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基地問題 結果共9筆

  • 沖繩回歸50週年 美軍基地問題懸而未決

    二戰後,聯合國將沖繩託管美國,1972年回歸日本,今年是沖繩返還50週年。不過,這50年來,美軍基地噪音及飛安問題,讓沖繩人不堪其擾。而日美政府持續努力,加速移防,把美軍用地歸還沖繩;目前已返還的土地中,有區域開發成大型商場,創造上千就業機會,活化了在地經濟。
    2022/05/13 19:57
  • 美國返還駐韓基地 南韓指施壓美方說法不妥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今天表示,有關返還駐韓美軍基地問題,與南韓決定終止「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無關。她說,解讀南韓政府藉此向美國施壓的說法不妥。
    2019/09/03 16:41
  • 沖繩知事翁長雄志 胰臟癌逝.享壽67歲

    曾說過與台灣的關係,跟兄弟一樣親的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8號因胰臟癌過世,震撼沖繩當地。翁長雄志四年前上任後,就高喊反對新設美軍基地,反對把現在位於市區的普天間基地,搬到沖繩東邊的邊野古海岸,甚至不惜槓上日相安倍的中央政府,但美日基於安保考量,強勢進行搬遷工程,預定下個星期,開始在海岸投入土砂,當地反對基地的團體,則預定星期六舉行萬人大會抗爭。
    2018/08/09 19:54
  • 要國防?要和平? 軍事基地讓沖繩人兩難

    明年就要退位的日本天皇明仁明天將造訪沖繩,這也可能是他任內最後一次前往沖繩訪問。TVBS這2個禮拜將推出「沖繩最前線」系列報導,今天由資深記者郭展毓和王華麟帶大家一起去瞭解困擾沖繩人多年的軍事基地問題。
    2018/03/26 22:32
  • 沖繩名護市選舉登場  反美基地市長尋求連任

    反對美國陸戰隊在日本沖繩設基地的名護市長今天尋求連任,這讓美軍基地問題繼續困擾美日關係的可能性增加。
    2018/02/04 12:50
  • 培育200餘名好手 西式划船無訓練中心

    台灣的西式划船選手,幾乎都來自日月潭月牙灣訓練基地,但是你知道嗎,這裡現在是私人提供200坪場地使用,訓練中心連自己的家都沒有,訓練中心計畫獲得體育署同意,協調林務局撥用400多坪林地使用,分割測量地目變更都好了,偏偏沒有公文,移撥手續無法完成。卡在土地問題,教練和選手都怕,時間一耽擱,划船基地期盼已久的家落空了。
    2017/08/24 16:55
  • ​【FOCUS新聞】地方官槓中央 沖繩!抵制探勘壞生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沖繩面積只占日本國土0.6%,但經濟領先全日本,去年700萬觀光客創下史上新高,不過沖繩卻有74%的駐日美軍設施,因為美軍基地問題,地方槓上中央。1954年二戰時美軍佔領,沖繩普天間、嘉手納機場戰後接管,1960年簽訂美日安保條約,延續10年前條約,也包括美軍駐日條文。但1995年發生3名美軍陸戰隊員,性侵12歲沖繩女孩,2004年美軍運輸直升機,墜毀沖繩大學,機場位於市中心,噪音空汙治安問題,引發抗議更是層出不窮。2006年美日兩國決議,搬遷到沖繩北部沿岸,預定2020年一半部隊移駐海外,但居民多數反對搬遷,希望直接移出沖繩本地,至今紛爭仍多。去年2014年底,沖繩新任知事,主張反對遷移美軍基地而當選,現在下令基地預定地的海底調查工程停工,但遭政府拒絕,地方中央互槓
    2015/03/26 20:45
  • 美軍基地問題難解 鳩山辭首相走人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在今天早上宣布,請辭首相職位,鳩山因為處理不了駐日美軍基地的遷移問題,聲望下跌,合作的社民黨表態要脫離聯合政權,他與黨內幹事長小澤一郎等黨高層協商之後,決定下台走人。
    2010/06/02 11:50
  • 歐巴馬抵日訪問 夫人蜜雪兒未隨行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下午抵達這次亞洲行的第一站日本,今天晚上馬上就要和日本首相鳩山,進行美日高峰會談,原本外界矚目的美軍基地問題,高峰會中完全不打算討論,不過在訪日前夕,美國駐日使館外還是聚集了大批抗議群眾,要求美國撤除琉球的美軍基地,這次歐巴馬只在日本停留一天,而且第一夫人蜜雪兒並沒有隨行,不少日本民眾大失所望。
    2009/11/13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