶解溶解,用力拉扯都不破,甚至用指甲也畫不破,質疑是用塑膠薄膜製作的,要求衛生局徹底追查。
    2017/05/10 17:50
  • 咖啡紙杯不能回收? 台廠商100%再利用

    英國BBC節目接露,外帶咖啡杯的隔溫紙套上印有100%回收,但其實只有紙套可以回收,咖啡紙杯本身,無法回收。在台灣情況完全不一樣,台灣的回收技術發達,苗栗造橋有一家專門回收紙餐具的廠商,連咖啡杯也可以處理,透過他們的技術把咖啡杯裡面的PE塑膠薄膜和紙分離出來,紙漿重新造紙,PE膜則還原成塑膠粒,做到100%回收。
    2016/09/20 22:52
  • 塑化劑風暴/牛奶紙盒防水「塑膠薄膜」 專家警告

    塑膠產品加熱會有塑化劑,但成大教授提醒紙盒也有風險,像很多人早餐習慣拿牛奶去微波,或是紙杯裝熱豆漿,都有可能讓盒子上的防水薄膜融出化學物質,建議大家要換其他容器再微波;TVBS記者到市面上買熱豆漿,發現溫度高達70幾度,但紙盒餐具業者趕緊澄清,強調防水薄膜使用的是PE(聚乙烯),而非毒性很高的PVC,而且製作防水薄膜時,PE不用加DEHP,所以絕對不含塑化劑。
    2011/06/13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