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培養土 結果共16筆

  • 推撞又壓!砂石車翻 母子同車遭「重壓土埋」

    台中北屯大坑風景區附近,今早10日發生嚴重車禍,一輛載滿培養土的砂石車,過彎時失控翻覆,剛好壓中一輛休旅車,車體被擠壓變形,還被大量培養土覆蓋,休旅車上一對母子受重傷,一度沒有呼吸心跳,送到醫院後2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24/03/10 18:33
  • 「阿罩霧培養土」夾雜塑膠玻璃 議員批垃圾送市民?

    台中市霧峰清潔隊利用回收廚餘發酵生產「阿罩霧培養土」,提供給民眾兌換或購買,不過卻有議員和里長,領取發現培養土裡面夾雜垃圾,像是塑膠、橡皮筋甚至還有玻璃,質疑市府編列預算委外處理,結果還回收垃圾給民眾,不過台中市環保局也表示,因為培養土是收運民眾的生廚餘,多少會有夾雜不可分解的雜物,會宣導也加強篩選。
    2023/05/02 20:27
  • 飯店竟嘸「瓶裝水、1次性備品」 揭密「雲品」綠色轉型

    各大企業拚做ESG,觀光飯店也沒缺席!這一周的ESG專題報導,我們帶大家來看的是雲品國際酒店,把飯店內的盥洗用品和瓶裝水做「減廢」處理,也結合在地小農,讓廚餘變成培養土,減少碳足跡,還有國外古蹟也耗時六年重新修復,希望達到永續旅遊。
    2022/08/18 20:16
  • 用過暖暖包先別丟!冷掉後成除濕除臭好幫手 還能養盆栽

    用過的暖暖包直接丟棄,對環境造成不小負擔。台東縣環保局表示,暖暖包成分含活性碳,具除濕、除臭及保水功能,也可酌量混入園藝盆栽的培養土中,有助植物成長。
    2021/12/15 12:14
  • 誆回收做培養土!濫倒廢材 8奧運泳池裝不完

    台中保七總隊和彰化地檢聯手破獲一起環保犯罪集團,不肖業者假借回收再利用,實際上收了廢土、廢木材,加工搗碎,載送到中彰、嘉義的農田、魚塭棄置,濫倒數量龐大,廢棄物總重量多達2萬多公噸,用8個奧運級泳池也裝不完。
    2021/09/27 19:21
  • 租1.8萬套房當大麻農場 男子否認販賣撇無期重刑

    一名32歲的林姓男子,在新北市林口區租屋處栽種大麻,高雄市楠梓分局獲線報,成立專案小組南北奔波,在15日當天北上逮人,趁林男外出購買培養土時將他逮捕,並查獲大麻33株、烘乾的大麻葉157公克以及種植、烘乾用等相關設備,全案依毒品罪嫌移送新北檢方偵辦。
    2021/04/17 14:44
  • 未申報陸不明土壤包裹 報關行尚未受罰

    台灣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等包裹,農委會、關務署5日稱要強化邊境管理,其中自行寄送來台的培養土案,報關行涉隱匿未申報須開罰。農委會今天稱未獲關務署資訊,還沒開罰。
    2020/08/24 16:23
  • 未據實申報中國不明土壤包裹 首見報關行恐違法

    台灣目前接獲民眾通報9件中國不明種子等包裹,農委會今天公布,其中首件自行寄送來台的培養土案,報關行恐涉及未據實申報品名違法,關務署未公布業者名字,農委會強調查明會罰。
    2020/08/05 15:13
  • 美中掀「植物戰」台也遭殃!?詹富智:隨意丟棄恐造成農業災害

    美國有27州民眾近期收到來自中國大陸的不明包裹,打開來竟是來源不明種子,而美國農業部門推測包裹內的種子可能是侵入性的植物,台灣有民眾在臉書PO文指出,近日也收到來自上海的不明培養土,防檢局今(29日)則表示,由於包裹內可能藏有帶有植物性病菌及昆蟲卵,已將不明植物培養土銷毀,避免外國有害生物傳入台灣,而近日美中關係日趨緊張,美國高度懷疑是「生化」甚至是「植物戰」。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院長詹富智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表示,在台灣過去其實未有類似案件發生,所以不需過有過多的揣測,但是假設民眾如果收到來源不明的培養土及種子,第一時間應聯絡防檢局,交由防檢局處理,勿將種子或培養土隨意丟棄,否則可能會造成台灣農作物很大的傷害。
    2020/07/29 17:47
  • 有詭!台收大陸不明「土壤」 恐危害已銷毀

