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基因缺陷 結果共33筆

  • 懷第3胎!40歲劉香慈沒做「唐氏症檢測」 堅持生下:怎樣都愛

    女星劉香慈曾出演軍教劇《新兵日記》,該劇獲得廣大迴響,挾帶的高收視率讓飾演魔鬼女士官長的她知名度大增,演藝事業攀登高峰,陽光又亮眼的外型有「最美士官長」封號,2016年嫁給永信藥品總經理鍾威凱,接連產下2子,今年初宣布懷上第三胎,然而,已經40歲的她其實已算高齡產婦,產檢重點之一便是「唐氏症檢測」,不過她卻從未做過該檢查,道出心聲「我心中有一個堅定的答案。」
    2024/04/01 09:10
  • 陳建仁院長大力支持! 輔大讓你「眼見為憑」看見酒精真相

    大家常聽到「喝酒臉紅代表代謝快、比較健康」,但真相其實正好相反!喝酒臉紅代表這個人具有酒精代謝不良的基因缺陷,而且依據史丹佛大學研究,台灣人酒精代謝基因缺陷率高居世界第一,喝酒罹食道癌風險較一般人高14倍!為了讓國人瞭解可怕真相,輔仁大學醫學人文博物館今(3/15)舉辦酒精特展開幕式,獲得身為預防醫學與公共衛生專家的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大力支持,特別抽空錄製影片打氣!
    2024/03/15 19:29
  • 出生8天死亡!新研究揪台灣人「致命遺傳缺陷」 罹病死亡率9成

    吳小姐在27歲時懷孕,在30週產檢時發現胎兒羊水過少,檢查可能是胎兒腎臟問題造成,胎兒妊娠33週產出,由於肺部不成熟、極度低血壓及腎臟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出生8天後不幸死亡,經由腎臟組織切片檢查及基因分析,確診為基因缺陷所導致的自體隱性腎小管發育不良,吳小姐與先生都是此基因缺陷的帶原者,林口長庚研究發現,台灣人此基因異常的帶原率高達1%,且有高致死率,可藉由產前基因診斷技術,及早發現診斷,避免遺憾。
    2023/08/08 13:55
  • 喝酒臉紅是警訊!半數台人「基因有1缺陷」 罹4癌機率增

    開心慶祝要喝酒,心情不好也要找朋友喝酒解悶,現代人的喜怒哀樂都常要酒來相伴,甚至還有研究說「喝啤酒可以預防失智」!不過國泰醫院心臟加護病房主任張釗監提醒,雖然醫學上認為適量飲酒沒有問題,但是台灣人有半數人缺乏酒精代謝酶,無法將酒精乙醛代謝為無害的醋酸,恐怕會增加罹癌及失智的風險。
    2023/02/06 23:19
  • 影音/張睿家曝愛貓「先天基因缺陷」 腿斷2處他秒掉淚吳姍儒超心疼

    2023/02/02 15:58
  • 喝酒就臉紅不是代謝好! 基因缺陷恐增罹癌風險

    喝酒容易臉紅是亞洲人常見的現象,有許多台灣人飲酒後很快就會臉紅,以為是因為身體代謝功能好,酒精可透過臉紅揮發散去,表示酒量很好。但飲酒後臉紅其實是「乙醛」導致皮膚血管擴張的表現,相比飲酒不會臉紅的人,這種人更容易發生乙醛中毒!
    2022/07/01 16:00
  • 太惡劣!英男挑女同性戀捐精 瞞基因缺陷生15低智商童

    竟有這款惡人!英國一名37歲男子隱瞞自己遺傳性基因缺陷,專挑女同性戀者捐精,讓她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生下15個孩子,這些孩子有的出現智力低下或發育遲緩問題,且無法根治,現在英國法院下令公布男子姓名,以免更多人受害。
    2022/05/31 15:10
  • 喉嚨卡卡別輕忽!三立海董癌逝…5大頭頸癌致命症狀曝光

    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驚傳頭頸癌病逝消息。醫師提醒,國人5大頭頸癌中,除了鼻咽癌主要和EB病毒、基因缺陷有關以外,其他4種都和吸菸、嚼檳榔脫不了關係。提醒遠離菸、酒、檳榔惡習,除要定期檢查外,更要勇於治療,國人頭頸癌存活率不高的最大原因,延遲治療有極大相關。
    2022/02/15 15:56
  • 友「喝一箱不會醉」他幾杯就倒 網揭關鍵因素:沒法比

