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執刀 結果共68筆

  • 高雄醫院開錯刀!疑「關鍵1字釀禍」 醫嘆犯大忌:台灣人的通病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烏龍事件,一名無外科手術需求的病患被開錯刀,還傳出執刀醫師因想息事寧人,製造假病歷掩蓋事實,目前已被院方記大過予以免職。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點出關鍵,並感嘆是很多台灣人的通病。
    2024/04/13 11:42
  • 快訊/開錯刀醫師稱「間接救病人」!院方列5點澄清 衛生局說話了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開錯刀」烏龍事件引起社會的關注,執刀醫師陸希平開錯刀後出面解釋,並強調自己「沒有推病人去刀房」和「沒有造假病歷」。隨後還補充「這樣做也算是間接救了病人」。對此,民生醫院列5點澄清、衛生局也回應了。
    2024/04/12 23:13
  • 「開錯刀」醫師遭免職!否認造假病歷 道歉喊:間接救了送錯的病人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開錯刀」烏龍事件引起社會的關注,高雄市張陳其邁更是痛批「民生醫院發生的錯誤是低級錯誤,很不應該。」而執刀醫師陸希平開錯刀後,還想息事寧人,更是傳出製造假病歷。對此,他今(12日)也親自還原事發經,並表示「自己並沒有推病人去開刀房」,強調自己絕無造假病歷。
    2024/04/12 20:07
  • 民生醫院開錯刀 主刀醫師陸希平涉造假病歷2大過免職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開錯刀的重大離譜疏失,其中,執刀醫師陸希平開錯刀後,還想息事寧人,涉嫌造假病歷,記兩大過免職,而這名陸希平醫師背景,在外科有30年資歷,擔任過多間醫院胸腔科主任,權威級醫師犯下低級錯誤,不只相關人員記過免職,相關證據也將函送地檢署調查。
    2024/04/12 13:22
  • 醫師開錯刀還偽造病歷掩飾! 衛生局:兩大過免職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離譜的醫療疏失,先是工友搞錯病患,將患者推到手術室,結果2名護理師與麻醉醫師、執刀外科醫師也沒有查對身分,直到做完胸腔引流手術,才發現開錯刀。更離譜的是,執刀醫師還涉嫌偽造病歷,企圖掩蓋疏失,衛生局今晚(11日)決議予以兩大過免職。
    2024/04/11 23:18
  • 低血壓住院卻被開胸引流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苦主病況曝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重大醫療疏失,協助推送患者的工友推錯人,將低血壓住院黃男送到開刀房,結果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麻醉和執刀醫師等5名經手人員都沒發現送錯人,導致黃男被開胸做了引流手術。今(11)日民生醫院院長顏家祺致歉,他說明2名患者目前病情,至於疏失的5名相關人員均記過處分。
    2024/04/11 10:07
  • 韓住院醫罷工 壯年眼科教授白天執刀、晚上值班「疑過勞死」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2025年起將擴招醫學生,引發現職醫生不滿,2月19日起已有大批住院醫生提出辭呈,許多大醫院面臨人手不足的狀況。有醫師無奈透露,現在晚上要值班、白天要執刀,已經連續9天沒有好好休息。近日傳出一名40多歲的眼科教授,在家中因腦出血身亡。他生前透露住院醫師罷工後,必須代班看診和手術,相當疲憊。
    2024/03/25 14:49
  • 護理師喊地震了!醫師淡定繼續開顱手術 新疆官員公佈死傷

    中國大陸新疆昨(23)天凌晨發生強震,當地官員公佈釀成3人死亡,而新曝光的地震畫面中,有醫院正在進行開顱手術,當下儘管護理師大喊地震,但是執刀的醫師,依舊冷靜,繼續完成手術。
    2024/01/24 11:44
  • 護士假扮外科醫!她術後「昏迷腦死」 家屬慟:根本開錯刀

    巴西近期一起醫療疏失致死案件引起熱議,當地一名37歲病患到醫院開刀,卻在術後因不明原因陷入昏迷、緊急送醫後仍不敵死神召喚,在手術隔天就因為腦死而宣告不治;對此醫院緊急調查後發現,死者生前不僅被「動錯手術」,執刀醫師甚至是院內一名護士所假冒的,將該名護士逮捕後,案件的詳情正在調查中。
    2023/06/09 15:41
  • 教宗疝氣手術成功 執刀醫師:出訪沒問題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7日在義大利羅馬的1間醫院,接受歷時3小時的疝氣修補手術。
    2023/06/08 13:31
  • 影音/王柏傑揣摩超認真! 演醫師手術房親執刀

    2023/04/23 13:10
  • 未爆榴彈卡烏兵胸口 資深軍醫冒死取出

    俄烏戰爭持續近1年未歇,兩軍激烈交火過程中造成不少傷亡,近期傳出,一名在前線作戰的28歲烏克蘭士兵,胸口遭射入一顆未爆炸的VOG榴彈,烏克蘭軍醫「冒死」執刀進行手術,順利將其移除,讓士兵死裡逃生。
    2023/01/13 12:33
  • 紐約男胃痛30年!照X光驚見體內卡25公分管狀物

    美國紐約日前傳出一起誇張醫療糾紛案件,一名30多歲的男子常年受胃病所苦,且近年來還陸續出現呼吸困難、胸痛的症狀,就醫服藥都無法緩解。沒想到前往醫院一照X光,竟然發現他的身體裡卡了一根長達25公分的U型管狀物,原來是他在30年前動手術後,,醫生遺忘在他體內忘了取出的呼吸管。不過當時為他執刀的醫院則反駁稱,這根呼吸管與當年使用的不同,讓這名苦主又生氣又無奈,雙方決定對簿公堂。
    2022/05/29 14:34
  • 大二生執刀縫合!衛生局判定成大醫違法 裁罰結果出爐

