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城市外交 結果共44筆

  • 拚外交學分!盧秀燕將率隊訪星 語帶玄機:該見該談的都會進行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四年不曾出國訪問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明(3)日將率市府團隊前往新加坡,展開為期三天的交流。不過歷年欲爭大位的政治人物們,皆曾選擇訪問新加坡拚城市外交,因此盧秀燕此趟行程,也被外界視為投入2028的起手式,盧秀燕今上午被問及出訪目的也語帶玄機透露「該見的、該談的都會進行」。
    2024/04/02 11:43
  • 前進2028總統大位?盧秀燕堅不鬆口 先訪美拚「城市外交」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6)日接受網路節目《今日誰來沛》專訪,對於頻頻被國民黨內點名參戰2028總統大位,盧秀燕仍不鬆口,僅說媽媽市長的特色就是「專心」,但現在參選的議題不在她的思考範圍,目前仍專心市政。但盧秀燕也透露,今年可望訪美,單純就是城市外交。
    2024/03/26 13:44
  • 安平漁光島赫見「淡定巨鳥逛大街」 民眾驚:哪來的大鳥 ?

    台南市政府城市外交顧問野崎孝男昨日(23)清晨在前往安平漁光島慢跑途中,意外目睹一隻酷似鴕鳥的大型鳥類,在漁光路上徜徉。令野崎十分驚訝的表示,「這座城市竟然會有這樣一隻巨大的鳥類出現在街頭」。
    2024/03/24 22:01
  • 為2028準備?傳「中霸天」將訪美 盧秀燕給原因

    日前傳出台中市長盧秀燕將出訪美國,外界聯想是否在為「2028年總統大選」做超前部署,引起外界討論,今(16)日,盧市長在參加活動時,被媒體問及此事,她則大方回應,過去因疫情的緣故,已4年未出訪,隨著疫情解封,「城市外交工作」需要補一下進度。
    2024/03/16 16:22
  • 疫後城市外交 屏東縣、日鹿兒島簽MOU

    疫情過後,國際恢復城市交流,屏東縣政府和日本鹿兒島簽署MOU交流協定,台日城市外交,再添一筆新的里程碑。
    2024/01/22 18:16
  • 綠營罵「護航的花瓶」 美女議員氣到手抖:賴清德才說挺女權

    新北市議會第一審查會昨天專案報告城市外交,期間,民進黨議員陳乃瑜嗆國民黨議員戴湘儀「你就是護航的花瓶」,讓戴湘儀自曝氣到手抖,轟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上個月才說要挺女權,會提升女性的政策參與機會與勞動價值,讓每名女性自由、尊嚴追求夢想,「全國女性都不應該受到這樣的歧視」。
    2023/10/14 09:46
  • 國際獸醫來訪花百萬? 侯友宜:城市外交替台灣做事

    新北市議員翁震州質疑市府邀各國獸醫師搭豪奢渡輪,零零總總花至少新台幣120萬元,是否有必要;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城市外交替台灣多做事,「我們都願意」。
    2023/05/12 17:27
  • 侯友宜訪星 新北議會藍黨團挺拚外交、綠質疑行程沒喬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將前往新加坡參訪,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不該在侯友宜拚城市外交時候扯後腿;民進黨議員陳乃瑜則質疑每天行程還沒喬好,要前一天晚上才知道。
    2023/04/19 13:11
  • 比國際觀?侯友宜談斷交 郭台銘搶柯文哲之前赴美

    台宏斷交,新北市長侯友宜要大家當國民外交官,讓台灣走出新的道路,展現格局,但有意投入2024的人,現在都往美國跑嗎,除了民眾黨柯文哲四月訪美,紐約僑胞已經組柯P之友聯誼會歡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月底也將去美國波士頓。
    2023/03/26 18:22
  • 全英文秀城市外交 蔣萬安: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北市長蔣萬安,特別為台灣燈會舉辦歡迎外賓的酒會,他致詞時提到,自己會用這四年甚至更久的時間,帶領台北在全球發光,並且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中華民國。
    2023/02/06 23:20
  • 侯友宜避答「是否出訪新加坡」 新北:目前無此規劃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接受聯訪時,被問是否有意出訪新加坡,他並未正面回答,只重申新北透過論壇或實體交流,不停止城市外交。市府秘書處說,目前並未規劃首長出國訪問行程。
    2023/01/18 16:34
  • 備戰2024?傳將訪星國 侯友宜:城市交流

    新北市長侯友宜,以超過115萬票成功連任後,早已被視為藍營中,最有本錢挑戰2024的人選。現在又傳出,農曆年後,他可能就要出訪新加坡;雖說是城市外交;但也被解讀是要修補自己比較貧弱的外交學分。對此,侯友宜沒有否認。
    2023/01/15 20:22
  • 出訪新加坡為佈局2024? 侯友宜:城市外交不中斷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看好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傳出為了補足外交專業,侯友宜將出訪新加坡,對此,侯友宜今(15)日公開受訪時,以「新北市的城市外交永不中斷」作為回應,未否認出訪傳聞。
    2023/01/15 14:07
  • 睽違18年!北一女樂儀旗隊獲邀參加美國玫瑰花車遊行

