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基隆河 結果共356筆

  • 國小5年級隨堂考!「台灣5條河」難倒全網 一票愣住:真的很難

    一說到著名台灣河流,相信大部分人能夠脫口而出的,不是淡水河就是基隆河;一名網友近日表示,有一題國小的隨堂考,竟要求寫下5條台灣「名稱有河」的河流,不禁讓網友陷入疑惑,直言太難。
    2024/04/18 11:03
  • 國道自撞護欄掉下河! 男「卡駕駛座」喪命

    國道一號18公里處高架路段,一輛轎車不明原因自撞護欄,整輛車飛出去掉下基隆河,警消花了超過17小時,終於打撈到沉沒的車輛,駕駛人卡在座位上,已經明顯死亡。而他的身分也被確認,就是32歲蔡姓男子,從台北往返新竹通勤上班,這回疑似是在返家途中,發生意外不幸喪命。
    2024/03/29 18:12
  • 快訊/國1墜河小轎車吊起來了!車體撞爛 32歲男駕駛卡車內罹難

    國道1號驚傳車輛墜河事故!昨(28)日晚間8時許,國道警方接獲報案,指稱國道1號高架堤頂出口匝道,有輛小轎車失控衝撞護欄後,整輛車從6層樓高的國道翻落基隆河,稍早墜河車輛已被吊掛上國道,經家屬指認後,32歲蔡姓駕駛確定罹難。
    2024/03/29 14:15
  • 國1自撞護欄!連人帶車墜基隆河 駕駛失聯

    有轎車行經國道一號高架路段,在堤頂出口匝道自撞護欄,結果連人帶車,從中間的縫隙掉下去,墜入基隆河中,搜救隊派出八名潛水員,目前已經鎖定車輛位置,將會用吊車進行打撈。初步了解,開車的疑似是31歲蔡姓駕駛,當天從新竹返家,目前也確實失聯當中,但開車的是否就是他,尚無法確定。
    2024/03/29 13:55
  • 快訊/國1匝道自撞「6層樓高墜基隆河」 警鎖定位置吊掛中

    國道1號驚傳車輛墜河事故!國道警方昨(28)日晚間8時許接獲報案,指稱國道1號高架堤頂出口匝道,有輛小客車失控衝撞護欄後,整輛車從6層樓高的國道翻落基隆河,稍早警消人員已掌握車輛位置,目前正通知大吊車前往吊掛。
    2024/03/29 11:45
  • 快訊/國1汐五高架車輛自撞「翻落墜河」!目擊民眾報案 警出動快艇搜救

    驚傳墜河!今(28)日晚間8時許,一車輛開在國道1號汐五高架橋上,不慎自撞護欄掉進基隆河,警方接獲報案緊急到場展開救援。
    2024/03/28 21:39
  • 基隆河畔盡享愜意人生 大直躍升新富聚落

    周末假日春光明媚,美麗華百貨的摩天輪在陽光映照下不斷轉動,一旁的捷運文湖線,帶來一批又一批逛街人潮,人們悠閒漫步於寬敞的街廓,穿梭在百貨、五星級飯店和米其林美食林立的時尚商圈,歡樂笑語將大直重劃區點綴得熱鬧非凡。 大直稙光
    2024/03/07 00:00
  • 男子酒後「解手」 摔落2公尺河堤下

    新北一名林姓男子,昨天18日深夜與友人在河堤上喝酒,酒後突然想要「方便」,結果不小心摔落河堤下,友人只好求助消防隊前來救援。
    2024/01/21 20:10
  • 酒醉男深夜岸邊脫褲偷尿尿 跌落2米高基隆河邊坡嚇壞路人

    新北市瑞芳區中正路昨(18)日深夜,一名酒醉男子在河堤原地脫褲子「解放」時,不慎跌落2公尺高的基隆河邊坡,造成額頭及右手受傷。消防局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協助脫困,並送醫治療,所幸沒有大礙。
    2024/01/19 12:45
  • 選前倒數黃金周!賴清德提「3要點」團結台灣 籲鄉親投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8)日在基隆造勢,致詞中對蔡總統的領導表達讚賞,並強調自身在三組候選人中最具有經驗和能力。
    2024/01/09 09:26
  • 河川廢棄物快篩體檢台灣 八成垃圾集中在「這裡」

