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堆積 結果共740筆

  •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所謂「脂肪肝」,意指肝細胞內堆積油泡、肝臟微微腫大,一般不會有特別明顯症狀,只會讓人隱約覺得腹痛,或狀態比平常疲憊。營養師涂蒂雅提醒,其實脂肪肝不侷限於身材較胖者,主要與平常攝取的食物有關,多出的熱量轉為脂肪儲存,就是脂肪肝。
    2024/04/18 11:31
  • 2成家長忽略新生兒1篩檢  罹罕病肌肉無力「嚴重恐呼吸衰竭」

    龐貝氏症(Pompe disease)是一種罕見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台灣平均每3萬5千名新生兒就有1位是龐貝氏症患者,因先天缺乏分解多餘肝醣的酵素「酸性α-葡萄糖甘脢」導致肝醣不斷堆積、傷害肌肉功能,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牛道明表示,如未及時治療,將出現漸進性的肌肉無力和呼吸困難,嚴重恐呼吸衰竭死亡;但目前推動龐貝氏症新生兒篩檢將近20年,然而仍有2成新生兒父母輕忽其重要性。
    2024/04/16 09:54
  • 身體「這器官」被油泡包覆 堆積多致細胞損傷 醫:罹癌風險增!

    許多人對脂肪肝大都會認為,肥胖的人才會有脂肪肝,其實就連外表纖細,體脂肪過高的人,也有可能會出現脂肪肝,事實上脂肪肝的盛行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醫師指出花生或是夏威夷豆,不建議過量攝取,一整天建議一個湯匙,花生大概是10顆,核桃大概是5顆左右的份量,另外過量飲酒,也會造成脂肪肝。
    2024/04/13 23:00
  • 別只怪吃太油!「脂肪肝」元凶是吃太多糖 靠3招消滅

    台灣脂肪肝盛行率33.3%,如果脂肪肝長期堆積,會導致發炎、肝硬化,甚至嚴重變成肝癌,而造成脂肪肝的原因,不只是吃過油膩,「攝取過多糖類」也會關鍵因素,營養師建議,像是濃縮果汁、運動能量飲或全糖手搖飲,很容易會讓每日攝取糖量超標,也可能會產生脂肪肝。
    2024/04/04 22:58
  • 重機燒毀了!高雄盲包直播倉庫起火 損失恐逾500萬

    高雄市仁武區的一家直播倉庫,一早7點多傳出火警,由於裡頭堆積大量包裹,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現場爆裂聲不斷,結果占地140坪的倉庫幾乎付之一炬,業者說,由於有好幾輛重型機車,損失300萬起跳,加上屋損賠償的話,恐怕要500萬元。還好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目擊所有過程的業者懷疑,應該是電線走火引發大火。
    2024/04/01 13:24
  • 「春之嵐」呼嘯肆虐日本 滑雪場憂心雪崩事故

    日本這兩天天氣極度不穩定,本州受到「春之嵐」影響,各地颳起強風,風速達到輕度颱風等級,也帶來暴雨,甚至降下大雪。而日本滑雪季進入尾聲,遊客抓緊時間,卻頻頻發生雪崩造成的人身意外。雪地專家表示,強風會吹起地面的雪,帶往斜坡後落下堆積,這樣的雪堆容易鬆動,因此提醒,強風來襲時,要特別留意滑雪安全。
    2024/03/13 19:52
  • 搶救七股潟湖大作戰! 生態工法「減浪柵」減緩漂沙

    全球氣候變遷,海岸線倒退無法避免,如何延緩沙洲流失刻不容緩。像是台南七股網仔寮沙洲,多年來退縮嚴重,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就以生態工法搭建超過50座減浪柵,減緩沙洲遭沖蝕速度。另外,潟湖北邊的北門雙春海岸,水利署第六河川分署也設置一座竹樁突堤,搭配吊掛蚵殼串,達到飄沙滯留堆積效果。
    2024/03/08 22:51
  • 陸新規上路「送貨到府」 快遞員集體崩潰

    中國大陸針對快遞業,祭出新規定。每個包裹都必須送到家門口,送貨員不能擅自放在「驛站」。新規推出後,原本半小時能送完的貨,現在一整天都送不完。大陸多地出現包裹堆積的情況,還有大批送貨員崩潰離職。
    2024/03/04 15:40
  • 減肥吃優格超NG!4招消除內臟脂肪 「3烹飪方式」不出錯