    你是千杯不醉還是一杯就倒?一名網友好奇,日前與友人聚餐時,不過喝了幾罐啤酒就有點頭暈,反觀其他朋友,幾杯黃湯下肚卻宛如沒喝一樣,甚至喝完一整箱啤酒都還神智清楚,讓他感到很好奇,「為什麼有些人酒量這麼猛?」貼文一出引來許多「酒空」回應。
    2021/09/22 19:49
  • 新發現! 研究:新冠病毒重症患者多攜有基因缺陷

    研究人員發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症患者,有很大的比例擁有基因或免疫缺陷,因此削弱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能力。
    2020/09/25 13:19
  • 拍全家福沒關閃光燈…女嬰眼球現異常白點 竟是眼癌摘除

    許多人都有拍照的經驗,若是現場光線亮度不足,拍攝者通常都會開閃光燈加強。但英國有1對父母,日前在幫5個月大的女兒合拍全家福時,忘了關掉閃光燈,結果照片出來後,女兒的右眼球出現異常白點。緊急就醫檢查後,竟然出現眼癌,必須得摘除眼球。
    2020/05/13 22:34
  • 別再灌了!喝酒臉會紅 醫曝「基因缺陷」:罹癌風險高

    與三五好友聚餐,免不了小酌幾杯,而黃湯下肚後,有人的臉色會漲紅,當心這可是個警訊。皮膚科醫師蔡逸姍節目中指出,喝酒就臉紅的人「其實是病了」,並呼籲民眾可別以為酒量練出來,因為這樣會增加罹癌的機會,不可不慎!
    2019/11/20 10:40
  • 勿貪杯!研究:台灣人酒精代謝世界最差 罹癌風險大增

    親朋好友聚餐時,總免不了會喝點酒來助興。但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台灣人酒精代謝基因缺陷率高居世界第一!根據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台灣人酒精代謝基因缺陷率高居世界第一,因此飲酒罹癌風險也大幅增加。對此,國健署也提醒國人,少量飲酒有益心臟的觀念早已被推翻,只有完全不碰才能降低酒精危害。
    2019/09/20 09:18
  • 乙醛累積過多 小心護肝保健品造成反效果

    臺灣有47%的民眾屬於解酒基因缺陷體質,在身體代謝酒精的過程中,無法將中間產物的乙醛代謝為終產物醋酸,導致具有致癌性的乙醛累積在體內對健康造成危害,若在這時誤食保肝保健品,恐造成脂肪肝。
    2017/12/21 18:13
  • 把缺陷基因先拿掉 科學家能修復成好胚胎

    美國與韓國的科學家,最近創下全球首例,成功修復人類胚胎中會導致猝死的遺傳性心臟病基因缺陷,這項技術有望根除多種遺傳性疾病,但也有人擔心,這種基因編輯技術,會助長「訂製嬰兒」的歪風。
    2017/08/04 23:15
  • 粒線體異常? 「三親」試管嬰寶寶今已18歲

    台灣約有上萬名媽媽因為基因缺陷,接受人工受孕後還是無法懷孕,很可能是卵子粒腺體異常,台中有婦產科醫師,在19年前嘗試「三親試管嬰兒治療」,也就是這顆受精卵,除了有爸爸媽媽的基因外,還有從第三方捐贈者的卵子中,取出來的粒線體,因此被稱為三親,儘管這項技術,英國已經立法通過,但台灣卡在醫學倫理問題,人體試驗書還停留在衛福部階段。
    2017/03/26 12:35
  • 罕見「4耳貓」超萌!貓奴爭相收養

    之前國外才有一對擁有「金藍陰陽眼」的雙胞胎貓咪,因仙氣的外表擁有大批粉絲,近日美國也出現一隻外表與眾不同的貓咪,牠竟擁有「4隻耳朵」,一開放認養就吸引大批貓奴爭相收編。
    2016/08/13 00:29
  • FOCUS/罕病兄妹檔基因缺陷不能動 長年臥床

