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城鎮化 結果共13筆

  • 夏威夷野火逾百人死亡 州長警告:最終罹難人數恐翻倍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野火將一座城鎮化為灰燼,州長葛林說,罹難人數今天破百,累計101人。與此同時,一個移動太平間團隊抵達災區,協助夏威夷官員辨識罹難者遺體。
    2023/08/16 12:52
  • 陸歌手曲婉婷高官母親 涉貪17億台幣遭判無期徒刑

    中國大陸女歌手曲婉婷以一首《我的歌聲裡》紅極一時,她的母親張明杰曾在哈爾濱擔任公務員,七年前因涉嫌貪汙被捕。17日黑龍江哈爾濱中級法院宣判哈爾濱市城鎮化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前主任張明杰,因受賄、濫用職權案,判處她無期徒刑並沒收所有個人財產。
    2021/11/17 22:02
  • 加州野火吞噬2城鎮! 5人失蹤21%火勢獲控制

    美國加州北部森林野火肆虐,已將兩個城鎮化為焦土,目前有5人失蹤,正在搜索當中。
    2021/08/08 11:58
  • 大陸落戶限制鬆綁 力拚城鎮化率60.6%

    大陸的城市發展,一直以來受限戶籍制度,即便在大城市裡工作多年,都很難落戶;現在大陸面對經濟增長放緩壓力,要加速大中小城市間差距,大陸國家發改委下發新規,從原先常住人口100萬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戶限制,改為300萬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而常住人口300萬到500萬的城市,則必須放寬落戶條件,取消重點群體落戶限制。大陸這輪戶籍改革,終極目標是要完成高度城鎮化,讓1億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
    2019/04/09 20:02
  • 反向春運! 「年節人口」從鄉村往一線城市去

    大陸每年數10億人次遷徙的「春運」,總讓返鄉民眾叫苦連天,今年卻出現「反向春運」現象,鄉下的父母前往城市和子女團聚,不僅票價便宜一半,還不用那麼擠;但也有大陸網友質疑何苦讓老人家舟車勞頓。傳統的年節氣氛隨著大規模「城鎮化」後,逐漸從農村轉換到城市。
    2018/02/10 14:10
  • 大陸城鎮化率近6成  城市群發展成特色

    中國大陸城市數量截至去年底已有657個,當前城鎮化的主體形態是以城市群的發展來拉動大陸國內經濟,展現區域經濟一體化的發展。
    2017/10/13 15:46
  • 陸軌道建設火紅 近50個城市擬建地鐵

    就在台灣爭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軌道建設效益同時,中國大陸的軌道建設日益火紅。據報導,在絕大多數一、二線城市興建地鐵後,近50個三線城市也計劃加入建設地鐵的行伍。
    2017/09/06 11:40
  • 【FOCUS新聞】1億農民入籍城鎮 大變革!加速城鎮化

    大陸為了加速城鎮化的步伐,戶政改革將進行60年來最大革命,打破城鄉二元戶口,大陸到城市務工的農民工,都因為戶口在農村,不在城市,包含醫療保險、子女就學各種福利,都大大不如城市人,差別待遇讓這些在大城市打拚的農民工難以真正融入城市生活,大陸小城市將全面鬆綁,讓農民變市民,但北京、上海、廣東等一線大城市,要用積分制度嚴格控管人口流入,能不能擠進城市窄門,得看學歷、職業累積的積分認定。
    2014/08/01 23:02
  • 【中國進行式】全球分工「卡對位」 陸小鎮致富!

    大陸從去年開始,大力推動城鎮化,希望把農村人口遷移到新建的城鎮,集中人口發展,而在大陸山東,有個原本沒沒無聞的小村,李哥庄鎮,靠著年產量12億頂帽子,8成出口國外,闖出名號也帶來財富,現在成為城鎮化的新形態,自身茁壯繁榮的小城市。
    2014/04/20 20:18
  • 【中國進行式】要50人來1人 年後陸缺工荒嚴重

    每年春節過後,大陸的「缺工荒」今年更加嚴重了!不但沿海各大製造業大城,分別缺工10到20萬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缺工潮還蔓延到中西部,像是武漢缺工9到11萬人,江西省會也是產業西移重鎮的南昌,年後也缺3萬多人,甚至底薪加兩成,都還未必能招到人,主要因為大陸「城鎮化」之後,不一定要到城市討生活,還有就是勞動結構改變,90後的年輕人成為職場主力,他們挑剔又隨性,工作不開心,隨時把老闆給炒魷魚。廖雅玉、余信翰深入報導。
    2014/02/22 20:16
  • 農民變市民! 陸「城鎮化」創百兆商機

    正在北京舉行的中共18屆3中全會,被認為將會擬訂出30年來,中國大陸最重要的經濟改革方針,其中之一,就是所謂「新型城鎮化」,逐步放寬多年來,大陸獨有,把民眾分為「城市人口」跟農民的戶籍制度,讓農民也能享受城鎮生活,驚人的是,光這一點,預估就能為大陸拉動高達100兆台幣的商機。
    2013/11/10 09:45
  • 【FOCUS新聞】大陸「城鎮化」急推 鄭州投資客狂蓋

    中國房價飛漲快速,今天我們要來看的是鄭州,現在被稱為鬼城的鄭州,是因為狂蓋空屋太多,不到一年的時間,新成屋把平方米換算成坪,一坪竟然要台幣17萬,而那裡民眾的月均收入,合台幣也不過1萬5,高房價讓鄭州的許多大樓閒置,鄭州其實就是大陸現在力推城鎮化的縮影,投資客預期10年內中國人口增加,又湧向城鎮,房屋供不應求,房價可能再翻漲,一個全國性的中期政策,馬上在下游市場引起連動異常反應,怕投資卡位來不及,大陸很多地方出人意料。
    2013/05/28 21:57
  • 【中國進行式】陸10年計畫「城鎮化」 內需最大推力

    大陸總理李克強,在就任之後把「城鎮化」,當成最重要的施政目標之一,因為根據估算,每一個農民進城變成市民,都可以刺激高達3倍的消費,放大到全大陸,就將成為未來10年,大陸刺激經濟發展最主要的動力,值得關注的是,在我們採訪過程發現,這塊商機,台商也沒有缺席。
    2013/04/04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