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城牆 結果共87筆

  • 高師大體表會震撼登場 半年汗水化為力與美

    每位表演者就是一塊獨立的積木,透過個人的力量與團隊合作的精神,將所有的積木組合起來,形成一道堅固的城牆,疊羅漢表演,當站在頂端的表演者放手的那一刻,總讓人忍不住屏住呼吸!高師大一年一度的體育表演會,以「MY WAY」為主題,一連舉辦兩天,學生們半年來每個夜晚勤練的努力與汗水,化為一幕幕精彩的力與美,贏得熱烈掌聲!
    2024/03/25 20:26
  • 鬼月說鬼/被遺忘多時的鬼屋傳說

    念小學時,經常和同學們在星期六中午放學後,結伴到古城烤番薯。那時候我們所稱的古城就是現在的海門天險, 這裡除了有廣大的森林之外,還有無邊無際的城牆環繞四週。我們在裡面升火、遊戲,也算是當時小學生們的一種全民運動。就在步行往古城的斜坡旁,有一棟兩層樓的水泥建築物,已經佇立非常多年了,而這裡正是基隆最著名的鬼屋所在地。
    2023/09/01 15:39
  • 阿翔好大膽! 胡瓜出外景被「蓋布袋」亂棒毆打火大:幹什麼

    胡瓜和阿翔主持民視《綜藝大集合》,日前到嘉義布袋出外景。節目一開場,胡瓜發想與在結合的新遊戲「城隍一日遊」,參賽者須翻過城牆並拉著繩索渡過塗滿泡泡的護城河,藝人隊派出牛奶、余思達、宜芳示範,不過大家都在護城河的關卡,因泡泡滑得東倒西歪,讓胡瓜和阿翔都直呼:「你們演得太誇張了啦!」
    2023/04/23 15:51
  • 難民成美國難解之謎 拜登走訪美墨邊境

    美國總統拜登9日前往墨西哥訪問,是近十年來首位出訪墨西哥的美國領袖,在出訪前拜登還特別前往德州埃爾帕索了解邊境移民情況,並宣布新邊境政策,計劃每個月會從古巴、尼加拉瓜、海地等國家接收3萬名遭到驅逐的移民。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移民問題在美國向來是民眾非常關心,但又很頭痛的議題,一方面美國是以移民及種族熔爐為傲,但另一方面因為有越來越多的非法移民,透過墨西哥跨境到美國,造成人民反感,因此川普時期採取比較激烈的政策,就是建築城牆,這也受到一部分美國人歡迎,至於拜登上台之後,對非法移民的政策跟川普時期的政策並沒有太多的改變,所以受到自由派的抨擊。」
    2023/01/09 15:42
  • 古蹟不是你家!恆春西門堆廢冷氣 業者:當天一早搬離了

    屏東恆春古城屬於二級古蹟,西門還曾是電影「海角七號」的拍攝場景,三日一大早,卻被晨運的民眾發現,城牆邊被堆放好幾部廢棄冷氣,民眾po網怒斥,太自私了!不過,記者實地直擊,冷氣行業者表示,他們當天一早8點多就把冷氣搬走了,至於目前緊鄰城牆還有放置冷氣的地方,是屬於他們的私人土地。
    2022/12/05 14:55
  • 震撼!南國盛會半島歌謠祭 恆春古城牆「千人傳唱」

    屏東的半島歌謠祭,一連3天在恆春西門廣場登場,以南國傳統恆春民謠,為基底的音樂盛會,19日晚間有在地學童,站上恆春古城牆上,千人傳唱場面震撼,人間國寶「月琴阿嬤」陳英,還登台獨唱思想起,這次更邀請到美國漫威作曲家,改編「思想起」,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演奏《恆春山海交響曲》。
    2022/03/19 23:46
  • 乾旱一年半 阿根廷野火焦土7千平方公里

    地球暖化造成的生態危機,今年又準時報到!由於地球升溫導致乾旱的頻率與時間增加,正值夏季的南半球,阿根廷農業生產區的乾旱持續一年半,讓野火一發不可收拾,農損已超過2億美元,也將衝擊阿根廷知名農產例如黃豆、玉米、瑪黛茶今年的收成。正值冬季的北半球也沒逃過乾旱衝擊,英國境內知名的羅馬帝國時期遺跡「哈德良長城」,因為當地沼澤乾涸,古井口露出面臨風化危機,城牆也暴露在氧氣下,預料會更快速崩塌。
    2022/02/21 19:59
  • 大陸山西暴雨文物受災 平遙古城牆倒塌

