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執法權 結果共22筆

  • 德州「逮捕非法越境者」法案.最高院放行 聯邦法院再喊卡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如今演變正聯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間的法律戰,德州去年12月通過「SB4」、全名為「州參議會院四號法案」,賦予州警直接逮捕非法移民的權力,還能讓地方法官直接決定遣返移民,這等於是跟聯邦政府搶權限,法案原本預計3月上路,因為拜登政府提告遭到凍結,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該法案上路,當晚就遭到美國聯邦第5巡迴上訴法院決議暫緩實施,法律戰還沒分出勝負,但已經引發地方擔憂,因為擴大州警執法權,如何分辨移民是合法還是非法?是否引發有色人種在德州被執法單位騷擾?恐怕會衍生出不少問題。
    2024/03/20 19:58
  • 陸船翻覆爭議延燒!專報名未提「碰撞」 海巡署稱「之前為後台誤植」

    陸船翻覆案,立院專報出爐,海巡署自行將標題,由撞船改為「取締」,引發在野黨不滿,怒轟藐視國會,海巡署解釋,更名是為了捍衛執法權,因為登檢船體「碰撞」或「碰觸」在所難免,與「撞船」仍有主、被動及強度之不同,至於2/22記者會名稱使用「碰撞」字眼,則是後端直播人員誤植,以致於產生誤解;為了備戰周一專報,海委會官員也臨時候補機位返台,陸方家屬則將再留三天等續談。
    2024/03/03 19:05
  • 反對亞特蘭大建「警察城」 抗議者燒車丟爆裂物引發衝突

    美國警民緊張再度升溫,喬治亞州亞特蘭大一座正在建造中的警察訓練中心,被擔心執法權擴大的反對群眾直接闖入,不僅縱火燒車還丟擲爆裂物,與警察爆發衝突,至少35名抗議人士遭逮捕,將可能面臨恐怖主義罪名的指控。
    2023/03/07 11:30
  • 美選12%「致命魔咒」再現? 翁履中:川普藉3招「逆轉勝」

    美國總統川普染疫10天後,於白宮舉行出院後首場演說,全長雖然僅僅18分鐘,但全程川普精神奕奕,有媒體指,看來健康狀態不錯;這場演說,被視為川普重返選戰第一場「真人實境秀」,邀請數百位非裔及拉丁裔民眾至現場,直搗拜登鐵票意味濃,內容指一旦拜登當選,等於是左派當家,將管制槍枝、削弱警方執法權等,並指責民主黨過去50年,把大把工作機送給中國大陸,這次要全部拿回來;川普再打「抗中牌」,還有效用?時事評論者朱學恆認為,當經濟徘徊低谷時,川普「抗中牌」似乎奏效,現階段川普得先推倒,「不是我管理不當、不是美中貿易戰失策,是中國大陸偷走工作機會」印象,訴求讓選民再給一任機會,將「連本帶利」討回,這點拜登就無著力點,大部分的美國人 還是認為川普經濟表現不差,包含蓋洛普及大部分普測民調、結果相若,拜登必須證明自己有能力拚經濟,是右派也會支持的總統,否則就像剛剛提到的,川粉會擔心一旦拜登當選,安全與自由將被剝奪時,川普恐嚇策略就大大奏效。 至於川普支持度落後拜登,差距拉開至12%,川普有辦法力挽狂瀾?人在美國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提供第一手觀察表示,川普選情「非常不樂觀」,將選戰主軸打得更清晰,成川普當務之急,「抗中牌」、「法律與秩序牌」以及「經濟牌」,都是川普強項,他主打這三張牌的目的,主要要讓選民知道,過去4年,他為美國爭取到哪些益處、有哪些突出表現,尤其「抗中牌」,更是要凸顯自己與拜登的差別,之前打出,「若拜登當選,美國人得學中文」,現在強調,「若拜登當選,工作機會、產業將移至世界另一邊」,川普策略是很清楚的,只是川普選情低迷,到底能有多少效應、令人懷疑,民調顯示,僅剩2%的選民未做政治表態,大部分人心中已有定見。 今年美選選情膠著,ABC與華盛頓郵報最新民調,拜登支持度領先川普12%,有媒體指,與2016年10月民調,希拉蕊同樣勝川普12%,結果卻是川普勝出,有著「致命巧合」,這次選戰,川普如何能在最後關鍵時刻逆轉勝?翁履中表示,民調反映的是:討厭川普或投給川普,川普想逆轉勝,要看如何讓心中已有定見的選民、不去投票,或討厭川普的選民、不再討厭他,願投他一票。川普目前操作的策略,抗中牌是一招,另外白宮題的「新刺激方案」,擬對民眾發放1200美元支票,發錢這招能降低對川普的討厭度;最後,股市也是川普想要炒作的部分,近期美股的確也表現亮眼,這都會讓選民不再那麼討厭川普。
    2020/10/12 19:02
  • 港區國安法實施細則 林鄭:非擴警權是保障人權

