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塑膠業 結果共9筆

  • 你有這樣的習慣嗎?限用塑膠成果環保循環杯 仍未被民眾接受

    你有習慣帶環保杯或是便當盒嗎?近來政府積極推廣限用塑膠,希望達減塑,但根據TVBS民調來看,垃圾分類最易達成,高達百分之97的民眾會做到,但對於帶環保便當盒,或是環保杯甚至吸管,人數直接砍半,環保議題要被接受,得要循序漸進,只是第一線生計備受考驗的則是塑膠業者,他們提到,其實塑膠可以被回收再利用,完全做到零廢損,希望政府應該要更加提倡如何回收再利用,而非一昧的禁止。
    2024/04/08 23:06
  • 上市公司去年營收逾38兆元 航運業成長最多

    證交所今天指出,上市公司2021年全年營收總計新台幣38兆1647億元,年增15.19%。若以產業別來看,航運業、鋼鐵及塑膠成長最多,觀光及金融保險業則呈現衰退。
    2022/01/11 15:22
  • 因應轉單效應人力調度 總統:適時檢討相關規範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塑膠公會人員,她說,由於美中貿易戰轉單效應,很多人訂單越接越多,塑膠業者人力調度面臨一些困難,政府有責任適時檢討相關規範,保障勞工權益,也要讓產業有更大空間跟彈性。
    2019/06/19 12:58
  • 廢塑料進口引恐慌 業者喊冤:我們不是製毒工廠

    台灣廢紙、廢塑料進口量大增,引發洋垃圾大舉侵台質疑,塑膠業者今天喊冤,認為遭污名化,強調不是進口垃圾,而是進口原料來變黃金,「我們不是製毒工廠」。
    2018/09/13 14:55
  • 「空心管」棒棒糖最省錢 成本不到一毛!

    空心管棒棒糖暗藏危機!其實棒棒糖,管子不只有空心,也有實心,甚至國外還有紙做的,但市面上就屬空心管最常見,主要是因為空心管較輕,價格也相對便宜,塑膠業者說,要是訂購到一定數量,空心管成本可以比實心管少個1萬左右。其實不說不知道,世界上第一根棒棒糖是來自西班牙,甚至還傳出包裝是出自超現實大師達利之手。
    2011/04/13 18:45
  • 重返米廠! 老契約見王永慶簽名

    台塑集團的創辦人王永慶,過去成立台塑公司前,曾經在嘉義經營米廠,當時王永慶和王永在開設的建南商行,現在早就已經結束營業。屋主說,民國37年,王永慶把米店讓渡給他們,籌措資金轉往塑膠業發展,再回到這個米場舊址,外觀只是一般民宅,但是王氏兄弟齊手打造的木質窗框,還保留得相當完整。
    2008/10/17 12:43
  • 就是愛發明! 減碳潮流讓他致富

    桃園有一位從事塑膠業的林先生,因為對發明很有興趣,20年來發明不少實用的小東西,像是很多人常用的沖茶器,就是他的發明,還有不需用力的拖把等,商品數不完,但他使用的材質都是減碳環保的物品,所以在講究節能的現代,這些商品賣的不錯,也讓他意外致富。
    2008/06/14 17:22
  • 張錫銘有份? 假冒海巡綁富商

    在台南仁德從事塑膠業的吳姓商人,7月初遭歹徒假冒海巡人員綁走並勒索3千萬,當時家屬未報案,付了3千萬贖款後人質獲釋,刑事局從旁得知後,懷疑是張錫銘犯罪集團所為,因此主動介入偵辦,今天凌晨逮捕4名嫌犯,並取出贓款1千多萬。
    2004/08/03 09:53
  • 郝龍斌推動塑膠限用政策 作風強硬

    環保署長郝龍斌因為坪林公投事件和行政院意見相左請辭,郝龍斌上任後推行塑膠袋限用政策,面對塑膠業者上街,丟雞蛋,下跪陳情施壓都不心軟,獲得行政院強力支持,這次是因為坪林公投事件,理念沒有辦法獲得行政院認同,決定為捍衛環境保護下台。
    2003/10/01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