    大陸北方遭遇嚴重秋汛災情,其中山西最為嚴重,已超175萬人受災,截止12號,累計造成15人死亡、3人失蹤,當地經濟損失突破人民幣50億。由於山西是大陸著名文物大省,還有「中國古代建築寶庫」之稱,但暴雨造成當地1763處文物受損,日後修繕將是一大工程。
    2021/10/12 19:54
  • 又是你!恆春北門城牆遭撞 警一查...他上週才撞警局

    屏東國定二級古蹟恆春古城的北門,11日晚間又遭衝撞毀損,物流車陳姓駕駛撞上北門牆邊,導致紅磚掉落,當時他還肇逃,警方循線查獲,發現他上週才撞上恆春分局後門,也曾撞壞民眾的棚架等,如今毀損古蹟又肇逃,恐面臨巨額罰款與刑責。
    2021/09/13 10:15
  • 澎湖雷雨交加驚見水柱 古蹟順承門坍塌破洞

    受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澎湖地區今天凌晨雷雨交加,國定古蹟的馬公順承門城牆不堪雨水沖刷坍塌破了一個大洞,警方已封鎖警戒;部份低窪路段積水,都未傳出重大災情。
    2021/08/07 10:12
  • 百年古城遭惡意噴漆塗鴉 恆春鎮長怒轟:抓到關5年

    歷史已超過140年的恆春古城,為全台保存最完善的城牆,然而近期卻遭人惡意破壞,在城牆上隨意噴漆與塗鴉,恆春鎮長陳文弘對此於臉書上嚴厲譴責這些「令人痛心」行為,呼籲民眾愛護古蹟,並提醒若違法者將依文資法最重可處5年以下徒刑,併科2000萬元罰金。
    2021/03/07 11:05
  • 好難啊!騎搖搖馬拉弓射樊城 命中賞8800

    雲林四湖參天宮,因為主祀關聖帝君,過年期間用關公的故事,設計走春祈福關卡,學關公騎赤兔馬射樊城,只要添100元香油錢,就有三次機會,只要拉弓射箭,射中城牆上的銅鑼,就能贏得8800元獎金,但前提是射箭的同時,還得坐在搖搖馬上。
    2021/02/12 19:14
  • 沙美老街頹屋加固工程 民眾批抹滅傳統

    金門沙美老街,古老城牆看起來就像廢墟,殘破美吸引不少觀光人潮,而這其實是金門縣政府,針對快倒榻的牆壁所做的加固工程,因為突上黃色的泥灰,看起來就像摩洛哥的景色,但卻有民眾認為,這樣就抹滅了金門傳統的紅磚瓦和閩式建築特色,有點可惜。
    2021/01/31 12:19
  • 穿古裝漫步城牆! 爬百階探訪台南遺失古堡

    台南不只是美食之都,身為古都還有許多隱藏版景點,日治時期建造的淨水池區,城堡式建築,除了歐式風格,也有中國風,仿造古城牆,遊客可以換上古裝,來段穿越奇遇,台南的百萬夜景則可以透過運船欣賞,尋找夜裡才有的小驚喜。
    2021/01/11 19:15
  • 出遊必看!國慶煙火在台南 揭密15大最好拍地點

    今年國慶煙火特別選在台南安平的漁光島舉行,可從不同地點觀賞煙火秀的不同面貌,從安平港可見水中倒影,德陽艦園區軍艦、億載金城古城牆當做前景都別有風情,長達33分鐘、近17000發的焰火哪裡看、哪裡拍照?以下15個地點請大家要筆記。
    2020/10/07 16:09
  • 600年古蹟不敵暴雨 明秦王府城牆崩塌

    中國大陸的長江流域從6月起連降暴雨,洪水還沒完全退去,北方的黃河又出現入汛以來最大流量,陝西、甘肅等地遭遇暴雨襲擊、多地房屋坍塌,連古蹟也沒能倖免,位在西安、超過600年歷史的明秦王府疑似不敵連日暴雨,城牆突然崩塌。
    2020/08/08 18:43
  • 台版摩洛哥!沙美老街「殘破美」 吸客狂拍