    內臟脂肪正是肥胖的元凶!明明沒有暴飲暴食,但小腹凸、腰圍變大,其實都是體脂肪中堆積在身體腹腔內臟的脂肪在搞鬼。以下就整理了4招消除內臟脂肪方法,只要從飲食、運動開始養成好習慣,你也能成功告別內臟脂肪,瘦出理想體型。
    2024/02/28 10:11
  • 玻璃瓶塞肛「整支進洞」!他抓衣架狂挖 糗勾破噴糞水險死

    人體大多器官其實並沒有想像中「耐操」,因此還是不要胡亂嘗試比較好;北部一名30歲男子在接連腹痛、高燒不退後緊急就醫,經過一連串檢查才發現乙狀結腸靠近直腸處有破洞,導致糞水溢出堆積在骨盆腔。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醫師透露,追問之下才得知,原來男子竟是因為異物侵入肛門、在用衣架取物時不慎勾破所導致。
    2024/02/27 21:32
  • 今變天「入夜低溫探15度」北東有雨!下週冷氣團到更凍

    昨天受高壓迴流偏南風影響,各地為晴時多雲較穩定的天氣外,由於中國華北一帶有鋒面系統滯留發展,臺灣位於鋒前位置,有利南風增強後暖空氣堆積,因而導致各地高溫普遍在27度以上外,其中南高屏地區更是達到36-37度的最高溫,可說是非常炎熱的。而至今晨臺灣仍為鋒前天氣較穩定的環境,各平地低溫為14-19度,仍有顯著的輻射冷卻發生。  
    2024/02/22 07:54
  • 燒一整夜!嘉市垃圾山又火警 民眾抱怨臭氣沖天

    嘉義市環保局位於湖子內的環保暫置場,有大量春節的回收物堆積,20日晚間,疑似因為白天高溫,天氣乾燥,突然傳出火警,火勢熊熊,濃煙大老遠就可看見,消防局緊急出動滅火,但現場都是易燃物品,一早到21日上午,火勢仍然還沒完全撲滅,民眾整夜緊閉門窗睡覺,忍不住抱怨臭味沖天!
    2024/02/21 12:09
  • 桃園首實施垃圾初四清運 市民湧張善政臉書喊:太便民

    年節期間垃圾堆積,桃園市政府為了讓市民早日清除家中垃圾,今年首度提早於初四開始清運垃圾。市長張善政13日一早也前往桃園區、八德區慰勉清潔稽查大隊,致贈宣慰金及慰勞禮券,感謝他們提前開工,協助桃園家家戶戶清運垃圾。
    2024/02/14 12:11
  • 輸送帶停擺!行李堆積如山 旅客等1小時

    年節將近,加上放寒假,不少民眾出國遊玩,桃園機場預報2號出入境人數高達10萬多人,而就在早上6點多,民眾準備出國,卻發現行李全部塞在一起,輸送帶停擺完全動不了,等了將近一個小時,以為是故障,結果竟然是人潮多,負荷不了。
    2024/02/02 13:07
  • 春節公安、食安齊把關! 新北「10大賣場」聯合稽查

    隨著春節年貨消費的高峰期間來臨,新北本市各大賣場、商場、市場等公共場所出現大量人潮。在這樣的情況下,貨品的大量進貨和堆積可能導致食品衛生和避難逃生等問題的出現。為了確保消費者的公共安全和食品安全,新北市府今日(31)日由消防局、工務局、衛生局、經發局、環保局及消保官等局室的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並在由副市長朱惕之率領下,對三重區的家樂福進行公安和食安的聯合稽查。
    2024/01/31 15:14
  • 破貿易僵局!台擬和歐盟建「經貿新架構」  李淳回應了

    台灣政府對歐媒釋出欲建立與歐盟經貿新架構的想法,駐歐盟代表李淳向中央社進一步說明,台灣並未放棄推動雙邊投資協定,而是希望與歐盟形成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將以堆積木、多層次方式推動。
    2024/01/31 08:43
  • 對主管做1事喊「辛苦了」遭殃!老鳥全看傻:在痛點踩踏

    職場規則多,有民眾分享,同事在下班時遇到剛開會返來的組長,看到組長桌上堆積如山的公文後,直覺地拍拍組長的屁股並說「組長您辛苦了」,結果卻被組長狠瞪,並要求他立即離開辦公室。
    2024/01/16 12:33
  • 嘉義朴子這間「店到店」塞爆! 包裹多到沒空間上架

    物流平台店到店門市據點不斷擴增,位在嘉義朴子的門市,甚至還出現塞爆情況,物流箱堆積如山,把走道空間幾乎占滿,只剩一個人能走的寬度,該取件的沒來取貨,導致新包裹無法上架,要送件的也無法接單。
    2024/01/15 14:02
  • 這一味從人體散發出來 醫師:此體味年輕化趨勢!