    80%的海廢來自於陸地,和前一端的河川也脫不了關係,荒野保護協會導入日本地區河川廢棄物調查技術,以500公尺作為單位,目視統計垃圾量,2020年首次的調查,以淡水河流域做為台灣的起點,包含淡水河、基隆河、新店溪以及大漢溪,發現廢棄物總袋數共12987.5袋,直到2023年再度複查,垃圾量卻足足增加一倍,其中更發現有8成的垃圾集中在6%的河岸段。
    2023/11/19 21:41
  • 驚!「鸕鶿」預估1年可吃掉40萬尾吳郭魚

    每年有上千隻的鸕鶿在基隆新山水庫度冬,目前已有400隻先遣部隊抵達,基隆野鳥學會觀察到,整個基隆河系都是鸕鶿的覓食區,預估1年可吃掉40萬尾吳郭魚,去除基隆河外來種。
    2023/11/03 16:05
  • 防颱!北市5點部分水門「只出不進」 今晚9點拖吊堤外車輛

    颱風小犬逼近,北市水利處今(3)日表示,因小犬颱風外流環流即將帶來間歇性降雨,且10月份起東北季風將逐漸增強,加上考量上游水庫已進行調節性放水,如降雨量加劇極可能加大調節性放水超過疏散門關閉標準,台北市將於今日17時執行淡水河沿線疏散門(淡6至新3-2)及基隆河中山橋至洲美大橋間越堤坡道(百齡左右岸)「只出不進」管制,並於21時起開始拖吊堤外滯留車輛。
    2023/10/03 15:30
  • 你家地基土軟嗎?「液化高潛勢」三重、新莊上榜

    大直民宅倒塌讓不少民眾擔心,住家周邊有建案施工,會不會影響自家的地基,網路上有民眾在討論土壤液化,打開網頁查詢,沿著淡水河及基隆河周邊的地區,確實都在土壤液化的高潛勢區域,不過專家提醒,其實只要注意建案開挖地下室時有沒有做好連續壁,或是打樁到堅硬地層,就能防止液化發生。
    2023/09/10 19:49
  • 8旬翁基隆河釣魚失蹤 20小時後下游尋獲「卡石縫已死」

    新北市一名82歲陳姓老翁昨(9)日早上和太太一起,開車前往基隆河、靠近瑞芳蛇子形路附近釣魚,當時雙方相隔一段距離,太太一度也有看到陳姓老翁身影,沒想到下午3點多準備回家時,人已經不見。警消獲報後緊急前往現場搜索,截至昨(9)日晚間都未尋獲,今(10)日一早再度前往周邊擴大搜索,於10點多在陳姓老翁釣魚處下游發現,但他卡在岸邊石縫已明顯死亡。
    2023/09/10 13:05
  • 坍塌建案臨「舊基隆河道」 專家籲:邊挖邊蓋

    大直建案釀成坍塌,恐怕也和土質有關,當地鄰近舊基隆河道,屬於土壤液化低潛勢區,在建築的工法上,必須要特別留意,可以採用邊開挖、邊興建的「逆打工法」,這回造成鄰屋損壞,專家認為,是先天條件不佳、加上後天失調的結果。
    2023/09/09 13:50
  • 大直民宅下陷!專家1張圖揭雙北「高危區」:都爛泥巴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3弄的新建案「基泰大直」工地在昨(7)日坍塌,連帶使鄰近的民宅跟著傾斜塌陷,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前中央氣象局地震預報主任郭鎧紋分析,建案若位處台北盆地軟糯土層會施作連續壁工程,另外挖到三至四層的地下室、停車場、地下水位較高等等都需要施作該工程。郭鎧紋指出,基隆河流域,土質多由爛泥巴沈積物堆積,影響範圍包括新北市汐止、南港、內湖、松山、大直等等,一旦施工不慎,就可能導致下陷。
    2023/09/08 14:43
  • 大直房價將崩?網看完「1945年地圖」秒懂:整塊地基都不穩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3弄的新建案「基泰大直」工地在昨(7)日坍塌,連帶使鄰近的民宅跟著傾斜塌陷,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翻出1945年的古老地圖,發現事發地點在78年前其實是「水田窪地」,點出該處地質的隱憂。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討論,更紛紛直呼「附近房價大概崩了」。
    2023/09/08 13:28
  • 本來和友在喝酒!台北男大佳河濱公園墜河 送醫搶救死亡