    睽違18年,北一女樂儀旗隊今年再度獲美國邀請,135名師生將在文總協助下於12月27日前往加州,參加2023帕莎蒂娜玫瑰花車遊行。總統蔡英文9日將接見學生並授旗,為她們打氣。
    2022/11/07 21:34
  • 觀點/新北市長選舉 侯友宜、林佳龍的「外交PK」大戰

    林佳龍因太魯閣火車重大交通事故,請辭交通部長後,便被小英總統聘任為無任所大使。而在正式投入新北市長選舉後,林便三句話不離「本行」,拿「外交」為「話本」,既當成傲人的政績,又當作前瞻的政見。好像把新北市長選舉,搞成一場「外交PK」大戰,和外交部長遴選一樣。
    2022/08/08 16:11
  • 世中運奪5金4銀3銅 盧秀燕表揚得牌選手

    台中市選手在2022世中運勇奪5金4銀3銅,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中表揚參賽選手及教練們,感謝他們克服疫情、時差等考驗前往法國參賽,為台中市做最好的城市外交。
    2022/06/14 15:51
  • 淡海輕軌列車光影秀 台日合作推城市外交

    淡海輕軌通車滿3週年,新北大眾捷運公司與JR九州合作推出光影列車秀「光之所向」,台日跨國連線活動創先例,吸引多家日媒播報,讓台灣躍上國際版面。
    2022/01/24 17:46
  • 社論轟大巨蛋變政績 柯用私人帳號反駁

    台北市長柯文哲廣邀各國駐台使節慶祝台北設市百年活動,46國賞臉出席,柯文哲大展城市外交實力,撇清在為2024累積能量,但他日前被報紙社論批評把大巨蛋當政績,引發他不滿,親自上網留言反駁。
    2020/10/26 18:19
  • 遭爆濫用特權 北市副發言人陳冠廷請辭獲柯文哲慰留

    台北市副發言人陳冠廷今天表示,已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而他在臉書也表示,今早他報告提案創新辦公室一事,卻仍有黨政人士將內部討論外部化,並且散布錯誤資訊。
    2020/06/01 16:54
  • 與布拉格締結姊妹市 議會通過用「台灣台北市」

    台北市議會通過台北市政府與布拉格市締結姊妹市案,協議名稱沿用台灣台北市。市府發言人周台竹說,後續會向行政院報備,並通知駐台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
    2019/12/24 17:08
  • 北市與布拉格締結姊妹市 載名「台北台灣」引爭議

    台北市政府今(8)日在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提案,內容關於台北市與捷克首都布拉格締結「姊妹市」,但協議文件使用「THE CITY OF TAIPEI, TAIWAN」卻引發議員爭論,有些人認為應該剔除「TAIWAN」,但也有人表示布拉格已經通過此文件,北市府沒有不接受的理由,委員會最後決議暫擱此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擔憂,若此事搬上檯面高調進行,恐怕會影響雙方的最終協議。
    2019/11/08 16:12
  • 訪歐考察遭質疑 中市:推城市外交累積建設性經驗

    台中市長盧秀燕赴歐考察,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今指出,許多考察地點和參訪目的不符,僅剩觀光價值,市府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成功推動城市外交,市政累積具體建設性經驗。
    2019/09/11 13:55
  • 韓國瑜參加公祭還跑佛光山 延誤接見日本訪客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要接見日本外賓卻遲到25分鐘,之前除參加告別式,還到佛光山向星雲祝壽並參加法會;民主進步黨籍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說,幕僚行程安排有問題,輕忽城市外交。
    2019/08/22 17:48
  • 辱罵王世堅議會要求道歉 柯:社會有公評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啟程前往日本參訪,議題包括城市外交、觀光交流等等,不過台灣這頭也還有很多事等著他解決,針對日前他辱罵市議員王世堅,不分藍綠都要他給個交代,不過柯文哲態度依舊強硬不打算道歉,國民黨打算恢復重陽敬老津貼,他也強調沒有預算,還酸國民黨不然變賣黨產來發好了。
    2019/05/23 12:34
  • 備戰2020? 柯設國政小組、扁朝官任召集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雲林福興宮出發,繼續騎腳踏車遶境,也替自己累積人氣,另一方面他也籌組國政小組,還找來扁時期的考選部長林嘉誠擔任召集人,幫他寫國政白皮書,柯文哲說,有些城市外交不是市長等級可以處理,我就做我該做的事。
    2019/04/13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