    影響每個人體味因素,包括性別、年紀、生活習慣、清潔習慣,以及生活環境,還有穿著的衣物,事實上男女之間,因為荷爾蒙的差異,其實汗液皮脂腺的分泌就會有不同,而隨著年紀像是在青春期雄性荷蒙開始分泌,就會有一些特殊的味道,值得注意的是老人也比較容易皮膚有角質堆積,所以會有角質的味道,因為老人的角質層代謝會變得比較差,必須適當的保溼與清潔。
    2024/01/11 23:04
  • 內臟脂肪、腰臀肥肉甩不掉?關鍵在賀爾蒙 3招有效轉移脂肪

    你正煩惱身上的內臟脂肪和腰間肉?每個人脂肪分布不太相同,不過大多累積在腹部、臀部和大腿。如何減少脂肪堆積?怎麼減脂最快?醫師分享,一個學員把牛肉改成鮭魚後,內臟脂肪就開始消,認為這和雌激素有關。以下教你穩定雌激素、改善脂肪分布。
    2024/01/10 18:09
  • 上班族1習慣=慢性自殺!罹癌風險多3成 醫:多運動也無解

    只要飲食清淡、規律運動,就能保持身體健康?營養醫學博士劉博仁指出,許多人只知道抽菸、喝酒易罹癌,卻忽略了「久坐」這個危險因子。他並提出國外的研究數據,顯示女性日坐逾7小時,乳癌風險增加36%,藉此提醒上班族,每坐一段時間就要起來走動走動,以減少連續久坐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2024/01/08 16:55
  • 桃機系統異常!近3千旅客行李卡安檢 11航班延遲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今(23)日上午傳出電力系統異常,導致報到櫃檯的行李全卡住,託運、安檢塞車,行李堆積如山,就有旅客表示,明明上一班飛機已經登機,但他們的行李還堆在櫃檯,至於晚一點的班機只能繼續排隊等待。對此,桃機表示,這次供電異常情形已經在09:46全數設備恢復正常,暫存櫃檯的行李已於10:16清空,造成11航班延遲30分鐘以上,約2980名旅客受影響,會檢討事件原因積極改善。
    2023/12/23 11:17
  • 全球快時尚災難! 舊衣變建材續命一世紀

    快時尚稱霸全球,幾乎周周推出新品,但您知道嗎,民眾不斷消費的同時,這些服裝垃圾早已堆積成山,如何處理這些廢棄舊衣,成為一大難題。因此,時尚界這幾年吹起永續風,服裝設計師陳冠百,就把廢棄牛仔褲和消防衣,重獲新生變成一件件時尚潮服。另外,現在更有人把舊衣,化身成建材,續命可長達一世紀。
    2023/12/10 21:15
  • COP28共118國簽再生能源提升3倍 中印沒加入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走入尾聲,118個國家簽署承諾,要在2030年,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升到3倍,而且還傳出,大會有意藉這個承諾,來達成削減化石燃料的目標,但兩大排放國,中國大陸和印度,卻沒有加入承諾。而就在氣候峰會正舉行之際,日本北海道海岸,週四出現好幾千隻沙丁魚遺體,共堆積了大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專家說,可能和氣候變遷有關。
    2023/12/09 18:44
  • 北海道大量死魚沖上岸長1.5km!中印難戒「煤」

    日本北海道海岸,週四出現好幾千隻沙丁魚遺體,共堆積了大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專家說,原因可能是被大魚獵殺,累了被沖上岸,另外也有可能和氣候變遷有關。而隨著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在本周結束,118個國家簽署承諾,要在2030年,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升到3倍,但兩個排放大國中國大陸和印度,卻拒絕加入簽署。
    2023/12/09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