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塑膠纖維 結果共15筆

  • 烤雞大餐藏塑!英實驗:吃1年等於2塑袋入肚

    耶誕節腳步近了,打算吃烤全雞大餐的民眾注意了!英國實驗發現,不論拿不拿掉塑膠包裝烹調,都可能吃進塑膠微粒;若是一整年都吃類似大餐,等同吃進10公克塑膠,大約是2個塑膠袋。塑膠汙染日益嚴峻,不只威脅食安,就連受到人為活動干預較少的南極洲,現在證實塑膠也已經入侵。
    2022/12/21 19:50
  • 小菸蒂 大汙染

    文化大學賴宜淳、李韞萱、謝佳渝所製作的《小菸蒂 大汙染》,描述隨手丟菸蒂最環境的危害,獲得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短)優等獎。報導指出,走在人群聚集較多的街口,常見到抽菸的人就這麼隨手一丟,一根塑膠纖維製成且含有眾多化學物質的煙蒂就這樣隨著水溝,落入了大環境,在大家眼裡是這麼習以為常的事,卻無人看見他的危害性。香菸對環境的危害只有空氣汙染嗎?這一則報導開啟我們更多面向的觀察。
    2019/10/04 14:00
  • 驚!洛磯山脈下「塑膠雨」 專家:清除塑膠需數世紀

    一項研究發現,塑膠垃圾不只存在全球各地空氣、水源和土壤,現在就連雨水都能發現它們的蹤跡。
    2019/08/15 11:53
  • 衣服成環保殺手 洗衣一次釋放70萬根塑膠纖維

    部分成衣業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很大,廢水污染河川,就連我們每洗一次衣服,上頭的塑膠纖維布料都在毒害海洋,幸好近期有不少設計師將環保納入設計理念,綠時尚也許將成為未來流行潮流。
    2019/02/04 23:44
  • 太常洗衣服加劇塑膠汙染 危機藏在洗衣機裡

    你曾注意過衣服上的標籤嗎?看似普通的家務-洗衣服,竟會加重塑膠汙染,傷害到人類。英國一項研究指出,每次洗衣服時,化纖衣物脫落的細小的塑膠纖維,排入水中就會形成海洋汙染,甚至加劇全球的塑膠汙染,最後危害人類本身。
    2018/10/16 10:31
  • 極地難逃汙染 南極貝類腸道驚見塑膠纖維

    本週五是世界海洋日,科學家發現遙遠的南極海域也已經受到汙染,當地捕撈上來的貝類腸道系統裡有非常微小的塑膠和人造纖維,另外南極磷蝦也因為人類捕撈瞬間大量消失。
    2018/06/07 23:02
  • 宛如星空?9成瓶裝水含有塑膠微粒

    許多人因為水質汙染問題,會選擇引用標榜零汙染的純淨瓶裝水,但近日一份由美國非營利組織Orb Media所做的瓶裝礦泉水調查顯示,逾9成的樣品中均驗出微小塑膠纖維或顆粒,包括Evian(依雲)、San Pellegrino(聖沛黎洛)等台灣有販售的知名品牌。
    2018/03/16 10:09
  • 一件T-shirt的製產過程 需耗水量2700公升

    不少人認為對地球造成嚴重汙染的大都是重工業,但紡織業對環境的破壞也很驚人。染布製造的工業廢水、做一件T-shirt所需的水量、以及洗衣服時洗出的微塑膠纖維等等都是環境汙染的殺手。
    2018/01/01 22:52
  • 你喝的安心嗎? 全球飲水83%有塑膠微粒

    減少製造塑膠以及確實回收再利用,是減低「塑膠污染」最根本的方法,英國一間傢俱公司把廢塑料、舊衣物等,重新做成家居用品,試圖減低塑膠廢棄物,對環境的影響,整個地球充斥著塑膠製品,不僅海洋中有大量的塑膠垃圾,現在就連自來水也被測出有塑膠微粒,非營利組織OrbMedia在五大洲數國採樣,發現全球83%的自來水,都含有塑膠纖維,最嚴重的是美國,高達94.4%的自來水都被汙染,而最不嚴重的是英、法、德等歐洲國家,但是自來水的汙染數值仍高達72%,也顯示了塑膠汙染,對全球影響的嚴重性。
    2017/09/21 19:59
  • 自來水水質檢驗 台水:合格率逾99.94%

    國外科學家檢測10餘國的飲用水,在83%的樣本中發現塑膠纖維。台水公司今天表示,自來水水質近5年的檢驗平均合格率達99.94%以上,都達到世界級水準,民眾可安心使用。
    2017/09/07 15:34
  • 洗衣服也會汙染海洋! 大量人造纖維入海

    你知道平常買的流行服飾,或是運動時穿的機能服,只要每丟進洗衣機洗一次,就會造成海洋汙染嗎?因為人造纖維製成的衣服,在洗的時候會掉落很細小的塑膠纖維,這些纖維比頭髮還細,流入排水管進入海中,就成了汙染源。根據調查,每年流入海中的極細纖維重達19萬公噸,相當驚人。
    2017/03/16 22:04
  • 亂丟菸蒂破壞生態 含重金屬汙染河川海洋

    隨處亂丟菸蒂不只造成髒亂,也會對地球生態帶來不良影響,根據估計,全球每年有5兆根菸蒂被亂丟,其中不少菸蒂流到河川、湖泊和海洋成為一大汙染源,因為菸蒂是塑膠纖維做成的,不易分解,容易被鳥類和魚類吃下肚,有毒物質可能因此進入食物鏈。
    2016/07/26 21:48
  • 多功能防偷背包 防割防扒手容量超大

    背著背包上街,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被摸走包包、手機。現在荷蘭有廠商推出一款防偷背包,隱藏式的拉鍊位置,讓扒手找不到地方下手,特殊塑膠纖維和泡棉材質,除了防刀割還能防水,而且收納空間超級大,一放上募資網站馬上募得3千萬台幣。
    2016/06/14 15:31
  • FOCUS新聞/小片布貼上白老鼠腫瘤 磁力殺癌細胞

    癌症腫瘤貼上小小一片布,然後施以磁力,就能讓殺死癌細胞,這不是民俗療法,而是一種被稱為「智慧高分子」的醫療材料,簡單來說就是塑膠,在千分之一毫米不到的塑膠纖維中,加入氧化鐵以及抗癌藥劑貼在腫瘤上,能對患者同時施以抗癌藥劑與溫熱療法,經過動物實驗證明,能在60天內有效讓腫瘤萎縮。如果碰到癌細胞擴散的情況,可以把這種吸水變成膠狀的智慧塑膠,混入生理食鹽水注射入體內,大範圍打擊癌細胞,
    2015/08/10 21:18
  • 敲打船身音有異 破暗倉現私菸

    高雄海巡隊查獲漁船走私香菸,逮捕兩名船員,他們在船上做一道暗倉藏菸,用塑膠纖維封住出口掩人耳目,海巡隊員敲打船身,發現聲音不對勁,才搜出二百箱假菸。
    2004/03/31 2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