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塑膠廢料 結果共17筆

  • 美印地安納塑膠回收廠大火 濃煙有毒急疏散2千人

    美國印第安納州一處塑膠廢料回收廠,遭到起火的拖吊車波及,超過1.7萬坪大的場地全陷入火海,不僅產生幾乎遮蔽天空的黑煙濃霧,塑膠燃燒後產生有毒物質,當局下令附近2千位居民緊急撤離。
    2023/04/13 13:13
  • 埃及舉辦COP27峰會 直擊當地氣候變遷危機

    COP27氣候峰會主辦城市「夏姆錫克」,位於紅海沿岸、埃及西奈半島南端,擁有獨特的珊瑚礁群和海洋生態系,因氣候變遷正面臨威脅,而埃及其它地區,像是尼羅河三角洲,遭遇海平面上升和泥土鹽化,影響當地糧食生產供應,尼羅河則是有塑膠廢料汙染問題,在埃及舉辦氣候峰會,讓與會者目睹當地最迫切的環境危機。
    2022/11/09 13:00
  • 中越合作緝毒破紀錄 百億海洛因成功攔截

    貨櫃運抵台灣通關,卻是掛羊頭賣狗肉,把一級毒品海洛因混在塑膠廢料當中!這起橫跨台越兩地的販毒集團,不法集團為了躲避查緝,故意在越南租倉庫,囤放毒品,再慢慢地蒙混在塑膠廢料運到台灣,但百密總有一疏,調查局人員一舉查獲重達190公斤的毒品,換算下來,可以供應1千9百萬人吸食,市價更是高達上百億元,也是台越兩國合作,破獲史上最大宗的毒品案。
    2019/11/19 15:28
  • 拒收洋垃圾 越南擬借鏡馬菲將廢料送回來源國

    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最近拒絕成為發達國家的垃圾場。越南政府26日表示,相關部門正重新檢討相關規定,制定將不符要求的廢料重新輸出的方案。
    2019/09/27 12:26
  • 中國不再收塑膠垃圾 全球一年來手忙腳亂

    從東南亞小型社區遭骯髒的包裝紙吞沒,到美澳等國工廠的垃圾堆積如山,中國的塑膠廢料禁令實施一年來,讓全球回收業大地震,仍在忙著尋找能把垃圾送走的地方。
    2019/04/26 13:56
  • 國外廢塑料大量侵台? 產業用供不應求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大陸去年拒收24大類廢棄物後,從歐美產出的塑膠垃圾,有很多都轉進了東南亞和台灣,外界擔心這些外來的塑膠垃圾難道是運來台灣傾倒焚燒嗎?但專家解釋,這些塑膠廢料其實大有用途,因為愈來愈多國際大廠都會在產品中添加回收料,廢塑料再製的需求龐大,加上台灣加工技術領先亞洲各國,因此廢塑料進口量才會暴增。
    2018/06/29 23:45
  • 黑煙直竄!塑膠廢料大火害空污 罰10萬

    高雄彌陀一間塑膠買賣回收公司,23日下午突然起火燃燒,由於現場堆放塑膠易燃物,火勢迅速延燒開來,燒出的黑煙直竄天空,形成一條長長的黑龍,遠在好幾公里外都能看見,包括北高雄跟台南周邊,都目睹天空染黑,大火歷經近12小時才撲滅,環保局依空污法開罰10萬元。
    2018/04/24 12:43
  • 大火燒逾10小時 塑膠廢料變黑煙罰10萬

    高雄彌陀一間塑膠買賣回收公司,23日下午發生火警,由於現場都是塑膠廢料,火勢延燒10小時才獲得控制,火警現場飄出的濃煙,令人怵目驚心,高雄市環保局也依空污法開罰。
    2018/04/24 10:31
  • 海洋廢棄物製鞋 關鍵技術、環結出自台灣

    台灣寶特瓶回收超過9成5,成績獨步全球,知名運動品牌與NGO合作國內海洋廢棄物製鞋、製衣,初期找了諸多廠商計畫發展遇瓶頸,2015年找上台灣紡織大企業,很快隔年3月他們就交出絲線,世界海洋日就推出了第一雙概念鞋,從鞋帶、鞋身面料及鞋墊全都是由9成5的海洋塑膠廢料,搭配可回收聚酯纖維製成,每雙約利用11個寶特瓶 。
    2018/02/15 23:50
  • 彰化資源回收場起火 大量濃煙竄天際