    港府6日晚間公布「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表示,國安法本文已賦予港警和駐港國安公署相關執法權力,實施細則反映的是保障人權,並非擴張警權。
    2020/07/07 12:17
  • 港國安法草案曝光! 陸將在港設「國安公署」

    港版國安法草案共六章,細節正式曝光,其中備受關注的是北京將在香港設立駐港國安公署,針對特殊案件才會實行執法權,要是觸犯港版國安法被定罪,最高可處監禁十年,至於審案的法官則是由香港特首指定任命。
    2020/06/21 11:51
  • 港國安法曝光! 「特定情形」由駐港國安署執法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20日)結束,香港版國安法草案共6章66條內容正式公布,其中值得關注的是,北京將在香港設立駐港國安公署,針對特殊案件才會履行執法權,而審案法官則是由特首指定任命。
    2020/06/20 22:53
  • 抗美最佳助攻?黑人的命也是命 陸外交部:反歧視是共識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月因遭執法過當致死,引發境內民眾憤怒上街示威,甚至出現暴力抗爭,總統川普揚言不惜出動武裝部隊鎮暴。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黑人的命也是命,希望美國政府維護和保障少數族裔的合法權利。
    2020/06/02 10:27
  • 泰國進入緊急狀態 印尼恐成疫情未爆彈

    全球疫情拉警報,外界擔心東南亞的印尼會成為下一個大爆發的國家,因為檢測率低、醫療人力物力短缺,印尼政府目前沒打算祭出全境封鎖,儘管現在通報的確診數字是790例,不過有機構預估實際感染人數恐怕超過3萬人。另一個不願為防疫鎖國的是南美洲大國巴西,近日確診人數直線上升,達到2千5百多人、病逝59人,總統主張大眾恢復正常、要求地方解除封鎖,引發民眾不滿抗議。相較之下,泰國政府對抗新冠病毒則不敢鬆懈,今天(3/26)正式進入緊急狀態,禁止外國旅客入境,散佈謠言的人可能會被起訴,政府也有更大的執法權力,必要時可以實施宵禁、審查媒體。
    2020/03/26 20:00
  • 勇警遭刺亡! 她「對比紐約」感嘆:在台灣當警察好難

    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日前為了保護乘客安全,遭54歲鄭姓男子持刀捅腹身亡,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對此,經常評論時事的網紅「廣告小妹」昨(4日)發文透露,先前母親首次到台灣旅遊時,發現台灣的警察態度太良好,讓旁人有一種很好欺負的感覺,她也不禁感嘆「警察的執法權不只是政府給的,還需要民眾支持」、「在台灣當警察,好難啊!」
    2019/07/05 09:45
  • 面對無理旅客 台鐵列車長僅能柔性勸導自保

    鐵路警察李承翰昨晚在台鐵列車上處理補票糾紛時遭逃票凶嫌刺殺,今天上午醫院宣告不治。台鐵說,目前列車長在車上面對無理旅客時,因無執法權力,只能採取柔性勸導方式自保。
    2019/07/04 13:07
  • 快訊/港女箱屍命案突破 港府倡修例准移交

    發生在去年二月,震驚台港的「港女箱屍命案」,由於案件在台灣發生,香港女子潘曉穎在台死亡,根據香港現行的法例,香港沒執法權,而港台雙方也沒有司法互助或引渡協議,證據、人犯分隔兩地,恐怕很難定罪‵,不過今天香港保安局提出了修例的建議,容許一次性移交逃犯,適用於未與香港訂立長期法律協助的地方‵,也就是說,若修例通過,涉嫌殺害女友及棄屍的陳姓香港青年將可能被引渡來台。
    2019/02/12 18:05
  • 緊閉雙眼! 殺女友港男依「境外犯罪案」偵辦

    香港少女潘曉穎在台灣旅遊時遇害,案件引起台港兩地關注,按現行法律,除非恐怖攻擊和兒童色情等罪行香港警方才有境外執法權,其他罪刑是沒有的,加上港台沒有引渡協議,香港警方要控告一個在台灣殺人非常困難。
    2018/03/14 21:01
  • 南韓海警向中國漁船開槍 北京嚴重關切