    今(11)日上午11時許,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大佳河濱公園處,發現有名男子突然從碼頭墜進基隆河面,嚇得趕緊向警消人員救助。直到下午2時許,消防人員於下游約50公尺處發現墜河男子,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警方人員初步調查,男子疑似是喝醉酒墜河,至於確切死因仍有待後續釐清。
    2023/07/30 16:33
  • 真的不敢喝! 水變黃還飄臭味住戶傻眼

    基隆暖暖陸續有很多住戶反應,水龍頭出來的水,呈現土黃色的,還有臭味,自水公司表示是因為基隆河,最近水量少流速慢,天氣很熱才導致,已經加入活性碳跟氯,但部分民眾還是不敢飲用。
    2023/07/12 12:13
  • 「化學藥劑」濫倒基隆河 男子當場被逮

    基隆市一名王姓男子,6月中旬開著小貨車載著五大桶的化學藥劑,趁著四下無人沒有燈光的夜晚,直接將化學廢液倒入基隆河,就在剩下最後半桶,眼看濫倒廢棄物就要成功,卻被經過的環保人員當場逮個正著。
    2023/07/04 14:39
  • 基隆河釣到巨魚!男用兩手拖拉上岸 重50斤跟人一樣高

    不少民眾喜歡到基隆河沿岸釣魚,但你釣過這麼大的魚嗎?昨(7)日有民眾Po出一段影片,和朋友一起到基隆河釣魚,釣竿才拋下去不到一分鐘,魚馬上咬餌上鉤,但就在他要拉竿時,卻發現怎麼樣也拉不上來,好在有朋友幫忙才終於將活捉「大魚」。這尾長約120公分、重達50台斤的,就是野生烏鰡。
    2023/05/08 12:11
  • 獨/內湖槍擊案槍手「車丟基隆河」滅證 警打撈上岸鑑識

    台北市內湖這個月10日發生槍擊案,一名電視製作人開車回家時,遭人連開十五槍,腿部中彈送醫,嫌犯案發後逃往河堤,由於現場監視器較少,嫌犯最後身影出現在南湖大橋,之後就不見蹤影,疑似變裝成運動民眾,再搭乘公車逃逸。TVBS獨家掌握,槍手疑似把犯案用的機車,丟到基隆河滅證,專案小組趁周末好天氣,在基隆河沿岸,花了十多個小時,終於打撈到犯案車輛,目前正鑑識比對當中,並鎖定嫌犯藏身處。
    2023/04/17 12:27
  • 走水路「划SUP渡河」上班 呱吉實測:40分到內科

    前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日前實測走水路通勤上班,從北市中山區出發,划SUP橫越基隆河,到內湖科學園區上班,前後交通靠滑板來銜接,扣掉租設備、聽講解等時間,大概40分鐘就能抵達,但內湖塞車是否真能靠走水路解決,恐怕還有不少難題。
    2023/03/23 23:27
  • 43年首見!北部1水庫「乾涸見底」 當地人憂重演缺水慘況

    連日大雨卻傳出水庫缺水?網友在臉書發文指出,目睹到基隆新山水庫「乾涸見底」的情況,擔憂去年嚴重影響民生的缺水窘境再度上演,趕忙詢問究竟是什麼情況;對此水利署說明表示,是為了維修管線才洩降水位,而目前處於基隆河豐水期、請民眾無須擔心供水問題。
    2023/02/24 0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