    台南成功大學日前遭人爆料,有醫學系大二學生還沒有醫師執照,就在手術室裡幫病患縫合傷口,衛生局最新裁罰出爐,認為成大沒有說明到底是不是按照教學計畫進行,依照違反《醫療法》,對成大醫院開罰五萬元。對此,成大對外表示尊重衛生局的裁決。
    2021/11/18 13:01
  • 手術室整形醫生偷換手! 韓「幽靈醫師」害死男大生

    南韓在昨天立法通過,規定手術室必須加裝監控系統,全程側錄,主要的原因是,南韓的整形業出現「幽靈醫師」,有執刀醫生因為同時要動好幾個手術,居然在病患不知情的狀況下,換手給其他醫師,五年前一名男大生去整形,還因此命喪手術台。
    2021/09/01 17:24
  • 準外科醫師奪金曲新人 台大教授質疑:放心給她開刀?

    憑著專輯《A Bedroom of One’s Own》奪得第3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te壞特,總是戴著墨鏡、帽子,保持低調、不露臉的神祕作風,其實她還有著另一個反差的身份,就是準外科醫生。畢業於醫學院的?te壞特,曾在醫院擔任實習醫生,已通過2階段的國考,專長是執刀的手術外科,抱著對音樂的熱愛,給自己2年的時間衝刺樂壇,果然一舉抱走金曲新人獎座。不過台大教授李錫錕質疑,?te壞特身兼歌手與醫生,「放心給她開刀嗎?」
    2021/08/24 09:10
  • 負重前行!權威醫僅帶1助手 替確診孕婦接生

    一名懷孕32週的孕婦確診新冠肺炎,獨自從北部轉到中山醫院,而執刀的權威醫師陳進典擔憂其他同仁有感染風險,決定由他自己和一名助手上陣,完成這項手術。
    2021/06/02 13:54
  • 被結紮懷恨在心 陸黃狗「連3個月」蹲點醫院開罵

    醫病關係太緊張!有獸醫師在3個月前替一隻黃狗進行結紮手術,豈料事後,狗兒竟然天天跑到動物醫院門口,對著當初執刀的「仇家」狂吠,如同咒罵般的叫聲,似乎是對自己無故遭到絕後心有不甘。如此情形每天上演,就連後來獸醫師出面求和,對方都還不屑地「汪汪」抱怨,令人看了哭笑不得。
    2021/01/30 23:48
  • 醫師「生日當天」別動刀!最新研究指出:致死率提升

    醫師「生日當天」開刀提升致死率?一般來說病人的開刀時間,都是由醫師安排,不過有一項最新醫學研究報告指出,若選在執刀醫師生日時開刀,病患術後死亡率會提升1.3%,而主要原因可能是,醫師容易受到其他事務干擾,進而無法專注開刀。  
    2020/12/13 17:21
  • 剖腹產「紗布」忘取出 婦痛半年、一度憂腫瘤

    一名楊先生控訴,他的妻子在新北板橋一間診所剖腹產,結果醫師在手術時,不慎把壘球般大的紗布留在體內。長達半年時間,楊太太腹痛到以為長腫瘤,轉診大醫院,照X光才發現有異物取出,事後雙方以60萬和解。但楊先生認為,老婆因此壓力太大,造成夫妻失和,執刀的楊姓醫師則表示,雙方已經和解,如果楊先生繼續爆料,不排除提告。
    2020/12/11 14:37
  • 長腫瘤醫「整根」切除 檢驗良性他崩潰求償2.5億

    美國一名男子因下面長腫瘤進行切片手術,執刀醫師發現已擴散至生殖器恐會增長病變,未經患者同意便擅自將其整個切除,男子醒來發現遭「閹割」怒告求償,獲賠900萬元美金(約2.5億元新台幣)。
    2020/11/14 10:20
  • 女控遭剪指大爆血 密醫竟嗆:不然你來用

    高雄有民眾因為手指被車門夾傷,跑去鼓山一間診所求診,結果幫他執刀的人員不但沒戴手套動作還相當粗魯,讓這名小姐質疑對方根本沒有醫師執照,到衛生局檢舉,沒想到對方真的是密醫,而且不但沒有執照,連醫療相關學經歷都沒有,衛生局稽查時他還替病人拆線,當場抓包,最後診所負責人也因此挨罰10萬元。
    2020/09/20 13:05
  • 換肝手術23天後出院! 顏清標中午回到台中

    5日一早,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從高雄長庚出院,換肝手術後23天順利康復,一出院馬上回台中,執刀的陳肇隆醫師說,這次幫顏清標手術,是他執業36年以來最困難的手術之一。
    2020/06/05 13:52
  • 顏清標換肝復原狀況佳 陳肇隆證實5日出院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換肝手術歷經3週的休養復原狀況良好,胃口也佳。高雄長庚醫院執刀的名譽院長陳肇隆今天證實顏清標明天出院,並要求第一個月每週要回診一次。
    2020/06/04 18:51
  • 換肝手術完美!顏清標轉出加護病房 估1週後可返家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健檢發現肝腫瘤,上月13日入住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活體換肝手術,由二兒子顏仁賢捐肝,手術歷經11小時,由換肝權威醫師陳肇隆執刀,顏清標近日已轉至普通病房,預計下週就可以出院。
    2020/06/02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