    北部有民眾在7月初收到來自大陸的不明包裹,打開來發現竟然是一包培養土,而且寄件人他也不認識,因此通報,防檢局也立即銷毀,並且提醒如果收到未通報最高可能挨罰15萬,因為目前在美國已經有27個州,收到來自大陸的種子和土壤,一旦引入當地是可能造成生態危害。
    2020/07/29 14:17
  • 免費! 苗栗市政府籲民眾拿容器來裝土  

    苗栗市公所為落實資源回收循環再利用政策,將廚餘回收後加工製成「有機培養土」,作為蔬菜栽種與庭園美化等用途,不過目前再製的有機培養土,庫存量已直逼100公噸,為解決「土滿為患」的問題,公所歡迎民眾自備包裝袋或容器至垃圾場區免費索取。
    2019/06/21 18:22
  • 害人!廚餘倒飲料店茶渣桶 環保警告:不收

    台中市正在研擬「廚餘分類排出規定」,未來民眾在倒廚餘時,要先分辨是煮過的「熟廚餘」還是沒烹煮過的「生廚餘」,這兩種必須分開來!有婦人把自家熟廚餘,倒進手搖飲店家的「茶葉渣」生廚餘桶,害得店家必須特別清洗,因為生廚餘是要拿來做培養土或堆肥的,如果和熟廚餘混在一起,就怕清潔隊不收了!
    2018/12/24 23:46
  • 以為沒人要!女搬走「培養土」 淪為竊盜犯

    台中霧峰有兩名女子,騎車經過一間科技公司,看到放在門口的培養土,一時起了貪念,把人家的整包土直接拿走,事後科技公司發現培養土遭竊,將監視器PO上網,還在考慮要不要報警,就有警方主動調閱監視器,幫忙找到偷搬土的母女倆,這對母女跟警方說,以為那是沒人要的才拿走,雙方也和解,但竊盜屬於公訴罪,還是被依竊盜罪送辦。
    2016/08/24 19:12
  • FOCUS/冬種春採 日本人偏要「耶誕草莓蛋糕」苦心

    耶誕節就要到來,對日本人來說只要講到聖誕蛋糕,人人第一個幾乎都會想到「草莓蛋糕」,這已經可以說是日本人過聖誕必吃的美食之一,卻也使得冬季草莓需求大增,之前有果農為了能讓春天的水果「草莓」在冬天順利採收,就移到冷氣房種,但實在太耗成本,因此廣島縣一間開發中心就研發了一種特殊的「培養土」,不但碰到水不會爛掉,熱氣不會悶在土壤裡,溫度還能比一般土壤低7度,運用經濟實惠的方法讓草莓在冬季大豐收!
    2015/12/07 20:34
  • 露餡?金針菇底切不乾淨 「髒土」入火鍋

    有民眾去西門町的火鍋店,疑似吃到沒切掉底部「培養土」的金針菇,擔心把「泥土火鍋湯」喝下肚!雖然不是人人都會碰到這樣的狀況,但有營養師提醒,慢性病患者最好別喝太多火鍋湯,因為加工食品和菇類會溶出磷跟鈉,瓜類還會溶出鉀離子,洗腎患者喝不得。
    2012/10/09 19:42
  • 底沒切乾淨? 金針菇「土」入鍋被嫌髒

    有民眾到西門町一間火鍋店用餐,夾了幾把金針菇,大快朵頤之後,才發現金針菇底部根本沒切,讓他吃到「培養土火鍋」!業者澄清,因為當天是假日,員工沒檢查食材狀況就上桌,坦承疏失,卻也強調,他們處理金針菇,都會事先切除底部大約3公分,但由於是真空包裝,不會再多做清洗,或許是部分培養土藏在金針菇縫隙中,才會沒發現。
    2012/10/09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