    端午連假和暑假即將到來,離島旅遊行程也很夯,像是澎湖的飯店七八月幾乎被訂滿,金門和澎湖也推異國情調的景點,要讓遊客到離島玩就好像出國一樣,像是金門沙美老街,古老城牆就好像摩洛哥一樣,澎湖清澈的海邊,讓遊客就好像到馬爾地夫渡假一樣,離島紛紛推出異國景點,希望用這異國情調,吸引遊客回流。
    2020/06/15 12:59
  • 大阪城華麗變身! 夜晚上演奇幻光雕秀

    明年東京奧運,讓日本各個城市無不卯足全力,要吸引更多遊客上門,而在奧運之後,關西地區的大阪,也會在2025年再度舉辦世界博覽會,大阪這幾年外國觀光客大幅增加,2017年已經突破1100萬人,官方拚觀光搏人氣,近期最具話題的,就是知名地標大阪城,在夜晚變得繽紛又時尚,城內園區不但有另類新奇的影音互動,還有以城牆當布景的光雕秀表演,帶您一起來看看。
    2019/09/06 16:15
  • 首度夜間開放!燈光秀+藝術投影 點亮紫禁城

    元宵節,北京故宮也有相關活動,開院94年來首次開放夜間免費參觀,從午門、太和門廣場、故宮東城牆、神武門等區域,燈光秀加上藝術投影在古建築物上,呈現不同樣貌的紫禁城,光是點燈測試就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搶位拍攝。
    2019/02/19 11:43
  • 重見天日! 蓋大樓工地挖出清代百年城牆

    高雄市左營區一處建案工地挖出左營舊城南門段城牆基礎,古蹟意外出土後,高市文化局與建商幾經協調,建商配合退縮建案工地,讓城牆殘蹟得以保存,公私攜手力保古蹟傳為佳話。
    2018/12/23 15:03
  • 移民潮壓境! 川普:再不管就關美墨邊境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前就承諾,要在美墨邊境築城牆,如今距離期中選舉只剩下半個月時間,城牆還沒建成,總統川普又拿移民問題作文章;他批評墨西哥在邊境控管不力,放任從宏都拉斯和瓜地馬拉兩國人民,前仆後繼偷渡到美國,還揚言不惜派出軍隊也要守住美墨邊界!此話一出,引來更多深怕邊境即將關閉的移民們徹夜趕路,估計這波移民潮多達1500人,正在跨越墨西哥邊境,步步逼近美國本土!但川普口中封這群移民是犯罪根源的老百姓,到美國只是想找工作、過穩定生活;研究也指出,移民犯罪率其實並不高,而美國現在基層的缺工數高達700多萬,開放移民其實能為美國農工業帶來更活躍的發展!
    2018/10/19 19:59
  • 「蘭因絮果」皇上懂了 「如懿」結局超虐心

    大陸清宮劇《如懿傳》播出大結局,周迅臨走前的獨白,演技大爆發,回顧過往感人至極,霍建華失去妻子的椎心之痛,也在城牆上展現爆哭演技,最後乾隆將自己的白髮與如懿斷髮放進盒子,蓋上「青櫻紅荔」手帕,遺憾中帶有希望的結尾,也受到好評。
    2018/10/16 14:58
  • 川普堅稱需付築牆費 墨總統反嗆「絕對不付」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指責墨西哥「沒有做任何事」防止非法移民流入美國,並重申他的競選承諾,堅稱墨西哥最終將需為美墨邊界城牆付費,墨西哥總統馬上回覆不會付錢。
    2018/05/30 15:03
  • 共和黨議員提移民法案 挺川普蓋城牆

    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今天提出移民包裹法案,將加強邊界安全、終止鏈式移民、資助總統川普承諾的邊界城牆,同時保障近百萬「追夢人」免於驅逐出境。
    2018/01/11 13:00
  • 酒駕撞恆春城牆 妻頂罪行車影像露餡

    屏東恆春古城牆又發生被車子衝撞,原來是酒駕釀禍!開車的男子為了躲避刑責一度把帳賴在太太頭上,但調閱行車紀錄器一看,當時太太人下車站在車外查看,而車上只有男生的聲音,到底是誰開的車,謊言不攻自破。
    2017/12/30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