    醫學界一直在研究如何治療先天基因缺陷的罕見疾病,其中備受矚目的基因治療,近幾年有顯著進步,接下來的報導中,一對罹患罕見疾病兄妹檔,因為基因缺陷,身體無法活動,出生10多年來一直臥床,接受基因治療手術,把正常的基因植入腦後,術後1個月可以翻身,術後1年能靠助行器走路,而類似的治療方法運用在帕金森氏症患者身上,不僅手抖的症狀減緩,走路也變得比較穩,不會搖晃。
    2016/07/21 20:49
  • ​安潔莉娜裘莉防癌 勇割卵巢、輸卵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今天(24日)宣布,由於基因缺陷,醫生評估她罹患卵巢癌的風險達到50%,因此在醫師建議下,她已經動刀切除卵巢和輸卵管,而這也是繼2年前切除雙乳後,安潔莉娜裘莉為了預防癌症,所進行的第二次手術
    2015/03/24 21:34
  • 男嬰僅活10天 愛包圍瞬間變永恆

    今年1月11日,美國伊利諾州一對夫妻,迎來第5個寶貝「錫安」,因為先天基因缺陷,錫安被診斷出「愛得華氏症候群」,這類嬰兒常因為心臟不健全和內臟缺陷,只有2成能活過1個月,而錫安努力和死神搏鬥,只活了10天,他的父母依舊用微笑迎接每一天,開心幫錫安慶生、用鏡頭紀錄每一刻,一起來看這位生命小鬥士。
    2014/02/21 15:21
  • 【FOCUS新聞】震驚國際!安潔莉娜裘莉 切除雙乳

    現年37歲的美國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14日投書《紐約時報》,公開了一項讓人震驚的醫療抉擇,裘莉說為了降低罹患乳癌和卵巢癌的風險,她進行了割除雙乳的預防手術,裘莉表示,她的母親在56歲那年因癌症去世,從此她對癌症救特別注意,裘莉特別在文中說「現在她可以放心地告訴她的孩子,她不會因為乳癌而離開人世」,裘莉是在被診斷出因為基因缺陷,有87%機率罹患乳癌、50%機率罹患卵巢癌,決定開刀,在4月份完成療程,近年來擔任聯合國慈善大使的裘莉,表示自己做了這樣的抉擇,希望能起帶頭作用,讓有相關罹癌風險的女性,提早尋求醫療幫助,勇敢面對癌症。
    2013/05/14 21:03
  • 靠手攻頂! 截肢男成功攀非洲高峰

    加拿大一名男子,5歲時因為基因缺陷,雙腿遭到截肢,不過他並沒有因此自暴自棄,從小就學習用雙手走路,他還花了1年訓練體能,在今年6月登上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扎羅山,成功為非洲兒童的飲用水,募款超過台幣1千4百萬。
    2012/06/22 11:51
  • 違反繁衍獅虎! 蛇王遭開罰1萬元

    去年8月,台南蛇王黃國男,因為讓獅虎同籠,繁殖出3隻獅虎獸,沒料到台南市政府認定違法繁殖保育類動物,遭開罰,剛出生的小獅虎,其中有2隻都已經死亡,僅存的1隻,儘管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但因為雜交的生物種,容易有基因缺陷的問題,小獅虎有髖關節退化的問題,無法跳躍,只能行走。
    2011/10/28 08:14
  • 「只要牠能走」!救愛犬 不惜砸百萬重金

    血統純正的名犬,常常因為是近親繁衍,容易產生一些基因缺陷!台北市張小姐養的黃金獵犬Yellow,在7個月大時,被診斷出得到髖關節形成不良症,無法支撐體重或站立,甚至還因此造成肌肉萎縮;遍尋名醫後,發現必須更換人工髖關節,但7年前這項技術在台灣還不成熟,於是愛狗的張小姐不惜巨資,砸重金請獸醫從美國來台動手術,前後花了100萬,治好愛犬。
    2011/04/10 12:21
  • 德國母熊染怪病 全身毛掉光光

    德國萊比錫動物園的3頭母黑熊,最近疑似染上怪病,全身的毛幾乎掉光光,園方表示,現在還不知道確切病因,但懷疑可能是基因缺陷所引發的病變。
    2009/11/05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