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基層 結果共3,901筆

  • 質疑癌末女警裝病!刁難才給假 海山分局「所長請辭獲准」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江翠派出所,日前傳出黃姓所長惡意刁難基層警員、懷疑其裝病,事後當事女警卻查出大腸癌末期,引起軒然大波,事件發酵後黃姓所長則向分局長請調,被迅速調離現職後由警備隊長林宏明代理所長一職。
    4小時前
  • 怎沒說! 警匪駁火遭擊中 基層怒:不知有槍

    桃園景福派出所,23日晚上發生警匪駁火,年輕員警衝鋒陷陣,遭開槍擊中倒地,事後有基層員警發文痛批,同仁接獲無線電通報,根本不知道嫌犯有槍,只聽說涉及刑案,控訴執勤務指揮中心讓員警身陷危險,不過也有員警解釋,其實是怕搞烏龍或是涉及個資,因此喊支援的內容,比較保守。
    2024/03/25 15:58
  • 桃園槍戰1警中彈!基層怒控勤指「沒說有槍」:同事被打假的?

    桃園市一名43歲的楊姓男子在本月23日時,疑似因不滿遭警方查緝,竟持槍衝至桃園區景福派出所前連開數槍,並在逃亡過程中打傷一名員警。此事件曝光後,立刻引發全台各界熱議,更有一名基層員警發文爆料,當晚勤指中心通報時並未提到楊嫌有槍,忍不住怒問「同事是被打假的」?
    2024/03/25 09:55
  • 軍系餐會爆衝突 深藍嗆朱漢奸 滅黃復興

    總統大選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裁併黃復興黨部,引發基層不同聲音,最近適逢黃埔建軍百年,軍系團體中午在台北市舉辦餐會,本來應該是溫馨場面瞬間變成抱怨大會,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致詞時大罵朱立倫消滅黃復興,還呼籲黃復興要併去新黨,不過在場有人不認同怒嗆,場面一度火爆。
    2024/03/14 20:01
  • 控成大醫院「強迫加班」 護師:手術風險誰承擔?

    全台護理人力的缺乏,還是無解。成大醫院護理師控訴,院方長期強迫加班,即便基層擬定加班意願書,向上申訴反映,卻遭到院方強制調動單位,讓護理師無法接受,向勞工局檢舉。而勞工局認定強迫加班已經違法,對此成大醫院則表示,會和同仁持續溝通、優化環境。
    2024/03/13 19:59
  • 女童下體受傷還替父求情 前社工曝第一線:道德衝突是日常

    北市1歲男童傳遭保母以駭然手法虐死,震驚社會,負責個案的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昨(12)日被依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過程上銬全被媒體捕捉,引起各界批評是在獵巫作秀。民進黨新媒體中心政務副主任薛舜文今(13)日在社群對此表示,自己經過大學社工訓練,真正投入第一線不到半年,遇見兩個個案後就退出,「社工能做的有限,道德衝突是日常」,就算不被這些無奈、無助的案例折損回饋社會的熱情,見第一線基層社工被上銬的畫面,是要做何感想。
    2024/03/13 17:37
  • 回鍋?返桃園見張善政 鄭文燦:今年才2024

    520過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何去何從?如今綠營基層傳出,可能有兩條路可以走,其一,是布局參選新北市長,其二,則是力拚「回鍋」。剛好今天,鄭文燦就回到桃園,視察樂天球場整修工程,剛好,藍營市長張善政也全程陪同。但被問到要不要參選市長?鄭文燦仍不願說破。
    2024/03/11 20:14
  • 掛號費取消上限!診所到醫學中心,各級醫院掛號費標準一次看

    衛福部取消掛號費用調整備查制度,各醫療院所可自行依照市場機制掛號費用,等於全國醫療院所掛號費用調整無上限,引起議論,更傳出有已有醫療院所調整掛號費,讓不少民眾擔心,看病越來越貴;《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包含基層診所、地區醫院、區域醫院、醫學中心各醫療院所目前的收費標準,以及現在掛號費調整的狀況,讓民眾一次了解。
    2024/03/07 16:10
  • 40年品牌建商千坪造城 卡位南科一級戰區