    南韓海警昨天開槍驅離越界的40多艘中國漁船,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表示「嚴重關切」,呼籲韓方執法避免採取「過激手段」,保障中方漁民安全與合法權益。
    2017/12/20 17:50
  • 行車爆衝突!警調解反遭咬傷 噴辣椒水制伏

    新北市三峽一名卓姓男子,因為和人發生停車糾紛,員警到場協調時他竟然咬傷員警,幸好警方拿出辣椒噴霧器,立刻將他制伏在地,這一回警方將辣椒水派上用場,維護執法權益,這名男子也因為涉嫌襲警,也吃上妨礙公務刑責。
    2017/08/10 12:19
  • 違規!自稱拍廣播金鐘 國父紀念館空拍遭攔

    週末夜晚上,台北國父紀念館上方有空拍機飛行,保全上前制止,對方自稱為了廣播金鐘獎在拍攝,但其實國父紀念館周邊建築物多、觀光客也多就怕發生意外,這裡禁用空拍機也禁止放風箏,但礙於保全沒執法權只能口頭勸導,國父紀念館館方則表示,舉辦活動要使用空拍機得事前申請,才不會誤踩紅線。
    2016/10/03 17:38
  • 公權力在哪?受傷警執勤遭砍 基層警聲援

    這回開單取締,卻慘遭嫌犯吳志展一路追殺,也讓許多基層員警,認為不能再讓自己的權益,受到踐踏,嫌犯移送地檢署的當晚,以30萬交保,有員警脫下制服聲援受傷的張家逢,希望他們執法權力能夠被看到,認為台灣環境,和外國相比,實在差太多了,這回必須要自己站起來,捍衛警察尊嚴。
    2016/08/04 13:05
  • 惹民怨! 慈濟志工光腳霸位普悠瑪

    台鐵普悠瑪號,一票難求,想訂還不見得訂得到,但一名慈濟女志工,竟然光腳橫躺在座位上,一次佔了兩個位子,乘客拿出車票,請她讓座,還找來列車長協調,但這名婦人說她腰痛,堅持橫坐不讓,說什麼就是不起身,照片PO上網後,引起民眾議論,認為不應該,由於列車長沒有執法權,碰上這種狀況,只能呼籲勸導,台鐵也很無奈。
    2014/08/21 13:37
  • 劇情呼應學運 電影「奧斯卡」掀討論

    學運已經落幕,周邊議題仍然持續延燒,4月底即將上映的電影《奧斯卡的一天》,真實故事的電影劇情描述一名22歲非洲裔男子遭到警方槍擊身亡,引起美國社會探討警方的執法權力,劇情恰巧呼應學運時,警方和學生對立衝突的情況,受楊雅喆導演在學生靜坐時在立法院街頭拉布幕放映,果然也引發討論。
    2014/04/11 17:27
  • 【FOCUS新聞】「故宮保安打遊客」? 聳動標題水落石出

    3月8日婦女節當天,北京故宮廣場有遊客拍下一段畫面,PO到網路,標題寫著「故宮保安毆打遊客」,網友瘋狂轉載,指責保安無法無天,故宮趕緊出面澄清,拿出他們自己的畫面解釋,當時保安是上前盤查一名非法招攬一日遊的女性業務員,這名婦人不滿被制止,大為光火,才引爆衝突,北京故宮面對這類「非法招攬一日遊」的亂象,缺乏執法權難以取締,又經常遭遇暴力對待,於是,預計在2015年,要把保安人員全面改由武警接管。
    2014/03/14 21:21
  • 年10餘起車禍 清大首創校園測速

    校園內曾發生多起車禍,造成死傷案件,為減少類似意外,清華大學創全國首例,在校園內加裝3支測速照相桿,限速35公里,只要超速就開罰;校方表示因為每年都發生10多起意外,才會藉此嚇阻超速,但因為校方沒執法權,只能等被拍到的車輛進入校園時,要求罰款,如果不繳錢就禁止進入清大校園。
    2013/02/22 12:34
  • 〈獨家〉把助理當交警 民眾怒PO網批態度差

    交通警察怎麼在放肇事車輛落跑呢?桃園有一位車主,就跟違規左轉的肇事摩托車發生擦撞,結果現場指揮的交通助理,竟讓摩托車騎士離開現場,受害車主把自己錄交通助理開口互罵的影片貼上網,痛批「交通警察」的態度極差,讓肇事車逃逸,不過交通隊澄清,這位是交通助理沒有執法權,碰上法規的事,還要是請交警到現場才算數。
    2010/06/09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