    彰化縣大城鄉竹寮路一間資源回收場2日下午傳出火警!現場濃煙密布,嗆人的黑煙直竄天際,由於回收場內堆放了大量的塑膠廢料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幸好起火當下回收場沒有營業,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受困,但黑煙夾帶刺鼻塑膠味增加消防隊搶救困難,火勢直到1小時後才獲得控制。
    2018/02/02 21:27
  • 垃圾源源不絕!3歲女兒這樣做…驚醒一大票網友

    粉專「台客劇場」導演林冠廷,前往台中回收塑膠工廠,直擊塑膠廢料處理過程,並在自家浴室藉由不斷流水的水龍頭,比喻為我們平時製造的塑膠垃圾,即使用最大的湯匙舀水,依然無法止住龐大的水流溢出臉盆,表示我們製造垃圾的速度,趕不及回收處理的速度。
    2018/01/15 11:08
  • 「洋垃圾」的惡性輪迴 《塑料王國》揭黑暗面

    金馬獎上週六剛剛落幕,獲得最佳剪輯的作品是一部紀錄片《塑料王國》,它追根溯源歐美來的「洋垃圾」,如何在大陸沿海的地下工廠被熱融再製成塑膠原料,所有的程序都不符合環保標準,這些塑料接著以低廉價格賣給工廠,製造商品再銷往世界各地,形成殘害環境的惡性循環。電影聚焦一間「廢塑料處理廠」的老闆和員工2家人,他們把塑膠廢料當作家的孩子,吸吮著塑料的毒素當作養分。電影在世界各地造成震撼,引發觀眾省思自己的物質生活,更進一步催生回收產業改造。來台參加金馬盛會的王久良導演詳述,如何在長達3年的拍攝過程深入這個敏感產業,並且和這2家人建立深厚情感與信任的過程。
    2017/11/30 20:39
  • 雙北緝毒!台越合作破百公斤毒品 追上游

    掌握大麻毒品情資,台越警方聯手緝毒!新北市刑大日前接獲情資,從越南走私毒品到台灣的貨櫃,不明原因被退運,於是派人聯絡越南警方,到港口區攔截,事後果然在塑膠廢料的惡臭貨櫃,查獲進百公斤的大麻花,而台北市緝毒中心,也在新北市五股一間工廠,查獲2百多株的活體大麻!
    2017/10/18 12:10
  • 怪手價格談不攏? 倉庫大火第二天復燃

    嘉義縣水上鄉南和後寮一倉庫21日深夜發生火警,消防隊連續12小時搶救才把火撲滅,但內層塑膠廢料持續悶燒,業主和怪手司機一度因為價錢談不攏而爭吵,結果22日晚上火勢再度復燃,一直到23日近中午時分,怪手才到場挖掘協助滅火,也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
    2017/05/23 17:36
  • 垃圾變黃金 廢棄電腦主機板挑出貴金屬

    垃圾也能變黃金,台灣的電子廢棄物回收業者從電腦裡的金屬面板,挑出一般人不會注意到的貴金屬,而剩下的塑膠廢料則是製作成新的建材蓋新的工廠大樓,完全以環保概念出發,國家地理頻道還特地去採訪製作成專題。
    2015/11/20 22:26
  • 環保新招! 塑膠廢料搖身填馬路

    每天製造的塑膠廢料要怎麼處理,實在很傷腦筋;現在印度一群科學家想到了廢物利用,打算把這些塑膠物品,變成鋪設道路的柏油和石頭替代品,結果經過半年實驗,效果意外的好。
    2007/09/11 22:20
  • 「臭到神經衰弱」 800戶半夜被薰醒

    有民眾投訴,台中縣沙鹿半山腰上,一家塑膠廢料工廠排放的惡臭濃煙,附近800多戶居民天天飽受惡臭之苦,終日緊閉門窗,甚至在家裡還得戴著口罩做家事,但業者就是不承認,環保局雖然來開過罰單,但居民說情況根本沒改善。
    2007/03/03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