    從基層起步,到大腕之作,良茂機構一路用心40年,向來以自住者的心態蓋房,尤其選地眼光獨具,在大直重劃區推出近30個建案,房價增值空間大,在市場累積出好口碑,已完成將近60座頂尖名宅、累積超過3千多戶豪宅客戶優良口碑,得獎作品更是一座接著一座,時間會說話,作品都是見證,在起家厝站穩腳步後,佈局擴張至外縣市,近年良茂建設機構將高品質好宅推向桃園青埔、新竹竹北和桃園大園區,接下來還將前進台南善化,良茂建設購地眼光精準,永遠能替消費者卡位最具增值潛力的燙金地段。良茂合心城
    2024/03/07 00:00
  • 朱裁併黃復興黨部 群組炸鍋:哀莫大於心死

    今年六月就是是黃埔軍校建校百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在今天(3/6)常會宣布,推動黨務組織改造,將黨內動員力最強的黃復興黨部,併入組發會之下,成立退伍軍人部,引爆黃復興基層反彈,副主委更點名朱立倫應該帶頭請辭,展現改革決心。
    2024/03/06 20:25
  • 上千醫護不用上街了 與政院達共識加碼夜班津貼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原預計於3月8日動員上千名醫護人員上街遊行表達訴求,在4日出席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主持的溝通會議後,雙方達成加碼夜班津貼等共識,協會也宣布停止上街。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5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在過年前代表總統蔡英文接見台灣社區醫院協會,他相信要走到街頭來爭取權益不是容易的決定,也感謝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的信任,在關鍵時刻願意向政府反應基層醫護人員的心聲,也給予彼此溝通機會,期盼團結這份力量,為台灣醫療量能進步共同努力。
    2024/03/06 16:10
  • 柯文哲拋N+1黨內炸鍋? 民眾黨喊非定案:仍要思考長遠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備戰2026,透露縣市議員提名將採N+1計劃,代表已有現任議員的選區要再多提一席,就傳出黨內議員都反彈炸鍋。​​​​​​​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回應,基層聲音都有收到,這並不是定案,還是有很多可以考慮的空間,「但以未來方向去看,民眾黨要發展,絕對不是只守住一個N,民眾黨要發展還是要思考長遠性。」
    2024/03/06 15:01
  • 數位身分證喊卡!藍要賴清德負責 他還原:當年是馬英九先推

    行政院曾於2019年力推數位身分證(New eID)政策,但因資安爭議喊卡,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後傳出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經過六次協調,砍到二億八千萬元。近日國民黨接力點名賴清德負責,後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重話「追根究底究責」。但有內政部基層公務員透露,「數位身分證其實是早在馬英九政府就決定的政策,蔡政府接手後持續」,認為國民黨當過執政黨不可能不知道自家政策,但慘到將重大政策當成政治鬥爭工具,「實在看不下去」。
    2024/03/06 13:24
  • 看病更貴了!即起診所可自行調掛號費 超過150元無須備查

    新冠疫情後,加上物價、水電調整,不少診所掛號費都出現漲價情況,衛福部4日宣布,取消掛號備用調整「備查」制度,也就是未來各家診所,可以依據市場制度調整掛號費,民眾就怕接下來出現漲價潮,不過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向《TVBS新聞網》認為不會出現漲價潮,坦言本來掛號費就可以調漲,現在只是取消備查制度,但診所也會擔心漲價後會喪失競爭力,坦言這就是自由市場的遊戲規則。
    2024/03/06 09:50
  • 烏軍退敗連撤換指揮官!改偷襲俄軍黑海巡邏艦

    在戰場節節敗退的烏克蘭,今天宣稱,他們利用無人艇,重創俄軍黑海艦隊巡邏艦「謝爾蓋科托夫號」。不過烏軍撤出阿夫迪夫卡後,已經接連丟掉四個村莊,基層士兵雜音四起,烏軍接連撤換了好幾位地面指揮官。
    2024/03/05 22:04
  • 拋「N+1計畫」黨內炸鍋! 柯文哲:還沒決定

    布局2026各縣市議員選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表示,發起「N+1」提名計畫,要在已經有議員的選區再提一人參選,卻引發基層反彈。對此,柯文哲今天改說,這件事還沒決定。
    2024/03/05 14:46
  • 陸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王滬寧涉台發言「僅一句話44字」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兩會,今天(3/4)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由全國政協會議率先進行,根據央視直播影像,包含習近平等多位黨政軍高層,全都出席並聆聽工作報告。其中身為全國政協主席的王滬寧,也發表其工作報告,長篇大論的文字內容,卻僅僅只在第五點統一戰線報告中,以一句話,一共44字提及與台灣相關的事務,「圍繞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等協商建言,舉辦第六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助推兩岸融合發展。」
    2024/03/04 17:51
  • 醫協高層禁出境! 醫罷工13天、政府執行強制處分

    南韓醫療風暴還在燒,針對基層醫師大規模罷工,最後寬限期一過,政府週一開始執行強制處分,宣布吊銷7000多名醫師的執照。前一天則有醫協會高層、遭到列管限制出境。現在政府和醫界、雙雙不願讓步,醫療危機持續擴大。
    2024/03/04 15:18
  • 拿不出畫面挨轟!管碧玲口誤自稱「本席」 藍委酸:換位置都不知道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針對大陸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翻覆,導致2人身亡事件,進行專案報告。輪到國民黨立委牛煦庭針對海巡拿不出執法影像質問,現在連畫面都沒有,要怎麼幫基層說話,「你現在只會說我痛加檢討,我承受指責,現在台灣政治那麼好搞?」對此,管碧玲無奈表示「台灣政治不好搞」,還一時口誤稱自己為本席,遭到牛煦庭譏笑,「還本席?換了位置都不知道。」
    2024/03/04 12:37
  • 警值班「禁追劇、打手遊」網批:只檢討基層 警政署回應了

    基隆一名34歲簡姓男子,上個月29日晚10時許駕駛一輛偷來的小貨車往基隆方向前進,最終加速撞進八堵分駐所,共造成2死1傷,簡男逃逸至鐵軌遭到列車撞擊身亡,事件一連串離奇發生後,有基層員警2日在臉書社團「靠北police」上發文,附上一張截圖,疑似是某分局的指令,寫下值班員警「勿看劇、打手遊」否則將嚴懲,再次燃起熱議,對此警政署也緊急回應。
    2024/03/03 11:35
  • 警所遭撞!高層下令「值班勿追劇」 基層炸鍋

    基隆八堵派出所遭到衝撞,公家單位的駐地安全也引發討論,有員警抱怨,收到分局長指示,只要在值班台看劇、打手遊,一旦被督察組發現,一律嚴懲,也讓基層大酸,每次出事都檢討第一線人員。嫌犯衝撞派出所時,殉職員警根本來不及反應,對此,專家建議,可以在派出所外放置紐澤西護欄或是防撞桶增加緩衝。
    2024/03/02 19:49
  • 撞警所奪命!疑高層下令「1狀況嚴懲」 網炸鍋:出事檢討基層

    基隆市三分局八堵分駐所,上月29日深夜,遭34歲簡姓竊嫌駕駛贓車衝入,導致值班台的24歲警員蘇昱鴻遭撞身亡,由於這也是10年以來第4起事件,引發不少基層警員與社會熱議。臉書社團「靠北police」張貼一張對話紀錄,內容疑似是長官在LINE群組中的指示,要求值班警員做到,否則嚴懲,也讓基層警員怒吼:「每次漲棺(長官)出事一定第一個檢討基層員警!」
    2024/03/02 15:16
  • 基層炸鍋不甩傅崐萁? 召委不讓白峰迴路轉

    國民黨團原本在25日的共識營,決議要禮讓民眾黨一席召委,不過在今(29日)日,最後變成國民黨不禮讓,民眾黨則是全部支持國民黨所提人選,關鍵就在一早的黨團大會,有不少的區域立委坦言「基層反彈聲大」,最後總召傅崐萁聽完大家意見後,做出最終的決議,拍板支持自己人選!
    2024/02/29 19:52
  • 盼各國公平!藍推陸配拿身分證6年降至4年

    立法院國民黨團的優先推動法案中,有一項是要把大陸籍配偶獲得身分證的時間,從六年降至四年與所有外配日期一樣,認為這樣才是公平沒歧視,但有醫師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反對,說台灣基層醫護人數都已不足,降低陸配入籍年限,只會讓這狀況更嚴重。
    2024/02/28 13:07
  • 讓白營1席召委 李乾龍轟藍「學不會教訓」:被賣掉還幫數錢

    國民黨團近期傳出,有共識禮讓民眾黨團1席,讓基層藍營選民全炸鍋,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也透過媒體轟「還沒學到教訓」,且直言「總統選舉沒多久,國民黨被騙還不夠,還在做藍白合白日夢,被人賣掉,還在幫人數錢」。
    2024/02/27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